澳村春天穷游之路~~悉尼往返墨尔本大洋路房车十日游

2017-02-13 20:29 667/4
  • 出发时间/2016-10-20

写在最前面

9天行程规划对于澳洲来说实在太短,大堡礁凯恩斯黄金海岸塔斯马尼亚……哪一个地方不去都会留下遗憾。既然如此,不如选择一个自己最向往的生活方式~说走就走,说停就停,做一个随心所欲、随遇而安的自己,带着小房车浪迹在澳村的路上。

这篇游记确切说应为流水账,没有过多的心灵感悟,没有过多的线路描述,只为了记住这段点点滴滴,留下珍贵的回忆。

准备篇

虽然号称穷游,也算小康,4大人9天人均8000。交通基本靠资本主义优惠、公交、房车及步行。行程中没有很多出彩之处,甚至没有进入一处收费景点或收费娱乐项目,只是享受这种自由随意的漫步生活。

下面开始:

八月份看到国泰航空有特价,果断下单往返悉尼3500左右,中间香港转机2小时,价格算是中规中矩吧。重要的是国泰上可以吃到哈根达斯,就是这么没出息!

先定了机票才申办签证,签证在淘宝可以轻松搞定,大约一个多星期就出签了。

提前两个月在Airbnb定的悉尼住地,距离bondi junction station走路五分钟,走到bondi beach半小时,完美地理位置。三个晚上共计3700人民币。双卧双卫,有沙发露台和露天barbecue,满足了父母自己动手做饭的需求,房子干净房主热情好客~

如果是穷游就不建议大家住在CBD,价格偏高,因为悉尼的交通很方便,基本可以辐射在地铁半小时内就好,海边的风景更能让你享受到假期的放松。

澳洲一定要自驾,国内驾照需要英文公证,taobao提前搞定。40元一人,还赠送了苹果手机的tomtom软件。

房车国度租房车,4人房车悉尼悉尼还,加全险共4400元(6天)。建议全险,车内配有TOMTOM导航(可设置为中文语音,很方便),赠送车内wifi(我们4人在机场购买了电话卡,含澳洲无限量通话短信及每天500MB免费流量,所以并没有使用车内赠送的wifi)。车内配有微波炉、全套餐具、干净的床单、被子、沙滩巾、枕头、4人折叠桌椅,春季不用额外租遮阳蓬,充分享受阳光。如果可以的话,不建议同地借还,这样难免会在路上有些奔波,但我们没办法, 谁让买的特价悉尼往返机票呢。。。

推荐些值得下载的应用:tripviewlite(公共交通查询)~悉尼公交好帮手,其中包含了公交的到站时间、tomtom~手机下载一个,避免车上的出现短路、googlemap~导航双保险,没有手机信号时不好用、TRS(tourist refund scheme, 单笔超过300澳元可以办理退税,使用软件提前生成QR code, 海关退税1分钟搞定!)、zomato(类似大众点评app,查询各种美食软件)等。

Optus电话卡,2刀一天,最低10天起。包含澳洲无限量通话短信及每天500MB免费流量,我们每天在市内和路上导航、发圈完全够用!
Opal公交卡,机场Whsmith可以购买,卡不花钱,充值最低10刀,注意不能退款,所以随用随充就好。

