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曾出现在梦中的地方

大战 (珠海) LV.16
2017-02-13 19:37 2888/38
  • 出发时间/2017-02-08

前言

有人问我为什么要进行一个人的旅行,一个人旅行多危险啊,出了事了怎么办云云....前几次的旅程我都是和朋友结伴去参加的,有人帮忙拍照多好,突然就想着自己来一次属于自己的暴走之旅,特地选择了香港出境游 ..,单人的旅程的话随时想走就走,不用考虑太多,跟着自己的那颗心,那份心情,行走在世界中~

光影天,执笔游,一份心情一段人生

你好,香港

时隔一个月,我又出发了,带着对美食的向往,前往香港进行为期3天的旅行,来之前的话很怕沟通会有问题,因为粤语和英语的话我都是会听,但是说的话一般一般,不过后面玩的时候发现完全不用在意沟通问题啦,俗话说旅行没有国界(突然间脑海冒出的一句话),香港是继纽约、伦敦后的世界第三大金融中心,曾齐称为“纽伦港”,在世界享有极高声誉,并且有“东方之珠”、“美食天堂”和“购物天堂”等美誉,也是全球最富裕、经济最发达和生活水准最高的地区之一。

本游记背景音乐:郭采洁-卡通人生  (在电脑端看的才可以听到哦)

我的历史游记:

我的深圳自由之旅:http://www.mafengwo.cn/i/6598238.html

关于旅行前

本次自由行之旅原定是年前或者过年期间出行,不过过年这段时间另外有安排,所以我就将旅行往后进行推延,安排到了年后的2月8号开始,这次香港之旅原定是48小时,不过后面觉得48小时无法完成很多地方,所以将本次旅行增加到72小时(香港的两大夜景:太平山夜景和维港夜景),建议来玩的都给自己多留点时间,个人建议3天是最起码的。

关于旅行前的准备

这次旅行必备是要通行证:通行证没办的要提前15个工作日开始去申请,然后现在很多地方都有自助24小时办证机,据称是3分钟完成整个流程,包括拍照,直接交钱,系统嘟一下就好了,申请好了到时间后去拿身份证一刷通行证就会出来啦。
八达通(如果玩的时间安排的紧的话建议买地铁一、两日通):八达通建议提前在网上(某宝)购买,https://item.taobao.com/item.htm?spm=a1z09.2.0.0.AreUfV&id=19687415751&_u=a1jma8ks0d8f 这个是我购买的链接,购买了里面卡里会包含100HDK(游记内花费的港币我会用HDK注明),有些朋友怕100HDK不够花,因为港铁一般一次都要10HDK左右,视坐的距离而定,并且很多地方买东西(如富豪雪糕车、前往离岛的轮渡等)都可以直接刷八达通,如果不刷吃的玩3天到处跑大概卡里要留200HDK就够了,各位可以视个人情况而定。
港币:港币我自己是提前在内地换好了,不过去到那里发现满大街都是货币兑换的店,所以根本不用担心啦,怕不够的可以带点软妹币充数,我玩3天是准备了2100HDK,酒店门票什么的提前在网上搞定了,最后是花不了这么多的。
香港的电话卡:这个建议提前在网上买好,按照自己游玩的天数(出境留港最多7天)在网上购买好,这样会便宜很多,直接在香港买一个卡要80HDK,直接网上买30左右,附上我购买的链接:https://items.alitrip.com/item.htm?id=534439017559&spm=a1z09.2.0.0.AreUfV&_u=a1jma8ks50ef。
转换插头:香港的基本都是英式插口(去网上搜一下就知道是什么样子的了),所以建议带一个转换插头,不过基本酒店都可以提供一个借给我们用(我住的2个酒店都有提供转换插头的),不过以防万一,还是建议带一个,在任意五金店基本都有的卖,说要英式插口旅行用转换插头就可以了。
相机:这次带的是佳能700D相机,配了一个佳能EF-S55-250mm长变焦镜头和s18-55mm镜头,有三脚架不过由于太重了就没有带。
衣服:各种看维港夜景还有上太平山上都是很冷的哦,最好自己多带一件外套或者毛衣,不然分分钟冷死在山顶= = 反正我是冻的一直在发抖的,一定要记得多穿件,避免感冒,而且我当天上山的时候还下了点毛毛雨。

关于去香港的交通工具

我去香港的话是坐船过去的,在珠海九州港码头坐船的,船票可以直接在微信(九州港客运码头)上购买比较方便,或者在网上直接购买,购买后公众号会给你发一个订单,然后左上方会有个图片点开就是二维码,然后去到九州港码头的大厅后在右手边会有自助取票机器,对着机器用二维码给它扫一下就可以了,我是去中港码头的,买单程票的话是一程175软妹币,来回的话一程是160软妹币、来回的话320软妹币。可以选择的码头有港澳码头\中港码头\香港机场,港澳码头是靠近上环的,中港城码头在海港城旁边,是在尖沙咀附近,而香港机场就在香港迪士尼附近。我买的是第一天10:00去第三天17:45回的来回船票

