越柬泰20日奇遇记(越南柬埔寨泰国)

Victor LV.3
2017-02-13 21:11 97/3
  • 出发时间/2017-01-01
  • 人物/其它
  • 人均费用/12000RMB

写在前边的废话

由于工作和准备考试近3年也没有出国走长线,今年司法考试通过了领导又很给力的给了20天假(每年20 天探亲假第一次给)。假批下来马上取出护照办理签证,订机票,用半个月看了看攻略。
提前在8264找了几个小伙伴。3人都是哈尔滨的,俺是沈阳的。4人小分队成形。

由左至右依次为:刘哥,小张,小隋,本人
广州白云机场汇合

各种tips

关于结伴:可以在8264,马蜂窝,绿野,穷游等网站都有结伴的版块。
关于签证:我们4个都是淘宝签证,一起办的越南柬埔寨泰国的,费用共575,后来发现没啥用,因为走陆路过境的话大巴车有一个没有签证就一起等,这些国家都可以落地签。
关于机票:提前半个月在去哪网买的,我是沈阳河内广州白云机场转机,1500RMB,曼谷大连天津转机1100。其实这个时间买也没便宜太多,飞河内的一直很稳定。
关于费用:预算是越南2000,柬埔寨2000,泰国4000,机票和签证3500,后来下来是12000大概
关于攻略:尽量提早准备,这次我们几个做的都不算充分,导致浪费时间和金钱。攻略可以在马蜂窝看,可以买个LP当字典。
关于前期准备:自带常用药品,相机及备用电池,护照,身份证复印件及电子版,小额美金(柬埔寨用)可以适当换点100的美金应急,保险单及电子版复印件(推荐美亚保险,带户外极限运动带直升机救援等)可以提前淘宝买好当地电话卡。其他物品自己根据需要列清单,提前做准备。
关于住宿:我们全程都是随走随定,时间充裕的可以自己走着找,网上订的可能便宜但是看不到实景,人多时间足的话自己找可能会便宜环境还好,我们一直住的都是人均60左右的小旅店,也还可以,毕竟就是睡个觉,白天要出去浪。土豪和奢侈游直接忽略。一般用booking ,agoda比较多。
关于行程:我是预计一周时间在越南,5天在柬埔寨,然后去泰国,都是接壤国家直接陆路过境,也没有太详尽的攻略,大致捋了下要去的地方。

出发

D1 元旦出发,下午从沈阳桃仙机场飞广州白云机场,小伙伴汇合,晚上10点同一班飞机飞到河内,落地河内内排机场是11点15分,越南时间比北京时间慢1个小时,落地是当地时间。之前办的是华夏银行卡,境外取款没有手续费,在机场直接取了外币。然后打车去之前定的旅店,后来发现这旅店门脸太小了。TIPS越南汇率直接算1比3000就行,花越南钱就是划掉3个0然后除以3就好,比如10000的越南盾就是用10除3大概3块人民币。刚开始接触这么多0有点蒙B,导致给多钱还得说声谢谢,这事后面讲。越囧之旅开始。在过关的时候收到旅店的邮件,说两个双人间只剩一个了,给我们一个4人间,问行不行,不行让我们另外找地方,当然得同意了,要不大半夜拿行李去哪找。没落地越南就感觉越南人的不靠谱。

越南-河内

D2 今天是玩越南的第一天,早上起个大早,7点多下楼吃早餐,然后走去买水上木偶的门票,我们就住在36行街的边上,距离还剑湖很近,水上木偶在还剑湖边上。票要提前买,人很多。水上木偶门票约合人民币30元。买完票就可以打车去巴亭广场玩,一台车过去约合人民币10元左右。胡志明纪念堂,胡志明故居都在那,可惜当天没开门。只在巴亭广场转了转。

中午去了个马蜂窝推荐的餐厅去吃饭。人很多,排了一小会队。不多说上图,至于好吃与否看个人,我觉的一般。

这一顿人均47人民币,消费和国内差不多。吃过饭下午又去36行街,大教堂,还剑湖,这时候发生了一件逗比的事。打车本来是10来块人民币,结果给多个0,一次打车给人家100多,我当时还觉得司机人不错 ,估计司机都得乐抽了,当地的人均工资每月也就千把块人民币。都怪我数学不好,0都数不明白。

