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滩岛----和大小黑蛋一起带上父母扬帆起航,菲比寻常之旅(长滩岛转机,娱乐项目以及购买海鲜详细

发疯的🐷 LV.12
2017-02-13 21:01 2427/21

长滩岛(Boracay)是菲律宾中部一岛屿,面积10.32平方公里,人口12,003人(2000年),属于西 米沙鄢群岛,位于班乃岛西北2公里,是菲律宾的旅游胜地之一,行政区划属西米沙鄢大区的阿克兰省。

长滩岛菲律宾物价较高的地方,但对于国人来说还是可以接受的的,整个岛不是很大,5-7天的安排绝对足够了,这里高档酒店也不在少数,可以选择泡酒店,也可以参加各类水上项目,价格比国内便宜至少一半。日落帆船和白沙滩都是长滩岛特有的,还可以直升机观光。

长滩岛按照开发的顺序分序S1、S2、S3三个区域沙滩,其实这也是岛上酒店也是从高档到低档这样排序,你可以
根据自己预算情况确定预定哪一号沙滩的酒店:
白沙滩:
S1:沙滩和海水最好,酒店也比较贵,人很少,适合放松型度假或者蜜月。
S2:最繁华的海滩,当然人也比较多,人多相对的环境就没有S1那样好。 酒店价格是最经济实惠的,所以选的
人多。
S3:一般都不选这个海滩,如果愿意可以走着去看看看,环境不好,酒店全是跟团的客人,关键是还不便宜。

先来一组我们的旅程预告片

一直都想带着父母一起去旅行,这次说动了老爸,我们全家五口终于一起扬帆起航了,去全球最长沙滩,看那最美落日

签证
90有效期期,30天停留期,普通签证199左右,需提供在职证明,冻结两万,嫌麻烦,就办理免材料的,280左右,某宝很方便,我们刚办理完签证,就有新闻说明年菲律宾中国实行免签政策,如果实行了,以后来的游客就可以忽略此段落了

签证就长这个样子

换钱及汇率
我们是在国内换的美金,然后在马尼拉转机时换的比索,美金兑换,1美金换49.95比索,这个汇率在长滩基本上是看不到的!长滩最好的在49,而且还是偶尔碰到,其他时候都特别坑爹,人民币在长滩岛兑换我们当时看到的尽然有1元换5比索,简直坑完了,正常应该在1元换7比索或者6.9比索的样子!所以马尼拉换比较划算,小小经验仅供参考

换一些零钱给小费用,20,50,100小费不等,根据服务情况而定!小费国家,入乡随俗

机票
长滩岛有两个机场,卡提克兰和卡立波,卡提克兰位于马莱,机场非常小,只能起落菲律宾国内的小飞机,国际航班不能起降,可以从马尼拉转机过来,到了卡提克兰,就等于到了码头,坐10分钟船就上岛了,卡立波机场,上海可以直飞到达,可是离长滩码头还有将近两小时大巴,然后再坐船,所以很折腾

十月看到的时候西安马尼拉中转香港国泰航空往返才1860人民币,心动的啊,可是签证没有办,一直不敢下手,其实宿务航空上海转机的也很不错,只是时间去程是凌晨3点50抵到马尼拉,这基本可以不用睡了,回程凌晨4点起飞,这也基本可以机场过夜的节奏,对于老人孩子来说还是会很辛苦的,所以我们选择很久后,决定了国泰航空,2017年2月2日下午3点50起飞,抵达马尼拉的时间是晚上00点,这也是可以接受的,第二天睡个自然醒,再乘坐菲律宾航空12点30分起飞,13点25分抵达卡迪克兰,离长滩岛最近的机场,卡立波固然便宜的一些,上海也有直飞卡立波,但是带着老人孩子海陆空的折腾确实很受罪,所以我们还是选择了飞卡迪克兰,四程机票一家五口下来是15200,因为等签证,所以错过了最便宜的时期,不过这个价格也不是最贵的时候,当然宿务航空便宜到几十块的票价,我们真的是因为飞行时间不好,也没有去抢购的欲望了11月中下旬定的价位,11月30号再看同一时间同一航班的套餐组合就已经一个人涨了800多,所以机票这东东一定是赶早不赶晚的

酒店
我们一共定了5家酒店,马尼拉转机一家,长滩岛三家,香港回程转机在香港过夜一家 酒店还是在蚂蜂窝上看好评论,然后每家代理做对比,然后开始做预定,基本还是在agoda 定的,个别一两家是蚂蜂窝预定的

2月2日马尼拉
6C Sarasota 4 Residential Resort

酒店在马尼拉T3航站楼对面,居家的那种公寓,在一个很不错的小区里,环境不错,主要是离机场太近,适合转机,千万不要出了机场就被忽悠着打车,看到有人排队等出租车的地方,有个楼梯,上去,再穿过马路,有个加油站,加油站的路口往里走,红绿灯左拐,再走三十米,就看到了

出了小区不远处有个教堂,旁边有便利店!炸鸡套餐有米饭,还有冰茶,简单的餐点也有了,240一晚的价格性价比还是挺好的

2月3日-2月5日涅盘海滩渡假酒店(Nirvana Beach Resort)