关于行程安排

2016香港米其林推介| 好吃不贵,那些藏在街头巷尾的“人间美味”!:http://www.mafengwo.cn/localdeals/mdd_topic_1391/

我先在手机上下载了一个高德地图,然后下载了一个离线地图(香港),这样就算没有网也可以查地图导航啦,然后在地图上打满了星星(收藏的一个个要去吃的、玩的、参加的),点右下方的我的进去里面就有收藏夹可以设置这个了。
香港的几天要去太平山缆车,杜莎夫人蜡像馆,海洋公园,这几个是需要买票的,尤其是太平山缆车票,一定要在网上先买好,直接提前买实体票,不然排队买票半小时,然后排队等车又半小时....https://items.alitrip.com/item.htm?id=541134647580&spm=a1z09.2.0.0.AreUfV&_u=a1jma8ksc422 我是在这里直接买3合1套票的,有太平山缆车、摩天台、杜莎夫人蜡像馆的。海洋公园和迪士尼可以凭借喜好2选1,当然都去也没问题的,我的海洋公园在http://www.mafengwo.cn/sales/2056163.html 这里蚂蜂窝上买的,直接门票+市区大巴要231软妹币,挺便宜的还有大巴接去公园,还可以选择加钱加一个五合一餐券,餐券的餐厅和食物情况我下面会说。

关于酒店

第一天的话我住在油麻地的casa hotel ,因为比较靠近庙街以及在网上看点评是比较性价比高的酒店,并且出酒店走不到1分钟就到油麻地地铁站了,交通也很方便,前台还会免费提供转换插头,有需要的话可以向他们要,单人房一晚是300HDK,并且要交300的押金,香港的酒店都是寸土寸金,所以会比国内小很多,如果不想多花软妹币在住上推荐这一家哦,房间实图:

第二天的话是住在油尖旺的丽都宾馆,问的时候据说是主题房,萌萌风,价格的话也不贵,房间250HDK左右,具体我也忘记了,并且楼下就有维尼小熊曲奇,每天非常多人排队买,后面会有介绍,房间光线不错,并且对面就是一个国际广场购物中心,房间壁纸都是油画,很有爱的房间= =

好了,废话不多说,进入主题,本文按照我行走的路线来进行写的,玩到哪里写到哪里~~按照上篇游记有网友评论图片太小了,所以这次都是放大图,这样会看的明显点。

1 初到香港+长洲岛+太平山+蜡像馆

中港城就是中港码头的入口/出口了,要记得这里,别到时回来的时候迷路不知道怎么走了,我回来的时候是看地图走绕了一大圈最后才想起来的,这里地图可不会标明是入口的QAQ。

刚刚到香港第一眼,真的是非常热闹,到处都是人,小小的街道,密密麻麻的建筑,不像国内各种三车道四车道,这里基本都是两车道,显得比较拥挤,以及我来到香港的时候已经是11点多了,还不是最热闹的时候~我匆匆的瞄了一眼地图,然后找好方向先去酒店附近来一顿午餐啦,毕竟人是铁饭是钢,不吃饱怎么干活~~

香港之前就是各种YY有啥好吃的(嘿嘿嘿),第一个映入我脑中的当然是日常中常见的所谓港式奶茶、鸡蛋仔什么的,在网上一查攻略,看到这家翠华餐厅比较有名,各地驴友在蚂蜂窝上也有推荐这里,所以果断马上跑来看看。
三两下马上就点好了,果断先是一杯经典的港式奶茶,刚好饿了我表示要吃肉,在点了一个看图片看起来很好吃的东西。
香滑奶茶:不同于国内奶茶的甜,香港奶茶端上来就有一股醇香,入口后先是味道慢慢散发出来,苦涩中带一点甜,不过习惯了国内的奶茶的可以加一包白砂糖,我个人感觉还是加一包好点,哈哈,不太习惯~
铁板黑椒牛柳炒意粉:意粉中掺杂着些许豆芽,辣中带着清甜,辣椒、洋葱、大葱、黑椒充分将牛柳的味道爆出来,咬起来非常软,仿佛可以直接不咬就吞下去,挺特别的一道菜,还不错哦。
我点完东西都上齐后,隔壁桌子来了一对母女,一看就知道是内地来旅游的,在点奶茶的时候服务员问要冷的还是热的,结果女孩说冷的母亲说热的,然后就起了争执......原因是早上起来吃早餐不能马上吃冷饮,我默默的看了一眼我的奶茶后猛的喝了一口居然差点呛到了。