36行街感觉没啥可逛 的,都是中国产的东西,36行街类似加德满都的泰米尔区,但是比泰米尔可逛性差。

还剑湖傍晚人很多,基本都是遛弯的,还有晚上拍婚纱照的,挺热闹的。大教堂是进不去的,只有在外边凹两张照片。

晚餐找了个河粉的连锁店吃,感觉还可以。一根小油条还要3000越南盾,没买,疯了,在天朝早上经常吃鸡蛋果子,油条吃的我智商都下降了。吃过饭在还剑湖边找了个按摩的做按摩。手艺还凑合,一个小时折合60人民币,最后问我们要小费,大哥对钱没概念直接拿个200000的,人家一看这是土豪啊,又问我要,我给20000还不干,后来索性不给直接走了,最后我们4个人给了200000,相当于60多。这一路(越南柬埔寨泰国)一共就给2次小费。还有一次是泰国做马杀鸡,那是我自愿的。所以在越南不用给小费。第一天到越南就被坑了几次,其实怨自己。做了按摩去看木偶戏,满员,有节目单,是各国语言都有。感觉很艺术,但是我这没艺术细胞的人看完就算看完了,没啥感觉。

越南-会安

D3 今天是出发的第3天,玩越南的第二天,按照之前定的行程买的上午飞岘港的机票,岘港玩一下午,傍晚打车去会安,住会安。但是又出现了差头,11点的飞机我们几个吃完饭去找ATM机取越南盾,取完都9点半了才打车去机场,还以为时间很充裕,到了越南脑子都短路了,平时在国内去机场最少也是留一个半小时。结果路上就用了40来分钟,到了机场还有40分钟起飞,我们登机牌还没换,机场说死不让上飞机。我们的机票白瞎了,每人200多人民币,又在机场买了下午的又花200多近300,TIPS去哪网卖的贵,当时查都是好几百,我们问的柜台,结果还是很便宜的。这早上取了几百的越南盾又搭里了,来了个机场一日游。

真是快乐小二逼,没上去飞机还能这么欢乐

到了岘港机场也没时间去岘港玩了,直接打车去会安古镇,一台车150人民币左右,打表走的,到了地方直接找到旅行社定的去芽庄的sleeping bus,121人民币约合,然后找旅店,吃饭,我们到的是古镇的边上,所以不是很繁华,晚上骑自行车出去才知道中央区域,我们住的海鸥宾馆,虽然在古镇的边上但是古镇不大,有免费自行车,2分钟骑到繁华区,海鸥比较安静。上图。

大哥累了直接在宾馆休息,我们三个骑自行车夜游,会安灯笼特别多,奥黛特别多,街道两边都是奥黛店,逛了逛都不便宜就没买,都折合人民币好几百。

D4 真是越囧,早上居然下雨,虽然是冬天可是还是20多度,下雨也正常,不过这点子也是没谁了。只能买个雨衣骑自行车出去逛,路过邮局还寄了张明信片,顺道取了个钱。

会安的景点有各种会馆,可以买联票,但是只能去5个地方,你可以自己选,还有个民间的手工艺表演可以看。其他就是逛了,纪念品可以买奥黛,油画,咖啡。

中午吃饭,找到马蜂窝推荐的一家叫LY 的餐厅,中文叫吕小姐,非常推荐,一定要试试,需要排队,我们等了10来分钟就排上了,旁边有个山寨叫LV,最后我总结个经验,找饭店找欧美人多的地方就对了,基本就是攻略推荐的,欧美人时间多,拿个LP满街逛,在一个地方呆好久。没有时间找就钻个欧美人多的餐厅。上图。

吃完继续把几个会馆走了,大约5点回宾馆等车来接。这边一般都是去宾馆接人到大巴车,买票的时候会告诉你几点在大堂等人来接。

话说这点子也够背,在会安还弄坏了我的手机,坐车挨着厕所还没毯子,找个没人的把毯子拿过来就OK,别指望司机能帮你干啥。发车10点多,第二天早上6点左右到芽庄。凌晨会经过一段盘山路,挺陡的应该。反正中途颠醒了一回。

越南-芽庄

D5 早上下车正好赶上上班高峰期,突然有点懵B,全是摩托车,没灯,后来摸索经验,匀速前进,摩托会躲你的。

到了芽庄我们决定奢侈一把,定了个1000人民币一晚的4星海景房,苦逼了好几天该调整一下了。

办完入住,洗个澡洗去一夜夜车的劳顿就到中午了,该出去觅食了。找了家推荐率还不错的餐厅。点的有点多,剩大半条鱼没吃,浪费了。这一餐不算便宜,人均81软妹币。

芽庄的景点基本就是大教堂,火车站,占婆塔。在就是海滩了。下午逛了个大教堂,然后海边闲逛,时间充裕的可以出海,浮潜什么的,有一日的4导游。还可以住珍珠岛里的酒店,一晚好像也是千把块钱,不过含有三餐,珍珠岛所有游乐设施免费,跨海缆车和船免费无限次坐。觉得蛮合算。北越基本就是脏乱差,到了南越感觉就不一样了,街道干净了许多,环境美了许多。

