带不走的美 . NEW ZEALAND . 新西兰

• 出发时间/2016-02-11

世界上最后一片净土 - 新西兰

被冠上 “世界上最后一片净土” 的新西兰是许多人心目中的BEST DETINATION,无人不被眼前美景震撼住!归期到了,心中千万不舍,那壮丽高山,那典雅建筑,那无论高山或湖面,总是在变化的蓝。即使镜头留住了片刻惊叹,新西兰,仍让游人无法拥有,也带不走她的美。

风景太大太大,眼看很美很美,可是我用相机带不走它的美… 如果要我形容纽西兰,我觉得用 “带不走的美” 来形容会很贴切…
这次的纽西兰之行只有短短的7天,对我来说简直就是太冲忙了,不过因为工作的关系不能待太久,所以我以探路的方式来进行。夏天的纽西兰有不一样的美吧,显然没有下雪,也没有枫叶,可是还是很美。下次有机会再来我会拿一个月的假期用单车来游玩纽西兰… 真的…
纽西兰属于南太平洋,位于澳洲东南方,与澳洲相隔2600公里,由于人类所开发的地方当中,污染程度最少,因此被誉为“世界上最后一片净土”。 这里治安良好,人们安居乐业,被冠上最佳退休城市,一点都不为过。
从很久以前开始,我就向往可以到这地方来个自助背包行。今年2月,长居在墨尔本的朋友,邀请我当他的婚礼摄影师,聊天中无意间提到澳洲的廉价航空,从墨尔本直飞纽西兰的机票其实不贵,就这样,我要求他把我和几个拍档们的回程机票延后几天,然后我再用了短短一个月的时间做资料搜集,就踏上了我的纽西兰之旅。
完成朋友的婚摄后 ,晚上我们就直奔机场,准备搭飞机到纽西兰。从墨尔本飞到基督城国际机场(Christchurch International Airport),需要3个小时,加上澳洲与纽西兰也有2小时的时差,我们抵达基督城国际机场时,已经是凌晨5点。纽西兰是个安居乐业的国家,在这里想找间24小时营业的商店,简直是天方夜谭。好不容易在机场里找到一家还在营业的商店,简单的吃了早餐,就拨电话给出租车公司,不到10分钟,就有专人来接我们了。

更多完整游记详情 可以游览:http://www.ahleong.com/

一到纽西兰机场,就马上打电话给APEX Car Rental 来机场接我们,这是他们的专车接送。

探路人 我,Steve,Terence Cheong 和 TC Gan

租车是出发前一个星期在网上订的。我们选择纽西兰有名的Apex出租车公司,比起其他的,这家公司相较经济实惠 。出租车一天价格约85纽币,汽油自行打满,6天下来出租车总共510纽币,折合马币大约1433令吉。由于档期问题,这次行程只有短短的7天6夜。对我来说,纽西兰的美景又何止能在7天内完全消化?但能有生之年踏上这片土地,对我来说已经是最大的满足。从基督城国际机场到城内,只是短短半小时车程,我们全程使用卫星导航,在机场买个30天2GB网络配套,59纽币,折合马币约166令吉。

纽西兰的座驾跟马来西亚一样,都是在右边,马来西亚的驾照受纽西兰政府承认,但只限于新款驾照,所以在纽西兰租车自驾游根本就不是一个问题。第一天,我们选择在汽车旅馆留宿, 虽然外表普普通通,但设备非常齐全,还有厨房可以让你自行准备晚餐。
这就是我们租借的车,Toyota Corolla

第一个印象,马路车辆不是很多,很平静的地方

基督城

Christchurch 基督城
作为新西兰南岛最大的城市,基督城是几乎所有旅行者都要涉足的地方。不过在2011年2月22日的大地震之后,基督城几乎面目全非,先在仍然能在市中心看到残垣断壁的房子,包括曾作为基督城标志性建筑的基督大教堂(Christ Church Cathedral),现在已经不能入内参观了,只能在围栏外观望那据当地人说已经无法再修补的巨大裂痕和倒塌的石块。如今城市改造与修建仍在进行,你也可以在一些建筑外墙或者一些T恤上看到毛利文“Kai kaha”的字样,它的意思是“坚强”,是对经历这场地震的人们的鼓励。
这次在基督城 Christchurch只是逛一下罢了,时间关系。下次去在补上。

