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关西游—大阪、京都、奈良(内附详细攻略)

卷耳 (上海) LV.15
2017-02-13 19:33 1598/51
  • 出发时间/2016-12-02

写在前面

以前曾坐游轮去了一次长崎,日本干净的街道和清新的样子给我留下了很好的印象。2016年年中的时候已经出过一趟远门,但是人一回来,心又跑了,那么便再来一次小旅行吧。是的,去日本四五的小旅行即可,尤其是有特价机票的时候,请两三天的假,说走就走。
       其实写这篇游记的之前,我有些犹豫,甚至是现在内心都有些不安,因为对于很多人,日本都是个比较敏感的地方。可是关起门来骂娘并不是什么上得了台面的什么事,你不出去看看又怎会知道世界变得如何了,更何况有时候单纯感受一下文化也未尝不可,几千年来的羁绊不是一场战争说阻隔就阻隔的。我希望大家都能抱着一个平和的旅游者的心态去看待去日本旅游这件事。再者,作为一个学人类学的人,我觉得各类文化体验对于个人成长来说是十分有必要的。好了,不想扯得太远或者太沉重。还是回到开心的旅途中来吧。预告片来啦~~~

下面我会讲很多攻略方面的东西,如果只想看行程的亲们可以通过点目录跳过前面的这些内容。毕竟,精彩的是后面的东西,请不要走开呦!

关于签证

去日本的签证真的是很好办,我是在淘宝上找人办的,有的店要求很简答,有些复杂些,自自己好好找找。像我找的那一家,如果你是所谓的优质客户,比如去过发达国家或者是公务员什么的,除了基本的护照、户口本复印件、2张白底照片、赴日申请表,就只需要一张年薪10万以上的在职证明。不用去银行办任何财产证明。10天签出。价格是299元。

关于行前准备

1、推荐APP:谷歌地图(交通必备)、换乘案内(交通推荐)、订住宿的APP(方便联系酒店或者房东)、Clear 汇率、穷游网行程助手(可以提前安排好行程,到了地方可以查附近的景点,然后连接导航)、马蜂窝(查景点并连接导航,看攻略,写攻略)等。

2、电器问题:虽然日本中国的电压不同,是110V,但是手机和相机的充电器都可以用,这点请放心,只要是扁头两插的插头就可以了。一般的吹风机是不能用的,我还专门在淘宝上买了一个110V电压的吹风机,但是完全没用到,因为日本的酒店或者民俗里东西都很齐全,每一家都有吹风机,而且基本都有洗漱用品。电卷发棒就不要考虑带了,因为电压不行。

3、拖鞋也不用带,日本是一个只要进屋就要脱鞋的地方,拖鞋都是准备好的,厕所还会有专门的塑料脱鞋。

4、关于上网:在淘宝可以买上网卡,也可以选择租赁WiFi。我选的是上网卡,1.5G的4G流量和无限量3G,4天根本用不完,网络很稳定,上网速度可以。

5、关于现金。用得着现金的地方有小吃(小摊上的基本上是200至500日元一份)、交通(可根据行程提前计算出)、各类门票(日本的寺或者神社基本上门票都是500日元)。稍微正规一点的饭店、酒店、药妆店等地方都是可以用银行卡的,而且都可以用银联。大家可根据情况提前兑换日元。我兑换了48000日元,花完了……不过有时候可以刷卡我也用现金了,所以兑换稍微多一点也没问题,实在太多了最后你还可以付酒店的钱什么的,只要差不多能花完就好。

关于行程

共6天5晚,但是飞机是晚到早走,所以玩的时间是整整4天,主要去了大阪
奈良京都三个地方。四天的行程分别是:
第一天:天王寺动物园—大阪城公园—丰国神社—心斋桥—道顿崛
第二天:奈良公园—春日大社—东大寺—京都
第三天:清水寺—二年坂—三年坂—高台寺—八坂神社—祗园—伏见稻荷大社
第四天:山科疏水—四条河原町—锦市场—哲学之路—银阁寺—名古屋

关于交通

春秋航空从上海阪进名出的航班价格非常便宜,我是马蜂窝搞活动的时候买的,来回含税一个人599元。但是便宜确实不容易有好货啊,大家要慎重选择。因为晚到早回的住宿问题很让人头疼,而且个人觉得名古屋没什么玩的,专门跑去坐飞机也挺浪费交通费的。具体情况如下:

1、上海大阪关西机场):春秋航空9C8999,上海21:20起飞,大阪凌晨12:00(日本时间,比我们快一个小时)左右降落。

关于入境:在飞机上,空姐会发两张卡片 ,一张是入境卡,一张是行李报关卡,需要用英文或者日文填写,内容简单,需要注意的是请在出发前记下你入境后第一晚的住宿地址(包括酒店名称)以及联系电话,因为入境卡上要求填写。我因为没填写酒店名称,就被拦下重新填了,但是我遇到的那个日本海关英语口音真的很重,最后终于猜出是让我写出酒店名字。其实酒店的电话号码我也不知道,但是我事先在淘宝上买了一张日本电话卡(其实只能用来上网),但是机智的我还是把卡上面的电话号写在了入境卡上,所以根据我的经验,大概随便写一个日本的电话号码都可以吧。

关于深夜巴士:如果没有预定到机场的酒店,可以选择坐关西机场深夜巴士,具体时间见网址:http://www.kansai-airport.or.jp/cn/morning-midnight/access/index.html#midnight,不要留太紧张的时间去赶巴士,赶不上的。我们差不多12下的飞机,只赶上了1点50的巴士。如果是凌晨以后到的飞机,到大阪的话,可以选择住梅田附近,因为巴士班次比较多,但是巴士也要坐好久,我不想折腾了,所以选择了住在距离机场只有10分钟大巴路程的泉佐野,大巴下车的地方就是近铁站,住在那里第二天一早去大阪市区也方便。(后面会有住宿推荐)
      深夜巴士在机场一楼,请走出机场候机楼,会看到有一排等车点,具体去哪个点,可以事先在网上查好。去泉佐野的话,可以从12号等车位上车。另外,在一楼大厅里,有个案内所(就是一个咨询台),会有人在那里提供咨询服务,可以用中文交流。深夜大巴可以在下车的时候买票,请准备好1000日元及以下的纸币或者硬币,太大金额可能无法找钱。

2、名古屋上海:春秋9C8602,早上7:30起飞,9:15到上海。不得不吐槽的是,从京都名古屋真的挺贵,如果只是为了去坐飞机的话,有点不值得,不过我没得选了。从京都名古屋,坐新干线是5070日元,只需要半个多小时。坐大巴好像只需要2500日元,但是需要两个半小时。

3、大阪交通,买一张大阪地铁一日券就可以基本搞定所有景点,我是在国内淘宝上买好的,因为才41块钱,相当于660日元左右,还会送大阪的地铁图以及一些打折券。在大阪买的话,平日是800日元,周末是600日元。如果不是周末去的话,建议在淘宝上提前买好。用地铁一日券去很多景点是可以打折的,具体如下图。大阪周游券,去的景点多的话,还是很合算的,很多都免费,而且还可以免费泡汤,据说也很不错。可以根据需要考虑。

4、京都交通。是谁说的京都交通基本都靠巴士的!!!根据很多人的攻略,我一到京都就买了京都巴士一日券,结果基本用不着,后面不是临时改变了行程的话,就作废了,而且就算用了,也没有值回票价。所以真的要看自己自己的行程安排,如果住在地铁或者电铁附近的话,去景点基本就可以不用靠巴士。而且有些巴士线路不能用京都巴士一日券,真的要看看清楚。

5、奈良交通基本靠走,没有买交通券,从大阪奈良再到京都所需要的交通费也不算贵,我感觉就我的行程而言买任何券都不划算。大家也可以算一下,用“换乘案内”这个APP可以轻松算出全程所需交通费,十分准确。

6、日本地铁购票指南。如果需要在机器上购买,请参照下图。请先确定票价(机器上方会显示,如图一),然后根据图二中顺序购买。记得准备零钱。

另外,想提醒大家的是,日本的交通系统非常复杂,电车、JR、近铁、地铁什么的经常需要换乘,而且都是需要出站的,但是其实你也并不需要都搞清楚。你先大概搞清楚景点的线路,然后具体交通方案可以到了再用谷歌地图查,根据谷歌地图走就是了。那些关西周游券、西瓜卡、斑鸠一日券什么的,不想研究也可以不用买,其实你就算每次进站都去买张票也不会浪费多少钱,甚至更划算,而且所有站点买票都很方便。可以用机器买,不会买的话,找人帮忙或者去案内所购买都很方便。

