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杭州】高高兴兴逛西湖,傻傻呼呼闹天竺

mogu_w LV.6
2017-02-13 19:12 149/3
  • 出发时间/2015-10-01

恰逢国庆又闲来无事,妹子们又想搞事情了,于是便临时起意来杭州走了一遭。由于想法太过突然,酒店特别难订,所以只能将就订了间地理位置还算不错的小民宿。

西湖河畔赏日落

上海出发到杭州非常方便,坐高铁1小时左右,票价100元不到。po主差不多中午到达杭州,先去民宿放下行李,然后直奔西湖。差不多五点左右,西湖边就能看到日落了。日落很美,po图为证。

人山人海的断桥VS烟雨西湖

不知为啥,总感觉有个可怕的魔咒:每逢出游(过节)必下雨!这烟雨绵绵的天气,让西湖景色若隐若现,犹如害羞的姑娘。不过景点终究是景点,真的是雷打不动的人多!

奇葩经历在天竺

此次旅行的高潮来啦,说起这段经历,如今回想,还真是让人哭笑不得。我们的民宿离灵隐寺不远,也就一两站公交的距离吧。由于第一次来杭州,对路线不太熟悉,并且又是临时起意的,一点攻略都没做,刚离开民宿我们就分不清东南西北了。于是,我们便在路口研究起了地图来。正巧此时一买菜大妈路过,看到我们唧唧歪歪的便与我们搭讪起来,得知我们想去灵隐寺,便说此地没有公交直达,带我们去了路边坐了黑车。大妈说此处黑车师傅与她相熟,带我们过去只要10元即可。由于初来乍到,不知人心险恶,我们以为遇上了好人,就这样轻易上了贼船。黑车师傅驱车带我们来到一处寺庙,其号称是我们要来的灵隐寺(其实是离灵隐寺不远的天竺三寺)。寺庙门口只有一家卖香火的,黑车师傅说,我们既然没有自备香火,需在此处购买,寺庙内是不提供的。于是,我们便在此处买了一包香火,售价99元。老板很热情,卖完我们香火后,便带我们来到了售票处,并说如多出一张门票钱,便可有导游为我们讲解。心想门票钱也不贵,便请了一个导游。导游带我们进入寺庙后,以一个不知什么的理由让我们把门票都烧了。(具体的理由,我已经不记得了,但是事后细想,这不是在让我们亲手毁灭证据吗?哎~)然后带我们各种拜佛并且给我们洗脑有关貔貅的知识,其间还让我们向佛祖承诺会为之点灯之类的,为后续做准备。拜完佛祖后,导游便将我们带到寺庙对面的小店,说此处都是刚提到的貔貅会保佑我们教唆我们买。可一看价格让我们着实吓了一跳,几乎都是上千的,我们根本没有这么多钱买,于是导游又说,那没关系,你们可以点灯,并且说你们之前既然答应佛祖的,那就必须说到做到。点灯并不算太贵,建议我们可以买最便宜的199元。无奈之下,我的一个朋友买了。至此,我们都没发现,这全是套路,我们被骗了!离开寺庙后,我们三个路痴又研究起地图来,也不知道老天长眼还是什么的,竟让我们迷迷糊糊的走到了真正的灵隐寺门口,这把我们着实惊了一跳。于是,顺便又看了下灵隐寺门口的香火钱,香火只要20元,点灯(我们点的那种)只要69元。这时,我们才知道,我们被骗了!当然上海妹子不是那么好欺负的,我们首先想到的是拨打投诉电话:杭州旅游投诉热线,12315消费者保护热线等都一无所获,都说此事不在其管辖范围内。于是越想越气的我们拨打了万能的110,让我们非常满意的是警察叔叔很快就赶到了,并为我们讨回了公道!
由于导游说寺庙是不能拍照的,所以此处就没有照片可上啦~

【后记】

杭州还是有很多旅游景点可以去的,比如雷峰塔,西溪湿地等。很多人都会想去看西湖的音乐喷泉,po主也去了,然而人实在太多,喷泉也就小小的一块,啥都看不到,只看到人,所以意义不大。
其实在杭州玩没有太多tips,其也算是大城市和上海差不了多少,交通方便,治安也还好,唯一要注意的就是,出门记得带脑子,有事还是找警察叔叔最靠谱!

有点兴趣,要有详细的攻略就好啦。

2017-02-14 17:22

引用 edison_amy 发表于 2017-02-14 17:22:05 的回复:

回复edison_amy:抱歉,当时出游的时候是临时起意,没做过任何攻略,随性而游。

2017-02-14 17:48

不错不错,楼主快出来写点详细攻略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