吃完后还是觉得可以在吃一点,然后就在地图上随便翻翻,去找点好吃的小吃~~兴奋

走进大街小巷里找到喜欢的美食,看到小街小巷繁华的场景感觉就像以前在看TVB电视里的场景一样,突然想用油画形式的照片来表现一下啦0.0。
这家店是2016米其林香港美食指南推荐的,非常受欢迎的,就在油麻地登打士街一直走到底就是了,店里招牌就是原味鸡蛋仔,当然还有各种比如抹茶口味之类的,我果断买了一份原味鸡蛋仔试试先,店里支持用八达通支付,一个只要16HDK,要先排队刷卡付款,然后领号排队拿= = 这好像医院排队领号看病一样.........我就看到一大堆人在这里排队等,排队到路口去了,排了20分钟左右买到后迫不及待的试了一口,去个人表示从没在内地吃过这么好吃的鸡蛋仔,香软滑,不愧是排半天队才能吃到的街头美食。个人推荐去香港的小伙伴们不要放过这个哦。

其实我连贯唰唰唰的拍了好多张叮叮车的照片,但是貌似手抖了,结果好多张糊了..剩下没几张可以看的

接下来就是前往离岛:长洲岛,在去中环码头的路上偶遇叮叮车,瘦高瘦高的,是全世界只有香港岛才有的交通工具,由于开车时司机踩到踏脚车子会发出“叮叮、叮叮。..”的声音而著名,故人们喊它“叮叮车”要记得这个是后门上车在前门下车的,并且给钱也是下车在前门刷卡的哦,好多来玩的朋友都不知道,刚上车的时候找不到以为自己逃票了0.0,用八达通刷一下就好了,我记得是2.3HDK,赶紧来一趟叮叮车之旅,体验一下香港的慢生活吧~

↑走到这里的时候遇到遇到一个母亲带着一个5岁左右的小女孩,一看也是从内地来的
小女孩问母亲:妈妈,这里居然这么多码头啊
母亲:对啊,这里去往好多地方的
小女孩:那这个9到10号去公众码头的是去哪里的吖
母亲:就是去公众的地方
..............

我直接在中环地铁站就出来沿途要经过一条很长的人行天桥,目测在人行天桥走了两公里,中途会经过国际金融中心商城,还可以看到一个非常大的苹果商店还有中环摩天轮啦,如果晚上的话这里非常漂亮,然后码头有十个码头,看好目的地选择要去的码头,每个码头都有去的目的地,我还在桥下看到露天双层公交,让我想起了港囧的徐峥在大巴上的那幕场景,哈哈~

到中环五号码头前往离岛-长洲岛,可以选择普通船或者快速船前往,普通船13.2HDK要50分钟左右,快速船25.8HDK要35分钟左右,直接用八达通付款就行啦,我坐了普通船,船上座位非常多,都是随便坐的,还有窗户可以打开,我推荐上船后去二楼找个窗边的位置,吹吹海风听着浪花拍起的声音闭上眼睛休息一会,享受一下凉爽的海风,图中标蓝的都是快船的时间,没上底色的是普通船。

到长洲岛的时候非常热闹,岛上主要的交通工具就是单车啦,还有这里世代捕鱼为生,所以码头停着非常多的船只,远远望过去绵延不绝,空气也非常好,非常适合放空,这里是香港住民非常喜欢假期来旅行的岛屿,在西湾长洲码头一带,则布满海鲜食肆~大鱼大虾

岛上有很多可以租单车的,完全可以租一辆来骑行环岛哦,这样会轻松很多~

在长洲岛的小巷中,我看到一对夫妻以熟练的脚步在小巷子中穿梭,一看就知道是老司机,然后就跟着这对夫妻在小巷中绕啊绕,突然他们说了一句,咦,这里到底怎么出去.....
.....我的内心是崩溃的,然后果断先打开了地图开始投石问路........

小街小巷里真的是九转十八弯,我是走着走着就迷路了,全靠地图慢慢走出来的,小小的建筑错落在山头各个地方,就像迷宫一样。

这个是跟着那两夫妻无意间遇到的,看起来像是什么地名之类的指示牌,不过没看懂是什么字,最后回来一查才知道居然是医院的标牌,叫方便医院,一眼望过去真的和名字很像,可能是拆掉搬走了留下的这个牌匾吧~

机智的我一走出来看到一家海傍美食店,刚好肚子也饿了,仿佛有一位大叔用慈祥的笑脸看着我在说,小伙子,快来吃吧

我看上面立着个牌子叫拳头大鱼蛋,天,这名字可够87的,不行,先来一份试试看看。
上面这样就是一串,就两粒,要10HDK,看起来真的挺大的,稍微有点小辣,挺开胃的,刚好解解馋。

天色渐渐黑啦,该回去咯,美美的海岸,淳朴的渔民,踏上返程的船只,和长洲岛说再见~

接近一个小时的船程,到中环码头的时候夜色也慢慢暗了下来,一座座高楼都亮起了灯光,整座城市就像活起来了一样,非常漂亮,在晚一点就更好看了~

回来的时候在人行天桥那里看到一个英国的大叔,在用喷漆在纸上画画,好厉害,作为一个爱凑热闹的人,果断上去一睹风采0.0,看见这个歪果仁就用了几个铁盒,印在了纸板上然后就用喷漆在喷,没几分钟就出现了一个非常好看的画面,超级厉害,果然民间出高手