第二天早上都睡到了自然醒然后去吃早餐,早餐还算丰盛,不过越南人对中国人和对欧美人完全两个样,中国人去了就不搭理,欧美人在那服务生就会去帮助倒饮料等等。我觉得是不是南海问题导致的,后来回来和一个经常出去旅行的一个大哥说到这个问题,大哥说也许是国人素质差,尤其是有一些跟团的大妈什么的(这里没有恶意指向某个团体,只是个别现象)导致了对国人不待见,我觉的这么说也不无道理。不管国际形势如何,我们作为一个游客就要有应有的素质,不能给国人抹黑。

自然醒后吃完早餐退房,出去找便宜的旅店,总奢侈受不了啊中午吃过饭下午了占婆塔和泥浆浴。这次好多行程都是在淘宝定的,给你出电子版的票,你到窗口换票就行,很方便。出门基本都打车,虽然打车比国内贵但是4个一均摊就没多少钱了。占婆塔门票约7元人民币。泥浆浴晚上4点半就不让进了,6点多关门,所以4点多前进就行,泥浆浴只让泡20分钟,然后水就被放光,可以去里边的游泳池游泳,随便。泥浆浴在淘宝好像50那样子吧,忘记了。

晚上打车回来到芽庄夜市,正好有表演,不知道是演唱会还是啥,挺好听的,边看边在海边溜达,吹着海风,蛮舒服。

越南-胡志明(西贡)

D7 我们决定舍弃大叻,因为路途颠簸,而且时间安排的紧,时间都浪费在路上了,大哥的妹妹15号到泰国,他要去和妹妹汇合,所以我们舍弃了。我们在去哪网定的芽庄飞胡志明的机票409,不便宜,飞行时间才50分钟。之前的大叻的票废了,约30多人民币一个人,在越南新咖啡很方便,很正规的一家汽车公司,新咖啡和coffee没关系,是office不知道谁给翻译的。上午继续海边发呆,下水玩,中午收拾行李打车去机场。

很羡慕欧美人的生活方式,一个地方甚至呆上几个月,在海边悠闲的看报纸,我们好容易请下来的假,玩完赶快回去继续工作,要不生活没着落,说的多么冠冕堂皇其实就是钱的事。

东南亚最喜欢和果汁了,一般是1刀左右,纯新鲜水果,加点冰沙,棒极了,一定要少放冰,要不水果放的少,哈哈哈又屌丝了。国内咖啡厅20多的基本也都是勾兑的。这边的火龙果都是红心的呦。

这就是攻略说的新咖啡。

芽庄到机场好远,一台车约合人民币160多,如果自己或者两人还是坐机场大巴的好。

囧途还在继续,下午3点多起飞的航班被告知取消了,变成了6点多的航班,无奈只好在机场外边打扑克,然后又输了顿饭,看来我不适合出门赌博又来个机场半日游。醉了

下飞机打车去之前定的宾馆,在范五老街,和河内的36行街差不多,不过比那热闹,各种BAR,感觉和近了迪吧是的,两边都是站街女,不过一个个长的真磕碜,看着都没欲望,不让拍照,我是偷拍的

D8  吃过早饭去逛景点,在国外谷歌地图很好用,提前下好,这一路基本都是靠他,打车时候也开着,看看大致路线对不对。胡志明的景点都离的很近,主要有滨海市场,博物馆,市政厅,红教堂,中央邮局,统一宫,这几个景点靠走就可以,都不远。

谷歌导航,全程11路,当然也可以租摩托车,有摩托车一天可以逛遍胡志明了吧。我们只去了景点和在范老五街逛。

滨海市场,可以采购纪念品,杀价一定要狠,一定,开价约100多人民币的咖啡最后30买到,感觉还是有杀价空间,不卖就走,会喊你回来的。越南特产腰果和咖啡,东南亚最大的咖啡产地。

