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后的处女地—巴拉望

浦木木 (南京) LV.7
2017-02-13 21:18 407/3
  • 出发时间/2017-01-27

2017年1月27日-2017年2月1日,从南京出发我们前往菲律宾巴拉望,开始彼此携手的第一个海岛游。
    从马尼拉前往爱妮岛有两种方法:一是从马尼拉坐飞机到公主港然后乘坐6小时的长途汽车到达爱妮岛,二是直接乘坐小飞机到达爱妮岛,而这个小飞机自己订一般是订不到的,所以我们在万能的淘宝找到了一家旅行社帮我们搞定这些事情,一价全包(包括:从广州往返马尼拉机票,从马尼拉往返爱妮岛机票,六天五晚Miniloc Island度假村住宿费,签证费)。
Day 1    1月27日
    1月26日晚九点半我们从南京出发飞往广州于凌晨抵达,1月27日早上八点半从广州出发于十一点抵达马尼拉,旅行社还给我们安排了公务舱于是各种嗨皮。抵达后旅行社在当地的地导联系司机送我们到乘坐小飞机的机场,车上还有一对从香港飞来的来自深圳的夫妻,于是我们结伴同行。约二十分钟车程我们到达小飞机场,机场非常小类似于国内的长途汽车站,等了半个多小时被告知小飞机坏了飞不了了……某人和同伴合力跟机场工作人员沟通了三个小时还是无果,机场只能安排我们在附近的一家酒店入住等候通知。说是当地四星酒店其实比国内二百块的快捷酒店都不如,好在自助餐比较丰盛,四个人一起在异国他乡共进年夜饭,碰杯祝福明天新的一年的第一天平安顺利。
Day 2    1月28日
    好消息是我们可以飞了,坏消息是我们得凌晨三点起床…小飞机五点半起飞,幸运地看到海上的日出。在飞机上看书,书里这样说:既然别无选择,干脆试着从中获得慰藉与勇气。

八点左右到达爱妮岛,酒店工作人员已经在等候我们(从这开始所有酒店的工作人员都非常热情周到),在候机室(其实是一个小亭子)稍作休息等待行李出来,大件行李酒店会安排直接送到房间,然后他带领我们乘坐商务车前往港口坐船,有很多穷游的外国友人乘坐的是加强版的摩托车,这可能是当地的一个特色非常有趣。
    途中你可以看到一些非常原始简陋的房屋,狭窄的道路,不得不感叹祖国的繁荣富强,二十分钟后到达港口乘坐螃蟹船到达Miniloc Island。酒店会有一个小小的欢迎仪式,跟我说明每一天的活动安排,然后安排我们入住。

休息了一会开始午餐,Miniloc 的三餐是全部包含在住宿费中的,这是比Lagen好的一点(Lagen只有早餐),午餐非常丰盛烤猪肉烤牛肉烤虾烤鱼,水果,沙拉,各种蛋糕保证吃的撑。下午一点半开始活动,第一个活动去的一个洞穴,感觉一般般。然后带我们去了蛇岛,蛇岛有一片长长的浅滩,对于刚出来活动的我们还是有一点吸引力的,我们还发现一个肉肉的海星,长的好吓人。玩了半个小时左右带我们去了Big lagoon(大泻湖),酒店只带我们乘船绕了一圈没有让我们自己下去划皮划艇所以我们决定明天自己来!回到酒店后后我们到酒店租借潜水设备的地方租了两对脚蹼(呼吸管我们自己带的因为卫生问题,由于我们俩都近视所以浮潜戴的是泳镜,本来自己带了潜水镜但是没有用因为同伴提醒我们如果戴隐形眼镜进了海水眼睛会疼很久。),脚蹼是免费租的只要报房间号离开时归还就行,等待明天的浮潜。

Day 3    1月29日
    早上吃完早餐酒店带我们乘船去Small Lagoon,从一个小洞划皮划艇过去,可以看到小小的白色的水母。回来后我们在酒店前面的海滩浮潜,上午十点左右Miniloc 前面会有成群的大黑鱼(每天这个时候有喂鱼活动),你可以跟黑鱼同游。还有一个非常大的鱼群,成千上万条小鱼,密集恐惧症者慎入。上午的活动是十一点乘船到一个岛上吃午餐,但是非常无聊所以吃完我们就让船把我们送回酒店了。

下午我们两个人自己划皮划艇从酒店门口出发,先绕到右手边的小海滩发现两条蜥蜴,可惜只拍到一条小的。然后划到了Big lagoon,真的就如同图片的一样美丽,还有外国人在跳水。建议下午四点半以后过来可以畅游空无一人的美景。