自驾出行最好买境外意外险,平安保险官网直接下单简单方便,4人10天288人民币。

Day 1~~出发

出发!
一行4人春风得意的赶到机场,被告知由于香港遭受台风,飞机将晚点2小时,即使顺利登机也将赶不上在香港转机悉尼的航班,几经哀求加打亲情牌后,国泰航空工作人员非常nice的帮忙改签了国航直飞悉尼的航班,虽然较之前行程会晚3小时抵达,但省去了转机的舟车劳顿,也还划算。
经过10小时的飞行,一行4人顺利抵达悉尼机场。父母持电子护照直接可以打印卡片,电子出关,方便快捷,否则只能苦呵呵的排大队入关(普通护照)。注意如实申报,说明是自备药品后无检查直接放行。放行后,右手黄色柜台买电话卡,左手whsimith买公交卡。
机场出门右拐100米,可看到400路公交车站。注意车头标注的行驶方向(bondi),单程4.5刀,行驶半小时左右。下车后google导航,步行10分钟到达住地。悉尼的公交费用大致分为三种价位,2.1,3.5和4块多,也是按照距离收费的,有些情况其实坐地铁更划算些,公交的好处是可以随时看风景。
收拾行李后步行至bondi beach,由于抵达悉尼正是当地时间周五晚上,街边餐馆热闹,男男女女都坐在露天喝酒聊天,典型的西方晚餐方式,一杯啤酒可以聊上一晚。路过超市,买了国宝饼干timtam,极其美妙的高热量食物,在傍晚略感寒意的澳村春天,真心值得尝试。
晚上公交回到junction公交2.1刀,逛了营业到11点钟的coles超市,只有超市能够营业到这个时间!商场大多7点前都关掉了。。。我们在超市采购了酸奶、果汁、薯片,timtam和早餐材料,ALDI食品超市关门早,吃墨西哥卷。

Day 2~~悉尼市区

周六通过google查询公交线路,来到bondi总站找候车口,前往townhall。单程3.5。

Townhall及教堂简单参观后QVB,值得逛,老式电梯、吊钟,以及门口的招牌巧克力。店内本土UGG不推荐,比其他地方贵。

离开QVB,步行通过Darling Harbour,阴沉的天气伴随着淅淅沥沥的小雨,冲锋衣绝对是春天的澳洲的必备单品!好在小雨下一阵就停了,港口景色美,看赛舟,军舰。前往fish market, 途中可免费参观海军博物馆。

Fish market建议屋内用餐,露天会有海鸥抢食。建议经济实惠的红虾,28刀左右一公斤,大概人民币5元一只。皇帝蟹腿葱姜炒,焗龙虾套餐不好吃,生蚝15刀12个很划算,味道鲜美。澳洲特产甜虾,虽然价格贵10刀3只,但非常值得推荐,大粒的鱼籽,强烈建议品尝。有钱人还可以尝试大肉蟹。
离开Fish market前往悉尼大学,参观哈利波特拍摄楼及紫色考试树,遇到两对拍摄婚纱照的新人,美不胜收。

悉尼大学后步行唐人街(可淘本土UGG)后回到Town hall附近,逛Pitt Street。晚饭Hungry jack(澳洲麦当劳),注意保存小票网上回答问题,下次可免费获得汉堡一个(事实证明真心可以,我们是在回程的悉尼机场里享受到的免费cheese burger哦。)
晚9点步行前往harbour港观看烟火,终于感受了此次行程的名头“蜜月旅行”。值得推荐。注意提前在网上查燃放时间。
烟火后前往The star赌场,本想略展拳脚但进去就蒙圈了,巨巨大的赌场中国人不多,基本看不懂是怎么玩的。。。干耍了一会坐公交回bondi junction。票价3.5刀。

Day 3~悉尼2.5刀封顶的公共交通

第三天(周日)全天公交卡2.5刀封顶(不含机场线)!!事实证明真心帮我们省了很多钱!悉尼的交通成本还是挺高的。早上公交前往beach看冲浪,bondi market淘小玩意。
公交前往rose bay,帆船俱乐部。坐公交船(ferry)前往环形码头,船上拍照悉尼歌剧院及海港大桥,下船后步行前往极具盛名的pancake on the Rocks。Pancake超好吃!一份4个人刚刚好,牛排、猪排建议两人一份,午餐后逛岩石区集市。走回环形码头,坐船前往manly海滩,体验坐船、不同海滩风景。坐船值得体验,划算,平日单程7刀。
回到环形码头,前往皇家植物园,推荐!植物漂亮有特点,穿过植物园走到麦考利夫人椅,体验悉尼晚霞、军舰、歌剧院。
晚上体验悉尼双层地铁,回到bondi 小屋。

