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西自由行攻略

Lyana (南京) LV.4
2017-02-13 20:38 211/3
  • 出发时间/2017-02-04

2015.12.02我们领证了,2016.12.02我们完成了我们的婚礼,2017.02.04我们迎来了我们的蜜月旅行......
出发点是南京,目的地选在了关西,9天8晚的旅程,我们的第一次自由之旅选择日本关西的理由很多,因为那里的舒适度,民众的高素质,还有我最爱的动漫——柯南~

PART 1 准备工作

1.机票
机票选择在携程上定的,上海浦东往返大阪关西。选在上海出境主要是考虑到上海的航班较多,价格也比从南京出发便宜。航空公司我们定的南航,客户体验还行,最起码早餐和午餐都能吃的下。如果你订机票的时间充裕,完全可以选择全日空ANA,应该是目前国内往返日本最好的航空公司,而且重点是只要你购票时间选的准,价格完全不会贵出很多,甚至与携程持平。建议如果用全日空机票的话,订票的时候用电话更方便,网上订票太痛苦,IE浏览器非常变态,我当时试了好几天都没有成功,等到改换电话订票的时候已经涨价,不得不选择携程订票。另外机票时间选择建议出发一大早、回国中午,因为你必须考虑到抵达当地以后的交通问题。
2.住宿
因为我们的关西行只打算住在大阪京都两个城市,而日本的酒店住宿价格不菲,所以我们在京都住2晚的是酒店,大阪的6个晚上选择了两家民宿。关于地点建议选在交通枢纽附近。京都我们选择的是樱花露台酒店,在携程上定的,离市中心京都站大概走路7-8分钟,酒店环境很好,房间大小也不算小,楼下酒吧每天提供一杯免费酒,泡汤,以及无限红茶咖啡等,所以老公每天去楼下泡完汤后就去喝杯啤酒。
大阪第一家民宿选择在地铁难波站附近,房间设施完善,日式风格,楼下有中餐馆(不建议去吃,性价比太低,就是坑中国人钱),这个民宿的优点是离心斋桥购物区非常近,有非常多的购物地方,后来我们觉得把所有的6晚都安排在这边都很棒,重点是这个房子的房东非常nice,会说中文,跟她聊天都会很快回复,不会有交流问题。大阪的第二个民宿选在了大阪环状线樱之宫附近,当时定的时候主要是想换个环境,虽然离梅田不远,但是不推荐,晚上很荒凉,不像第一家,完全可以晚上出去玩很晚。
3.需要提前购买的东西
① 公交卡:关西的公交卡是ICOCA卡,我选择的是HARUKA+ICOCA的预定套餐。意思就是在淘宝上花七块钱让淘宝商家给你提前预定,他那边预定好会给你发邮件,把邮件全部打印出来带着,等你到了关西机场可以直接去付钱,省去了你去填表交流啥的,减轻负担。然后我选择了单程,因为我到了机场后是通过HARUKA先去京都,离开日本的时候从大阪到机场,地点不同,买不了往返,而且往返并没有便宜什么。等你离开日本的时候如果想退可以在关西机场找买票的那个地方退,或者不介意里面500日元的押金想留个纪念可以将卡内余额全部用完,只要你到机场之前大概算好余额(Google Map可以显示路线需要的交通费)将多余的部分用掉即可,日本的很多便利店和自动贩卖机甚至拉面机都可以使用ICOCA卡。PS日本的公交车大概都是240日元一次。
② 环球影城票:除了大门票,我还购买了标准快速四项票,选择的是蜘蛛侠、侏罗纪世界、大白鲨和哈利波特禁忌之旅。价格较贵,但是如果你想多玩一点还是有必要的,有效快速减少排队时间。比如蜘蛛侠这个项目,那么我除了可以利用快速票插队玩一次,还可以正常排队玩一次。光明正大的插队哦~
大阪一日游卡:包含挺多景点和优惠券的,建议提前功课,自己做好行程规划。周游卡使用当天,公交地铁都是免费的。
④ Wi-Fi:提前在淘宝租,基本是10元一天左右,充满电后使用时间大概4-6小时。所以随身携带充电宝!!!
4.你会需要的APP
① Google Map:百度地图无法使用,Google地图使用很好上手
Airbnb:预定民宿的软件,可以直接通过这个软件与房主交流,注意预定的时候直接付款。
③ 大众点评:很实用,每次纠结于吃什么的时候就用这个看看推荐
④ 马蜂窝自由行:会有很多攻略,你如果有问题也可以在上面问,会有很多大神在的