这里就是酒店正门了,在晚上的话这附近的高楼都非常漂亮,好多都国内没见过的很有特色,很喜欢这里的夜晚

香港的大楼都建的非常高,并且很多都非常有特色,一到夜晚就非常漂亮,并且街边各种小吃琳琅满目,不过跑了一整天了手机都没电了,先回酒店带上充电宝再去太平山~其实我不会说是我在网上买了票结果忘在酒店行李包里忘记拿出来结果要多跑一趟的,好险我nianql

拿到票按照我的习惯当然也是一路走到太平山缆车处啦, 一路凭借第三感走过来的,居然没迷路我也是佩服自己,其实漫步香港街头未尝也是体验香港的一种方式呢

人头涌动...好多人,光排队就20分钟左右,记得买票要提前在网上买好,不然排队买票更花时间~~好险我机智。

哔哔,车来了,太平山山顶缆车是香港具有百年悠久历史的机动公共运输工具,太平山山顶缆车是与香港电车、天星小轮齐名的拥有百年以上悠久历史的交通工具,一路是斜着上去的,据说最抖的地方可以达到27度,车大概要开8分钟就会到太平山顶了。
我本来我想在缆车里也往外拍几张的,不过奈何腰力不够,差点把腰给闪了,毕竟单手扶着单手拍照还是要点难度的.

一出缆车就会走到山顶集市了,卖各种纪念品的地方咯,你们都懂的~

来到太平山当然要先上摩天台啦,各种绕绕绕,走了十几次扶梯,感觉又往上爬了几百米,诶哟我的脚,一看微信运动已经早就第一名快3万步了,好吧,目的达到了,但是感觉脚距离废了也不远了。

在太平山顶俯瞰维多利亚港的夜景,非常漂亮,虽然我有一丢丢恐高,但是表示这还是难不倒我的,不过这上面非常冷,友情提示一定一定要记得来的时候要多穿件衣服,但是还是手抖的相机都差点拿不稳了,这上面是一个非常大的观光平台站满了人,还是要晚上来这里最漂亮~

我拍了一会实在抵御不住这里的寒风就去楼下找杜莎夫人蜡像馆了,我记得好像是在3楼还是4楼就可以看到入口了,小小的实在不显眼,我还是问了个路人才找到的,然后蜡像馆入口忘记拍了,我在走神中,刚刚有个歪果仁非常漂亮的金发碧眼的妹纸不小心撞到了我一下,然后给我叽里旮旯说了一串,我还在思考是什么意思....。看来回去要好好补习一下英语了..。

这个是我看到一个英国的老太太坐在座位上很有爱的画面情不自禁的想拍下来,我举起相机后她对着镜头做了一个poss,并且对我笑了笑,还是肢体语言好用啊

这个韩国妹纸的蜡像好漂亮,我还专门上去看介绍看她叫什么名字

蜡像馆里有各国影视明星,各种主席,爱因斯坦、毛爷爷也有,各种歌手,运动员,分位好像是6还是7个展馆,一路走下来,喜欢自拍的朋友一定不要放过哈,可以和明星一起拍两张然后丢朋友圈什么的装装逼什么的,多的我就不一一上图啦。

准备要离开的时候在山顶的坐缆车地方发现对面还有一个叫山顶广场的超市,开在景区的超市,你懂的,并且看完的时候都快24点了,而且山顶还突然开始下起了小雨,让我体会到了又冷又饿,所以我也没进去逛咯~据说里面还有好吃的。

香港车道和国内是相反的,香港车辆是右驮,车道是左上右落,所以过马路要注意看啦,准备吃晚餐去,拍了一天肚子已经在抗议了从中午1点左右吃了nac

我一定是对好焦了,我一定是对好焦了,我一定是对好焦了,噗,回来一看照片我的内心是崩溃的

来之前我以为庙街是各种小吃的,结果看了才知道是卖各种商品,包括男性服装、手工艺品、茶具、玉器、古董,每日的傍晚时分开始,庙街路边的摊档便会开始营业,非常热闹的夜市,也有男人街的称号~

大排档,原称“大牌档”,是将固定摊位的大号牌照精装悬挂,因而得名,始于五十年代的香港,在食在囧途中将香港大排档称为可以吃出初恋的味道的美食,青涩的初恋,就如同大排档里的餐食,虽然很简陋很简朴,但是味道又是很纯正,是来香港必须体验的项目之一。
炒牛河:其实我点这个只是为了肚子,不要在意。
名字很复杂的菜,我没看懂:点上来看形状很像花甲,一口下去肉汁充满了味蕾,肉质非常饱满,非常爽滑,和内地的有很大的不同,也可能是这里是海岛的缘故吧。