博物馆门票约人民币6元,我们基本就走马观花看了下,话说人家的40火都进博物馆了我们还服现役呢,街上巡逻的警察挂的居然是MP5,真有钱啊。

红教堂和中央邮局在一起,可以在邮局邮明信片,一张大概4块来钱到国内,邮票3块多,红教堂不让进只对信徒开放。

歌剧院当日也没有表演。

等我们逛完最后去统一宫的时候已经4点多只让出不让进了,所以早点去最晚也要4点前进去,进去是收票的没几块钱。

晚上在小吃街吃了东西然后逛范老五街,不大徒步逛遍也没多久。

一家超市

摩托车大军

越南-胡志明------柬埔寨-金边

D9 新咖啡的票胡志明到柬埔寨金边票价合人民币57,早上8点出发下午3点左右到。票要提前买。在出越南境的时候大哥换柬埔寨钱被坑,换500人民币的瑞尔对方只给了他200多人民币的柬埔寨瑞尔他还不到,后来我们发现的。那边汇率也很低,尽量不要换,柬埔寨基本都用美元,汇率1美元合4000柬埔寨瑞尔,1元人民币合570多瑞尔。半刀的话柬埔寨人会直接找你2000瑞尔。麻蛋临了出越南境还被越南人坑。

排队过关,这是出越南,要求有柬埔寨签证,可以落地签,在大巴车上所有护照上交,他们帮你过关,没签证的交35美金,记得好像是,有的就护照交上去就行,过关后拉你去吃饭然后上车时候给你护照。

男厕小便池,第一次见这样的,个子太矮还够不到呢

无线网不好用,过境就可以换上柬埔寨的电话卡了,其实这时候越南卡还可以用,基站定位没那么准。下午3点左右到金边,下车直接找银行换小面额美金。银行只给我们4个人换了1张100美元的,换成了5元10元20元的。出门打车去预定的宾馆,出租车不打表直接按照去机场的价钱要,3公里的距离要几十块人民币。抢钱一样,下车,打突突,砍价,我们4个人在一辆车还有好多行李给了3美金。我们在booking上定的宾馆还不错,在皇宫后边,还可以看到洞里萨湖

我这张照片让我想起了湄公河行动,发朋友圈还有人问我是去执行任务了吗,执行任务敢发朋友圈嘛,万达院线后期对警察免费这部影片,不过我上映第一天就看了,希望以后多点这样的福利,也算是鼓舞士气。

2017年1月6号以后华夏银行由每天第一笔取款免手续费变成每月一笔,所以取这些钱手续费就越人民币几十块,大家一定要算计好钱,不要频繁取,美金不像别的,剩点带回去也不要紧,世界通用货币。现在基本都有银联了很方便,找ATM有银联标志的就好,有的甚至有中文。
到旅店安顿好就出去浪,去湄公河边,我们住的旁边是洞里萨湖湄公河的交界处,是洞里萨湖的支流,洞里萨湖东南亚最大的淡水湖,主要在暹粒。河边吃饭挺贵的4个人吃了40美金。

这边壁虎随处可见,这是旅店随拍的。
当晚又发生了诡异的事情,我睡觉比较死,大哥半夜喊我说有人推门没推开,然后又拉窗户,大哥喊了一声然后跑了,我们赶紧去对门看看俩姑娘有事没,他们说有人推门,也不到是谁推的,之前看攻略就说在小店买东西看柜台放着把手枪。加之这边贩毒比较多,想想就比较乱,真是枕头下没把枪睡不好觉啊,有个甩棍也是好的早上去吧台看监控,看了快一个小时也没看到,后来我们怀疑是监守自盗,难道是没给小费的原因?后来我们逛完回来前台说找到那个时间的了,有个酒蒙子在那,但是还是没看到谁推的门,也没有我和大哥出现,因为当时我和大哥去看看对门姑娘有事没,我俩都出来了,走廊摄像头应该拍到。真是太诡异了。后来索性不管了住一晚第二天赶紧撤。

D10 金边杀人场,杀人博物馆,金边皇宫,银阁寺,洞里萨湖坐船

查监控

电子导游,每个国家语言都有,工作人员问你哪的人。

这是最后一个点,里边是部分受害者的头骨。

钟屋杀人场,现在就剩这图片和讲解了,看来每个国家都有一段屠杀的历史,只不过这个是自己人杀自己人。

什么纪念塔来着,总统府在旁边,坐车路过,柬埔寨钱上有它

杀人场正门,攻略推荐的地方,对于了解柬埔寨红色高棉历史有帮助,不过没时间的我觉的可以不用来了,虽然是原址但是基本就是听讲解看图片,心情还是比较沉重的。

杀人场旁边居然是个学校

杀人博物馆,这是一所学校改的,许多人被集中在这,就是集中营,然后拉到杀人场去杀掉。杀人场门票约42人民币包括讲解。

杀人博物馆门票约21人民币不含讲解,讲解自愿买。

不让拍照,偷拍一张。

大爱果汁仍然是1刀,这边飞车抢夺应该很多,拿手机拍照时候好心店主会和你说be careful your phone。后来一个警察也这么说过。中午没吃饭怕皇宫关门,直接去皇宫和银阁寺,票10刀,给一个欧美的都整惊讶了,确实贵,这条线走下来柬埔寨物件最贵,其次是越南泰国说不上便宜但是和国内差不多,一瓶可乐也是3块钱人民币的样子。

