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在北方的寒夜里大雪纷飞,我在越南的艳阳里四季如春

双鱼座 (沈阳) LV.4
2017-02-13 20:42 769/4

开篇语

走过国内大大小小的地方,出国游还是第一次。选择越南纯属是意外的惊喜,单位每年放寒、暑假,今年的假期当然不能错过,生在东北的人,在寒风凛冽的日子,很是向往南方的艳阳天,本来想去桂林看山水,但不是最好的季节,无奈只好放弃。在蜂窝里闲逛,越南🇻🇳,这个陌生的国家,就这样的映入眼帘,正好是适合旅游的月份。越南游,就这样成行了。怀着忐忑的心情,一是因为语言不通(越南语和英语我们都不会),自由行可能会有诸多不便。二是听说有飞车党抢劫,有点担心。但既已决定,就收拾好行囊,出发吧……
        第一次写游记(其实就是流水账),给自己留一份美好的回忆,也希望给自由行的朋友们一些参考,不喜勿喷,先上美图…

实用信息

1、关于签证:某宝办理,249元一个人,需要拍护照的照片传过去就可以,1、2天就能出签,顺风快递寄回来,邮费自理。
2、关于软件:如下图
3、关于兑换:国内没有越南盾,只能到当地后,在机场或金店等都可以兑换,带美元兑换更方便一些。我们全程🏧取款,省去了兑换的麻烦。由于越南盾金额太大,为了简便,当地人都会省去后面三个零,换算人民币的方法就是,去掉后面三个零,再除以3。
3、关于费用:住宿,10晚=3628元。
                           四飞机票=4272(2人)
                           火车票=1501(2人)
                           行李费=446(3程)
以上费用在出发前已经支出。另在越南🏧共取款1200万越南盾,总之我们两人共花销约15000,人均7500。
4、关于行李费:因为买的是廉价航空,需要额外买行李费,我们提前在网上买了三程的行李费,都是20KG的,现场买会很贵,切记!
5、关于插座:和国内一样,大多数是两孔插座,不需额外携带。充电宝可以随身携带,千万不可以托运,否则后果很严重!
6、安全问题:听说有飞车党,为了安全起见,我们随身携带一个腰包,所有贵重物品(身份证、护照、签证、手机、钱)统统放在里面,没事的时候,手机尽量不拿出来,特意买了一根手机绳,用的时候把它缠在手上,以防万一,出门在外,还是谨慎点为好。

1、胡志明

越南7城15日由南向北(也可以选择由北向南)自由行就此拉开帷幕。去程为双飞,沈阳广州广州~胡志明。为何没有选择直飞,原因有二,第一,直飞费用高。第二,我晕机,这样分成两飞,我能在地面喘口气,哈哈。
         上午11点整,我们准时到达胡志明市。第一件重要的事是在机场取钱,找到BIDV银行的🏧机(最多一次取200万盾,华夏卡每月第一笔免手续费,以后每笔12元)取款,瞬间就是百万富翁了,出机场口就有152和109路公交车到范五老街,无奈,我们语言不通,还带着行李,太麻烦了,于是按照之前做的功略,出机场口左转,找到绿色出租车,车身上写着38383838电话号的正规出租车,打车到范五老街,车程大约半小时,打表费用为146K。到达酒店,简单收拾一下,我们就出去浪啦……
        由于语言不通(是硬伤啊),电话卡没有在机场里买,出了酒店我们首要的就是买卡,好导航去景点。走着走着,看到了一家旅行社,进去一问,竟然会说点中文,太好了,花了10美金,9.6GB的流量卡,不能打电话,有效期三个月,插卡即用,事实证明,我们的选择是正确的,因为有的朋友在网上买的卡,到地方了用不了,我们回来时卡里还剩9G的流量,根本用不完。买完卡,我们去FUTA(离酒店步行5分钟)买第二天早上去美奈的车票,用翻译软件加各种语言,终于买到了票。然后我们就打车去往红教堂(下午16:00左右到达的时候已经关门,不能入内了),想进去参观的朋友掌握好时间。之后去中央邮局(本来想买香水,说啥也没找到),天色渐渐暗了下来,肚子也饿了,其他的景点我们就不去了,找到有名的米粉店PHO2000(克林顿总统光临过的饭店),品尝了牛肉米粉,海鲜米粉,炸春卷,味道有点吃不习惯啊。晚上,在酒吧街,喝着果汁🍹,看着街上人来人往,感受着范五老街的夜……