2 海洋公园+天星小轮+维多利亚港

美好的清晨从一份早餐开始,我不会说我起晚了要赶大巴去海洋公园忘记吃早餐的

在坐大巴去海洋公园的路上遇到的太空馆,这个造型就像飞船一样,哈哈,不过最近太空馆在装修,所以都进不去哦,要去玩的注意多看看太空馆官网的公告选择好去的时间哦~

清晨路上行人很少,在香港基本早上上班时间是10点半或者11点,大型商城专柜也都10点半后开门,所以太早出来除了一些早餐店基本都没开门的,要买东西也记得选择下午去购物~

一进门前面就可以看到一个放着很多地图的地方,可以拿个地图在走,按照地图上的景点来玩~

我推荐先做缆车从山顶往山下玩,这样玩玩就可以直接出园啦,公园现在才刚刚开门,山顶的设施基本都不用排队,不过我一直在到处逗留到处看到处拍照,导致我到缆车这里的时候已经排了很长的队伍了,这个排队的无限转弯的队伍是谁设计的!明明看到快了快了结果隐藏在树边给大树挡着居然还有一条排队要走的路........

这让我想到挂在了树上的咸鱼
我在排队的时候前面和后面分别都是一家人带着小孩,一个小男孩和一个小女孩,结果这两个小屁孩好像无视了我中间的存在,隔着我在那里跳来跳去,然后小男孩爬到了排队的围栏上,那个父亲就喊了一句,你出来玩怎么这么调皮呢,能不能站好,小屁孩囧着个脸十分不爽念念不舍的下来了,结果小女孩也跳上去了....小女孩的母亲也直接喊了一句别人家的小弟弟都没上去了你个女孩子怎么也这么皮,赶紧给我下来.!
噗,结果我和另外两家的大人相视一眼都笑了一起,哈哈哈..

↑缆车时间哈,别玩了太久错过了下来就麻烦了,需要的朋友可以拿走不谢

这里缆车是不用钱的哈,基本排队玩的设施都不用额外花费,想坐多少次就多少次,不过排队要排一小会

做缆车的时候我是和一家人坐在一起的,就是之前排队遇到的那个小男孩一家,我看见小男孩在缆车上很兴奋,几次都想从座位上下来,然后母亲抱着小男孩手一直在抖
然后我问那个母亲是不是有点恐高症
母亲看了一眼窗外,回答说:是啊,看到窗外就会有一定心慌,有点恐高症
咦,居然遇到了一个同道中人...
我回了一句“我也有点恐高,可以尝试习惯看向远方,看着美景,不要往下看就会好多了,所以我才开始希望上带上相机去旅行拍照啦”
聊的时候得知小屁孩3岁了,然后两位父母也是和我一样从外地来香港旅游的,我们在缆车上交谈甚欢,不要问我聊了啥,其实我回来后忘记的差不多了,毕竟要装逼的让他们看不出我还没有克服恐高也是需要点难度的,所以后面的什么过山车我一个都没玩.......希望他们没看到我这篇游记

↑这个是摩天台,如果去深圳大峡谷玩过的朋友应该就知道这个是什么来的啦,大峡谷里也有一个,很平稳的,我看了看应该承受的住,果断上去排队,反正死猪不怕开水烫,就是旋转上去360度观光的,速度不快,完全不用担心。

坐缆车上到高峰乐园,景色非常漂亮,在缆车上就可以看到离岛的港口和整个(据说叫太平洋海岸线),其实我也不知道是不是,居然香港旁边就是太平洋海岸,打死我都不信

一眼望下去,整个园区还有海岸尽收眼底,非常漂亮,都是摩天台上的景色,旁边还有2个女孩子一直在喊着要在坐一次。我还是算了,毕竟还是有点慌的

↑传说中的太平洋海岸的标识

这个是加州海狮,是天生的大声公,叫声非常大,我听起来像打喷嚏的声音,不知道是不是我听错了= =

海洋剧场,到开始的时候越来越多人,最后基本都坐满了,是好多只海豚和海象在表演,据说海豚在水中跳跃起来可以最高跳到5米高。如果想看完景区内的所有剧场一定要提前做好准备计划好路线哦,我一路上只遇到了一个这个剧场

这个我是不会承认是水母的,明明是水草...