关于住宿

共5晚,我订酒店的时候距离出行已经只有一个月不到了,可以选择的酒店不多,但是以下几家还可以,比较实惠,亲们可以参考,注重品质的蜂蜂直接跳过吧。以下说的价格不同时候是不同的哈,看预定的早晚,只供大家了解。

第一晚,泉佐野的米玛苏索(Mimatsuso),一晚400多人民币,是一家日本人开的民宿,睡榻榻米,设施齐全,订晚了可能需要三间房共用浴室和洗手间,但是很干净。通过Booking预定,关西机场深夜大巴泉佐野站附近,交通便利,不想住机场的同学推荐住这里。在预定时跟老板约好到达时间(通过Booking可以直接发消息),即便是深夜,老板也会等待,到了直接按门铃即可,十分方便。第二天一早可以直接从泉佐野近铁站去大阪难波等地。

第二晚,大阪心斋桥的大阪花宿,一晚300多。依然是共用浴室和洗手间,房间比较小,有床,有阳台。但是公共区域有厨房和娱乐交流区,布置得很温馨,而且老板很热情。距离心斋桥地铁站特别近,晚上去心斋桥和道顿崛买买买十分方便,步行可达。其实距离难波站也不远,走个十分钟也到了,对于想坐近铁去其他地方的亲们来说挺方便。

第三晚和第四晚,在Airbnb上的民宿,如图所示。在京都御陵站,距离京都站仅有两站,但是要从JR转电车,一趟下来400日元左右。住这里的话,就不用买巴士一日券了,这里有地铁,而且在巴士一日券的范围之外,基本也用不着巴士了。优点是:1、价格便宜;2、是一整套房子,不过很小,只够两三个人住;3、老板会中文,回复消息很快。入住是自己去信箱里拿钥匙,走的时候也是把钥匙放回去就好,很方便。而且入住和退房时间灵活,只要和房东说一声就行。4、附近步行可达的地方有一个比较冷门的景点——山科疏水,几乎没什么人,但是枫叶季很美丽,相信樱花季也会很美丽(因为可以看到有很多樱花树)。

下图中的价格是一个人的价格哦,两个人大概是300多人民币一晚。

原谅我在这么小的屋子里也臭美了一会儿,因为那天我们有点累,回去的很早,没有事做……
另外,这房子很矮,有木有,我竟然头都能顶到灯!!!

第五晚,东横INN中部国际机场本部,是名古屋机场酒店,典型的大型连锁酒店,设备齐全,送早餐,女孩子还有免费面膜和发带哦。名铁国际空港站下来就能看到指示标志,距离机场步行5分钟可达,酒店从早上6点起也会有班车往返机场。关键是比其他机场酒店便宜,我订的时候只要400多人民币,其他家要八九百。这家酒店是我在e路东瀛这家网站上订的,Booking上好像找不到。

关于美食

首先,我推荐两家烤肉店,两家都是自助烤肉店。
      一家叫做牛角烧肉酒家,我是在大阪心斋桥吃的,就在蟹乐道旁边,价位有三挡,两千多日元(80多种菜品,主要是鸡肉和猪肉),三千多日元(100多种菜品,有一些不错的牛肉),四千多日元(120多种菜品),很多肉烤出来味道都相当不错。抹茶冰淇淋非常好吃。饮料自助另算,480日元一个人。午市套餐会便宜些。

第二家是本格烧肉,我是中午去吃的,果然便宜,1500日元一个人,但是肉只有猪肉、鸡肉、牛肉各一种,但是不限量。饮料自助是280日元一位。晚上价格也比第一家稍微便宜些,其实这家没有第一家好,但是大家看到了也可以试试看,比较划算。他们家旁边就是京都的牛角烧肉店。逛四条河原町的时候可以顺便尝一尝,具体地址如下图。

日本的豆腐料理也挺出名的,不过我觉得对于中国人来说,实在是太没什么花样了,就是清水煮豆腐,然后在调料里涮一下,都说日本的豆腐好,我也吃不出。特别喜欢豆腐的亲们,可以试试看,也许是我吃的这家太普通。

其他小吃就太多了,大家看自己喜欢的选吧。反正伏见稻荷大社外面的章鱼小丸子我是觉得美味极啦,完爆我在国内吃过的任何章鱼小丸子。(从地铁站出来往伏见稻荷大社方向走,右手第一家)

