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鸣鸣跟妈咪的普吉岛之旅

大鸣鸣 LV.3
2017-02-13 19:00 811/6

因为有一个人曾经说过“你的英语出去玩肯定没问题”我也曾经想象你出钱 我当导游的旅行会不会特别美好。所以第一次自由行,选择了境外旅行。为了不把我娘亲领丢,我查了近半个月的线路,机票,酒店,行程安排。也充分利用了我当秘书的全部所学 制定了行程表,7天的行程下来已经算是非常顺利了。各环节都衔接得很顺利,Hallelujah !

机票+酒店+行李寄送+接送机,一共花费15100RMB。带着护照,直接落地签,我们走着

飞了我也不知道几个小时,2月6日凌晨4点终于到了普吉机场。在机场换了泰铢,汇率是4.62。贵!换了1千人民币用来办落地签。用剩下的钱买了2张电话卡。
落地签费用:1200泰铢/人
电话卡(Happy card): 300泰铢/张,含100泰铢花费,7天免费流量。
之后出门找到了接机的车,1个小时车程到达酒店Lub.D

第一次用英语办理入住,有点小紧张,还好够顺利,泰国人的英语你需要猜,听起来跟印度英语差不多

酒店是个高级一点的青年旅社,这次旅行特别避开国人多的地方,因为人多真的很吵。这个小酒店位置不错,离芭东海滩很近,走路5分钟,整个环境就是小而精致。

办完入住跟我娘亲倒头就睡,自由行就这点好,累了咱就睡,醒了咱还接着玩
睡了一觉起来就9点了,碰巧还能赶上酒店的早餐

吃完早餐,上午我们开始熟悉周围环境,小店啊,小吃啊,便利店啊。拿着地图,一路走一路拍。买了两条亲子裤,遮阳帽,还喝了冰沙,跟卖冰沙的小哥学了句泰语谢谢~卡puen卡 哈哈哈

711在普吉岛真的好多,真是太方便了,回来路上买了一些小食品

回来坐在酒店大堂研究研究地图,毕竟带老妈得让她玩好嘛,谁让人家是股东呢~

中午吃点东西,换上刚买的情侣裤,我们去海边啦!

在海边,我俩穿的是最多的 哈哈哈哈,感觉好怪,但是真的好晒啊,我妈说,我们走吧……
然后我们就去了江西冷 逛商场还不错👍

江西冷吃了冰淇淋Swensens,还去了Boots店,买了晒后修复,这个真的最后救了我的命!

该买的都买了,带我妈吃回泰餐吧,我妈用鄙视的眼神看了看菜单,勉强同意点了冬阴功汤和咖喱鸡,千叮咛万嘱咐千万别多点,妈不吃……结果吧,啥都没剩,临走还说一句,还挺好吃哈…… 妈您喜欢就成

这顿饭我俩吃了60块钱人民币吧。

晚上回来我妈开始兴致勃勃地给我编小辫,生姑娘的乐趣就在这儿啊 哈哈哈,还把白天在商店买的💐给编进去了

等太阳快落山了,我们又返回海滩看日落去啦,看着我妈这么开心,我也超有成就感

第二天!斯米兰一日游

这是我们去码头坐的车,亮点自寻

在国内就订好了斯米兰的一日游,怕我妈晕船,订了最贵最稳的船,每人539RMB。斯米兰岛很远,做了2个小时的船,我亲娘特别给面子的没吐,500多值☝️。斯米兰真的好美,老妈表示很开心!

8号岛地标,风帆石。

沙子好细好细,很白很白,老妈一个劲叫我快拍下来快拍下来

在岛上吃完饭我们就去浮潜了,一共潜了两次,妈咪也下去潜了一次,她看到小鱼的时候不停地在水下叫,哈哈 真是太给面子啦!

