北京游第一季

2017-02-13 18:47 445/2
  • 出发时间/2017-02-12

一大早6点30分起床,从天津出发前往北京
没有攻略,没有准备任何食物,饮料。
带着满腔热情出发了。
我是南方人,因为工作关系到了天津,这也是我第一次去北京,趁着周末,来个一日游。
我住在天津河西区,乘坐的火车是天津西8点30分出发的,所以比较懒得我一直墨迹,吃的喝的也没有买,本想出发的当天早晨买,可惜便利店没有开门。早餐也没有来得及吃。(建议出行旅游一定要吃早餐,补充体力,旅游非常的累。)

快十点才到北京站,今天正月十六,很多返程人员,出站耽误20分钟。那个挤呀,一分钟不想在火车站多呆。

我是从北京站徒步到前门,大约2公里的路程,不算远。第一次来北京,不知道要安检,早知道就不背包了,最重要的就是还好带了身份证。(尽量轻装上阵,每进一个景点都要过安检,并且检查身份证)排队的人真多,排了大概15分钟吧。看看这人山人海的阵势。还有拖着行李箱来旅行的。
切记:一定要带身份证,否则进不去。

过了安检我选择了先去前门看看,前门是明清两朝北京内城的正南门。位于北京城南北中轴线上的天安门广场最南端,毛主席纪念堂南边。城楼上有北京民俗展览馆。(运气挺好赶上今天可以登楼,可惜我傻x了,不知道从哪上,心里惦记的去看天安门城楼,也就懒得打听从哪里封楼)

毛主席纪念堂位于前门北边,天安门南边。
瞻仰伟大领袖毛主席,需要从毛主席纪念堂的北边过安检,然后从南边出。
毛主席纪念堂的西边就是人民大会堂了,我们的100元人民币背面得图案就是人民大会堂。
有存包处,收费的。手机相机另外收费。
只有上午才开放纪念堂,下午闭馆(每周一全天闭馆)如果带有老人经历过那个年代的,一定要带老人去瞻仰。
切记禁止拍照!!!

人民大会堂现在对外开放参观,需要购买门票。不过我没有去,时间不太充裕了。
进入人民大会堂要接受安检并且存包。
门票价格:成人30元、学生15元
人民大会堂的参观时间:
1月、2月、3月、12月: 9:00至14:00
4月、5月、6月: 8:15至15:00
7月、8月:  7:30至16:00
9月、10月、11月: 8:30至15:00

天安门,每次见到天安门都是在电视上,今天我终于看到了。我很骄傲,很自豪。天安门是我国标志性建筑,很多外国人看到天安门的图片就能想到China
登天安门城楼需要购票。成人门票是15元。

北京天安门前后,各有一对华表,华表的柱身上雕刻着盘龙,柱头上立着瑞兽,它们和天安门前的石狮以及两侧的金水桥一起烘托着这座皇城的威严气势。古朴精美的华表,与巍巍壮丽、金碧辉煌的故宫建筑群浑然一体,使人既感到一种艺术上的和谐,又感到历史的庄重和威严。华表实际上已经与中华民族,和中国古老的文化紧密相连,从某种程度上也可以说是我们民族的一种标志。

威严的战士

人山人海

看特警小哥帅不帅,周围很多这种穿着的特警(不知道怎么称呼)清一色得皮衣。很酷。还有一些穿军装的战士,很威严,天安门也是很多外国人来中国旅行必去的地方,这些战士不仅仅是保护人民群众,更显我国威。

穿过天安门城楼,午门映现在眼前,电视剧里总是“推出午门斩首”。非也!试问皇上会在自己家门口砍人头吗?这儿仅是“打屁股”的地方。
犯了错的人都要拉到这受罚。
午门也是检票口,在这儿要过安检。打火机要上交。建议没有吃饭的,在这吃点饭,故宫比较大,徒步下来需要足够的体力。
淡季门票成年人40元 我是从网上订票 直接刷了身份证就进去了比较方便 这里可以租电子导游解说器大概20元,每当你走到一个景点或者物件时该解说器会为你解说。还是比较实用,建议租用。当然还有导游,好像是全程导游的话200多元吧。