这个牛肉串也挺不错的。另外,日本的大叔,一眼就看得出和中国的大叔不一样,也说不清为啥。

其实日本的超市里也藏着不少美味,饭团有很多都不错。但是我要推荐的是下面这两种东西,一个是铜锣烧,这个真的超好吃,吃完一下子就明白了为啥哆啦A梦喜欢吃铜锣烧啦;另外一个是这种葡萄汁,味道很浓,但不错。旁边那个牌子的啤酒,相信很多人已经知道了,也是挺不错的,就不多说了。

关于存包

日本几乎所有的火车站、地铁站都有存包的柜子,价格从300到800日元不等。大站的存包柜很多,小站的少一些(大箱子可能会没地方存)。20寸的登机箱,可以放入700日元的柜子里。我们有两个20寸的登机箱,在奈良的时候只好寸了两个柜子,觉得好贵啊。存包的时候,只能用100日元的硬币,如果实在没有,在大站有兑换零钱的机器,有时候也会有人在旁边帮忙。但是小站就不行了啊,这点要注意。存包柜如下图:

其他礼仪

大阪

大阪第一站——天王寺动物园: 之所以把动物园作为第一站是因为我们喜欢逛动物园啊,不是因为这个动物园有多么出名。事实上,这个动物园远不如上海动物园,很小,动物不算多,但是也有一些可爱之处。

信息:门票500日元,有大阪地铁一日券是350日元,用大阪周游券免费。旁边就是通天阁。

下图这只北极熊实在是太可爱了,一直在玩两个垃圾篓,把垃圾篓套在头上,跑到岸边,然后头戴垃圾篓跳下。或者把垃圾篓放在岸边,然后从水里往上跳,去够岸上的垃圾篓。动物丰容效果非常好。

园内有两种企鹅,如果想看非洲企鹅,完全可以去上海动物园看,比这里好看多了。但是这里有帝企鹅,还是第一次见到帝企鹅呢,真的是呆萌可爱啊!

躲在外面悄悄观察猛兽,这样可以避免吓到动物,看到的动物行为也更自然。

后面那个大屁股是河马的,它就是不转过来啊!

有时间的话,仅仅是在动物园里坐坐也好,这里有悠闲地看着报纸的老爷爷,也有很多可爱的日本小朋友。

大阪第二站——大阪城公园。大阪城公园是个开放的大公园,免费,一两个小时就能逛完。枫叶季能看到很多红叶,当然银杏树也很美。

天守阁,在大阪公园里面,好像持大阪周游券免费,普通票价是600日元。我对里面兴趣不大,就在外面看了看。

虽然作为一个景点,大阪城公园略显单薄了些,但是作为地标性景点,怎么能不来呢?毕竟里面还有一个天守阁呢,不过我没有进去。倒是旁边的丰国神社值得进去看一下,小而精致,枫叶季比较美丽。丰国神社是为了纪念日本历史上一位英雄——丰臣秀吉而建造的。

查地图中,被偷拍啦~

大阪第三站——心斋桥、道顿崛。这两个地方是连在一起的,适合吃吃吃、买买买,可以逛到很晚。

吃吃吃的地方已经推荐过了,买买买并不是我所擅长的。需要提醒的是,这里药妆店有很多,但是价格不一,需要比较,很多标出来的价格是不加税的,而且需要在一个店里买满5000日元才免税,请一定要注意啊。有一个东西倒是可以推荐下,就是一个叫“休足时间”的足贴,像咱们的膏药一样,贴在足底或者小腿等地方的,可以缓解疲劳。我们走了一天特别累,贴了一晚上,第二天果然脚不疼了。但是这个玩意特别清凉,冬天慎用啊。

奈良

本来我只给奈良留了半天时间,想着下午就去京都的,但是一路走走停停,竟然一天过去了。喜欢拍照的亲们,半天时间可能不够哦,尤其是在枫叶季或者其他好季节,奈良还是很美的。
       奈良所有景点都步行可达,而且一路都会有指示,按照指示前行即可。

第一站,首先会经过兴福寺,需要买票,我没有进去,就看了看周边的一些建筑。

小鹿来啦~

我相信大部分人来奈良,都是为了小鹿,所以为了小鹿要专门开一章啊。其实小鹿在整个奈良到处都是,不用专门蹲在奈良公园拍小鹿的。
      奈良公园,开放式大公园,就在近铁站附近,有指示牌。

感觉很奇妙,自然和现代结合得刚刚好!

