越南芽庄5日4夜游

11月就买好了芽庄4人行的产品了,经过了元旦,春节,终于2月8日上完一天的班,晚上吃完晚饭,和老婆来机场和基友一家回合,来之前对这里无限的遐想,不知道芽庄会是一个什么样子。飞机2点起飞,越南时间6点到达,5个小时坐着睡觉真是很累啊。不过这一身的疲惫当我落地那一瞬间就消失了,因为满心充满了期待。

到机场先是过安检,小费大家不要犹豫给不给了,因为让你排队的小哥会毫不客气的直接让你在护照里加10块钱的,也可以一个家庭加10元,前提是让他们看出来你们是一起的的,不给的话,他们就会开始刁难你,暂时不让你过,恶心你,不得不说很多中国人都被这些越南边境流氓行为恶心到,他们不跟俄罗斯人要,只找中国人要,很多人分分表示这破地方来一次够了。当然我帮大家想到了一个办法,以牙还牙的恶心回去,我家以前收到了假币都压在桌子玻璃板下边,这时候派上用场了,放心吧,这群越南佬看不出真假的,放心的去恶心吧。

之后就是换越南盾了,可以确切的说离取行李越近的地方越不值,我的小伙伴就是在取行李那里换的,用在国内已经换好的美元,当然人民币也是可以换的。当我们在往外边走的时候,就已经是另一个价格了,所以大家还是货比三家吧。我是通过当地取款机直接取得,我用的华夏银行卡,去年还是每天第一笔免费,今年开始已经是每月3笔免费了。换完钱我们就坐上淘宝早已买好的接车服务前往我们的酒店。占婆度假酒店

这家酒店在一个湖中央,有室外泳池,可以说是一个独立的酒店,与世隔绝,缺点就是离海边有2公里远,离市中心也有2公里远,不过我们4个人,出门都打车,也没觉得麻烦。我们早上8点到的,以为中午12点才能入住,结果前台直接帮我们办了入住。房间很大,一个客厅加一个卧室,4星的。

入住的时候还给了我们早餐券,于是去吃个装逼的河边早茶。顺便说下这边服务员也好,商家老板也好多少都会点中文,所以交流不成问题啦。

芽庄了当然要吃个米粉了,我觉得也就这个有些当地特色,因为毕竟法国殖民过,餐饮都类似西餐啦,面包热狗什么的。

吃完早餐就可以出发去我们的第一站啦,泥浆浴。这里出行方式主要是打车,出租车非常多,不用担心打不到车,因为路上跑的汽车80%都是出租车,酒店门口景点附近也都是出租车,打车很方便。这里的出租车分4座7座,价格也分很多种,有的起步是5000,有的是8000,价格都在他后门上印着,分别是3个价格,总之第一个便宜的,肯定最便宜啦。

泥浆浴是20分钟,泡的我直出汗,也觉得很累,看来平时太虚了,泡完之后冲一冲,去泡泡温泉,玩玩滑梯,产品都是某宝上买的,名字叫I resort,泡累了再躺椅子上晒晒太阳。真是惬意,这个时你发现从下飞机到酒店再到泡完泥浆浴,看看表才中午12点左右而已,感觉度假的生活真是充实啊。

觉得饿了,那就穿衣服打车回市区吃饭,经过这一路我们真心觉得芽庄吃饭物价不低啊,第一顿正经的饭本想去一家希腊老板开的饭馆吃,结果人家没开门,只好临时管家,都是网上查评价,吃了个这种火锅,人民币一百多,还点了个虾卷吧,几个菜吃了80万,我们一共4个人,感觉那个招牌火锅最不值了,喜欢吃甜口的旅友们有口福了,越南这边吃的很清淡,都是偏甜口的。

吃完饭就附近转转,先打听打听大龙虾多少钱,问了几家下来,基本都是90万左右(感觉差不多300一公斤吧,这边都用的公斤,后文同),皮皮虾30万(90左右吧)。来到海边怎么能不感受下海浪的力量,岸边7万租2把椅子(不带毛巾),然后就玩玩海水晒晒太阳吧。