金边皇宫不大,银阁寺也不大,连拍照2小时不到吧。然后去吃饭,friends,攻略推荐的,离我们住的旅店很近也就200米。需要提前预约,但是我看也没满啊,我们吃的时候没几个人,估计都是团的。也许是玩饥饿营销。不过还是很好吃的。那个草莓冰奶昔好吃,和麦当劳的圣代有点像,比那个好吃比那个多,一杯40人民币好像。

吃完饭大哥又累了,自己回到旅店休息,我们三个去洞里萨湖看日落,其实没看到,吃完已经落了,那也要坐船在洞里萨和湄公河游一下,坐船是大约42人民币,就是6刀,包络一个饮料,自己选。上了船看到几个僧侣,还不大20出头,主动搭讪我们,然后小张就和人家聊起来,我听个大概但是口语不太好,我突然发现我的英语不如突突车司机和和尚,深深的收到了打击。聊的投入船开了都准备往回走才发现,其实天黑了看不到啥,到洞里萨和湄公河的交界处就回来,也算是到湄公河坐船了。聊了1个小时还加了我们的微信和FACEBOOK,留了俩姑娘的电话。我头一次见到和尚把妹的,自叹不如,备受打击

柬埔寨-暹粒

D11 早上坐湄公快运(MEKONG EXPRESS)大巴去暹粒,下午2点多到,提前订的旅店,突突过去,暹粒不大,一般近的1刀,远点2刀,如果着急或者你找突突司机问会要2或3刀。旅店是中国老板,刚兑下来。很热情,晚上给我们做中国饭,价格合理。出来这么多天东南亚菜吃的差不多了也。名字叫猫头鹰旅店(OWL INN)

虽然不豪华但是很安静,走路去酒吧街几分钟很近,前台有个小哥不错,只会英语,老板只会中文,看来语言真不是问题。吃过饭晚上去逛逛吴哥夜市,挺好的,是我去这几个地方夜市最可逛的了。买了两个木雕花25刀,感觉20刀差不多。去超市采购了点吃的准备明天去吴哥窟用。

羡慕他的手艺,可以周游世界,到哪摆个摊就赚钱,一个小的5刀大的10刀。生意不错,真是一技在手走遍天下啊。

这边的红牛挺便宜的,可以尝尝。

D12 昨天下午就找好的了突突车司机,旅店都有合作的司机也可以在外头找。吴哥窟一般是三天,分小圈大圈外圈,小圈大圈可以突突,外圈要轿车,也有突突的不过基本一天只能去一个地方,而且灰很大。我们定两天的18美金一天,第一天看日出多两刀,就是38刀两天,不看日出一般14刀18刀一天,看旺季淡季看口活。具体三圈的景点都哪些就不细说了百度一堆。最精华的是小圈,基本都是完整的寺庙,大圈很多都塌了没修复,外圈基本就是残骸除了女王宫。
  我们早上4点半起来,司机过来接去看日出,日出要6点左右,先去买票,然后在去吴哥窟,票有一天,连着3天和一周内任意3天的,还有7天的好像,一般都是7天内任意3天的票。每个窗口卖的不一样看好。

拍照前可以摆好POSE,还有一个是工作人员会在周围的日期上打孔,不要弄湿了,我就出汗给整酔了点不过还好没弄到当日的日期,建议拍照留存先。

世界各国的人们等待着小吴哥的日出。
TIPS建议来吴哥窟之前先看上优酷看看蒋勋教授的吴哥窟之美。4个主题,8个视频,每个1个多小时,要不来了就是看一堆石头。不过只有亲身来看才能感受到那种宏伟。而且有的已经不让进了,所以还是越早越好。