马路边有注意小鹿的标识,有时候小鹿也要过马路呢。

小鹿会出现以下状况,但是不用害怕,其实多半还是很温顺的,被轻轻顶一下也不会怎么样,不过太好的衣服就别穿着去逗他们了,我的衣服就被鹿咬了。那些长角的小鹿,亲们千万不要招惹,顶一下不得了。注意看好口袋里的东西,我老公口袋里的地图就被鹿抢走了,而且抢不回来,被撕烂了。

鹿饼干整个奈良都有卖,不用一下买好多,喂完了再买就可以了。150日元一袋。

下面将出现大量我与小鹿的照片,请注意避让。

先把饼干藏藏好。

一起来个正脸照吧。

被小鹿攻击了,衣服被咬啦。

乖,摸摸头。

就是非要摸摸可爱的你!不要躲嘛~

春日大社、东大寺等

奈良第二站——春日大社。其实在走去春日大社的路上,景色也是相当不错的,树木丰茂,文化气息浓厚,可一边走一边欣赏。

一路走过……

常夜灯~

春日大社门口啦!小鹿依然无处不在。

春日大社附近其实有很多神社,全部逛下来需要不少时间。不管怎么样,春日大社还是很值得买票一游的。

这里的许愿牌有很多小鹿哦,和别处不一样。

南门卖票处,一张500日元。

有特色的还有这些到处挂着的灯!

和伏见稻荷大社一样,春日大社以红色为主色调!

另外,从这里开始,我就开始请各种御守了呦,御守就像咱们的护身护一样吧,不管有没有用,总是一份美好的心意吧,而且有些御守样子也很好看。

从春日大社向东大寺方向走去,路上能看到一些小店,有些可以进去坐下吃点点心喝口茶,有的能买点小的纪念品。

这只鹿还有角呢,毛也长,脏脏的,像个泥塑的一样。

原谅我又在调戏小鹿了……

下面这是个饭店,感觉是给小矮人吃饭的地方,像在童话里,很萌啊~

东大寺,是一座历史悠久的全木质建筑,我去的时候主殿正在修缮,没能欣赏全貌。但是旁边的二月堂、三月堂等也很不错,都是木质建筑,古色古香。

京都和服一日游

这是比较不顺利的一天,主要是因为早上没坐上公交车,走了好久的路。住在御陵,离市区稍远,想坐大巴来着,好不容易走了一段山路走到大巴站台了,才发现周末车很少,要等一个小时才能等到一班,结果又走了好久到下一个车站去。好不容易坐上车了,买的大巴一日券还不在使用范围内,又自己出了钱,车上的司机还不会讲英文,折腾了老半天。但看到了一般游客看不到的当地景色,也算是额外收获吧。

下面开始正式介绍和服租赁啦~

京都有很多和服租赁店,一般的价位在3000至6000元,发型需要另外收费,一般价位在500至1500元,有些店还提供化妆服务,需另收费,以上价格均不含税。比较出名的店一般需要提前网上预约,比如岡本、梦馆。有很多淘宝店都提供代预约服务,但其实完全可以自己在这两个店的官网上自己预约。两家店都有自己的官方网站,而且有中文。不过梦馆的预约页面是中文的,而岡本是英文的。预约的时候套餐可以先随便选一个,到店后可更改。
岡本官方网站:http://www.okamoto-kimono.com/tw/index.html
梦馆官方网站:http://www.yumeyakata.com/

具体哪家好,我不清楚,因为我只试了一家嘛,不过我觉得岡本就挺好的。梦馆大概只有一家店,而岡本有好几家,而本店和梦馆其实在一条路上。我预约的是岡本本店,就在清水寺旁边,换好装可以直接去清水寺游玩。换装大概需要一个小时,请一定要早点去,去晚了不仅人多,而且好看的和服都被选走了。我预约的是9:00,早上到的时候我已经排到40号了。不过也没有等待,因为服务人员很多。对啦,岡本需要在18:30之前还回去,如果请酒店代还或者第二天还也可以,但是需要另外支付费用。

我穿的这套是4000日元的,配的腰封和包包可以选择的比较少,套餐里还可以配个围巾。3000元的颜色极少,而且基本就是黑白灰之类的,适合年级大的人。而5000日元的,腰封比我这款复杂,具体我不是很懂,外面可以配个羽织(类似大衣的作用),天冷请选择5000元的套餐哦。我去的时候,温度大概在8—16度,不穿羽织完全不冷。关于发型,岡本是500日元,有6款发型可以选择,发饰免费借给你戴,个人觉得虽然选择不多,但是他们都做得很认真,而且做好了之后发型饱满,一天都没有乱哦。