海边玩累了就打车回酒店休息吧。酒店除了休息还有个室外泳池啊,去游个泳,教教老婆游泳,游完泳还给提供浴巾,不要笑我没见过世面,我真是第一次入住这种酒店。

如果大家出来前能在某宝租个水下相机,真的能增添不少乐趣啊。

游完泳休息好后,就去寻找今天的晚餐吧,沿着往市中心的路走,身边一辆辆摩托车呼啸而过,在这这边红绿灯很少,过马路凭感觉吧,躲着汽车就好了,摩托车看见你会绕的。这边海鲜主要烹饪方法是烤,摆个小炭炉,香味就把我们吸引来了。先到一个路边摊,烤生蚝,烤大虾,乱七八糟吃了几口,一共40万吧,愉悦的心情让我们食欲大开,准备第二站,当地著名的烤肉店,要排队的,环境虽然不怎么好,但是物美价廉。名字叫lac canh,我们点了2盘烤牛肉,2盘鱿鱼,1盘大虾,1盘烤青菜,几瓶啤酒,一共60万,牛肉腌制过的,味道很好。不过就是人太多,服务员忙不过来,适合不着急慢慢吃的顾客。

酒足饭饱,充实的一天就结束了,休息一晚,第二天准备汉潭岛了。

打个车前往码头,拿出早就买好的产品二维码,坐船前往,去汉潭岛的船整点开船,我们9点5分到的,没赶上只能等到10点了。凭票进去后给你2个手环,1个午饭,1个回去的船。票别扔,后边还用得到。我们的票包含高尔夫球15球(会看票),皮划艇,水上设施。其他好玩的项目都收费,而且不便宜。所以我们就体验了高尔夫,皮划艇没找到,水上设施就飘在海上的充气玩具。只有中午的午餐最值,有烤大虾和蛤蜊,11点30开始会人多拿不到,慢慢吃,后边没人了就可以一直拿了。只要吃完别浪费就行。

总之感觉汉潭岛没啥意思,都是收费的,也不便宜,吃完饭游完泳就坐船回去了,回到来时候的码头,别着急打车走,走500米就能到芽庄海洋馆,成人门票4万,超值啊,一定要进去看看啊。进去后前往要把1到4都转全了啊,别只看完鲸鱼骨架边上大馆就走了。友情提醒男同胞,上厕所时候小便池千万别上单独一个的那个啊,到时候滋你一身尿别怪没提醒。别问我怎么知道的。

逛完超值海洋馆,也差不多还回去修整下准备晚上觅食了,到了海边不吃个大龙虾就白来了,于是来到市中心附近靠海的大排档,海鲜是可以砍价的,我们最终成交价,大龙虾60万,皮皮虾28万,螃蟹25万,海蛎子15万10只,皮皮虾不值,没什么肉,我们从俄国人那学来了检验大龙虾有没有被偷换的方法,就是熟了后再去称一下份量,两次应该差不多。这一顿总共是250万,也挺贵的哈。

第二天的行程就结束了,第三天深潜浮潜,来回都是酒店接送,不会深浅没关系,都是潜水员带着你,连不会游泳都没关系,只要掌握呼吸和用脚蹼划水就可以了,午饭船上吃,深潜2次,每次大概十多分钟吧,浮潜自己抽空下去就好,穿上救生衣带着面罩就行。

下午回到酒店,修整也好游泳也行,晚上再次觅食,最终我们决定去家中国人开的海鲜馆吃,这一餐是我们噩梦的开始,因为第二天我们上吐下泻,具体哪家我不写了,因为我大众点评评价后,店家联系我很久,说送我去医院,退我饭钱的,也说其他客人吃了没事,希望我改下评价,国人在外打拼不易,就不说了。总之出门在外东西好吃也别暴饮暴食,真吃坏玩不好可就得不偿失了。

第四天包船出海钓鱼加浮潜,我们4个人就包了艘船,觉得挺划算的,地点基本还是昨天潜水的地方,大家根据自己意愿,钓鱼浮潜都好。钓了挺多的,就简单上几张吧。

鉴于上吐下泻的情况,今天没有晚餐了,吃泡面吧。

第五天就是退了房,寄存了行李,几个景点转转,占婆塔22000门票,有个海边石头的22000门票,龙山寺免费,大教堂免费,大家也别太期待这些经典了,很一般就是打发打发时间。中午去了开始想去那家希腊餐厅,越南盾快用光了,这里支持美元,因为假期要结束了加上胃口还没完全好,把先上的意面吃了,后边的拼盘没吃完,一共四十多美元吧,建议点了拼盘就别点主食了。

吃完随便转转4点坐车去机场,准备回家。

关于购物,小商品可以去市中心夜市,会砍价就行,要价8万的斗笠3万能买。想买食品饮料的去市中心的大超市,专为外国人开的,结账最好用现金,境外信用卡盗刷严重,多加小心。

引用 辣椒超级收藏者 的文字:

听着感觉好刺激啊,哈哈哈哈哈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