第一晚住的汽车旅馆 Achilles Motel,柜台是华人美眉哦,哈哈

Canterbury Christ Church University 坎特伯里基督大学

大学里的建筑物都蛮特别的美

传统有很美的建筑物。
坎特伯雷大学的建筑有着满满欧式风格,光站在大学门口拍照就觉得很满足了,不必抓角度,只是随意按下快门,就是电影里的场景了。大学普遍不开放参观,除非是提前向大学申请,否则闲杂人等一律不被批准进入校园内。

大学外观

基督城复古电车 Christchurch Tramway

基督城观光巴士 Christchurch City Sightseeing

坎特伯雷博物馆 Canterbury Museum
坎特伯雷博物馆位于基督城市中心,其外观是一幢庄严的欧式建筑。馆内不仅有展示新西兰历史、自然和毛利文化、艺术的展厅,还有很多与南极相关的主题,比如栩栩如生的帝企鹅雕塑,以及科拉克儿小艇(Coracle),那是1907年在失望岛遭遇海难的人们的救命船。

基督城地震後的New Brighton Pier
全場300米的New Brighton Pier在1990開始建造,9年後正式公開給大眾。在New Brighton Pier的源头有个图书馆和Salt On The Pier 咖啡厅。
这里有许多民众沿着海边骑脚踏车,退休人士则喜欢在这里钓鱼。一路走去,还有艺术家在柱子留下了壁画,让平淡无奇的New Brighton Pier增添了不少色彩。望着无边无际的海洋,心里顿时有种想在这里养老的念头。

New Brighton Pier

在New Brighton Pier的尽头,钓鱼

原本第一天的行程就此结束,但中午的时候在汽车旅馆看了当地地图,发现了有一条上山的路,就决定上山看看。沿着卫星导航的指示,一路上山,一片金黄色的草坪,跟马来西亚的热带雨林有很大的出入,这里是The Summit Road。山路很窄,也没有围栏,但还好车辆非常少,所以安全不成问题。意外的是,这里可以看见许多脚踏车爱好者,在这里骑乘。山上尽是数不尽的绵羊,开放式空间让你得以和羊群最近距离的接触。羊群们都不怕生,绝对会让你有着不一样的体验。

山顶路景点 The Summit Road

山顶路远望基督城 The Summit Road

山顶路景点 The Summit Road,很多单车发烧友都会在这山顶路踩单车,下次我也来踩!!!

这里的绵羊都可以整山跑哦

一样是在山顶远望基督城,旁晚时分,有点冷了

时间在旁晚7点多,虽然还很光,但是开始冷了…

新西兰的夏天

2月是纽西兰的夏天,日长夜短,日夜温差蛮大。白天阳光普照温度约摄氏23至26度,晚上则跌到摄氏9度。当地时间明明已经是晚上7点半,但天色还是很亮,也很晒,走出车子,冷风飕飕,顿时后悔没有带保暖外套,只能怪自己实在低估了山上的温度。大伙在这里吹吹风拍照了好一阵子,到了晚上8点多,天色渐渐暗下来了,踏入9点,就已经天黑了,我们也开车下山回旅馆休息了。
不得不说纽西兰公民还真是安居乐业,大家都准时在下午5点下班回家 ,与家人共享天伦之乐。在这里没有加班,商家们都在5点陆陆续续打烊,到了晚上6点,基督城原本繁华的大街上顿时变得寂静无比,人们都回家去了。幸好上午我们已经到附近的杂货店买了一些快熟面和饮料,我们在纽西兰第一天的晚餐,居然是快熟面。

第二天的早晨,很冷,但想拍日出,可是到山顶的时候发现雾太大了…日出没了

另一个景点,还不赖吧

太阳很大,可是风吹来还是很冷滴…

蒂卡普湖

下一站,Lake Tekapo 蒂卡普
隔天凌晨5点多就起床准备前往下一个目的地-蒂卡普湖(Lake Tekapo)。早上6点左右,天就开始亮了,简单的把行囊收拾收拾,就开车往西南方出发。蒂卡普湖(Lake Tekapo)位于麦肯地盆地,从基督城驱车向西南方向行驶3个小时就可抵达。一路上风景如画,蓝天白云,让开车的人心情也变得好起来,其余的人则在睡觉补眠。无意间,我看到路旁有着非常独特的加油站和咖啡馆,视咖啡如生命的我,又怎能错过?于是我们毫不犹豫的停下来歇一歇。这地方距离蒂卡普湖大约30分钟。
坦白说,这个非常具有特色的油站,还真的不确定是否可以加油呢!因为实在太精致了,油站里面售卖着各式各样的手作品,价格并不便宜,但胜在够独特,也独一无二,毕竟艺术不能用金钱来衡量的。至于那里的咖啡馆,已经不能用特色来形容了!我还在想那个咖啡馆的前身到底是什么?像是火车的旧包厢,重新粉刷后变成别具一格的特色咖啡馆。空地上摆着几张桌椅,就做起生意来了,让我真的不得不佩服纽西兰人民的创意。