酒店位于S2,到Dmall很近,白沙滩约5分钟。提供自行车出租服务。性价比极高,属于家庭旅馆型,住起来很舒适。设有、标准房、家庭房及别墅等三种房型,早餐140p。酒店特别适合一家老小,可以自己做饭,买回来海鲜,自己做着吃,太棒了,酒店出来左手边几步路就到D-mall 的一个小入口,可以看到很多卖菜及水果的地方,顺着路一直往里走久就可以到S2沙滩了,出酒店右手走大学5到10分钟看到一面墙上有Holiday hotel ,那个旁边的路口,一直往里走就可以看到海鲜市场,价格不便宜,一定要使劲搞价,具体搞价详情后面有详细讲到哦,¥900一晚5口人的价格,小复式还是很划算的

2月5日-7日奈美度假村 Nami Resort
酒店距离Diniwid海滩1分钟步行路程,距离白沙滩5分钟步行路程。
酒店提供机场到酒店的免费接送,市区也是免费接送。
私人海滩和餐厅有非常棒的视野。
 房间建于悬崖上,房内即可俯瞰大海。
设有私人阳台及温泉浴缸,在阳台上泡泡浴很是浪漫。
餐厅提供免费无线网络连接,客房内提供免费的有线网络。酒店的SPA非常值得尝试。

酒店是做足攻略后,必定的酒店之一。在长滩不乏有高大上的酒店,例如香格里拉,星期五等,但是看了众多游记和攻略后,这个奈美的悬崖式酒店还是让我们在预订酒店的商讨期念念不忘。而且奈美就在著名的西湾隔壁,所以去西湾游玩很方便,这里的落日也是超级赞的。可是一共十几间房子的酒店,确实连定两个晚上,两间房,agoda上一直显示无空房
,我干脆就一天一天的分开预订,终于订上了,房型不同罢了,也无所谓都在同一酒店,倒一下房间就可以。还可以领略不同房间不同角度的阳台海景,也是美事。
豪华房一晚价格¥1000,超级海景房¥1190

2月7日-9日皇家公园酒店(Royal Park Resort)

酒店位于长滩岛的绝佳观光、餐饮美食、海滩地段,皇家公园酒店提供最好的环境,让您远离尘嚣。就在S1沙滩上,离S2D mall都很近,酒店出门孩子就可以玩海玩沙,出海的集合点就在酒店门口,很方便,虽然房间老旧,但是地段迎人。在长滩岛的最后两天,我们每个人可以和大海尽情的亲密接触。两晚标准间价格¥980,两晚家庭房价格¥1080

2月9日

2月10日-11日香港尖沙咀 悠悠客舍 InnSight
性价比很高的一家客栈。直接在机场坐A21到中间道下车,过马路往前到乐道就是。地铁站也就几步路,旁边很近就是澳门茶餐厅,不远处也有稻香。至于购物的话,海港城步行即到。众所周知,香港寸土寸金,电梯真的不是一般的小,因为是转机,爸爸妈妈没有来过香港,所以我们选择的就是只要地段好,可以逛一下经典景点,回酒店也就是睡一觉,所以小就小吧
标准间一晚¥534,三人间¥700

行程
Day1 马尼拉转机

Day2飞长滩,沙滩休闲,赏落日

Day3沙滩漫步,圣母礁,水上项目(拖伞2400比索两人价格)

Day4 ATV越野车 (¥260一辆车,可坐两人,孩子6岁以下瘦小的可以免费!)下午D-mall逛起来

Day5直升飞机 (¥650一人,儿童价格¥480)下午Nami 休闲 逛西湾(500比索一人,可点餐饮)

Day6 Nami休闲 海上摩托艇(¥230双人摩托艇15分钟)

Day7出海,浮浅,跳岛(包船三小时¥400)

Day8返回马尼拉

Day9香港一游

Day10返回温暖的家

Day1
带着老爸老妈扬帆起航!菲菲比寻常之旅出发✈

高高兴兴的一家人,父母第一次一起去这么远的地方,平日里都是农家乐,周边小城市,这次的海陆空不知道父母能不能扛下来,泰格倒也是习惯了这样的交通折腾!所以带着老人孩子出游,时间必须宽裕些,我就选择了在马尼拉机场附近的酒店过一夜再出发!事实证明是对哒

老妈的梦想就是老爸可以陪他出去走走,逛逛,老爸是个典型的老宅男,只要有烟酒,新闻联播,日子乐哉乐哉的!之前的几次旅途,老妈都因为老爸的固执而放弃和我们一起,这次老爸能同意出行,简直完美!今年又是二位老人结婚35周年,出来走走,看看最美夕阳,最长沙滩,确实值得收录美好记忆中!

一如既往热爱旅行的我们仨

国泰航空的服务和餐点确实如网上所说,的确不错!奔着下图这个冰淇淋,一向不吃飞机餐的我尽然吃了好多

小黑蛋儿也被飞机餐打动了😂

西安马尼拉国泰港龙,香港转机,国泰航空再抵马尼拉!港龙航空被国泰收购,所以现在是子母公司,行李从西安直挂了马尼拉!两程飞行均准点到达,先前一直担心的飞机延误,影响下一程的问题根本不复存在即使前一程延误,据说国泰航空也会举牌在飞机仓口接人,然后妥善安排,这个服务还是很赞的,事实证明,我们下飞机时,确实看到有些地勤举牌接人哦!