小吴哥寺最精华,可以先来着看日出然后逛,接下来去吴哥通往城,里边好多寺庙,巴戎寺就是著名的吴哥的微笑了,巴方寺也很好,想起来一点就是要提前确定好要去的寺庙。

巴戎寺

茶胶寺,这个是中国认养的寺院。

小吴哥,巴戎寺,之后我们去茶胶寺,突突司机有点不乐意了,嫌我们时间长了怕走不完,直接跳过巴方寺去茶胶寺,这我们后来才知道。
  在逛完茶胶寺去塔布隆寺的路上大哥发现他背的耐克包没了,上突突车还有,估计是颠掉了,里边不仅有护照还有1万人民币现金,对于大哥来说护照更重要。我们又反回去找,问了景点的工作人员,一路突突的司机,我们那个突突司机这时候说你们真是个大麻烦,说第二天拉我们了,我们还不用他呢。后来去了旅游警察那,让他做完笔录就走了给了15美金。所以找司机很重要的,那个司机看起来很憨厚其实不然。
到了警察那感觉很不正规,警服也不穿,问了问经过,然后拿出纸让我们写经过,真是把学的英语潜力都挖掘出来了。写完让我和小张出去,因为大哥不懂英语所以小隋留下当翻译。当时我们了解到的是必须到金边的大使馆去办个旅行证,就是暂时相当于护照,如果要是停留时间长也可补办护照不过也是国内邮过来,大哥想回泰国,因为他在泰国读书,妹妹还要来,所以要先到中国大使馆拿到旅行证后去办柬埔寨签证之后再办泰国签证就可以了。
   他俩后来出来说那个警察可以陪大哥去办,给他350美金全包,包括大哥住吃,结果大哥一着急同意了,后来我们想不对,大哥和那个警察也没法交流啊,我就和小随决定一起去,就这样我们当天晚上坐SLEEPING BUS回到了金边,记得我当时我离开金边说过一句话,我再也不来了,结果还是贱贱的去了。

D13 早上6点到了金边,那个警察定了两个房间,他还挺会享受,找了个环境不错的,一开窗户就可以看到洞里萨湖湄公河,那个楼的位置就是汇合处。他居然还是导游,自己有个小旅游公司,上班时间出来赚外快,真是太。早上简单洗洗直接去中国大使馆,他包了个突突,当天是周5,中国大使馆下午不办工,必须上午搞定,早上开门冲进去开始拍照写表,窗口都是中文交流,但是门口和安检等工作人员不太会中文。那个警察啥作用没起,就坐在那,我和小随帮大哥跑前跑后。柬埔寨大使馆把资料发国内等国内回馈,国内还好几个级别,正常肯定当天办不完,大哥又找了国内的关系,午休办,12点多柬埔寨中国大使馆休息前收到回复,旅行证搞定,然后马不停蹄去柬埔寨移民局,到了那也是马上午休了,我们去了资料交了那个工作人员说4点前能好,这样的话就没时间去泰国大使馆了,就得在等两天周一办下来才能走,我们谁也不想等,直接行贿,10刀,看没人放书下,他收下了说基本就是4点左右。我们就去吃饭休息,下午1点刚过接到工作人员的电话,办好了,他用午休时间办好了,意外惊喜,看来行贿很好用啊。这个警察又没发挥作用,因为那个工作人员 是华裔会中文。我们又直奔泰国大使馆,到了人很多,填表,我们问下班前能搞定不,工作人员说等,没好气的,我们就安分的等着,后来那个警察说给上点炮看看,对啊,柬埔寨移民局都行贿了到这忘了,过去表下10刀一起拿过去,收了,有戏。等,过了一个小时没多少人了,叫我们过去,搞定。大哥拿到泰国签证高兴完了,终于可以走了,一分钟也不想在这多呆,而这个警察唯一作用就是提醒了我们给泰国大使馆的行贿,要不我们还傻等呢。他这350刀赚的。回旅店取行李,让突突车送大哥去机场,我们就和大哥分道扬镳了他先去泰国,我们还要继续把吴哥窟玩完。和那个警察也说拜拜,我和小随有点时间逛逛,又去了FRIEND吃了一顿,这一路太苦逼,犒劳一下。TIPS如果不着急这些程序不用行贿,正常走程序就行,两天内怎么也完事了。

D14 早上在旅店吃早饭,环境不错,洞里萨湖湄公河尽收眼底,吃的也不错,这家忘了叫啥了,200人民币出头,包括早餐,很划算地理位置好。

吃完早饭坐车回暹粒。下午到了我俩就徒步一路逛回到旅店,晚上我们三个人一起去吃了高棉自助餐,相对于80左右的人民币一个人,我觉得土豆炖牛肉最好吃高棉的吃不惯,有表演,就是敲鼓舞蹈,还不错吧有时间可以去体验下。