PART 2 DAY 1

我们从上海浦东出发的机票大概是早上七点半左右,所以我们提前到上海住一晚,住在机场附近的如家酒店,酒店有班车到机场,最早五点。定这么早的机票除了价格比较便宜还是因为我们京都只打算呆两天,所以要利用第一天的下午大概逛逛。飞机上会让填入境单和申报单,可以自己事先下载一个模板,入境单每人一张,申报单一家一张。入境手续成功后去拿行李,然后去拿之前预定的HARUKA+ICOCA卡,淘宝商家给的流程还是非常准确的,按照指示找到JR售票处去排队就可以,这里有会中文的工作人员,但是会排队较多,不过就算你选了英语工作人员也没关系,直接把你打印出来的邮件和你们所有人的护照给他就好了,他会把金额算给你看,你核对金额无误给他钱就可以了,到手的是ICOCA卡(内含1500交通费+500元押金)和到京都的火车票,之后就直接到对面的JR进站就好了,在下面实在搞不清坐哪班车就问下工作人员,因为会有快速、新快速、特快速之类的区别,时间差别较大,所以问清楚。日本人非常热心,不用担心人家嫌烦,问到你确实明白就好。此处注意时差,日本北京时间+1小时。
到了京都站之后直接Google Map找到酒店,check in,放行李,稍微休息一下基本上就四点左右了。京都的夜晚基本很安静,除了先斗町那边,所以夜生活基本没有。晚饭选择在拉面小路吃,拉面小路其实很好找,就在京都站旁边的伊势丹百货的10楼(还是11楼记不清了)里面有很多家拉面,各种口味都有,现金或者ICOCA卡购买。吃完之后可以直接在百货店逛逛,先了解一下京都的物价吧~

DAY 2

京都的景点选择的是锦市场→清水坂→二年坂•三年坂→清水寺→鸭川→先斗町
京都不大,如果不想走路可以买一张京都公交一日券,因为日本的公交是后门上车,前门下车,下车付钱,如果购买一日券可以无限坐公交车,每人500日元,下车付钱的时候跟司机直接购买,说“One Day Pass”即可;我们坐公交车去第一个景点的时候因为没有零钱,所有没有购买,直接刷的ICOCA卡,在发现游览景点距离都不远后就徒步游京都了。
锦市场类似菜市场,什么小丸子、小章鱼、酱菜、小纪念品之类的都有,也有海鲜。清水坂还有二年坂•三年坂就是一条路坡,旁边很多小店,有很多吃的还有纪念品,沿路走上就是清水寺了。鸭川是京都的母亲河,沿河梗走可以穿过花间小路,走到先斗町附近,先斗町美在夜市,如果运气好可以见到艺伎走过哦~

DAY 3

早上从酒店离开后坐JR去的大阪,班次挺多,可以当场购买当场走,同样注意快速,新快速,特快。根据Google Map换地铁找到民宿,这里给人的感觉完全和京都不同,非常热闹,放好行李后第一个去吃的夫妇善哉,非常有名的红豆汤,甜甜的红豆沙中间一颗汤圆,一份两碗,要夫妇两个人一起吃才会甜甜蜜蜜哦。然后基本就是逛逛逛!黑门市场一定要去,里面有很多海鲜,可以买生的也可以店家加工,类似锦市场,但是比锦市场棒很多,最主要的是可以买到水果!!!虽然较贵,但是吃水果的感觉实在是太棒了!!!黑门市场这边的海鲜到了晚上价格会比较便宜,如果预算不够吃蟹道乐或者嫌蟹道乐排队太久可以在这边过过瘾。蟹道乐是很有名的蟹料理,需要提前预订,建议要吃吃午市,比晚上便宜很多。

DAY 4

只有一项,环球影城。
都很好玩!!!但是有一点,千万不要因为一时好奇去买黄油啤酒,真的超级难喝!!!