要说这个酒店,就在马尼拉T3航站楼正对面,其实拉着箱子从出租车排队口直穿过去,上个楼梯再过个马路,从一个小街巷穿过,第一个十字路口左拐就到了,我们抵达的当天晚上因为已经是半夜12点多,我们又因为之前看到很多说菲律宾晚上街道很乱的报道!所以就决定打车,打车就打黄绿色的车,人家排着队好好的等你打,打上就好啦,我们偏多嘴问了一下服务台,这下可好,直接被带到另一个柜台,开了票,1300比索,去了这个走路五分钟的酒店!一直看攻略说菲律宾的出租很黑的,自己也小心小心再小心的提防,最后谁知防不胜防,大家一定要记住黄绿色的车起步70比索,白色小型出租车40比索,千万别坐预约车,而且上车一定要让司机打表,而且要仔细看清楚米表是起步后才打的!

下图黄绿色出租车打表起步70比索

白色出租车

Day2
站在我们的酒店房间看T3航站楼,简直近的感觉一步能跨过去,再次为前一夜干的白花钱蠢事心里自扇巴掌不过就当投石问路吧

通往航站楼的路上

菲律宾航空值机,让我们愣愣是在宿雾航空那里排了半天队,最后告知错误,然后跑到对面空空一个人都没的菲律宾航空一分钟就搞定一切每次自由行出来都会有这么些没头没脑的傻事,用来之后茶余饭后的消遣回忆

120登机口等了将近三个小时,因为飞机晚点,,最后又通知换登机口!不管怎么样,终于登机了,长滩岛我们一家老少来啦自由行这个一定要注意,听着广播通知登机口改变消息,熟记自己的航班号!如果确实听不清广播里的带口音式英语,那就勤去问下,以免耽误行程

晚点造成了我的无聊自拍

真喜欢国外飞机上不用关机的好习惯!美图拍起来云里雾里的!五十分钟腾云驾雾的空中大巴,来到最小机场卡提克兰,小到只有一个飞机跑道,一个行李传输带

发自内心的雀跃

最小的机场,卡提克兰机场

一出机场,Nami专车就来接我们了!Nami专车,专船接送太给力了!看来住宿选择很重要,虽然贵点,但是太值了,省去坐蹦蹦到码头,省去排队买船票,上岛费也省了,船也是Nami专用的,我们一家老少一不小心VIP了码头真的有网上传说的抢着拿行李的小黑哥,乱要小费情况,所以自己能拿的行李,尽量自己拿,实在上船时拿不了再让他们拿,他们拿行李都是按件数要小费,所以一定要留心注意哦,Nami的机场接送是连续定两晚就走接送哦

船票省了耶✌🏻Nami来接机的人买好船票,我们过了闸口,把票再给接机的人,他们应该是回去要报销用

天阴得很

专船

爽的不要不要哒

涅槃酒店在S2,在主干道上,到酒店就开始倾盆大雨,据说已经连续三天断断续续下雨了,不是雨季啊,怎么连续雨天,搞不懂,期待我们的人格魅力让雨水别来啦

酒店的小海龟们

感觉住进热带雨林了

雨后穿过D-mall ,来到沙滩边!忘记了舟车劳顿!开心的不行

下图这个是S2沙滩上一个较高档酒店的天气预报板

方向标,旅途如人生,各种岔路,你到底选哪个,无处不在的纠结

飞机晚点,海陆空折腾,老爸老妈确实不错,比年轻人体力也不差!刚上长滩迎接我们的是倾盆大雨!雨后的夕阳虽没有赤朱丹彤,但也的确让人如痴如醉!今日夕阳爱情💑大片献给结婚35周年的老爸老妈,永远爱你们

长滩岛第一顿!D-mall解决的,各种攻略上好吃的店铺排队情况严重,我们挑选这家饭店性价比不错,味道也很好啊!其实不必刻意去那些网上极力推荐的地方!自由自在,走哪吃哪挺好!

芒果沙冰,刚来没找到那个很有名的,先尝个鲜,还不错,稍微有点酸

老爸也尝了尝,表示喝完一定会胃酸

萌萌哒我的大小黑蛋儿

干杯,长滩

味道确实还不错,估计是因为我们饿了!不过确实挺好吃的,老爸带了一包榨菜在身上,没用上啊没用上

墨西哥这个煎饼卷肉味道也挺好的,老妈也吃的很习惯

Day3
涅槃酒店的早餐的确也还是不错的

老爸第一次喝美式咖啡,表现不错,没有被苦的喝到一半就给我

早餐过后休闲娱乐时光开始啦,多云的天气让蓝天不是那么蓝的剔透,倒也看着柔和,海天相接处,感觉像美图用过柔光的效果

大黑蛋与帆船⛵同在

我奔帆船而行

老妈的衣服我买的,还是很成功的,蓝色之间一点红!衬托的如此之美

姥姥,姥爷带大的小黑蛋儿!特兴奋这次有姥姥,姥爷的旅行

老妈这一跳,虐掉多少年轻人

我们仨垒一座爱的城堡

和沙滩上的小黑哥搞价300P一小时玩了冲浪板,起初我家大黑蛋玩的,越飘越远,风也大,浪也大,我和老妈在岸边开始还看得高兴的,看他一会翻了,一会掉海里了,笑的我们前仰后合的,但是后来发现他真的划不回来了,只能让小黑哥出马,两下被推回来,定点照相,殊不知这是掉了多少次海才换来的帅气