看到拉行李箱的哥们了吗?
太多第一次来故宫得旅客了,还有一些带着棉被行李的旅客,可想而知他们的想瞻仰我国文化历史建筑的决心。人山人海也阻挡不了他们的决心。

穿过午门就来到了一片视野非常不错的地方
前方不远处的太和殿(也就是金銮殿)映入眼前
这里是明清皇帝登基、举行盛大典礼、祭祀的地方 。
殿前就是内金水河,当年只有达官贵人才能从金水桥走过去,百年后的今天,却没有了那么多的规矩。
殿外的内金水桥有五架,金水河像一把弯弓,而五架金水桥就像拉满力的箭,这“五只箭”代表着仁义礼智信。象征着当时社会推广的文明。

钟表馆设在景运门外的奉先殿内,共展出十八世纪中外制造的各式钟表。其造型各有各的特点,象征着晚清时期社会的一种进步。
进入钟表馆需要另外购票 成人票10元

这么大的钟表我也是第一见,后面还带楼梯的呢,当年可以上去一个人。

珍宝馆
很多发冠 珠宝首饰等古代皇家奢华宝物
那镏金物件看的人心痒痒(要是我的就好了

珍宝馆 需要另外购票
成人票10元
想观赏九龙壁的一定要进珍宝馆

古松,见证了王朝的兴衰落败。少说也上百年了。

顶冠(皇上以及妃子的一种头饰或帽饰)

看这金镯子,不知道是哪位美女妃子的。

不会是皇上他老人家的洗脸盆吧

如意如意看我心意 快快显灵

明代时这里只有稀疏的几座宫殿,是供太后、太妃养老的宫区。
到了清朝,康熙皇帝为了让皇太后颐养天年,于康熙二十二年建造了宁寿宫。乾隆皇帝为自己退位之后准备的太上皇宫殿。花了5年的时间,扩建,改造了宁寿宫,便形成如今大家看到的格局。

古华轩
古色古香的亭子 里面的木雕可以用鬼斧神工之做来形容

登高望远 不过假山不让上 有专人把守
幻想一下 古人在上面下棋、饮酒、做诗很惬意的生活

养性殿是仿内廷养心殿建造的 是太上皇的寝宫
很不幸 正在装修 没有开放

这是一个超级大的象牙,没有拍好,玻璃反光,需要仔细看。

珍妃的故事大家都有所耳闻吧
光绪帝最爱的妃子 曾鼓励 支持光绪帝变法
珍妃刚进宫时很受慈禧太后宠爱
因卖官一事被慈禧太后知晓 并供认不讳 顶撞了慈禧太后被打入冷宫 降为贵人
光绪帝变法失败后被禁锢瀛台 从此以后两人被迫分离 后来兵荒马乱 八国联军进入紫禁城 慈禧太后逃离紫禁城时下令让崔玉贵把珍妃推进井里
后来世人把珍妃遗体打捞并安葬皇陵
(关于珍妃死因众多 我是从电视剧里看到的这个死因)

看见这种小道有种心瘆的感觉
电视剧经常出现一群宫女 太监打着灯笼从这儿走

此次行程接近尾声
午门进入 神武门出
在接近神武门附近有很多工艺品商店
可以给家人带一些当做纪念
因为时间原因 我并没有欣赏完故宫所有开放的宫殿 留作下次带老人一块欣赏。
出了神武门如果时间宽裕可以在附近景点再逛逛
,如果想去购物可以出神武门左走坐103,111去王府井逛逛,如果和我一样要离开北京的可以坐103到北京站。(是不是很方便啊)

下次假期我的北京行程不出意外的话应该是天坛 (还有其他得景点暂时没有规划好)大家可以关注我,我会再写游记。照片拍摄不好,将就着看吧,因为本人非专业的。希望能帮助你。

番外语:勿忘国耻,如果不是八国联军偷杀抢掠,故宫不会仅有这么一些珍宝(还有其他得地区就不一一对应了,以故宫来讲)很多珍宝被这些罪人抢到国外,希望唤醒大家保护现有的文物古迹,进入景区不要随地吐痰,乱扔瓜皮纸屑,不要乱刻乱画,文明出行。

PS:在午门被没收的打火机别想着能领到(午门工作人员说在神武门可以领)领取处有个老者应该把打火机都扔到河里,自己卖打火机,2元一个。

这个就是在老者那儿买的打火机,纪念一下!
朋友们再见!!!

引用 ChEng 的图片:

看地铁就知道 是老乡

2017-02-14 11:32

引用 鹿妹儿 发表于 2017-02-14 11:32:11 的回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