看完的时候已经是12点半了,表示连早餐都没吃,肚子已经强烈抗议ing

第二次坐的时候我发现居然可以开窗户.....哈哈哈哈哈,我居然第一次没发现,强行对着窗户照了半天

我买的套餐的餐券可以用在两个餐厅,分别是湾景餐厅和大熊猫餐厅,上面的是其中一个餐厅,湾景餐厅,面朝大海,可以在里面吃饭看海,我进去看了一下,这个餐厅是吃炸类食物的,比如炸鸡扒那些,炸的金黄,味道的话没试,看起来不错,然后果断先前往山下找大熊猫餐厅。

啦啦啦扬子鳄,看起来在睡觉

↑第一眼我看到以为是狸猫,尼玛为啥子熊猫馆出现了一只狸猫,居然也没人管管,结果后面来了一对夫妻说居然是小熊猫诶,握草,好险没喊出来,不然丢大脸了

小熊猫在睡觉,大熊猫在吃饭~

娃娃鱼,像活化石一样,据说发声的时候像小孩在哭一样。

这个是气泡鱼,金鱼的一种,头上长了两个像肉瘤的玩意,不知道如果捏爆了会怎么样

大熊猫餐厅,是吃中餐的,餐券会给一个当天5种主菜选一种,我选了叉烧烧鸭,味道还不错,其实是汁不错,饭的形状是一个海豚和一个球,那个果汁奇异果我就不想说啥了,闻着像圣诞节的那个喷漆可以喷出雪花的那个气味,合起来感觉像一堆橡皮混合在一起,莫非是水土不服导致,我喝两口就不想喝了,雪糕的话还不错,巧克力味~

酒足饭饱后前往中间的那个公园,名字什么的我忘记了,其实这个列车就是类似太平山缆车之类的,我说列车顶上的鱼景是真实的不是动画片你们信不信

在玩激流的小胖子突然吓的整个人都站了起来:发生了什么..???  这里玩激流的人很多都不会去买雨衣的,套个外套直接上,哈哈,上面看的人可以用水枪来喷下面玩的人,很多外国人也兴奋的大叫~

我感觉海洋公园就像动物园和游乐园的结合,到处都是各种动物,还有各种游乐设置可以玩~这个蜘蛛和我养的小青很像

这个是电鳗,据说体内可以储存很多电离子,我在看的时候我旁边有个妹子在讨论:这个好像是黄鳝....我差点把刚刚喝的水喷了出来.....

好丑的食人鱼

这个是世界上最小的猴子,叫狨猴,好可爱,像只老鼠一样爬来爬去

南极馆和北极馆,里面非常冷,我看到门口立着北极熊雕像以为有北极熊,结果没有.....里面是说南极企鹅和北极海象海狮海豹的~

金丝猴不解的看着我们“这家伙是谁” ,毛茸茸的毛发都是金色的猴子

天色也开始渐渐黑了,之后就是我在海洋公园的最后一个景点,叫海洋奇观,一进公园就照的那个,听名字就知道是水族馆啦~

其实我就是想对焦到后面的红珊瑚的

巨大的螃蟹

海洋公园之旅结束啦~~见到很多奇葩的动物,还可以玩很多设施,过山车什么的,感觉不错,不过该回去准备前往本次旅行的重要目的地了,可不能错过~

回去的话就要自己做地铁回去了,地铁的话在16年年底港铁就开通到海洋公园啦,在公园门口就可以看到地铁了,非常近。

不过这个地铁居然是建在楼上3楼的...莫非是传说中的空铁

这样一份套餐我记得是58HDK好像,汤挺好喝的,中间的是凉拌豆腐和卤蛋,鸡鸭饭套餐,这里是一个食城,有很多商家在这里卖吃的,就在港威商场这里,酒足饭饱后马上赶往码头啦

五颜六色的天星小轮,坐一次只要2.5HDK,是香港最古老的轮渡交通工具,《国家地理旅游杂志》曾把乘搭天星小轮游览维港两岸誉为“人生50个必到景点”之一,缓慢行驶的天星小轮只要10分钟左右就可以到对岸香港岛啦

维多利亚港被称为世界三大夜景之一,五彩的霓虹灯照亮在海面上,五颜六色,非常表里,我是在天星小轮上拍的,手拿着相机冻的我一抖一抖的..可惜我忘记带广角鱼眼镜头过来了

这里是中环摩天轮,中环海滨长廊上,60米,约20层楼高,开放时间为星期一至日及公众假期:10am 至 11pm,下了天星小轮就可以看到了,有男票或者女票的注意啦,这个是价格,你们懂的,不谢

许愿栏,挂在几棵树边上用钢丝串了起来,可以在上面挂上牌子许愿,非常漂亮~

在摩天轮这里偶遇富豪雪糕车,这个是香滑软雪糕啦,一个只要10HDK,可以直接用八达通嘟一下,富豪雪糕车诞生于美国,19世纪70年代传入英国,后来到英国旅游的港人将之引入香港,至今已经有40多年的历史了。它的特点就是的可以随时不停变换售卖地点,停在街边就可以为途人售卖冰淇凌。不过,香港政府1978年停止发放流动小贩牌照,所以到目前为止,全香港只有14辆,一口下去香草味道十分浓郁,久久在味蕾间无法散开,下方的脆皮带有淡淡的巧克力的味道,非常好吃,如果有幸遇到了千万不要错过了。

夜晚,赋予这座城市不一样的美丽和活力,喜欢上了香港之夜~

3 半山扶梯+星光大道+尖沙咀钟楼+返程

真·美好的清晨从一顿早餐开始

美好的早餐套餐,上面的还有一个奶茶我忘记拍了,3份一起是一个套餐才38HDK,是我在这里吃过的最便宜的早餐,包的话我记得是叫牛油包,是这里的特色哦,味道停不错的,然后是滑蛋和牛肉面,看起来挺有营养的。

到这里吃的要记得他们会给一张这个卡,买单的时候要自己拿这个写着你座位号的卡到前台买单哈,我在餐厅看到很多内地来的游客都直接喊买单的,搞得很尴尬,别忘记啦~

吃饱后前往中环半山扶梯~!