2、胡志明—美奈

早上7:30的车去美奈,每人120K。FUTA就在范五老街上,橘色的牌匾,很好找,我们需要提前一小时过去等候,时间尚早,酒店免费的早餐赶不上了,在路边摊买了一根法棍(20K),味道还是吃不习惯。7:00左右我们统一坐面包车送到大巴车站点,大巴🚌车上很干净,一共三排,分上、下两层,按号入座,上车需脱鞋,每人发一个塑料袋装鞋用,车上冷气很足,虽说有个小毯子,但也需要多穿,每人发一小瓶水和湿巾。座位可坐可卧,车程5小时,中间停两次车休息,还有一点值得一提的是,在途中,服务人员就会统计每个人要到达的酒店,车会直接给送到门口,简直太棒了,12:30我们准时到达目的地,莲花度假村就在眼前,越南的酒店都是12点退房,14:00入住。时间未到,可爱的服务人员二话没说,就给我们办理了入住。晚上,找了一家价格还算公道的BOKE,点了海鲜,龙虾350K一个,螃蟹270K一公斤,大虾220K一公斤,味道还算可以,在海边喝着虎牌啤酒,看着日落,真是夕阳无限好……

3、美奈四景游

凌晨四点半,我们睡眼惺忪的坐在没有窗户的吉普车上(拼车,每人5美元),在暗黑的马路上急驰着。为了看沙漠上的日出🌄,不巧的是,☁️太厚,没有看到,不过坐在狂奔的沙滩摩托上(300K两个人)看到了一半沙漠🏜️,一半海洋的景色也是极大的满足。今天的四景分别为:白沙丘、红沙丘、渔村和仙女溪。9:30准时回到酒店,坐在泳池旁看海、听涛、吃早餐,无比惬意……

4、美奈—大叻

早餐的时间,下起了小雨,等吃完饭,雨也停了。无边泳池的水平静的出奇,就像我此刻的心情。就让我带着这份美好,去往我们的下一个城市~美丽的花城大叻。中午12:30出发,盘山路5个小时,到达大叻沙非酒店,晕车的朋友一定要有心理准备啊……

5、大叻—芽庄

到处鲜花💐盛开的大叻,是殖民时期法国人的度假胜地。这里有造型夸张怪异的建筑~疯狂的房子(门票40K一个人),在它的最高处,可以看到色彩鲜艳的法式建筑。钟情拍照的小清新们可以去旧火车站逛逛。天气给力,蓝天白云……下午13:00出发,盘山公路,坐新咖啡的巴士(119K一个人)5小时到达芽庄

6、芽庄

越南最热门的城市~芽庄。终于看到国人的身影,其他城市感觉俄罗斯韩国人居多。这里有全越南最好的沙滩,椰树成林。今天云层很厚,我们没有选择沙滩🏖️。追随电影《情人》的脚步,漫步在钟屿石岬角(门票22K一个人)。而后去婆那家占婆塔(门票22K一个人),印度教代表的建筑,也称之为小吴哥窟。逛累了,去洗个热泥浆浴(网上团购88元一个人),做个Spa(人民币100元),美好的一天.......