和服散步建议路线:清水寺—二年坂—三年坂—高台寺—八坂神社—祗园,走这条路线完全不用做攻略,从清水寺出来后按照路牌走就是啦,我大概是下午2点多走完的。因为快下雨了,所以我就赶紧去把衣服还了。其实如果天好的话,还可以穿着这套衣服继续玩,推荐到坐车也就两三站路的四条河原町,比较顺路,那里有锦市场还有鸭川,在那里可以考虑把晚饭解决了。不要担心穿着和服坐车很奇怪,因为很多人这么干,包括一些日本妹子。

第一站清水寺。先查查怎么走~有时候我也懒啊,只能边走边做攻略。

各种凹造型开始,可是真的凹不来,表情、动作各种僵硬……

大殿上人好多~

想要求姻缘的请看这里,这个地主神社里面全是求姻缘的,求签也好,拜神也罢,丰富得不得了。我也来凑凑热闹。总觉得这里好像在动画片里看到过,总之很熟悉的感觉。

看到了很多同胞留下的许愿牌。

走着走着,有点饿了,看到了一家吃饭的地方的,就进去啦,这个地方就在清水寺里面。吃的是豆腐宴。

这是另外一家可以吃饭的地方,也在清水里面。

从这里出去,就可以开始逛二年坂啦。二年坂和三年坂其实就是两条热闹的购物街。有一些小吃和精致的小店。适合闲逛和拍照。逛的路上会遇到很多穿和服的妹子,有咱们国家的,也有日本的、韩国的。运气好的话,在比较偏一点的小岔路里能看到不知道真假的艺妓。

看人家怕冷的,和服外面还能戴个大毛领子呢。

有些小店,门脸虽小,可是走进去里面还有个院子呢,小院子多半都小巧精致,主人们一定都花了很多心思。

遇到了传说中的艺伎,不知真假。那脸是真白啊,感觉能洗下来几斤粉。

遇见龙猫,必须合影啊。

逛着逛着就逛到八坂神社了。

这里可以求签,贴有不同颜色标记的签筒可以求不同的运势。求好之后去旁边的窗口付钱。他们会给你一张签文,可惜只有日文的,后来找朋友翻译了才知道意思。

哎,只抽到了半吉而已,不过好歹是吉吧。

爱美的姐妹们请注意了,千万不要错过这里。八坂神社里面有一个美御前社,据说供奉着掌管美丽的女神,在这里参拜,并用这美容水擦脸的话,能够变美。不管管不用管,作为一个女生,总得试一试吧,果断接点拍在脸上。我甚至还看到有妹子直接接了一瓶带走,我不知道她想要干啥,不过这水千万还是不要喝吧,以免闹肚子。

不过在脸上拍完这水,我有点后悔了,为啥?请看下图,这女神脸有这么胖,这可能是她的审美标准……
      然后,第二天我的脸好像真的胖起来了(不过可能是因为玩了几天,本来就有点肉肉的脸彻底水肿了),不信你们看,后面一天我几乎都没敢拍照

啥怪兽啊,怪吓人的。

从八坂神社出来,一只往前走,走差不多十几分钟,可以坐去伏见稻荷的地铁。很遗憾的是我到伏见稻荷大社的时候下了大雨,而且人依然很多,所以没拍什么照片啦。
       伏见稻荷外面的那条路坚持是小吃一条街,吃货们可以去那里饱饱口福。

京都闲逛一日游

今天安排的路线真的很轻松,因为某人临时跟我说岚山他爬不动,让我换个轻松点的路线,所以只好忍着不舍,随便走走。

闲逛第一站 山科疏水
      来这个景点纯属意外,因为不知道去哪儿好,所以早上我就在住的地方随便搜了一下附近的景点,然后就发现了这个名叫疏水的地方。本来抱着随便消磨时间的目的,结果到了发现相当不错,那里的枫叶很美,相信到了春天,樱花盛开的时候一定会更美。这里人超少哦,几乎没人。
因为这里很冷门,附上路线:地铁御陵站下车,搜山科疏水或者本国寺,按照路线步行可达。

闲逛第二站—四条河原町+锦市场
      这里是京都最大的购物点,刚到这里我就到松本清买买买了,松本清是日本比较知名的连锁药妆店,东西齐全,但是事实上这里也不是最便宜的,我买完就看到更便宜的了,还是需要多看看啊。
      下面的照片都是在四条河原町附近的小路上随便拍的哦。