这里是我找到的一个比较明显的入口,如果查地图的话找比较难找,这里表行上去就是半山扶梯啦

一条自动扶梯如能被作为个旅游景点,吸引得游客要专程过去坐一坐,那就一定不简单。这条扶梯是中环往半山的主要通道,搭乘全程约需20分钟,其间可随意进出其他街道,游逛两旁商场,或在餐厅歇歇脚,被称作世界上最长的户外有盖电动扶梯。

到最后一天基本给自己安排的时间是用来吃吃吃买买买的,帮朋友代购,找各种口红项链耳环什么的

附上我的美食路线图~

奇趣饼家位于旺角花园街 135 号 ,我是从港铁太子站下来先去找叁薯的,结果周五居然没开门,然后就走到这里奇趣饼家了,这个是上了2016米其林街头美食的,推荐是鸡仔饼和红豆烧饼,红豆烧饼20HDK4个,味道非常不错,甜而不腻,吃的太快了发现买少了,超级后悔

我是经朋友推荐以及在很多来这里旅行的朋友都喜欢吃这个而过来的,双皮奶价格:34HDK,味道香而浓郁,入口后马上就化开,香味久久不散,可以慢慢品尝,是很久以前的老店开到现在,另外一个鸡扒请无视,我充饥用的,在港铁佐敦站出来后过一条街就到了,不过我是到处逛从旺角走过来的,腿以断。

香滑芝麻糊价格是19HDK,上来第一眼给我感觉就是够黑,我已经忘记我上次吃芝麻糊是多少年前了,不过这次一吃又可以勾勒出以前的味道吧,入口后第一感觉是甜,甜而不腻,不像大陆的一般粘口,一下子就下去了,闻起来平淡无奇,是把香味完美的包裹在里面,味道非常不错,位于九龙佐敦宁波街。

珍妮小熊曲奇,买的时候非常多人,在香港就在美丽都大厦2楼这家是真的,价格一盒小盒的是70HDK,大盒是130HDK,我买的是4种味道一盒的,味道很香,挺好吃的~果断带了好几盒回来给朋友同事尝尝~

星光大道和钟楼是我此行的最后一个景点,吹着海风,路上很多行人驻足在这里让我帮忙拍照,一条不长的街道我花了2个小时慢慢的走完全程,感受着香港的美好,仿佛一切还刚刚发生在眼前~

你好,香港,我来了~
                                                                                                                                于2017年2月8日

后续观看的小伙伴有任何疑问都可以留言评论,我基本每一条都会回复的,喜欢的还请帮忙顶一下哦~

我的下段旅程~

三月,厦门之旅已经开始更新,有兴趣的可以点进来看看,这是一次美丽的邂逅
不期而遇,邂逅厦门http://www.mafengwo.cn/i/6738134.html

拍得不错呀哟~
图片很好~

2017-02-14 14:59

好棒棒~下次请带上我~

2017-02-14 15:03

下次旅游,求带

2017-02-14 15:08

好棒棒~下次请带上我

2017-02-14 15:40

好棒棒~下次请带上我~

2017-02-14 16:23

谢谢支持

2017-02-14 20:56

非常好的片子,很完整也很用心,对得起这次旅行,给大牌。继续发帖。

2017-02-15 09:26

引用 耳芳转运 发表于 2017-02-15 09:26:05 的回复:

回复耳芳转运:谢谢支持

2017-02-15 10:19

正在考虑出行呢 不知道那边什么季节去最好

2017-02-20 01:00

引用 lanmaoabc 发表于 2017-02-20 01:00:52 的回复:

正在考虑出行呢 不知道那边什么季节去最好

回复lanmaoabc:12、1、2月是香港冬季打折季,购物的话可以选择在这三个月去,3、4月的话会比较潮湿,并且会伴有小雨,所谓清明时节雨纷纷,可能会影响出游心情,如果近期就决定要去的话建议安排在5月,会比较凉快

2017-02-20 09:15

很好,出行前又学到不少知识!

2017-02-20 15:58

引用 zsyzzhouyang 发表于 2017-02-20 15:58:29 的回复:

很好,出行前又学到不少知识!

