杜马盖地之 度蜜月【杜马盖地,苏米龙,奥斯洛布,锡基霍尔,伊甸园】

沙豆 (凉山) LV.5
2017-02-13 21:13 602/9

决定2月14号情人节到杜马盖地度蜜月,这让我们的蜜月变得更加有意义。于是,马上定了机票。我们是从成都出发,成都-广州-杜马盖地。在马尼拉会转机等几个小时。听说马尼拉治安不好,我就不打算出机场了。 酒店呢,我想度蜜月就要住景色好的酒店,于是看了蚂蜂窝大家推荐后,在淘宝上找了小禹家帮忙订酒店。 我们行程有8天。我安排第一天住在杜马的曼哈顿酒店,2天在苏米龙蓝水酒店,2天在oslob的,2天在锡基霍尔coco,最后一天到道因的伊甸园酒店。订酒店一定要提前哦,真的太难定了。因为我选择都是当地比较热门的酒店,尤其是苏米龙的蓝水酒店,很不好预定,淘宝上找了几家,订了几天才有,本来之前豪华房也才980,当时没有马上预定,等确定了想预定就没有了,只有1650价位或者更高的

蓝水酒店,Coco酒店是这家帮我定的,而且有问必答,态度很好!很靠谱

【签证】淘宝找一家办,三个月的!
【酒店】确定好行程,在淘宝找帮忙预定,省事省心,酒店预定单,一定要提前打印!

DAY1. 杜马盖地市区的 曼哈顿酒店,在艺龙订的。246一晚 ,豪华房。
DAY2-3. 苏米龙蓝水酒店。淘宝订,尊贵豪华房,1650一晚。
DAY4.  oslob seafari resort. 350一晚。淘宝
DAY5-6. 锡基霍尔 coco grovebeach 。豪华房750一晚
DAY7. 伊甸园酒店  淘宝530一晚。。

【机票】我是直接广州杜马盖地,在马尼拉转机,航班之间必须多留时间,因为存在晚点或者换航站楼的问题!
【线路】
            杜马—伊甸园酒店
    1⃣️杜马坐Tutu 到 锡布兰 码头
    2⃣️坐船到liloan 码头 (大船整点出发,螃蟹船半点出发)
    3⃣️坐Tutu到伊甸园(很近,走路10
 分钟,兔兔给他50P吧)

杜马—苏米龙
1⃣️杜马坐Tutu 到 锡布兰 码头
    3⃣️坐Tutu到 苏米龙码头
    4⃣️苏米龙直接坐船(住店客人免费)

苏米龙- 奥斯洛布
    先坐酒店的船到苏米龙码头。走出码头直接坐一个车/Tutu  其实苏米龙码头就在奥斯洛布镇附近

奥斯洛布- 锡基霍尔
 可以直接给Tutu说你要去锡基霍尔,他会拉你到码头(具体码头什么名字我记不得了) 每天10点一班船去锡岛~ 2个小时就到了!很大的船,下面都要拉汽车过海的! 200P一人!

锡基霍尔杜马盖地
  住在Coco的可以直接坐Coco的游艇去杜马!450P/人,船很大很漂亮,而且非常快~
 ⚠️出门在外,多问准没错!这里的人善良朴实,很乐意帮助你的!
 ⚠️还有菲律宾本来就是喜欢砍价的国家,你得砍价,知道吗?嘿嘿

【关于换钱】最好在中国先换美元,到了菲律宾,机场很多换钱的,都可以换成比索!
【电话卡】smart 电话卡机场、菲律宾街上到处都有卖的!信号是最好的,3G速度虽然比国内慢,但是在菲律宾已经算最快的了!

出发前,在淘宝定了wifi.到时候直接在双流机场可以取。而且蚂蚁信用度高的话,还可以不用交押金。因为行程中有浮潜项目,必须准备gopro水下相机,因为时间关系,我选择淘宝上的同城的,我出发前去取很方便【刚好在一个小区】 潜水服之前不准备买的,但是看了很多游记,就觉得还是浮潜必备吧。我淘宝买了套长袖长裤,怕在水下被晒伤,因为去看鲸鲨的话是不可以抹防晒霜的哦。潜水三宝,听说当地是有公用的,但是不卫生。我准备去迪卡侬买一套。

9号要出发去成都,检查装备。 护照,签证,身份证,酒店预定单【提前打印】 。期待美好的蜜月开始。我和老公先从西昌开车到成都【大概五个小时】,在成都再添置一点装备,11号晚上飞广州

