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年出游第一季——骑行与逛吃休闲孰爽?

• 出发时间/2017-02-02

趁着刚逛完的热乎劲,开始记录小哥与我忙里偷闲的愉快时光

候机无聊,顺道抓个娃娃。ps.机场的抓娃娃机格外好抓,娃娃也格外萌

初到海口,归置好一切后,就租了电动车。电动车大概35半天的样子,海口不是很大,要去的地方如果很多的话,租车会方便很多。

海口本身可以玩的地方比较少了,就去了骑楼老街,小吃街里面的美食很多,游客也很多,买了几种尝尝鲜

因为计划要去北海,所以需要提前去秀英港买车票(据说春节期间车票紧俏,所以务必早点买),晚上小哥提议去钓虾。有了之前垦丁钓虾的阴影,还是有点怵(吓得我吃掉一个大鸡排),不过这边的场地在一个公园里,无论管理人员还是玩的人都比较nice,放心啦~慢慢进入状态后,引来许多人围观,感觉我俩给他家带来很多生意啊,O(∩_∩)O哈哈~最后以两人33只虾的战绩收官,据说是中上水准

公园美食一条街里的清补凉堪称这次吃到的无数清补凉之最,加了椰子味冰淇淋格外香甜

第二天正式开始骑行,去租电动车的地方租了两辆自行车,美利达的中端车,不算很旧,提供头盔,驮包和修车工具,一辆车40一天。带着我的狗子出发~O(∩_∩)O哈哈~

经过过年催肥,第一天还是很容易累的,正好遇到椰子摊~也是一路上最便宜的了只要5块。

晚上到文昌,查到的小贴士里面说坐摆渡船可以少骑几公里,果断找到码头坐船去,第一次坐这种渔家小船,感觉很不一样。20元包船了~

找了好久终于入住,本来以为是那种骑友之家,人多热闹,没想到被分到了单元楼里,只有我俩,出去转转也是前不着村后不着店。一路骑过来,发现这边开发的楼盘很多,也不乏一些高大上的,不过鲜有人住。我们入住的这个院子,还算有点人气的,但是里面几个大别墅也是人去楼空,冷冷清清。隐约觉得这个小区还挺高端,后院貌似还能看个海。周围一片漆黑略略担心安全,就

早起又转了一圈院内,果真是个能看海的小区

同样还是得坐船回去,白天水面船只很多,有种水上人家的热闹感。

第二天骑到博鳌,入住骑行天涯的分客栈,终于过上了有真狗的生活,身为中华田园犬的牙膏甚是可爱~

半夜在博鳌转悠,尝到了著名的椰子饭,香香甜甜

博鳌镇上的早餐,并没有什么特别

路上下雨,一进和乐镇,一路都在卖粽子,果断停下来常常,蛋黄肉粽太香了,配着蒸粽子大灶下的柴火味,吃的人暖洋洋。

第三天本来就差14公里到预定地,路上雨越下越大,浑身湿透,避了会雨,果断决定返回兴隆镇住。晚上在镇上逛逛吃吃,大排档的烧烤和海鲜

早起补胎的小哥,引来热心大叔的围观帮忙~

雨过天晴,是另一番景象~骑行的乐趣就在于此,你不知道何时会出现令人惊喜的风景~

终于在天黑骑到了三亚,好不容易找到客栈老板说的集合地,拍照留念

四天的骑行终于结束了,开启逛吃模式,用一张狗子的图片结束骑行的日子~

补一个戴手套和没带手套的差距,所以说防晒还是很重要的~

很喜欢这个滤镜的风格,和沙滩蓝天不要太配。
终于开始了休闲游,在三亚闲逛两天,阳光很好~
每到沙滩必然挖坑刨沙的小哥~

同样的滤镜,很有夏天的感觉

三亚并没有吃海鲜,而是吃了当地人比较喜欢的火焰醉鹅,小哥比较喜欢~

又一次没有去游客打卡的景点,去了鹿回头公园看日落,据说是三亚视角最好的地方,一片繁华尽收眼底~

三亚回去后,再去了一次海口的骑楼老街,在淅淅沥沥的雨中,欣赏那种老街独有的静谧~
晚上坐船去了北海~本来计划第二天去涠洲岛,然而船却停运了。。。
凑巧选了炒鸡舒服的酒店,所以准备在北海多待几天,走走停停的节奏让前几天的疲惫一扫而光。
北海的这几天老街去了无数次,小哥说常去常新~^_^~
满月下的老城,光与影织就的另一种和谐~

北海,自然要把海鲜吃到饱了~什么皮皮虾,基围虾,花蟹,兰花蟹,梭子蟹,老虎斑blabla~太多了我并不能叫全名字

又在四处刨坑挖沙的小哥~还买了把锨,不畏寒风地挖挖挖~

老街的芒果汁性价比太高~

本来带了狗子和阿狸一起拍照,然而只让狗子出镜,为补偿阿狸,来张特写

光看照片就觉得不错啊,有没有详细攻略?

2017-02-14 14:44

因为照片有限,还在收集~之后应该会贴更加细节的攻略~

2017-02-15 14:42

这些图片让我好像身临其境,再来点文字让我更多想象就更好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