D15 又在旅店找个突突司机,年轻小伙,人不错,先去了第一天没去上的塔布隆寺,损毁比较严重,好多都是钢筋支撑起来的。这是古墓丽影的取景地。

塔布隆寺是者耶跋摩7世为母亲建筑的

塔布隆后去了皇家浴池,我这照片就是LP的封面那张,不过我没找到和尚,正常这是大圈的第一站,当然一般这样,想怎么走你自己定,有10分钟拍拍照够了。

圣剑寺,中间跳过几个小寺,圣剑寺是者耶跋摩7世给父亲建筑的,规模很大,从引道就看到出来,里边也很好,人不多适合拍照。很推荐,大圈一定要来这。

巴方寺,这本来也是第一天的路线里的,就在巴戎寺边上。可恶的突突司机

第二天本来要看巴肯山日落的,结果下了好大的雨,就直接回了旅店,晚上吃过饭停雨了就去了酒吧街逛逛,采购点第三天的东西。

D16 外圈,今天用的是轿车,70刀一天,淘宝订的,去女王宫 崩密列 罗洛寺群 洞里萨湖,按这个顺序走,前两个先去,最后那俩没时间选一个。

女王宫是游客给起的不过你和当地人说LADY TEMPLE都知道,女王宫也不是住的女王,是供奉湿婆的庙,非常小,不过雕刻是吴哥窟最精致的,至少现在看是,不知道是游客少还是修复的,距离暹粒市区几十公里,外圈的景点之间都在几十公里,所以得租轿车。

去崩密列的路上遇到的学生,崩密列需要单独买票,5刀。

崩密列就是最原始的状态,没有后期的修复,人不多,适合拍片。

罗洛寺群有三个寺庙,这是第一个来的,有个免费学校,都是孤儿,没有政府支持的,所以有愿意帮助的图片上有网站,可以和他们联系。第2个寺庙没停车,太小了外边就看一眼,第三个是巴空寺,非常好,能逛好久,主要是拍照费时间。

巴空寺

出来时门口两个小姑娘卖香蕉,我们没搭理她们,快到车那我们回头看了她们一眼,这个小姑娘就跑了过来,香蕉,ONE DOLLAR 。可爱的小姑娘,一盘香蕉1美元和水果店卖的价格一样,但是可以送拍照啊,哈哈哈,买下香蕉赶紧拍几张,背景不太干净,没好意思在多拍,小姑娘卖出香蕉也很高兴。大家有机会多在她们手里买吧,香蕉很好吃。也可以给1美元让她们当5分钟模特我觉得,肯定答应。
   玩完这三个地方5点了,想去洞里萨湖,后来司机说要门票20刀一个人,加上阴天也看不上日落了就没去,其实时间不紧张在暹粒多呆一天可以去洞里萨坐船玩玩。少去一个地方我们也就没给小费。

柬埔寨-暹粒------泰国-曼谷

D17  早上在湄公快运上车,是个考斯特,就我们3个人,以为一直到曼谷呢,之前也是说不换车的,结果到了泰国出境地方就下车了,行李有人给你拿过境,有人带你去过境那然后自己排队过境,拿着湄公快运给的胸牌拿自己行李,果然过了境又换车,还是面包车,这次挤了好多人,后面堆满了行李,简直崩溃,中途行李掉下来我用手扶着,这几个小时真是,和前边就是天壤之别,所以别听湄公快运说不换车的鬼话,应该是都换车,他们车不出境的,到了泰国包给泰国的小黑车,使劲塞人。

前边就是泰国了,给我们领路的说到这就可以和柬埔寨说拜拜了

有签证的排队,落地签的去旁边的窗口。

到了曼谷我们打算直接去芭提雅,拖着行李满街找轻轨,坐轻轨去长途客车站,然后客车去芭提雅。今天可是真真坐一天车,到芭提雅都7点来钟了,曼谷芭提雅2个小时

泰国-芭提雅

双条车,在芭提雅双条车都是有路线的,招手拦车,直接上车,下车按铃,可以自己用谷歌地图找好路线,怎么换乘,直接就上车然后换车,方便省钱。在大巴站他问我们一人要50泰铢,我们刚开始也不到,而且挺晚了就直接去旅店了。
  安顿下来之后直奔WALKING STREET 就是步行街(红灯区)了

之前听他们描述的可好了,不过我看站街的实在是太垃圾了,没法看,可能去的太晚?我们也没进去看表演,有点晚了,街上很多拉客的给你看图片,就是各种体位没有打马的,我想我要去看成人秀这个就不看了吧,就没看。

