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泉-仙都-西塘游

在儿子上了初中后,课业明显加重了,平时除了上课就是做作业,相当辛苦,这次春节终于可以稍微放松一下了,赶紧带着他出门放松放松。

第一天 龙泉青瓷小镇

大年初二,天气很好,考虑到常熟龙泉将近600公里,路上可能拥堵等因素,我们决定7:30出门,一家人兴冲冲的来到古里高速入口,远远就发现车子好多,开近一看,由于有雾高速封闭,问了一下交警还有一小时才能开通,于是就决定先不上高速开一段路,不一会到了沙家浜高速发现已开通我们赶紧上,这样由于都在逐步放行,吴江段算了很顺利的通过了。一路上车子还好,虽然有的路段由于车辆事故慢了点,好在都在前行,随着我们一路南行,天气越来越热,到云和站温度已经达到了28度,车里开了冷空调才感觉舒服点,由于买的是邮政推出的《超级旅游》民宿版,是含景点门票和住宿的,提前预约好了要求我们最晚5点前一定要到景区取票,所以一路上很赶,好在按时到了,取了票,入住了“龙泉主题酒店”,酒店就在景区内,非常方便。
     中国青瓷小镇位于龙泉县上垟镇,这里原先是国营龙泉青瓷总厂的所在地,国营厂倒闭后,人们把它重新设计成了一个青瓷文化园。镇子很小,就一条主街,路边很容易就能看到文化园的大门。园内老厂址的两个高大的烟囱仍然耸立,颇有历史感。游人可在此了解青瓷的历史、体验青瓷的制作过程,辅以精巧的翻新设计和漂亮的瓷器展示,可以说是龙泉另一个出色的青瓷博物馆。文化园内分为游览区、体验区、休闲区三部分,游览区内以参观为主,有瓷之国、瓷之史、瓷之旅等多个展示馆,展示青瓷的文化和制作工艺,整个参观过程大约1小时左右。

这里有2个展区,一个是博物馆,一个是披云酒店内的老窑区,如果想买青瓷碗的话,可以在博物馆买,10元/个,这里的胚比较薄比较透一点,外面的大约5元/只,有点厚,用手机的电筒照出不光来。
    小镇布局的很有特色,围绕着青瓷,可以说随处可见,走的路、屋顶上、碗盆、水池 .......特别要提的是人不多,你可以慢慢看、慢慢逛。

这本旅游卡还是蛮合算的,628元/本,可供2人使用,共有4个景点,适合自驾游。披云酒店不错,设施、景色、服务都可以,由于是在山区,酒店为每床贴心的加了电热毯并开了低温,我一开始也没注意,后来才发现山区比较潮湿,这样开了低温客人进入房间后就不会觉得床单有湿感觉。
     在酒店吃完早饭就可以直接开始参观了,因为酒店就在景区内。
     利用原来的厂房改建的展区也别有特色,里面陈列了各个年代的产品。在参观青瓷制作车间时,被墙上的提醒给乐到了“内有监控,请微笑”。里面有工人在制作青瓷器,你可能随意参观。

第二天 仙都风景区

早上参观了青瓷博物馆,大约在10点左右结束,考虑到往回走掉一点行程,就选了个相距200公里的仙都风景区,看看也是4A景区,想来也不错,就出发了。
      仙都风景区坐落于缙云县城东7公里处,自隋代起闻名于世。仙都风景区分布于东西约10公里的练溪两岸,由姑妇岩、小赤壁、倪翁洞、鼎湖峰、芙蓉峡等游览区组成,计有72奇峰,18处名胜古迹。
     问了下景区边的农家乐要300元,看了看县城离景区也就10公里,就住在县城了,150元/间,考虑到是新年我们先到订好了房间再去的景区,选了个主景区“鼎湖峰”,门票60元,这里周边的景点也蛮多的,但都 得另外购票或买联票,所以不要以为仙都风景区是一个门票。由于天气降温,风大又冷,游人很多,路上车子都停满了,感觉交警管理的一般,到景区的最后一公里居然是因为路边有随便停车造成的,想想也挺无语的。
    鼎湖峰,是整个浙江缙云县仙都风景名胜区的核心。鼎湖峰,状如春笋,直刺云天,高 170.8 米,顶部面积为 710 平方米,底部面积为2787 平方米,堪称“天下第一峰”、“天下第一笋”。峰巅苍松翠柏间蓄水成池,四时不竭。唐代大诗人白居易曾用“黄帝旌旗去不回,片云孤石独崔嵬。有时风激鼎湖浪,散作晴天雨点来。”的诗句来描绘这个天下奇观。
据说轩辕黄帝在峰顶用鼎炼丹,鼎重达千斤,把峰压成了凹形,下雨积水成了一片湖——鼎湖。轩辕黄帝升天后,这个地方就被人们称为——鼎湖峰。
     天气好的话景色应该也可以的,只是游人太多了,基本上停下来观看是不可能的,所以也就忽忽而过了。

由于景点出来也4点多了,我们就决定回县城找吃的去了,春节出门的困绕就是饭店太少,人太多,等待时间超长,6个菜等了3个小时

第三天 小赤壁、夜游西塘

由于前天已看好路线,第三天我们吃过缙云烧饼就去了----小赤壁,门票10元,感觉超值。我发点图大家感受一下吧。

还有一点强调哦,这附近由于种植了好多果树,所以有好多老奶奶在卖桃胶,20元/斤,爱美女士不要错过了。
    下午一路赶路在5点左右终于来到了“遇西塘”客栈,也是套票上的,它位于塘东街附近,老板非常热心的问了我到达的时间,帮我预约了2点后到达的,这样就可以第二天再入景区,只要刷身份证就可以了,我们在景区外吃完晚餐就入园了,人真的太多了,基本上是人挤着人,和第一天比差太多了。
    售卖各类小吃的店很多,这里要说的是酒吧一条街,感觉现在变得太媚俗了,门口站着头发五颜六色的小青年在招揽生意,里面的设置了几个衣着暴露的姑娘在跳舞或打碟,感觉好廉价,还有一个就是音量太大了,这里都是古宅,那么大的音量对古建筑也会有一定影响吧,不能只考虑经济,也要考虑到保护的问题,希望相关部门能注意到。这些噪杂的声音拉低了整个西塘的档次,进去只想着快点出来吧。

这次夜游最大的惊喜就是小姑娘在放河灯,荷花灯在水中摇曳生姿,真是美极了,10元钱3盏,可惜儿子死活不高兴去放。

第二天清早,我们到景区用了早餐就开始逛了几个景点,人太多也不能好好看,主要对钮扣馆观赏了一下,感觉古代的高订那才是真牛,现代人买成衣来穿真是弱爆了。

就两字---讲究

2017-02-14 19:20

引用 竹雨 发表于 2017-02-14 19:20:51 的回复:

回复竹雨:谢谢!

2017-02-15 08:28

煙囪好高呀

2017-02-15 13:40

景致很不錯耶

2017-02-15 13:41

引用 chen05266 发表于 2017-02-15 13:40:55 的回复:

煙囪好高呀

回复chen05266:是的,以前烧窑用的

2017-02-15 20:04

引用 chen05266 发表于 2017-02-15 13:41:14 的回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