还挺帅

我光笑他人,却不知确实很难!我也翻下水中无数次!笑死人了

干脆跪着划吧小黑蛋也来凑热闹

先前能让我们安心玩耍完全感谢姥爷全心照看小黑蛋

老妈干脆连跪划都不了,爬划此时总结,没尝试的情况下,不得过早嘲笑他人

老爸真幸运,在掉下来之前一秒被拍到一张帅的,其实站立时间仅2秒

小黑蛋干脆就在岸边过个瘾吧

这小浪给的太到位了

经典景点前留念,旅行必备圣母礁就在S1沙滩上,真心很近

准备去觅中午饭的途中,遇到小黑哥拉客,各种水上娱乐项目,摩托艇,丛林越野,直升飞机,出海包船我们都提前在淘宝包包家预定了,拖伞还是比较想玩的,所以和小黑砍价两个人2400P,淘宝要200一人!小孩也要钱,我们2400,孩子是不要钱的!只是小黑蛋同学不愿意玩!也就罢了,沙滩上有好多小黑哥在推销自己的娱乐项目,所以使劲搞价很有必要

从S1集合点做快艇出发,到了挺偏的海域!天空也明显阴沉!风浪很大!伞在高空咯吱咯吱的保险环滑动声,我还是小怕了一下,曾经在三亚玩过一次拖伞,但没有这么大的风,感觉我们做摆右摆的,挺吓人的大黑蛋是一个容易晕车晕船的人,这下可好,我们被放风筝一样挂在空中时,他开始趔趄,我第一句话就是清醒哦,往另一个方向呕吐并且还不要吐到人家救生衣上,大黑蛋儿一扭脸正想吐,发现救生衣太大!强行忍住咽了下去

多云的阴天,如果是蓝天白云那就更美了

风姐姐作伴,海天为证,秀个恩爱

来长滩不编个小辫怎么行靠近S1沙滩同样的小辫编法300P,往S2走有个小摊中午问价150P,回酒店冲了个凉再去200了,我正要砍价,小黑妞认出了我!挤了下眼睛,因为有别的客人在!所以才会报200记忆力太好,这都能记住我中午来询过价

一定要记住这家哦,编的好,又便宜之后再编的一家贵不说,编的也太松了型不好

记住这个小黑妹哦,编的好又便宜

新发型必须和长滩来个合影

顶着半脑袋小辫D-mall 逛了一圈,沙冰,冰淇淋吃起来

我的小辫

D-mall 转了半天,也没遇见个吃海鲜的加工地儿,看来地方找错了!直接问了警察,也没说对地儿,回酒店问前台,原来就在我们入住的涅槃酒店出门右手五分钟路程的Holiday 酒店旁边的巷子里

长滩特色蹦蹦车,整个岛的主要交通工具

确实五分钟就来到传说中的海鲜市场,这一通砍价!自己问,没概念,这时就是观望,看了好几家人买过后,心中有数了,在一家人以5800买下一只螃蟹,一只龙虾,四只明虾的时候,待同胞走后,我们又再次砍价5000,老板也不屑用蹩脚的中文说“走吧”,我们扭头就走,最后被叫回去,又说5200,我们再次咬定5000,他又一次说“走吧”大黑蛋儿已经动心,我毫不犹豫的拉着他就走,这次走了好远,最终还是被叫回成交!斗智斗勇的海鲜市场一游啊!切记使劲坎,不行扭头就走,小黑哥必定会叫你再回去总的来说还是挺贵的!没有想象中便宜[捂脸][奸笑]

小黑们就是不停的有计算器来告知我们价钱

海鲜市场跟前有很多家加工店,我们都认为肯定贵疯了,的确如此!所以我们就准备走出这个巷子再找,一路上有两三家中国人开的,攻略游记上说都会很贵!而且尤其是自家店也卖海鲜,这种也容易把我们自己买的海鲜在厨房调包,所以我们最终锁定了涅槃酒店斜对面的这家别有特色的餐厅!我们怕网上所说的厨师调包事件,所以干脆让老妈站在厨房门口盯着他们操作,干脆就给他们说我老妈热爱厨艺,但又不会做海鲜,所以想像大厨学习下!成功监督

这家貌似最后客人多了,都是当地人!

加工的味道还挺不错的

芒果糕

监工老妈辛苦,多吃点

涅槃酒店门脸不大,但是的确方便,关键性价比太高,离海鲜市场,D-mall 沙滩都很近,下图这个超市全部是卖中国小吃,饮料的超市!简直让我们惊喜!老爸的二锅头天天都能来一瓶了

晚上老爸饿了,我们定的小复式,有厨房简直太nice了!夜宵做起来

一个打夜拳的,一个手机控,醉了

老爸的最爱,小庭院喝一个

Day4
慵懒的清晨,我下了个《三生三世十里桃花》的书,所以在这异域风情的小院里如痴如醉的穿越在浅浅和夜华的爱情纠结中

涅槃的鱼池,有感觉

后院的竹子房也挺有特色

我们上午要ATV丛林越野车,下午要搬去娜米,所以早上用过早餐就把行李搬到前台寄存,然后上S1沙滩集合点去山坡丛林中开始刺激的ATV之旅

穿过D-mall

天晴的大海边,的确怎么拍怎么美!大爱的地方!淡淡的蓝绿色海水,白云多多镶嵌在蓝天中!让人不得不爱此情此景

老妈也因美景而雀跃了

ATV丛林越野准备好,出发

女子一辆车,男子一辆车

go.go.go

颠儿的照片都配合颠儿的效果

✌🏻✌🏻✌🏻小黑哥人特别好,中途给了他100的小费,干脆带着我们多转了好几圈!还给我们各种拍照,还带着我家小黑蛋儿在他的单人ATV上撒了会野,速度还超快,小黑蛋儿兴奋翻了老爸说这是给了100小费,再敢给200直接飞起来了都