今天天气不太好,开了6个小时。晚上9点到达成都。辛苦老公了

11号,早上去取了gopro, 下午提前三个小时到机场。wifi 需要在T1取,直接打滴滴到T1,取到wifi 后 上二楼坐免费摆渡车到T2登机.很快,摆渡车5分钟一班。wifi虽说是无限流量,但是每天500M后网速就变成2G了。不过足够白天外出用了,晚上回酒店,酒店也有Wi-Fi的

我把每一次航班全部列在一起,方便看。就怕有时候弄错了。因为第一次出国自由行,不准备请地陪。所以自己必须做好充足准备。各种翻阅大家的杜马盖地游记后,对我帮助很大。自己也整出出来一些比较有用的信息。例如,交通,港口。大家买机票的时候一定时间要多预留,因为我今天晚点了两个小时。幸好我转机时间有五个小时,这样不慌。

有了充分的准备,我也信心满满啦!接下来,我的旅程开始了……(Ps:我是每天更新自己的游记,有的会重复,请大家见谅)

好。两小时后到达广州白云机场。现在是晚上10点。我们飞杜马尼拉是早上六点。时间很充足,我们先到白云机场一楼吃点晚餐。然后到负一楼的计时休息室,其实就是钟点房,三小时起租。普通的(只能睡一人)50¥/时,头等舱的(床大一些)60¥/时。我们六点飞机,可以睡到三点,国际航班直接到三楼出发H。我都是提前去踩好点了。 机场有免费的Wi-Fi,只需要输入电话号码就可以用5个小时

到达马尼拉,在2号航站楼落地,要到3号楼转机。出来后没有摆渡车,我们就坐的白色出租车2人330/P 到了后找到相应的航空公司,去打印了一个登机信息。还是比想象中的简单。英语很久没有练习了,到了菲律宾简直听不懂他们的弹舌英语,感觉沟通太困难了!幸好下载了翻译App呀……下飞机第一件事情就是换钱,到处都是.!但是也不能不换,如果换乘什么的也是要用钱的!我是在中国先换了美元这样子,大家都说这样比较划算

今晚先住在曼哈顿酒店,市中心,购物吃饭都方便!然后我坐Tutu到了Lantaw吃饭50p 。计划要去拜斯看海豚的,但是我问了当地的地陪,都说这个季节没有海豚。不建议去。所以就取消这个行程了

蒜香螃蟹,味道不错,而且很便宜

这个螃蟹味道有点椰果的味道。我不太喜欢。很清淡。

酸酸甜甜的,感觉像西红柿酱做的。

第一排烤猪肉,我们的最爱。上图左边白色那个,味道酸酸的,里面有烤猪肉,有其他鸡肉,蔬菜,不太合我们四川人的口味。右边的烤鱼还不错。虾也很好吃哦

芒果。西瓜沙冰

大众点评上,大家都推荐!果然很很很好吃!说真的,第一天吃饱饭吃了好多,价格也很便宜!点了很多最后1596p. 人民币220元。。店铺就在海边,风景很好的

今天准备去苏米龙,【坐Tutu到锡布兰码头,买船票。2人124P ,20分钟后到达。再坐Tutu到苏米龙码头。】到了如果你定了酒店你就把酒店预定单给他们,免船票!没有订酒店就要给上岛费用!酒店吃的东西都不准带哦,如果你真的想带可以放在行李箱里面!我带了很多吃的都放在前台了,走的时候可以带走!岛上吃的比较贵,味道一般般。但是苏米龙真的很美很美,海水是渐变色!我定的酒店是包含了早晚两餐!午餐需要自己点。价格偏贵……早晚餐是自助餐,不太喜欢吃,但是一想晚上什么零食都没有,还是怎么都吃点!毕竟房间里面的付费零食都要被我全部吃光了……

中午自己点的!海鲜那个还不错!三明治就不好吃了

浮潜服!大家一定要买鞋子!真的一定要买!迪卡侬就有!三四十!我老公没有买,后悔死了!那些水里面的石头、珊瑚礁很咯脚的!我没有站稳,手被石头划破了!最好买潜水镜、呼吸管、鞋子!二月份天气比较凉爽,晚上海风特别大,基本上7点已经天黑了,后悔没有带一件薄外套~

苏米龙真是度假胜地,住上两天真的神清气爽。强烈推荐。今天拍的照片,不用加滤镜我就觉得很美很美了。

退潮后,老公帮我捡到一只蓝指海星,很美。但是不可以带回中国!包括海螺类的不可以。活的死的都不行欣赏完之后让老公将它送回大海了!