划回酒店的途中我们在酒店左手边发现珊瑚特别好看,于是把皮划艇放在一个小滩上开始浮潜,好多蓝色的海星,可惜没有遇到某人心心念念的海龟。

晚上还做了一个马杀鸡。

Day 4    1月30日
    游览爱妮岛一般有四条路线可选:
A线路:A线路也可以叫做泄湖游。泄湖是指环礁内的水域与大陆间的水域,有缺口与海洋相通,湖内风平浪静,是浮潜、游泳的绝佳之处。该线路主要的景点都在Miniloc岛上,包括Small Lagoon、Big Lagoon和Secret Lagoon。另外还会加两个景点:Seven Commandos Beach和Simezu Island,可以浮潜和玩沙滩。

B线路:B线路游玩的岛屿最多,包括Pangalusian Island, Snake Island, Cudugnon Cave, Cathedral Cave和Pinabugtan Island五个景点,其中Pangalusian Island值得花长时间浮潜逗留。又能里深潜的则不能错过两个洞穴。

C线路:C线是比较远的一个行程,坐船要1个班小时才能到达第一个景点。一般大概在上午9点出发,下午4点多回到爱妮岛。主要游玩沙滩和浮潜,途经的主要景点包括Hidden Beach, Star Beach,Matinloc Island,Secret Beach, Dilumacad Island。

D线路:D线行程比较轻松,主要围绕卡劳岛(Cadlao Island)的沙滩和泄湖进行游览,一般为半天的行程。游览点包括:Makaamo Lagoon、Pasandigan Beach、 Nat Nat Beach & Bucal Beach和Paradise Beach。这条线路更适合带孩子的家庭选择。
    一般A和C会比较受欢迎,A路线就在我们酒店旁边,皮划艇就可以到达,C路线酒店不提供免费游览,所以我们四个人一同包船去共4000P,后来一个深圳的大叔也加入所以还帮我们分担了一点。
    Secret Beach要从海下的洞穴游进去,里面是四面被山围绕的小海滩,进去只有我们五个人。

Hiden Beach是藏在一片山后面的海滩,人比较多,可能因为当天下雨,所以不是特别惊艳。

然后我们去了Hiden Beach对面的岛浮潜,这边的珊瑚特别漂亮,都不想走了。

由于今天下雨上午体力消耗所以下午睡到三点多才起,在海边躺一躺看看书,意外看到晚霞。

Day 5    1月31日
    今天是一个大晴天,早上十点左右酒店安排我们到Simezu Island浮潜,因为这是一个日本人发现的浮潜非常棒的地方所以以他的名字命名。天气晴朗这一片的海水真的非常漂亮,浅绿浅绿的闪眼睛,鱼群也更丰富,还有好多闪光的蓝色小鱼,某人还在这里捡到一根巴拉望鹰的羽毛,一直带回了家。

下午四点我们让酒店开船带着皮划艇送我们俩去Big Lagoon,四点之后进去人就比较少了,就剩一群过生日的人,差点交通堵塞。还有长满刺的海胆......某人也来了一次跳水,然后自由泳、仰泳、蝶泳各种嗨皮。本来想五点钟去看日落的,但是看日落那边的天气情况不是很理想就取消了。

晚上吃完晚餐看到星星特别漂亮还有隐隐的银河,就在酒店前面散步,遇到一个菲律宾华人聊了好一会。某人定了半夜十二点的闹钟想拍银河可惜起来后发现什么也看不到了,海上天气变化太快了...,,,回房间收拾行李,准备明天离开。
Day 6    2月1日
    今天我们要乘坐十二点的飞机从爱妮岛飞往马尼拉,下午五点半从马尼拉飞回广州。早上吃完早饭九点退房,酒店工作人员原路送我们回去,在爱妮岛机场工作人员会检查你有没有带走不允许带走的东西(这边的石头贝壳之类都是禁止带出去的),还好这只羽毛可以。小飞机抵达后司机已经在等候我们把我们送到马尼拉机场。候机室很小,排队人很多,机场左边只有有一个类似于肯德基的店很便宜但只能付现金且口味一般,右边只有一个星巴克,出去吃东西进来还要再过一次安检……托运完进候机室逛了一小会就买了一点芒果干和香蕉片。候机时外面还下着大雨,起飞时却看到两道彩虹,于是心满意足的离开。

巴拉望鹰的羽毛

友情提醒:
1、由于岛上基本上是水上活动,所以建议购置一个水下相机(我们用的是Gopro),会比较好用。
2、这次发挥最大用处的是沙滩袜,有效防止脚被硌伤,迪卡隆有售。
3、酒店的巧克力蛋糕特别浓郁一定要吃,吧台的自制果汁很好喝,一般人民币二十元左右很便宜。
4、岛上wifi很慢,插座跟中国一样不需要带转换头。
5、自备一点感冒药,创口贴,酒精棉等小药品,以防万一。

感谢楼主的分享,带我回到曾经生活过的地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