看这几张照片照的多完美,感谢小黑哥

老妈也要试下这个单人的

老爸的pose总那么搞笑

大黑蛋儿偶尔还挺帅

我有种向前冲停不下来的赶脚

小黑蛋儿和大黑蛋儿越来越像了

路过的这个沙滩,海浪很大!另一种感觉

老爸再也不说全世界的海都和老家北戴河的海是一样的了

玩嗨了

老妈其实是个挺会玩的人!

捡石子,扔海里的乐趣,从老人带孩子都喜欢玩

展翅高飞,再优秀的鹰,都要有两只翅膀,貌似也再形容婚姻,有一方不懂得宽容忍让,婚姻都不会幸福起飞哒

看那身后的浪,把这个小黑哥衬托的好高大上啊

走走看看,这里的景总有不一样,停留在人生中的某一刻记忆,一藏就是一辈子

海滩逛完,继续列队出发!

酷酷哒

帅帅哒

看,前方那个我们给了100P的小黑哥是不是快飞起来了

刺激的ATV老爸老妈都连连叫好玩,长滩岛的ATV很多种,还有卢霍山的!貌似看了攻略一般般,都是在平坦路开,来到山顶照个相就下来了!这个丛林中还是从视野到路况,再到操作性能好玩性更高些!淘宝上好多家代理可以提前定好,这样时间上可以靠死,不用等太长时间,临时定可以和小黑哥搞价,也便宜些,但是有时就要等拼人

娜米下午来涅槃酒店接我们!看车来到一个小巷,要徒步走过一片沙滩,再上好长一段台阶!才能坐上传说中的竹子原始复古电梯,轰隆隆来到前台!这一串路如果靠我们自己连拉带提的,累傻娜米的小黑哥们扛着行李走这么一大段,我发自内心佩服,发自内心给小费

在竹子电梯里,小黑蛋儿惊奇的眼神

尤其在最后哐当当停的一下,还真有点飞机遇气流的感觉

登高望远,老爸陶醉的小眼神儿

岁月磨砺,坚实的两个背影,我的两座大靠山

浴缸当椅子,别有一番意思

没人,终于可以咂一口

本来从娜米穿过一个小山洞,再爬一段台阶就可以去西湾逛逛,谁知开口要500P,我做的攻略网上都是150P,说了半天300P,索性不看了,有多美好呢我就不信了

穿过下图这段路

娜米下的一片岩石沙滩处,夕阳美景也美不胜收啊!主要有爱在,处处是美景

Day5
平日工作太辛苦,起早贪黑的,想着度假的日子可以睡个懒觉吧,哎,劳碌命,5点45准时行了,谁知小黑蛋儿也一样!起得早还不清醒,在阳台发发呆也挺好

没睡醒发呆的目光

娜米,说实话,和我们住的巴厘岛一千多的酒店还是有差别的!娜米吸引人的地方其实我觉得就是定两个晚上有机场接送,关键上长滩岛确实海陆空的很折腾,真有接送方便很多,吐槽一下,5岁以上小孩加床3050P,早餐不含,早餐人均400P的消费!其实挺贵的,悬崖上的餐厅挺美的!但是仁者见仁吧!去过更好的海景餐厅的小伙伴们,娜米从住宿到方便程度其实也就没有网上传说的那么神乎其神的好!

Nami一家人的早餐时光

老爸老妈的浪漫

天气很好的情况下,确实风景还是很美的

有个青岛一家三口,小妹妹超级喜欢小黑蛋儿哥哥跟前跟后的,可爱的很

有点小感觉

早餐过后,我们在淘宝定的包包家直升机环岛游,老爸老妈有点怕,就留在娜米悠闲时光,我们预约了接驳车去S1娱乐集合点!待我们人齐上了包包家停机坪,被告知,飞机有点小问题,最迟一小时可以修好,已经来了,就只有等了,只见一会乌云就遮住了天空!倾盆大雨!我们都有些沮丧了,估计今日玩也要不好了!

等待无聊,自娱自乐

还好认识了小朋友

终于修好,飞机被推了出来,可是看那片乌云,心情瞬间又不亮堂了

飞行员试飞一下,只见还没起飞就被告知不行,还没好

两个小时过去了。也没个说法,老爸老妈英语又不太好,在娜米还牵扯要把前一天的房间退了,然后在外晃两三个小时,再被安排另一间房,真不知能搞定不,12点25的时候微信问老爸,老爸说已经退了房,行李寄存,下午2点可以入住新的房间!哇塞,我老爸老妈是怎么做到的由此可见不会英语不是问题

我们放心老爸老妈那边,再和直升机代理小黑斗智斗勇,退款要求被他们最后建议转给另一家代理!当然退款也是可以的,我们一听可以转,也省的麻烦了,所以定娱乐项目,淘宝必然比当地找沙滩边小黑定贵一些,当然这也基于可以很好的和当地人搞价的情况,淘宝定的好处就是有个终端方可以制约一下,能这么爽快给我们调整,也是怕我们给差评啊而且调的这个飞机在淘宝上比包包家贵100人民币,这样看来我们因祸得福,赚了,所以好事多磨啊

我们又定了下午1点半,所以在D-mall 吃了午饭,就立刻集合去这个新的代理点!