锦市场里也有神社哦。

四条河原町怎么逛,我也跟大家说不清,我真的就是瞎走。总之锦市场就在附近。锦市场相当于我们中国的菜市场,不过蔬菜水果很少,酱菜、海鲜、小吃比较多,人超多,路很窄。在这里边走边吃的人很多呢。
      我的摄影师同志今天特别懒,加上我的脸又被美神的特殊审美给毁了(自己长得胖还怨人家美神),也没啥被拍的欲望,所以今天很多地方都没拍到啊~现在觉得后悔了啊,不过有点晚了。可是没有图,感觉有点对不住观众啊

闲逛第三站 银阁寺+哲学之道

哲学之道是银阁寺外的一条石板小路,旁边有条小河,和二年坂三年坂那种人满为患的商业街不同,这里比较清静,没什么店铺,显得清新雅致。

哲学之道上看到一对小熊在钓鱼,感觉很可爱呢。其他哲学之道照片竟然木有……那你们自行想象吧,反正就告诉你们挺不错的。

今天我只出镜了一次,对,就是旁边那个拎着药妆塑料袋,据我老公讲特别像日本乡下憨妹子的那个白衣女子

真是哪儿哪儿都是抽恋爱运的地方啊,难道日本的妹子也特别愁嫁吗?

下面的几张照片都是在银阁寺外面的那条小路上拍的。

银阁寺,门票比较特别哦,是张御守。比起其他寺庙,这里显得质朴很多,但是园内的布景确实用心良苦,小而雅致。连地上的青苔都像是精心安排过的,竟像是童话里的世界。不过银阁寺很小,半个小时足矣。

虽然没有去岚山,但还是附上一点收集到的资料,以感谢大家赏脸阅读。

最后,跟大家推荐一下我的另外一篇星级游记:意大利瑞士德国火车自助蜜月游!(美图+攻略)
http://www.mafengwo.cn/i/5718065.html 希望大家继续支持啦!
     喜欢请大家帮顶哦,欢迎收藏!谢谢啦!

引用 卷耳 的图片:

感觉这种淡色的和服很好看,有些人租那种特别浓烈的,感觉有点怯

2017-02-14 12:10

专顶新帖,手动点赞!

2017-02-14 12:20

引用 dawn小妞 发表于 2017-02-14 12:20:08 的回复:

回复dawn小妞:谢谢啦

2017-02-14 13:02

引用 ZYM 发表于 2017-02-14 12:10:30 的回复:

回复ZYM:嘿嘿,可能颜色鲜艳的的适合艳丽的美女穿

2017-02-14 13:05

看到系统通知,赶紧跑来,想抢个头彩,却落后多步!粗略一看,竟是大部头!字字是心血,幅幅是辛苦!必须顶!赶紧收藏,慢慢品读,先来支持啦!

2017-02-14 13:08

引用 大白 发表于 2017-02-14 13:08:35 的回复:

回复大白:您真的是人太好了,总是让我感动到不行,再次感谢支持

2017-02-14 13:10

更优雅了

2017-02-14 13:11

是不是有些害怕?

引用 大白 发表于 2017-02-14 13:11:50 的回复:

回复大白:是吓了一跳呢,嘿嘿

2017-02-14 13:13

2017-02-14 13:16

引用 雨庭 发表于 2017-02-14 13:16:59 的回复:

回复雨庭:感谢支持哦

2017-02-14 13:18

朋友解释的太详细了!很有用的

2017-02-15 22:34

这个不错,可选呢

引用 卷耳 的图片:

确实房间小,可能日本都这样吧

2017-02-15 22:35

浓浓的生活气息

2017-02-15 22:36

引用 卷耳 的图片:

哈哈,他在给你拍照,真是照的不错,很有特点,水平很高呀!

2017-02-15 22:38

本游记真是大作呀!从行前准备、到交通、住宿、吃饭.....一应俱全,细致无比,借鉴性极强!谢谢你的用心写成的游记,谢谢你的心血,谢谢你的分享!再次支持啦!(继续欣赏中!)

2017-02-15 22:42

引用 大白 发表于 2017-02-15 22:42:37 的回复:

回复大白:比起您的那些还差远了呢,嘿嘿!