回复zsyzzhouyang:谢谢支持,祝在香港旅途愉快~

2017-02-20 17:26

写的真详细,给我很大帮助。

2017-03-12 20:28

引用 吴嫡 发表于 2017-03-12 20:28:29 的回复:

写的真详细,给我很大帮助。

回复吴嫡:谢谢支持

2017-03-12 20:37

引用 大战 的文字:

你好 想问问是不是到了中环地铁就有指示牌告知如何到码头了?

2017-04-04 11:01

引用 jrx923 发表于 2017-04-04 11:01:27 的回复:

你好 想问问是不是到了中环地铁就有指示牌告知如何到码头了?

回复jrx923:是都是有的,在地铁站各各出口都会写明这个出口过去后可以到哪里,然后如果你到中环站下后可以走E出口,然后直直往港铁香港站方向走过去就可以,路上会经过国际金融中心商场,就是一个很长很长的直走的人行天桥,然后走到大概中环摩天楼的位置在人行天桥中也会写明哪个码头前往哪里

2017-04-04 11:25

引用 大战 发表于 2017-04-04 11:25:55 的回复:

回复大战:好的谢谢

2017-04-04 19:23

可能看TVB的人都有一种香港情怀

2017-04-14 20:52

引用 Rachel 发表于 2017-04-14 20:52:07 的回复:

可能看TVB的人都有一种香港情怀

回复Rachel:对啊,总想去看看

2017-04-15 19:49

引用 大战 的图片:

是裴秀智喔

2017-04-18 00:13

引用 瑾上添花 发表于 2017-04-18 00:13:26 的回复:

是裴秀智喔

回复瑾上添花:😂我当时就觉得挺好看就拍了

2017-04-18 01:56

这个做的好像啊

2017-04-18 07:09

引用 瑾上添花 发表于 2017-04-18 07:09:23 的回复:

这个做的好像啊

回复瑾上添花:据说是一比一还原的

2017-04-18 11:43

亲秀智高不高啊

2017-04-18 12:03

引用 瑾上添花 发表于 2017-04-18 12:03:26 的回复:

亲秀智高不高啊

回复瑾上添花:好像165左右吧,还穿着高跟鞋,和现在的正常的女的差不多

2017-04-18 12:10

看了没有谎报身高,额话说我4年前去香港的时候还没去过蜡像馆,很想去看看哥哥

2017-04-18 12:24

引用 瑾上添花 发表于 2017-04-18 12:24:25 的回复:

回复瑾上添花:那就可以刚好回去一趟,最近这里天气还不错,果断时间就是台风季了,哈哈,要准备好自拍杆和明星自拍

2017-04-18 12:34

亲是在广州吗

2017-04-18 12:58

引用 大战 发表于 2017-04-18 12:34:38 的回复:

回复大战:谢谢亲

2017-04-18 13:03

引用 瑾上添花 发表于 2017-04-18 12:58:04 的回复:

亲是在广州吗

回复瑾上添花:不客气,我现在在珠海

2017-04-18 13:03

引用 大战 发表于 2017-04-18 13:03:48 的回复:

不客气,我现在在珠海

回复大战:哇那很近

2017-04-18 13:04

引用 瑾上添花 发表于 2017-04-18 13:04:22 的回复:

哇那很近

回复瑾上添花:对啊,坐船就到了,有机会可以来珠海度假,说不定我可以当导游

2017-04-18 13:11

您好,能把您的大概行程列出来吗?

2017-04-27 12:12

引用 青儿~~ 发表于 2017-04-27 12:12:19 的回复:

您好,能把您的大概行程列出来吗?

回复青儿~~:我自己的行程的话是D1:油麻地吃午餐-中环前往长洲岛-晚上太平山+蜡像馆-庙街夜市吃宵夜
D2:海洋公园玩一整天,下午5点返程-尖沙咀吃晚餐-天星小轮-维多利亚港
D3:中环国际金融中心商城购物-半山扶梯-中午太子站到尖沙咀小吃大暴走-星光大道-钟楼-返程

2017-04-27 15:26

引用 大战 发表于 2017-04-27 15:26:35 的回复:

回复大战:嗯,谢谢!五一就按您的行程😊😊

2017-04-27 15:27

引用 青儿~~ 发表于 2017-04-27 15:27:49 的回复:

嗯,谢谢!五一就按您的行程😊😊

回复青儿~~:不客气,不过我个人建议星光大道放在第二天晚上,刚好顺路到做天星小轮的地方,而且晚上8点星光大道有个演出,持续大概20分钟,是观赏维港夜景的最好方式,然后坐船过去后就是中环摩天轮那里也可以逛逛,很漂亮

2017-04-27 15:37

我想弱弱提醒一下亲,是HKD,不是HDK

2017-05-30 10:03

引用 Fi胖纸 发表于 2017-05-30 10:03:48 的回复:

我想弱弱提醒一下亲,是HKD,不是HDK

回复Fi胖纸:哈哈,打错了,谢谢提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