离扬州望镇江,拜金山游西津

13911676272 (北京) LV.6
2017-02-13 19:33 272/1

早十点从扬州出发,十一点到镇江
第一站金山寺,提前买好门票,刷身份证入园。
游览体会:拜佛——千年古刹香火旺盛,大雄宝殿气势宏伟,金身佛像庄严肃穆
读历史看文化——前有乾隆御笔题匾金山寺,顶有康熙题名江天一览亭,中有苏东坡泼墨挥毫,内有法海洞中参禅,外有天下第一泉。
看古建筑——对我来说这是意外的惊喜,此处寺庙布局十分紧凑,见山而上,然而气势恢宏,层层叠叠,自上而下观看,真是屋顶建筑的绝美展现,琉璃屋面、飞檐、一砖一瓦透着精美,各种石雕细致入微,是我见过工艺最好的古代禅院,园林是我的工作,我留下了很多素材。两个半小时游览完毕,其实可以用一个半小时。
第二站西津渡
我提前网上买的套票,云台阁+观音洞+救生会
一片古老的建筑群,置身其中仿佛回到当时,逛古街体验古色古香和美食,登云台阁一览镇江和了解镇江历史,观音阁应该去,对观音菩萨又多了一份了解。留下了很多园林图片素材。
不虚此行!
晚去南京,一小时二十分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