DAY 5

主要在心斋桥附近逛的,可以将这天安排为购物日。当然我们也去和格力高合影了。晚上吃的回转寿司(选的大起水产,如果也要吃建议放在一日券那天,有打折,那么可以将这晚换成有名的一兰拉面)

DAY 6

大阪一日游:通天阁→大阪动物园→四天王寺→天守阁→HEP FIVE摩天轮
通天阁与动物园与四天王寺很近,步行游览就可以,吃完饭去的四天王寺,然后坐公交车去天守阁,再坐车去摩天轮。基本都是使用公交车,用一日券都是免费的哦~晚上看完摩天轮可以就近逛夜市,再地铁回住处。

DAY 7

因为这天要搬家,新的民宿是下午三点才能入住,所以将行李寄存在附近的华人咨询站(寄存收费),然后去心斋桥附近买剩下没有买齐的东西,附近有个很大的big camera,里面很多电器和特价包之类,可以逛一上午,我就是在这天上午买齐了保温杯,刮胡刀之类。中午随便解决了之后就坐车去的新家。附近也有购物街,但是比起心斋桥差远了。

DAY 8

奈良
路程较远,来回大概需要两个多小时,特色是小鹿,可以给他们喂饼干,150日元一份,当然pocky特们也吃,当他们发现你有吃的会围着你,甚至拽你的衣服,所以千万注意不要被咬了,奈良公园很大,附近也有很多景点,不过那天我们去的时候下雪,太冷,鞋子都湿了,所以没有仔细逛,可以去马蜂窝自由行搜索奈良查询。

DAY 9

上海
免税店很多买的,化妆品,奢侈品,建议选择中午12:00左右的航班,这样可以有充分的时间在机场免税店购物,到达上海的时间也不会很晚,还是可以买到合适的火车票回南京。香烟,白色恋人巧克力,手表,奢侈品,化妆品,香水,都可以在免税店买到,尤其是香烟,我们本来以为机场没有得卖,所以在外面买的,结果外面4200一条,机场只要3000,所以要适当选择。在免税店购买的东西是直接带上飞机的。买完之后,根据登机口指示,坐类似空中铁路之类的去登机口等待。
等到了上海,完成入境,拿到行李后,我们就开始往虹桥火车站赶,注意此行程需要约2个小时!!!可以在快到火车站的时候用12306手机APP购买火车票,然后到了火车站直接安检进站,刷身份证就可以上火车,无需换纸质票。

总结语

日本人非常的好客,旅行途中你会非常舒心,例如坐地铁,所有人都会非常自觉的排两队,等所有人都下车后再上车,因为在日本所有的地铁线路都会规定好每班次的出发时间,和我们国内那种到站停车一分钟后开车,不管你人有没有上完都会开车完全不一样,所以完全没比较挤着上车,正常排队就好,司机会确定乘客都上车没有危险后按照规定时间发车;公交车也是一样,确定所有人都上车后司机才会由车外回到驾驶室,然后开车。然后就是购物,完全可以放心的一点是中国人非常多的地方,比如免税药妆店、商场化妆品免税店都会配备会说中文的翻译;其他地方如果他不会英语你不会日语鸡同鸭讲也没关系,因为只要你摇头表示不懂,人家即使是拿出实物或者比手划脚,都会给你解释清楚。日本人非常讲究规矩,所以排队轮到你的时候,一定会将你所有的问题解决,才会接待下一个客人。因为我们是蜜月自由行,所以行程都不紧,除了大阪一日游和环球影城两天起的大早,其余的基本都是睡到八点多,玩起来一点都不累。
最后,Have a nice trip~~

真不错,不知道大假去人会不会很多……

2017-02-15 11:26

引用 sabrinashuai 发表于 2017-02-15 11:26:12 的回复:

回复sabrinashuai:应该不会少的,因为我们是从初七开始旅程的,还是很多中国旅客,尤其是在有名的景点,比如清水寺和奈良,国人超过,还有就是各大有名百货的免税购物区,非常非常多人。不过假期去哪里玩都会很多人,去日本的话最起码你的客户体验度还是会很棒的

2017-02-15 18:08

游记不是我想写想写就能写,lz蛮厉害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