顺带一提,这里的每一张桌椅都是可以购买的哦,庭院风格的桌椅,全木材制作,价格不菲,要价上千元纽币,卖点是100%人手制作,绝对真材实料。夏天早上平均气温20度的纽西兰,感觉非常舒服,坐在这里喝咖啡,简直是人生一大乐事,咖啡也不贵,约8纽币。

在前往 蒂卡普湖 Lake Tekapo,会经过这个地方,就停下来休息,重点是有咖啡喝

室内卖的一些物品

经过3小时的车程,终于抵达了我一路以来向往的地方,蒂卡普湖(Lake Tekapo)。这里其实不大,小镇的北面是雄伟的南阿尔卑斯山,岩石粉顺着山上的冰河流入湖内,悬浮在湖中,使蒂卡普湖呈现出鲜艳的碧绿色,那风景如画的震撼,实在让人忘不了。我们的酒店,就处在蒂卡普湖正前方,打开落地窗帘,就像一幅画。以前只能在网上看照片的我,此时居然站在这里,幸福的感觉顿时涌上心头,对于蒂卡普湖,我只有一句话形容:带不走的美。

来到 蒂卡普湖 Lake Tekapo,就在这住上一晚

蒂卡普湖的星空被誉为是世界上最美的星空之一,这里有南半球才能看到的南十字星,附近的旅行社都有提供观星之旅配套,只可惜这次行程实在太匆忙了,我们逗留那2天晚上都多云,还下起了毛毛细雨,无法观看星空,拍不到南十字星,成了我这次纽西兰之旅的最大遗憾。

对面的 好牧羊人教堂 Church of the Good Shepherd

说真的,这“好牧羊人教堂” 很多游客都会去参观

好牧羊人教堂

好牧羊人教堂(Church of the Good Shepherd)。这教堂在众多名信片当中,最常出现的场景,奶蓝色的湖水眏衬着这座建于1935年的古朴教堂,使人为之陶醉。其实根据名字就不难猜测,这是一座纪念牧者的教堂,教堂除了供游客参观以外,也是名副其实的礼拜场所。同时这里也是夜晚拍星轨的绝佳地点,星空下的教堂更为美轮美奂。

教堂历史

教堂里看出去的景

蒂卡普湖 Lake Tekapo会看到很多这样的 叠石头

好牧羊人教堂 旁的牧羊狗的雕像

牧羊犬雕像

这是苹果吗?

看样子,因该是车库

来张 我的脚和 Lake tekapo 的合照

Lake Tekapo 湖水真的很清澈哦… 我不舍得 离开哦

箭镇

下一站:Lake Pukaki + Arrowtown 箭镇
箭镇(Arrowtown)距离蒂卡普湖大约3小时车程,途中会经过Lake Pukaki。遗憾的是,这里没有任何住宿,所以只好在途中暂时停下,拍个够才继续赶路。Lake Pukaki最大的特色是,有著名的库克山(Mount Cook)做背景。虽然是夏天,但库克山顶居然可以看到积雪,也许是海拔太高的关系吧!但在夏天看到积雪,对我来说还是件不可思议的事情。由于风景实在太美,为了不留遗憾,我们决定在这里逗留半个小时,好好欣赏眼前这美景,真的太美了!也有不少旅客也会被这的景吸引而停下来拍照留念。
继续往箭镇方向行驶,这里以前是个淘金小镇,在西元1862年靠近箭河(Arrow River)发现金子后,和其他的淘金小镇一样,这里开始引来了络绎不绝的人们,形成一个小镇。其实箭镇著名的是秋天的枫叶,也许是季节不对,我们来到的时候完全没看到枫叶啊 ,所以说有时候来对季节也是非常重要的。箭镇很小大概只有2条街道,不过很多咖啡馆。到处拍拍照走走停停,喝喝咖啡,只逗留了短短2个小时,我们就出发到此背包旅行的最后一个景点-皇后镇(Queenstown)

从Lake tekapo去着Arrowtown 会经过的地方,看到蛮特别的就停下来拍个照

夏天的植物都是这个颜色,我喜欢

看到有些路人会停下来拍照,这就是 Lake Pukaki的背面

另一个很美的景点,Lake Pukaki

夏天的时候,在Lake Pukaki 还可以拍到雪山!