蹦蹦接送,有特色其实是上一个代理公司掏钱坐的

来到新的代理点立马排上号

上午折腾一整遇到三场阵雨,此时却放晴了,人品啊

终于登机了,帅呆啦

白色直升机还挺萌哒,像个蓝天中的大头苍蝇

大黑爽啦,坐副驾

小黑也很嗨啊

确实太美啦

✌🏻✌🏻

看下图小黑确实有点动拐,动拐,我是动幺的架势

这才是真正的俯瞰长滩

换了更大的房间其实要不是房间满定不上,我才不会分开定呢,虽然一个酒店,但也折腾

房间中美如画

里外的大小黑蛋儿,如在画中

休息片刻,就有人来叫我们去做Spa 了,提前预约过的,950P是最便宜的,一小时从头到脚,只穿小内裤的放松按摩,无论男女哦,所以老爸有点不适应不过最后还是按了,挺舒服的,长滩岛娜米的Spa 是很有名的,因为在山上,俯瞰大海的按摩太到位了因为第一天来的时候,有一间客房给我们入住的晚了,所以送我们一人的Spa 所以我们只掏了三人的钱

按摩做完,夕阳西下,我们准备再去一次隔壁的西湾逛逛,谁知道又不是前一天的300P了,500P一人,一下都不降了!我们搞了半天价,还是没搞定,干脆再次回!最后觉得来一趟不看看也亏了,我和老妈代表去了一趟,其实确实也没那么夸张的美估计白天会在蓝天白云下显得更美点?我和老妈点了喝的,发现500P并不单纯是门票,可以点吃的喝的,不超过500P就免费了,超过了,补差价!切记!现在西湾是这样的啦

红色裙子还是亮

老妈的睡衣加兰花手指式

另一种味道的夕阳

娜米的早晨,在床上赖一会,在阳台享受鸟语花香时!惬意无比

感觉整栋楼被我们包了

天蓝,树绿,人的侧影也显得超级美丽

老妈美美美

小黑蛋儿

老爸个黑社会大哥一样

老两口造型

惬意无比

说真的,我躺那一会就补了回笼觉!在家事儿太多,所以很久都没有过回笼觉的感觉了

Nami 时光慢慢的,舒服的

大黑蛋儿自从换了这身潜水服,就开始被无数次的人误认为是韩国欧巴,我是看不出来哪儿像,人家自己感觉还挺良好

从娜米换了S1沙滩的酒店,这个酒店就在娱乐集合点旁边!地段很好!面朝大海,热闹极了,前台办理入住时,发现老板是西安人,嫁给了一个韩国欧巴,这个酒店的老板就是这个韩国欧巴的,所以老板娘和我们是老乡,办入住貌似也快了一些

酒店出来就可以直接跳海玩耍了,太嗨了,陪泰格嗨了一翻后,我们就集合去提前预定好的摩托艇做准备了

我们也像孩子一样,不过我觉得北方长大的孩子,无一不被大海而折服

三点钟,老妈来接班,带着小黑蛋儿去玩耍

摩托艇开起来其实挺容易的,右手有一个加速,捏住就出发啦,我们的这台好像有点问题,大黑蛋儿急忙提不起速度,我们在海上感觉就像海上电动车所有路过我们的人都会扭头笑我们我总觉得是大黑蛋儿没掌握要领,可是不管怎么说,在海中兜几圈还是蛮紧张刺激的,虽然没有教练那种飞起来的感觉,但也被浪激起的起伏刺激的连连狂笑和尖叫

出发,感觉超酷

下图感觉有大片的赶脚

玩的嗨的俩人回酒店冲洗后,和老爸老妈,小黑蛋儿一起赏帆船落日,说实在的白沙滩的落日真的是美的醉人,比娜米的更绯红,更鲜亮!再加上这蓝色帆船的衬托,显得格外有特色及迷人

椰树下的余晖

随便一拍都是大片

有名的帆船落日,我们看到了有专门坐帆船出海看日落的,可以一家人包船,也可以按人头算,拼穿,但我个人觉得在沙滩上拍的这个全景更有帆船落日的意义,坐帆船到海中央其实,全景的感觉没了,只有落日了,小伙伴们可以根据自己的情况去决定

长滩岛纹画一下很有必要,我这个蝴蝶价格200P就能搞定,一定记得搞价哦!他们张口要的价格有的时候还是蛮高的

长滩岛的夜

灯红酒绿,长发碧眼

感觉白天都没有这么多人,天一黑都出来了

我们也来逛逛,凑凑热闹

整个白沙滩上,白天是躺椅,晚上就都变成了海边 Bar

编上一头的小辫子,纹画上喜欢的图案!再泡个沙滩Bar,真正的做了回不是自己的自己

Day7
早饭过后,跳岛,浮浅,害怕行程太辛苦,所以就定了三小时包船,拼船怕带着老人孩子不方便!早上8点45准时出发!