浮潜之后我们登陆了4号岛自由活动。斯米兰几个小岛中只有8号 4号岛可以登陆。

娘亲不敢进水,一直死死地抓着我的小手脖儿

回来又坐了2个小时船,到码头就下午5点多了,这一天特别特别的累,累到明天的珊瑚岛真的不想去了……

第三天,珊瑚岛+皇帝岛

今天回来就要到下一个酒店了,所以办理了酒店间行李寄送,早上出发前把行李放在前台,就会有人把行李拿到新酒店了。

休息了一个晚上,还好路程不远,而且是大帆船,其实就是在大船网兜上休息,吹海风,吃🍉🍍。

大船不能靠近沙滩,我们就坐了长尾船上岸。海岛其实都差不多,游游泳,拍拍照,聊聊天,看着分层的海水,真的心情很好!

回来的路上,就坐在甲板上,听着音乐,想着过去一年发生的事,遇到的人,嘿嘿 愿所有的人一切都好

站在船头,吹着海风,超有captain 的感觉,就浪了那么一会儿,我的鼻子,脑门儿 脚晒伤了,变身红孩儿,我妈说:该,让你不擦防晒。我真的不想擦那个粘粘的…

码头的车直接把我们送回了新的酒店IKON。位于卡伦海滩,接下来的两天我跟妈咪就在这里休整,享受假期。所以这个酒店特意订了好一点的。到了酒店办完入住,前台把我们的行李拿到房间,另外一个小妹妹带着我们一路走一路介绍,酒店的泳池,餐厅还有营业时间,到了房间又介绍了一下房间设施,最后说了Good night!全程英文,之后我给我妈翻译一遍,成就感大大滴,俺娘说,你是给老板订酒店订习惯了嘛 怎么给妈订这么好的酒店。真心话,给老板订的酒店咱还真住不起,不过老妈,我好好学习,肯定带你住一回

大红鼻子,大红脚,一年开始红彤彤 耶✌️

第四天,睡到自然醒,真是太舒服了!

吃完早饭,在泳池边上望天,跟我妈说着各自单位的八卦,哈哈哈哈

躺一会就回屋吧

我俩在屋里一直睡到下午,真是累了,起来吃点东西,我妈说要去海滩看日落,那还等什么走

看完日落,回来路上各种小摊都出来了,好热闹啊,我们买了百香果,山竹,莲雾。我妈说,妈请你吃海鲜大餐,还得是我妈,知道她姑娘稀罕啥

路上还在小店里买了小手链,花光了所有的泰铢,收银的小妹妹特别好,没办法 用人民币给了小费。

第五天,最后一天,说好一起看海滩日出,谁也没起来……中午退了房去了king power免税店,买买买 晚上回酒店取行李,在楼下咖啡店里吃冰淇淋等送机……

航班是凌晨3点的,我跟老妈12点就到了机场,办完登机,过了海关,就去提在免税店买的东西还有退税,真的是好多人,放眼望去全是中国人,机场广播干脆就说汉语了,恍惚真的以为在国内。所以当初制定线路时特意避开国内团的路线。看来还是比较成功

24小时以后,我们终于在白云大厦外看见了来接我们的爸比

外面的景色真美,回到家是真舒服,睡了两天,终于睁开眼睛爬起来了 第一次自由行,老妈很满意,成功收官

看起来天气很好啊

2017-02-14 11:38

引用 鹿妹儿 发表于 2017-02-14 11:38:38 的回复:

回复鹿妹儿:是的,天气特别好,如果阴天海水看起来就不会这么蓝了。

2017-02-14 13:43

海水凉 过段时间去正好大姨妈 不知道能不能下水

2017-02-14 20:09

孝顺好楼主,请问酒店从哪里定的,价格是不少,含早吗?

2017-02-14 23:58

引用 博文爸爸 发表于 2017-02-14 23:58:28 的回复:

孝顺好楼主,请问酒店从哪里定的,价格是不少,含早吗?

回复博文爸爸:谢谢,跟妈妈一块确实挺好的,酒店是在携程上定的,全都含早,第一个酒店房间很小,260左右一晚,第二个酒店大很多,是四钻的720左右一晚

2017-02-15 19:44

引用 crystal🌺🌺 发表于 2017-02-14 20:09:15 的回复:

海水凉 过段时间去正好大姨妈 不知道能不能下水

回复crystal🌺🌺:姨妈肯定不能下水啦,不会凉,但是怕不卫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