心系绍兴

2017-02-13 20:48 152/1
  • 出发时间/2017-02-11

鲁迅故里

在《从百草园到三味书屋》中,我们了解到鲁迅先生的童年生活,也正是这篇文章吸引着我来到绍兴,碧绿的菜畦,光滑的石井栏,高大的皂荚树,紫红的桑椹······

Day17:02--8:32   上海虹桥—绍兴
因为起太早,一路睡到绍兴北,醒来精神抖擞,能量满满。从绍兴北出站后,便看到交通指示牌,询问后直奔快速公交站。

绍兴北站乘坐快速公交,购买了单程票,后来才发现上海公交卡都可以用的。

鲁迅故里入口,因为去得早,人还比较少

三味书屋入口前有一条明净的小河,当然也少不了乌篷船。

从三味书屋出来有条幽径,抬头见阳光明媚,顺手一张

“多乎哉?不多也。”

如今的百草园已无杂草,全是碧绿的蔬菜

听长妈妈讲故事

老台门鲁迅故里青旅

从未体验过青旅,这次再三犹豫后还是选择尝试一下。房间内挺干净的,但是床单有些许污渍,被套破了个大洞,无奈之下只能反过来盖,大体感觉还行。

青旅内有详细的景点路线及到达所需时间,很贴心。放下行李后,便出去觅食了。路上遇到两个汉子在一餐馆外面把酒言欢,便径直走进饭店,结果是家川菜馆,来绍兴吃川菜,不要问我为什么

青藤书屋

饱餐一顿后,便慢慢悠悠地逛一逛,发现绍兴的路牌指示规划特别人性化,基本不需要询问。本是想去青藤书屋参观一下,可走到门口只看见一门卫,张望一番后竟无他人,我与某人相视一笑,便头也不回地走了

去青藤书屋的必经之路

东湖风景区

搭乘公交1号线,直接到达东湖风景区。东湖风景区票价50/人,绍兴本地人可购买市民票,不花钱。乘坐乌篷船是东湖的一项特色,每条船85元,可乘坐1—3人。

水至清则无鱼

无意苦争春,腊梅俏枝头

东湖风景区出口处有一个小卖部,可爱的小风铃,叮叮当当

王老汉臭豆腐

从东湖风景区返回青旅的路上才发现王老汉臭豆腐,其实是在鲁迅故里景点附近。臭豆腐外酥里嫩,味道很正!现在想来,正流口水呢!

农校食堂

兜兜转转特意来到农校食堂,两个人点了两份菜,一个是绍三鲜(小份)40元,一个是腊肉炒木耳20元,其实两人点一份绍三鲜即可。当天是元宵节,店家还送了元宵,加上豆浆,共计80元。不过我们是半扎豆浆,不知道是不是算错了,也没问。

来也匆匆,去也匆匆

绍兴,是我心心念念已久的城市,但是游览一天后,却失去的游玩兴致,一直碎碎念着:“其实游览一天足以。”可能是当前的我太过浮躁,没办法心平气和地放慢脚步,所以当天晚上决定改签回程票。

Day 2 绍兴北—上海虹桥
如果你在9号线附近,其实可以买票至松江南站,这样其实更方便,一开始完全不知道,回程经过松江南站便果断下车了,而且高铁票价会便宜14元。

引用 筱summer 的图片:

哇 天气真不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