站在同一个地方,转向不一样的方向,看到不一样的美

很有名气的 库克山 Mount Cook

想象一下,驾着这样的车,在纽西兰环岛,看着大景,远望雪山,多幸福啊

到了 Arroetown 箭镇,就拍拍这里的 景点巴士

Arrowtown 的邮政局

今天的天气超热的,难怪这两位大师也躲着太阳,哈哈

单车环岛?

在Arrowtown里还有一间很小的电影院,因该有20个座位吧

天气很热,坐下来喝杯冰咖啡,幸福

要离开Arrowtown的时候,拍个垃圾桶… 的标签,LOVE NZ

皇后镇

下一站:Queenstown 皇后镇
皇后镇位于新西兰南岛的南湖地区(Southern Lakes District)。这 是一个被南阿尔卑斯山脉环绕的依山傍水的美丽小镇,据说这里美得 适合女王居住,所以称为皇后镇。皇后镇一年四季气候分明,全年适 合旅行。来到皇后镇的游客,有的为了寻求这天堂般的美景和安静, 有的是为了体验世界顶级的户外活动。
原以为皇后镇是个热闹的城镇,要找间酒店留宿应该不难,所以事前并没有预定住宿,后来才发现情况不妙,我们一路走就一路发现几乎全部酒店门口都是“客满”通知。打听才发现原来这几天有著名的歌手在这里举办演唱会。几经辛苦,才终于找到一家住宿,由于客满关系,业者们都坐地起价,我们询问的那家已经算是当中最便宜的了,一晚400纽币,虽然贵了些,但总好过留宿街头吧?!硬着头皮付了钱,心想已经最后2天了,就当做对自己好一点吧哈哈。还好酒店房间非常大,4个人住在一起仍绰绰有余,设备也非常齐全,开放式厨房,冰箱甚至洗衣机都具备,400纽币一晚的住宿还算蛮值得。由于有演唱会关系,皇后镇的人潮比平时多出几倍,满街尽是街头艺人在表演,也因为最后2天就要回国,我们决定一定要好好的把皇后镇逛一逛。

来到 Queenstown 才懂今天这里会举办演唱会,超多人的,而且这里的旅馆酒店都满了,找了几个小时,才找到这一家酒店,都超贵的。一晚叫价NZ500 = 1390。不过没得选了,没办法之下就要了2晚。过了2晚就要飞回墨尔本了。

Queenstown镇旁的湖

其实在纽西兰自驾,会看到很多的稻草圈

来到这里一定要试试这里非常有名的Fregburger。这家汉堡可是从早上营业就开始排队到晚上哦,但汉堡的份量和美味程度,绝对会让你觉得排多久也值得!我那手掌般大的汉堡,只需纽币16元,折合马币约35令吉。

店名Fergburger, 超出名!超多人!超好吃的汉堡专卖店

应该是同一个老板开的,有卖咖啡和面包

看到都流口水的汉堡,如果有到皇后镇的朋友记得一定要来吃哦,不吃会后悔啦!

超大的啦,可以吃完吗?

今天是2月14号情人节,你有兴趣吗?

皇后镇旁的湖,不错

这7天的纽西兰自驾探路旅程结束了,带着依依不舍的心情往皇后镇国际机场出发,如果可以,我还真希望可以重游此地,纽西兰的美,绝对没办法在7天内消化。纽西兰,我会再回来的(握拳)!
最后附上一张我们的自拍照!F4!哈哈。

引用 AhleongBlur 的图片:

这个汉堡看着好爽啊!当地吃饭消费高么?

2017-02-14 13:54

引用 狗剩儿 发表于 2017-02-14 13:54:03 的回复:

回复狗剩儿:蛮贵的,像这个汉堡人民币大概80-90

2017-02-14 15:18

出去玩就得有个会拍照的人同行啊~

2017-02-14 15:28

引用 再遇下雨天 发表于 2017-02-14 15:28:22 的回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