高兴的老妈和小黑蛋儿

我们的船长泰国当时出海的时候是快艇,长滩岛预定时貌似都是这样的柴油发动蜘蛛船

老妈值得大大的表扬!真不错,浮浅很成功,还表示看到很多五颜六色的小鱼,呼吸镜呼吸管最后自己准备,淘宝都有卖,我觉得公用的很不干净

两次浮浅,第一次明显水质一般!长滩岛潜水不是特色,所以感受一下就好,我经历最美的东南亚潜水是马来西亚仙本那,海龟随处可见,海水清澈见底,所以来长滩就是享受这5公里的长沙滩,海天一线视野无限宽阔感,一般的沙滩很少有这样的感觉

水晶岛,上岛费200P每人,说白了就是门票,好多韩国人团在这里

我们看到水晶岛上的这些❤,反应过来过几天就是情人节了

下图我老爸给我照的,还不错

水晶岛上有很多洞穴,下图大黑蛋儿下的就是第一个洞穴

水晶岛最顶端的Logo

下图我拍的,老爸老妈最爱的

随手一拍,都如画一般

三小时很快就过去了,但是4小时又会显得颇长,毕竟长滩岛真心不大!3小时的行程,老人小孩都不累,早上出发不是很热,刚好赶中午回来可以吃午饭

老妈有种凯旋归来的赶脚

皇家公园酒店其实设施挺旧的,房间也没有吹风机,也没有烧水壶,喝热水,还要到餐厅饮水机接水,可是就光地段好这一点,就把这些缺点都盖了水上娱乐项目出发,返回都是在酒店门前,方便,孩子要去泡个海,出酒店就是

出海虽然时间不长,但是还是消耗体力,一家老小都饿了,这一顿吃的饱饱哒

D-mall里有一家螃蟹门脸的店面,韩国人居多价格不便宜!新加坡炒辣蟹味道和我们在新加坡珍宝吃到的还是没法媲美,但是在这里还是可以的啦

海鲜番茄炒意面

大小黑蛋儿每次都要这样分享一下

烤鱿鱼

新加坡辣蟹

对虾

酒足饭饱后,在酒店午睡后,我们又去玩了冲浪板,我能一直站着划到中间再返回了,我觉得我基本掌握了技巧

长滩岛最后的夜,我们准备去BBQ ,离酒店不远处有一家,看着不错,演出也挺好看的,但是演出中间会有演员下来提个篮子要小费,几个长得难看的人妖,我的妈呀张口都是500P,我们就给了20P,最后还可不屑的样子,长得太丑

看下图后面玩火的就是人妖,和泰国的比不了,为了生存其实也不容易

Day8
今天要离开,早晨比较悠闲,下午1点30娜米的人回来接我们送去机场!说实话娜米确实就这一项都不错

说实话,真的都快睡着了,舒服极了

这次芒果沙冰喝美了

沐浴在阳光下,大海沙滩,蓝天白云,每一秒都是享受

下午娜米的司机准时来接我们,继续专船,专车的待遇

还是来时的码头,还是来时的我们,只是心情有所不同,此时有些舍不得

拜拜,长滩,有机会我还会再回来的度假的感觉总是很快,每天懒懒的起床,惬意的游逛,开心的玩耍!空气中都流露出自由自在的气息,期待我们的下一趟旅行,虽然还不知道是哪里,但是那一定也是一个惊喜不断充满希望的地方

不知道谁堆得嫁给我吧,还挺好看的,在最后的夜留下美好的合影纪念

卡提克兰的机场真的好小,登机门只有两个!还有有些人认为这样的国内飞行短途段飞机,可以带打火机,带水,其实是不行的哦

又回到了马尼拉机场的这个公寓酒店,这次顺利走过马路5分钟,再不会被骗啦

看到下图排队打车的队伍吧,打车的队伍后面就是穿越那路前的台阶,上去过马路就看到加油站了,然后按我先前写的路线走就到酒店了

超市买点第二天的早点还有晚饭,确实不错!很丰盛的两顿花了890P

自由行的好处,体会当地人的生活,住楼房,逛超市,拖拉板穿街走巷,感觉不错

Day9
早上11点的飞机返回,在香港转机23小时,所以爸妈没来过香港的,还可以小逛一下,香港转机,有下一程机票的,不用香港签注,直接持护照可在香港停留7天!飞机上填好入境表,然后就可以拿着护照,机票,入境表过关了

淘宝上定的机场接送,给力了啊,阿尔法接机,高大上哇

我们住的酒店虽然是居民楼里公寓式酒店,很小,但是很干净,地段太好了,就在尖沙咀乐道路,旁边就是著名的一家澳门茶餐厅,虽然没有火锅烤肉,但是还是要必须先满足下味蕾

这个番茄牛腩通心粉太好吃了

柠檬茶

逛起来吧

没走多远就当天星码头了

泰格说,他最好的朋友就是姥爷,来一组爷孙俩的默契

冰淇淋车,港剧里经常看到的,泰格为了吃冰激凌说,在他们英语书里的某一课专门就是讲这个的,他也要感受一下,理由充足,买吧

去码头有点早,8天才会看到维多利亚港最美的夜景,所以我们最后还是商量打车去了旺角

旺角花园街,波鞋街的东西现在和内地也差不多了,所以大概逛了逛,就带着爸妈感受一下香港地铁

从旺角上车两站就到了尖沙咀,进站,出站人特别多,我们随着人流上了电梯,拍了卡,刚到出口时,就听到广播中循环粤语和普通话的广播,意思是紧急通知,尖沙咀站发生严重事故,所有闸口已经打开,请大家速速撤离,这时候就看到大片人群往出口压来!我们也没有那么害怕,因为已经到出口了,但是还是小紧张了一下!老爸彻底走出出口后,心脏不舒服了!我们还专门停下来休息了一下,这时双方向消防车,救护车都来了