7、芽庄四岛游

芽庄四岛游(150K一个人),顾名思义,就是坐船去了四个岛,午餐在船上吃,在海上玩了整整一天。天气真是变化多端,上船前还是阴云密布,转眼间就是晴空碧日,船老大在卖力的欢唱着,我们尽情的吃喝玩乐着……

8、芽庄海滩

芽庄海滩边,浪很大,不太适合游泳,我们租了沙滩椅(100K一天),晚上就要离开去会安了,FUTA没有车,新咖啡也涨价,我们买了韩咖啡的(400K一个人)……

9、会安

经过12个小时的车程,凌晨六点我们准时到达会安,又是顺利的提前入住,真是幸运。放下行李,简单收拾一下就出发了。清晨的小雨,又为会安古城平添了几分姿色。古镇里遍布着会馆和各种手工作坊,我也忍不住量身定做了一条裙子👗(50K),两个小时就能取,真是神速。逛累了,去品尝一下会安三宝:白玫瑰、炸云吞、会安米粉。到了夜晚,最迷人的时刻来临了……

10、会安—岘港

吃完早餐,准备出发,前台的服务人员站成一排,在向我们挥手道别,至今她们的笑容还深深的印在脑海中,在异国他乡,着实让人感动。8点,我们准时出发去往岘港(包车259K),车程40分钟左右。虽说越南是摩托车大国,车多的如蝗虫一般,但为了安全起见,我们一直没有尝试。今天我们到达了岘港,路宽车少,终于大胆尝试了一下(120K一天、自己加油50K),跟着谷歌地图一路至山茶半岛,而后骑行在去往海云岭(因岭上常年云雾缭绕,故此得名)的盘山公路上,沿路的风景及灵姑海滩曾被《美国国家地理杂志》评选为人生必去的50个地方之一。居高临下,一饱眼福。1/50,完美……

11、岘港

12、岘港—河内

岘港河内,如果坐大巴的话,需要20个小时左右,我们选择坐飞机,1个小时20分钟左右到达,半夜的飞机,提前在河内酒店定了接机服务。早上,我们在酒店寄存行李,打车去往市里(50元一个人),主要景点:还剑湖、大教堂。街边的咖啡馆,所有人都冲着马路坐着,一边喝滴漏咖啡,一边嗑瓜子。很有地方特色啊!午饭在非常有名的小燕糯米饭享用,特别好吃。饭后,36行街(类似于我们的批发市场,一条街卖一样的商品,例如服装街、饰品街等等)走起……

结束语

旅行已接近尾声,我们还需要坐飞机到广州,然后坐火车再回沈阳。走了整整15天,没有遇到飞车党,过关的时候没有人私收小费,住酒店的时候也没有要小费的情况,没有遇到廉价航空取消航程或晚点,总之一切顺利。越南给我的印象,城市建设就像80年代的中国,摩托车多的如蝗虫一般,尤其以胡志明和河内为多,过马路的时候心都是提起来的,因为信号灯很少,几乎没看见警察的身影。城市里以俄罗斯韩国人偏多,由于海岸线绵长,所以人群比较分散。消费并不像想象中那么便宜,因为你得到的永远都是游客价。对于吃货的我,一直没有推荐太多的美食,因为像米粉、法棍、春卷、咖啡和每日的偏西式自助早餐,这些在别人口中的美食都不太和我的胃口。最喜欢的地方当属美奈,如果时间充裕,哪也不想去,只想在海边,看那潮起潮落、日出日落......

数着年月只为花开那一面
就算来来回回错过又擦肩
你的喜悲忧乐我全都遇见
三千繁花只为你一人留恋
                   —三生三世 十里桃花
        愿我们珍惜彼此,携手走过生命中的每一个艳阳天……
                        2017情人节前夜写给我的那个他

引用 双鱼座 的图片:

这个是什么

2017-02-14 11:05

不好意思啊亲,不知道叫什么名字

2017-02-14 18:06

引用 蚂蜂窝用户 发表于 2017-02-14 12:06:30 的回复:

楼主 赞一个 爱十里桃花

回复蚂蜂窝用户:谢谢

2017-02-14 18:10

引用 妞儿 发表于 2017-02-14 11:05:30 的回复:

这个是什么

回复妞儿:不好意思啊亲,不知道具体叫什么名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