今天214情人节,酒店为客人精心准备了情人节派对🎉,我们也都参加了!2人3000p.而且菜少也不好吃。。。。后来我和老公一人又点了一个饭吃

苏米龙船时间表

15日早上,蓝水酒店是11点退房,我们要去对面的oslob 玩,坐酒店的免费螃蟹船! 到了对面码头以后,千万不要就在里面坐车了,我在里面坐车去seafari resort 200P,但是其实两个地方离得很近……如果我多走几步到马路边上,坐个Tutu应该只需要50P~ 到了酒店,恐高症肯定要晕吧,哈哈哈!太高了!好怕怕!行李都是从上面索道滑下去了,人只能走楼梯!下楼梯还好,上楼梯简直要我的命了……我个人觉得酒店还不错,不一样的感觉!老公觉得和蓝水酒店相比,落差太大了,毕竟价格也很实惠好吗?出来玩一定要体验不一样景色特点的酒店!千篇一律我不喜欢  酒店就可以直接预定明早看鲸鲨的项目,坐船上看500P每人,下去1000P,我俩都选择不下水,因为真心害怕,看看就可以了  午饭就在酒店吃的,价格不贵,味道一般,感觉这边酒店服务生英语比蓝水酒店差很多!吃完后,我们准备去Oslob中心地带逛逛,就在酒店门口,坐了一个摩托车,两个人来回100P,但是我们不需要那么早回来,让师傅先回去了,同样给了100P,这里的人都很善良淳朴!去的路途中,风景很棒哦!

住了一天酒店,我差点脚都断了!这个楼梯真是要人哭阿~ 搞得我都不愿意出门! 还有,今天早上6:30就去看鲸鲨,但是天气不太好,而且人太多了,超出负荷!我们排队到9点,其实7点已经停止售票了,但是抱着侥幸心理我们还是多等了几个小时!最后还是没有买到票!之前说了我和老公其实挺不敢下水的,所以没有买到票也觉得没有遗憾!如果很想看鲸鲨你一定要早点去排队,听说都是5:30去排队的才买到了票~ 插入★这里非常推荐去伊甸园酒店。。在我的行程最后一天大家可以看看。

真心不推荐这个酒店 。房间很小,淋雨用到一半会没有水。。。

16号,今天去锡基霍尔。从奥斯洛布有直接到锡岛的大船。每天一般,10点出发!200P每人! 本来之前以为这个船次取消了,就想着要先去杜马转船。这样一来省事多了! 2个小时到了锡岛。码头附近就有一家租摩托车的,300p.我们住在Coco,当天下雨,就没有马上租车,比较危险!到了Coco,三号门旁边就有一家租车的350P。Coco自家也有但是很贵550P。 租摩托车必须带驾照哦,汽车的驾照就可以。没有驾照是租不到车的。

Coco是岛上很热门的酒店,环境很好,基础设施很好!光上在酒店里面玩就可以玩一天! 三个大泳池,三个餐厅。私人海滩,还有潜水学校。

17号,阳光明媚,天气不像昨天那样阴雨绵绵。心情超好。今天要去环岛行! 注意: 事先下载谷歌地图,这个非常重要!!!再买一个彩色地图! 我之前没有下载地图,出发前一天晚上遇到一对中国夫妇,他们告知我,但是无奈酒店Wi-Fi出问题,我自己带的Wi-Fi也用不了!今天早上很着急,骑车到商业中心找了一家有Wi-Fi的饭店下载的,顺便吃了午饭! 请下载离线地图,沿途没有信号! 我们先到了撒拉东海滩,那里有12米、8米跳台! 我恐高不会游泳,就拍了几张照片!要给门票20P一人! 停车也要收费

又到了牛奶瀑布,这里很好玩!老公可高兴了,用树藤跳水50P一人,不限次数!刚到就有一个很年轻的小黑跟着我们,帮我们拿东西,拍照、如果你不会游泳他还会在水下接你!我挺满意他的服务,给了100P。因为平时我也不知道大家怎么给小费的。只是给他以后,他很惊讶非常开心

沿途你也会看见地图所标示的教堂,有兴趣都可以进去看看的!接下来我们沿着大路到了century old ballet tree .就是一颗很大很古老的树,树下有一个池子,可以做小鱼按摩!10P一人!