最后到了酒店才知道,是有个神经病在尖沙咀站自焚,造成十几人受伤了,一列车厢都损毁了,我们想想都后怕,就说怪不得那多消防车,救护车,还看到了整齐的飞虎队

地铁站时间也没有影响我们游夜景的心情!老爸说嗯这个夜景还是很不错的,有点意思

2017开年第一游圆满结束啦,此行程与老爸老妈全家五口菲比寻常之旅难忘且美好

有人说,美食和风景的意义,不是躲藏,不是逃避,不是获取,不是记录,而是在想象之外的环境里,去改变自己的世界观,从此慢慢改变心中一直觉得重要的东西,在匆忙的都市生活中忙的喘不过气时,不妨出来放松一下自己!不管是绿草丰茂的农场,还是蔚蓝开阔的峡湾,亦或是万年冰川的奇景,都是人生中很好的一种体验,给自己的心灵定期的放个假也许曾经纠结的那一切都在此时显得渺小不堪

真美

2017-02-14 11:32

引用 potter_少年征服世界 发表于 2017-02-14 11:32:05 的回复:

真美

回复potter_少年征服世界:谢谢关注

2017-02-14 12:01

想去就行动,说走就走的旅行

2017-02-14 12:06

楼主 你们是哪里兑换的比索 怎么样兑换方便些呢

2017-02-14 15:53

引用 蚂蜂窝用户 发表于 2017-02-14 15:53:43 的回复:

楼主 你们是哪里兑换的比索 怎么样兑换方便些呢

回复蚂蜂窝用户:国内换美金,然后再马尼拉机场兑换的比索,长滩岛上很坑爹的

2017-02-15 12:05

你好 请问在哪里预定的NAMI酒店的接机 需要费用么?

2017-02-15 23:35

请问你们玩的这个ATV有需要下车自己爬山或者爬楼梯的地方吗?

2017-02-16 22:42

引用 做Niの王子❤ 发表于 2017-02-16 22:42:04 的回复:

回复做Niの王子❤:你说的那个爬山的是卢霍山的,那个好像听说不太好玩,我们就定的这个,在一个海滩边停下来玩20分钟,景色非常棒

2017-02-22 08:51

引用 Canyon 发表于 2017-02-15 23:35:35 的回复:

你好 请问在哪里预定的NAMI酒店的接机 需要费用么?

回复Canyon:我aagod 上预定的娜米,然后agoda客服打电话,告诉他们你定了两晚娜米,让他们练习娜米接送机,到时候你就关注你的邮箱,娜米会发确认邮件给你

2017-02-22 08:52

引用 发疯的🐷 的图片:

楼主能提供一下这个加工海鲜餐厅的位置和店名么?我是5月底的行程  目前正在做攻略

2017-03-05 11:59

还有 加工费是怎么收取的呢?大概多少钱?

2017-03-05 12:00

引用 青檬茉莉香 发表于 2017-03-05 11:59:25 的回复:

回复青檬茉莉香:在S2主路上的涅槃酒店对面,餐厅是竹子风格的,很特色明显,海鲜市场周边也有加工厂,还有中文的,这种贵不说,有可能还会调包,这家是当地人经常去的,厨房都可以看到,所以应该还挺保险的

2017-03-05 17:43

引用 发疯的🐷 发表于 2017-03-05 17:43:53 的回复:

回复发疯的🐷:好的👌多谢多谢!这家会中文么偶英文都还给老师了😳?做成什么味道的饭店有图片么?怎么收取加工费呢!我一定要去找找

2017-03-06 21:41

引用 青檬茉莉香 发表于 2017-03-06 21:41:16 的回复:

回复青檬茉莉香:都是当地人,不会中文,所以不会很坑,有图片,你可以指着图片让他们做,加工费是按500克一下一个价位,500克以上一个价位,我们当时去还打5折,我也记不清了,反正就是比那边中国人的便宜,你到时候去多问几家,再决定,我们也是攻略看多了,就没在海鲜市场附近加工!直接走出来找的店😇

2017-03-06 21:45

引用 发疯的🐷 发表于 2017-03-06 21:45:36 的回复:

回复发疯的🐷:好的👌太感谢啦

2017-03-06 21:52

请问直升机当地坐多少钱呀

2017-04-03 20:38

引用 Dennis . Li 发表于 2017-04-03 20:38:27 的回复:

回复Dennis . Li:两个人1000吧,要好好搞价

2017-04-05 11:05

2017-06-01 15:59

漂亮

2017-06-01 16:01

引用 chenyao 发表于 2017-06-01 15:59:14 的回复:

回复chenyao:谢谢,感谢顶我的游记

2017-06-01 22:07

引用 发疯的🐷 发表于 2017-06-01 22:07:38 的回复:

谢谢,感谢顶我的游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