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世界最孤独的城市渡过最孤独的时光(二)Fremantle,Perth

Michel Klein (苏州) LV.8
2017-02-13 20:25 568/8

在Fremantle 度过的一天,总感觉不满24小时。因为这里的节奏,因为这里的氛围,还因为作为一个旅行者的心情。我在这里待了三天。
DAY1 到达,整夜没睡的飞行很疲惫,仅是在Coast看日落用晚餐。洗个热水澡,早早躺床上休息;
DAY2 白天Rottnest Island\晚上Fringe World
DAY3 到处闲逛,比如Fremantle Art Gallery\Town Hall\Fremantle Library\Fremantle Market\Esplanade Park\Fishing Boat Beach\WA Maritime Museum\Bathers Beach\Western Australian Museum Galleries\The Moores Building Contemporary Art Gallery\Fremantle Prark\Monument Hill Reserve, and so on.这些都是沿着不同道路,都可以步行得到。

旅途中,每一个转弯都可以收获到意想不到的惊喜。所以 try more you can get more。当然,这也是一个人旅行的优势,不用担心对方体力不支,瘫倒在半路。想想徒步可以keep fit和save money,就能活过来的!

Rottnest Island

接着上一篇,我这次想给大家多些叨叨,会更具体一些。
Rottnest Island的行程是在到Perth前的飞行间隙做好的决定,也很爽快了做了预定。有关这个小岛的介绍,其实可以不必赘述,因为凡是到Perth的游客,通常都会将它作为必到之处之一。
在官网上有一段这样的介绍:

Rottnest Island's spectacular natural beauty, abundance of marine wildlife and unique flora and fauna have earned Rottnest Island 'A - Class Reserve' status,the hightest level of protection afforded to public land.

因为海平面的上升,小岛成为了离开西澳大陆的岛屿,被印度洋环绕,环岛一圈22公里。可以通过Rottnest Express到达。因为个人习惯提前做准备(避免到坐船的地方后由于游客较多,必须等到下一个班次的情况发生。建议还是提前在官网上订好自己的行程),在官网上它会给出各种不同的行程选择。

首先,在哪里上船,有几位乘客(adult、children),几点上船前往,几点上船返回,在哪里下船。接着,可以按着个人喜好,选择在岛上的游览方式,包括租车骑行\坐bus观光,以及冲浪、潜水等水上游览方式。以上涉及的内容,收费各不相同,这些都可以很自由的选择。我觉得最重要的还是前面的部分,时间和地点!预定时可以看到很详细的Timetable,以及上、下船地点的选择。

另外,在这里,也提醒大家,收取的费用中,还会包括19$ Admission fee,这个费用主要用来岛上基础设施的维护保养和改善。在完成付款之后,你可以选择发送自己的订单到邮箱,订单上有二维码,即是boarding时需要给到船员scan用。当然,如果是非常临时的行程决定,也可以直接在票务的窗口处购票。一切都很简单,工作人员都会非常nice的帮你解决或者告诉你如何解决问题。

因为我住在East Fremantle,所以选择在B-shed上下船,并且是租车骑行的方式。

非常糟糕也是提前不能预料的是,当天大风大雨,温度只有10多度的样子。一切关于岛上美好的想象都变成了mess!一阵阵可以把自己吹跑的风刮个不停,更不用说骑车会有多费劲了。最后,在souvenir店里买了一件纪念戴帽衫,再丑也买了。这个提醒来自渡轮上的超级帅气的船员。一开始我还想着能不能借件他们的防风工作服穿下,可惜并没有多余的,他建议我可以去哪里买一件。等到下午返程,他竟然还记着这事儿,问我外套的事情,我说衣服都好丑。他回答,至少保暖了,还是岛上纪念款。好吧,说的没错。在早上出发前,我对自己没带件防风衣后悔不已,无数次complain这该死的天气,不是夏天吗?应该是比基尼和超短裙的天下啊,竟然要穿上从北半球穿来的冬装上街!可见,事实上,全球气候发生的巨大变化,同样发生在南半球。北半球的冬天,温度能在十多度,南半球的夏天,也能如此!

Forget it!大气变化还没影响到岛上呢!庆幸还能闻到那么清晰的空气,如此多未经人为破坏的自然生态。

关于这里的艺术、历史展览馆

最近的两个月里,正值Perth International Art Festival和第7届的the Fringe World Festival举办,全城联动,Museum、Galleray、Library、Bar、Park等每天每时都有不同类型的活动上演。在Fremantle central也能感受到艺术节的活动氛围。例如街上到处可见的招贴、海报,在展馆内可以免费领取的活动指南。

孤独的城市里人们从不会感觉孤独

2月9日晚上8点,从Fremantle坐上快速列车到了Perth市中心,去看了一场由Perth本土歌手Jessie Gordon为主唱,The Dirty Blue乐队带来的live show。时间短短1小时,超级赞!非常性感挑逗的vocal,非常棒的萨克斯风,超赞的氛围,一起扭动,一起打拍,一起哼唱。晚上躺床上,把关于这位歌手的资料查了下,顺便在YouTube上看了她一些演出视频。同行的Lynn和Mal还在现场买了CD,让Jessie签了名,万分欣喜。Mal说,这是他看的最棒的一次Fringe,甚至想要立刻来场派对了!

说到Fringe(20th Jan to 19th Feb, 2017),这是一年一度最受市民喜爱的文化艺术盛会。内容从music\drama\comedy\film\photograpy\vision design\dance,还有各种趣味性的,比方说:屋顶上摆了好多大靠枕的public露天电影,也有一场放映是可以由自己来选择想看的影片的private film;再比如,Silent Disco,就是让每个参与者入场后都需要戴上耳机,各听各的音乐,然后在舞池里,跟着Disco摇摆,外人看来傻气无比啊!自嗨到不行了吧。购票呢,可以直接在活动官网上进行的购票,fringeworld.com.au。可以在网上看到所有的演出和活动信息,购票完成后,同样也可以生成一个ticket information进行确认,活动开始前到现场Box Office取票。当然也可以直接就在现场买票,随意。

不错的游记,喜欢

2017-02-14 12:45

租自行车是怎么收费的呢

2017-02-14 13:34

引用 无名氏 发表于 2017-02-14 12:45:59 的回复:

不错的游记,喜欢

回复无名氏:谢谢啦

2017-02-14 14:54

引用 小胖妞妞 发表于 2017-02-14 13:34:39 的回复:

租自行车是怎么收费的呢

回复小胖妞妞:是这样哦,它是在你进行选择的时候呢,类似享套餐一样,一个整体的费用。在费用清单中注明其实bike rental 是零费用的哟。

2017-02-14 14:56

引用 Michel Klein 发表于 2017-02-14 14:56:51 的回复:

回复Michel Klein:明白了,等于就是一个登岛的总费用是吧

2017-02-14 15:00

引用 Michel Klein 发表于 2017-02-14 14:54:57 的回复:

谢谢啦

回复Michel Klein:实事求是,正在计划自己的毕业游,楼主要是方便私信留个联系方式,跟您取些经

2017-02-14 15:27

引用 无名氏 发表于 2017-02-14 15:27:59 的回复:

回复无名氏:

2017-02-14 16:14

引用 小胖妞妞 发表于 2017-02-14 15:00:47 的回复:

明白了,等于就是一个登岛的总费用是吧

回复小胖妞妞:对的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