不过欧美老男人基本是一个人挎一个黑珍珠,就是长得很难看的,挺黑,岁数挺大的都上50的那种,他们很喜欢,真是审美观的差距啊。

芭提雅海滩有站街的,质量都不太行。

D18 早上睡到自然醒,然后出去逛街,在个攻略推荐的饭店吃饭,晚上有表演,我们去时候没人还以为没开呢,菠萝炒饭是我吃过的最好吃的。

下午逛了皇权免税店,不大,位置偏,双条车都不好找不建议来了。

蒂芬妮人妖秀,里头不让拍照,就是人妖歌舞表演,老少皆宜,淘宝定,到窗口换票,出来都在合影,100泰铢一次,赚钱真快啊。

6996成人秀,很多期待之前,看完感觉一般,难道是我口味太重?男的坐第一排可能会被拉上去一起表演,不过坐前边看到清可以摸女的胸。

泰式按摩,连锁店,泰式按摩需要预约,其他一般不用。淘宝可定

泰国-曼谷

D19 出发去曼谷,俩姑娘去普吉岛,我快到假了只能回曼谷飞回国了。没去上斯米兰很遗憾,我潜水设备都带了。下午到了曼谷放下行李,之前定了青年旅社,叫CUBE记得,环境很不错80左右人民币一晚。然后我就去逛街,四面佛,CENTRE WORLD   BIG C都在一起了。买了个美旅拉杆箱,折合925人民币可以退40税,后来回来对比比国内还是贵,感觉只有化妆品便宜,电子设备,衣服都比较了,基本差不多都。

咖喱蟹好吃就是小贵

D20 早上把行李放前台退房,21号凌晨1点多飞机我晚上8点去机场就来的及,白天出去浪,去大皇宫,卧佛寺,中午和刘哥还有他妹妹汇合吃个饭,然后做个按摩,淘宝定的商家帮我预约。这说下按摩,我是2个小时的泰式按摩,我做过的最专业的按摩,按摩的妹子很贴心感觉我热就把空调打开了,结果自己冻的有点流鼻涕,完了我给100泰铢小费。手有劲,其实也不是有劲,按的全是穴位,各种穴位各种反关节,专业。我记得有一次在国内洗浴中心按完第二天都走不了路了,那纯是勾火的,瞎按。

当天好像赶上什么国王祭日还是啥,反正是没要票,省了100块,卧佛寺是20块人民币。

卧佛寺

MBK店在MBK5楼,MBK卖的都是假货仿货基本

暹罗商圈

7点多回旅店拿行李,坐轻轨然后倒机场的线路,用谷歌地图可以看到地铁和轻轨站的各个站名,所以在国外只要手机有电有网一切都不是事,谷歌和有道走遍天下。到了机场8点多,上4楼先去办退税盖章,然后等值机,尽量早点去,因为都是红眼航班,9点多以后机场人越来越多,哪都排大队。

机场专线,人多,后边的可能一次上不去,坐轻轨大约不到10块钱,打车去素万那普应该是80人民币左右。人多打车合算。

8点多还没有人

这张照片我觉得特别有喜感,啥时候一定要去个中东

提前3个小时值机一般,我飞机晚点了但是晚点值机时间不变,按照原来起飞时间前推3小时左右就是值机时间,尽量早去如果想逛免税店,如果要退税时间更紧张。出关排队要10多分钟。

退税要排队,我来时候人还算少的

其实真正能逛免税店的时间真的不多,各种排队,如果不退税时间还多一些,机场免税店东西比较了下感觉没有那么便宜,可能也还是化妆品便宜吧,不过这里应该是没有假货的。

泰国-曼谷------中国-天津

D21凌晨上了飞机,国航曼谷天津天津大连,都是国航的行李却不是直挂的,值机时候人家和我说ONE HOUR MIDDLE 我当时没反应过来,过了几秒,卧槽要赶不上飞机啊。到了天津还有一对是和我一样要转机的,天津大连的飞机也晚点了,人家行李先出来的然后走了,后来应该是赶上飞机了,我的行李最后出来的,倒霉的,一路飞奔到另一个航站楼,告知不让上飞机了,可是还有将近半小时起飞,估计是我的行李托运不了了。然后国航主任帮我联系了天津航空的,改了一班飞机。我这算是赶上了,买票的时候中转时间是2小时,正常是够的,但是一晚点就完,最好还是3小时以上,如果是国外中转国外时间要在多点,除非你的英语真的很好。大连高铁回到丹东第二天直接上班,20天假期一天没浪费都扔在了国外沈阳的家都没回。
 结束语:写了篇流水账,没啥文采,主要是留给自己回忆的,时间也匆忙还要准备考试,大家见笑。留个微信jlwhj123有啥问题也可以问我,有时间会回答,这次走的地方有点多感觉有点赶,下次不会这样了,希望大家也别像我这样赶,还是体会慢慢悠闲的感觉才叫旅行。END

棒棒的!我也要去动笔写自己的游记啦!

2017-02-15 11:26

我打算下个月去玩,楼主有什么好的建议吗?

2017-02-20 13:51

引用 念念年年 发表于 2017-02-20 13:51:24 的回复:

回复念念年年:多看看攻略游记,然后不要太赶,有啥问题可以加我微信问我,jlwhj1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