2017-02-16 08:00

又看了一遍,写的真的好棒啊,准备元旦去

2017-02-17 18:35

引用 ZYM 发表于 2017-02-17 18:35:15 的回复:

回复ZYM:嘿嘿,谢谢肯定。去了有什么问题的话,可以随时发私信给我哈

2017-02-17 19:07

定期出去旅行一下还是有必要滴,不一样的回忆呢。

2017-02-20 01:00

引用 viphooh 发表于 2017-02-20 01:00:51 的回复:

回复viphooh:对呀对呀,写出来分享也是方便以后回忆呢,嘿嘿。

2017-02-20 08:37

就该定期出去走走啊……(借楼主的地方感叹一下哈哈

2017-02-20 15:51

引用 Mr. Joker 发表于 2017-02-20 15:51:02 的回复:

回复Mr. Joker:欢迎常来啊

2017-02-20 17:56

引用 卷耳 的图片:

他拍的真好!请问你吃的是神马东东?

2017-02-20 22:34

日餐就是精致、讲究

2017-02-20 22:35

引用 卷耳 的图片:

人家这头发有艺术范儿呗!

2017-02-20 22:38

楼主游记好用心,讲解的明明白白

2017-02-20 22:40

引用 卷耳 的图片:

这些礼仪须知,国人真得好好学习了,必须提高了!

2017-02-20 22:42

支持礼仪知识的普及!

又来继续跟读了:楼主的游记很用心,很多细节讲的周到,参考性极强!楼主的照片拍的很美,欣赏了,谢谢你的分享!(继续拜读中)

2017-02-20 22:46

引用 大白 发表于 2017-02-20 22:34:11 的回复:

他拍的真好!请问你吃的是神马东东?

回复大白:一种油炸的米糕,有点过于油腻啦!

2017-02-20 22:48

引用 大白 发表于 2017-02-20 22:46:33 的回复:

回复大白:其实照片多半都是我老公拍的,并不是我呢。

2017-02-20 22:51

引用 卷耳 发表于 2017-02-20 22:51:43 的回复:

其实照片多半都是我老公拍的,并不是我呢。

回复卷耳:他才是那个幕后英雄呢!这文字是你写的吧,堪称完美佳配呀!祝福你们!

2017-02-20 22:54

引用 大白 发表于 2017-02-20 22:54:58 的回复:

回复大白:对,文是我写的。谢谢啦

2017-02-20 23:13

2017-02-21 10:51

2017-02-24 08:51

引用 阿七 发表于 2017-02-24 08:51:20 的回复:

回复阿七:谢谢手动点赞!

2017-02-24 10:29

引用 amyangyang 发表于 2017-02-21 10:51:51 的回复:

回复amyangyang:感谢支持哦

2017-02-24 10:29

2017-02-24 12:37

引用 A.E 发表于 2017-02-24 12:37:08 的回复:

回复A.E:

2017-02-24 13:12

引用 卷耳 的图片:

停下来观察四周也是一种体验,(照片很美!)。

2017-03-03 23:45

很喜欢的

2017-03-03 23:46

引用 卷耳 的图片:

地上的金色黄叶,头上的红叶,映衬着超凡脱俗的你,美拍!

2017-03-03 23:50

这表情啊!对了,你会日语吗?

2017-03-03 23:51

引用 卷耳 的图片:

好像挺好的,但中国人讲究穴位,贴上它会不会对穴位、内分泌有影响?

2017-03-03 23:54

是的,中国的寺院够多的,在外面看看足够了

2017-03-03 23:56

继续跟读了。你们的旅游节奏适中,不快也不慢,这种自由行很不错,随性---跟着感觉走。但楼主会日语吗?若像我一句日语不会,在日本自由行会很困难吗?
谢谢分享,继续欣赏中。

2017-03-04 00:01

引用 大白 发表于 2017-03-04 00:01:26 的回复:

谢谢分享,继续欣赏中。

回复大白:我们不会日语,不过没关系的,我觉得没什么障碍啊!

2017-03-04 16:41

引用 大白 发表于 2017-03-03 23:54:51 的回复:

回复大白:这个我也不清楚啊,我想只是偶尔用一下没关系的吧

2017-03-04 16:41

蜂蜂你好,本篇游记最近深受欢迎,具体数据如下:
2017年02月13日-03月05日
获得顶:41个,
获得回复:50条,
有71名蜂蜂收藏了它,4名蜂蜂将这篇游记分享给了TA的朋友们,
感谢你为窝里的蜂蜂们增添的这笔财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