Day 4~~自驾房车开始咯

周一,UBER打车到租车点,房车检查,提示注意煤气罐、油箱归还时需加满,充气站一般只给换新罐不能充,也可缴纳150刀后空油箱、气罐还车。中文视频培训(20分钟左右)。Tomtom导航向第一站Albury出发。
这次自驾路线主要集中在大洋路,所以选择走内陆高速直接到大洋路入口更节省时间,中途可选择Albury为中间站,车程5小时左右。

城市周边高速路车多,注意根据导航提前并线(尤其需要适应一下右舵驾驶,刚开始会很不适应)。出城后开车无压力,注意限速。
高速路上Service Center加油休息,建议半箱油后就加(担心不能及时遇到加油站)。注意每次在超市的小票要保留,经常会有指定加油站的优惠券,省一分是一分吧。
为了赶路中午在hungry jack简单解决午饭。
下午抵达ALbury big4. 营地对面是AlDi,走路五分钟woolworths购买晚餐。注意售酒营业时间到七点(澳洲超市里是不售卖酒水的,遇到严格的店员还会被要求出示护照看年龄是否超过18岁,没办法谁让亚洲人长的嫩呢)。

Day 5 大洋路我们来了

周二前往大洋路,经停lorne小镇,海岸美,最终抵达apollo bay big4. 营地对面是海滩,海滩没有人,营地设施齐全,甚至有电饭煲。周边超市需开车五分钟,food market,价格小贵。

大洋路的每一个角落都可以成为一道风景,注意要控制停车的时间,尽量赶在下午5点前抵达营地,否则会有营地满员的困扰。

Day 6 考拉\袋鼠就在你身边

周三前往国家森林公园,又赶上了小雨天气。步行雨林看大树。灯塔方向路边惊现考拉,这简直是太惊喜了!中午简单吃了牛肉派,三明治等简餐。下午走gibson台阶,十二使徒,房车营地占位(这家房车营地要重点推荐,袋鼠就在营地附近出没,据说清晨袋鼠们还会敲响你的房车门),之后前往镇中心买饭,去伦敦桥看日落。

Day 7 墨尔本

周四前往墨尔本,入住距离墨尔本市中心最近的big4营地,体验了最贵但环境最好的一家,90刀。下车uber从营地花费18刀到女王市场(周四下午两点关门),采购纪念品、羊皮……  墨尔本市内指定区域公交免费,所以我们并没有购买myki公交卡。公交三站前往唐人街吃饭,公交到火车站参观。市中心逛街,随便坐车。

Day 8 返程

周五一早10点出发,下午六点到达悉尼周边campell小镇,入住maclin lodge motel性价比高,环境好,四人800元,晚上在小镇上逛逛,吃kabeb吃到撑,第二天狂上火遂确认是真羊肉。。。

Day 9~依依惜别

周六一早还车,赶上悉尼好天气,温度适中日照充足,利用赶赴机场前的3小时时间,步行至myer、Aldi,westfield匆匆采购。整体感觉澳洲除了本土ugg、保健品和部分首饰品牌,如潘朵拉和施华洛世奇很白菜价外,其他东西并无采购亮点,衣服也普遍偏大并不适合东方人。

之后抵达机场退税,楼下先盖章,过完安检再盖章,提前网上退税登记。回程终于顺利登上国泰航班,体验了美好的哈根达斯,美味的餐食和周到的服务,以及好歹是进口的啤酒。。。

十天行程结束,离开大澳非常不舍,照片都不需要修片,光线非常漂亮。回到大北京就要遭受冬日的雾霾了,对比要不要如此强烈。整体感觉澳洲人非常nice,极度发达的资本主义国家使得一切事务都非常人性化和便利,尽可能的减少人力的投入使得很多事情都非常高效。我们都相信这不是最后一次澳洲的旅行,无限期待下一次拥抱袋鼠和考拉的旅行~~

引用 ~熊丁~ 的图片:

跳的很高很高!哈哈哈哈哈哈😄😄😄

2017-02-13 21:12

我也准备出发了,希望能顺利~

2017-02-14 15:28

引用 yoyuan 发表于 2017-02-14 15:28:23 的回复:

回复yoyuan:绝对美好😊

2017-02-14 22:40

好想来一个说走就走的旅行!各种羡慕楼主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