环岛一圈结束了,老公很爱打篮球,一路上很多学生打篮球,他都要停车下去和人家打一场可累人了!环岛一定注意防晒哦!晒伤了很难恢复,我选择了防晒指数100+的,没有怎么晒黑

晚餐时间!选择在Bahabar ,朋友说挺不错的,就来试试。上菜速度慢,味道一般般吧……这里吃饭必须光脚上楼去 不过在镇上这家店环境很好了!可以去体验一下

明天从锡岛回杜马,酒店有自己的船,听说很快。免费送我们到码头!450P一人!价格贵点。也可以自己去买票哦!不过Coco的船确实很快而且很漂亮……

最后一天了。今天有点小插曲,之前定的伊甸园酒店,我一直以为就在杜马盖地附近!大大咧咧也没有去细查!结果今天刚做船到杜马,我就发现弄错了! 伊甸园酒店在Liloan码头附近,意思就是我还要去杜马的锡布兰码头坐船去Liloan码头,然后在坐5分钟Tutu到酒店! 前面觉得太折腾了,就不要想去了,准备就在杜马找一个酒店住下,明天好赶飞机!但是在老公的坚持下,我们还是去了伊甸园!到了酒店果然没有让我失望。无边框泳池、海景房、私人沙滩都有!真的很美! 只是我明天下午三点飞机回广州,我就要早点起床坐船再回到杜马!因为我很想再吃一顿Lantaw的午饭,所以我和老公决定早上8点左右去杜马,去市区罗宾逊商场买点芒果干,作为手信,再坐个tutu50p去Lantaw【注意,他家11点才开门哦】吃午饭,然后直接去机场,这里离机场不远,可以坐个tutu去,15分钟就到了~码头船的时间,在上面。大家可以找找。

这两条时间表是锡布兰码头到liloan码头的时间表。一个是大船的,一个是螃蟹船的

味道一般。薯条不错哦

大早,我们去乘船到了杜马市区。,12都就到了机场,3点40飞机,等到快要到1点半才办理登机牌。。。。。杜马的机场很小,所以办理起来比较容易。 下次来的话我一定不会那么早就到机场守着了。

买了很多芒果干。99一袋100g.就在罗宾逊里面买的。

到了马尼拉,还有12个小时才登机,我打了个车【117p,出租车司机收了200p就不找钱了】直接到附近的SM MAILL OF ASIA  。巨大的商场,好吃的很多,可以随便逛逛打发时间。但是东西其实不便宜,跟国内差不多吧。没有必要在这里买。 到机场15分钟路程,上高速需要乘客出35p过路费。。 给我的印象,就是大大大,而且好吃的挺多

哈哈,好期待楼主后面的内容啊

2017-02-14 11:06

引用 妞儿 发表于 2017-02-14 11:06:15 的回复:

回复妞儿:😘😘今天依然在苏米龙,明天会去oslob住一天。😝

2017-02-14 11:56

楼主,能不能麻烦留意下,杜马去锡基霍尔和杜马去OSLOB的快船的最新运行时间吗?

2017-02-15 13:49

引用 JR狼 发表于 2017-02-15 13:49:42 的回复:

回复JR狼:杜马去oslob 每天船次很多!大船是一个小时一班,螃蟹船半小时!去锡岛岛话,因为最近风很大,每天船次都不一样!以当天为准!我也是明天才去锡岛!但是最好早点去

2017-02-15 13:59

引用 沙豆 发表于 2017-02-15 13:59:17 的回复:

回复沙豆:明天去的时候,麻烦帮我看看,下午有没有吧。

2017-02-15 14:02

引用 JR狼 发表于 2017-02-15 14:02:10 的回复:

明天去的时候,麻烦帮我看看,下午有没有吧。

回复JR狼:可以哈

2017-02-15 14:26

明天去的时候,麻烦帮我看看,下午有没有吧。

回复JR狼:今天我直接从奥斯洛布坐船到锡岛的10点。只有一班!如果从杜马走,12:30Coco酒店的船可以坐!其他的要去码头看了!

2017-02-16 09:41

请问 定酒店输了信用卡之后就说预定成功也没有扣钱 邮箱有收到确认单 是预定成功了吗?

2017-02-28 11:49

引用 阿阿阿阿阿阿阿阿阿阿 发表于 2017-02-28 11:49:55 的回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