旅行结婚第二站——乐飞三亚

2016年10月22日,我向自己预约了这篇游记,当时我说:
10月的某天-11月的某天,
我计划去中国
出发前,我敲下了这些文字:
有可能先去三亚,也可能是西安,或者看天气看心情啦

预约游记通道http://www.mafengwo.cn/note/activity/appointment/

向往祖国南端的那抹蓝

当当当,时隔四个月,终于迎来了旅行结婚的第二站,而这一站,我们选择了一直想选择的三亚。因为向往祖国南端的那抹蓝,因为向往祖国南端的好空气。
之前看天气预报,一直很是担忧。10月底,祖国的南部两个台风刮过,不知道那边的实际情况到底是怎样,而我家大飞的假已经报上去了,所以只能祈求好运了。虽然过程曲折,但是结果还是蛮好的,我们顺利地飞往了三亚

Tips

先把几点建议和忠告写在前面吧,之后就主要放送美图啦,哈哈~~

One:防晒,防晒,防晒!重要的事情说三遍。这里晴天的时候风景真的很好,但是太阳也真的很大,防晒是必不可少的功课。而对于我来说,这么一个不化妆又不懂防晒的女生来说,起初我以为只需要带上防晒霜抹一抹就可以了。(其实这对于我来说已经很不容易了,因为我平时连什么隔离防晒都不用,而且真的一点也不懂。)但是事实证明,来这边应该准备度数很大的防晒用品,一般的防晒用品不起太大的作用。还有就是,露出的部分最好都涂抹,不要心疼你的防晒霜,不然就要心疼你自己了。同时,听说回去之后最好做做面膜(这东西我也没有,大写的尴尬)。更细致的防晒高招,小伙伴们可以自行百度了解,提前做好准备,不然就会像我一样,等回家之后感觉自己都不像自己了(本人原本很白滴)。不过来这边就要有变得更“健康”的心理准备,即使做好了充足的功课,也还是有可能晒黑的哟。然而,本人也坚信,捂一个冬天,又会白回去的!

Two:雨伞是要带的。一来是为了防雨,三亚的气候属于热带海洋季风气候,天气变换莫测,刚刚还是大晴天,一片云彩飘过就会下起雨来,等云彩飘过,就雨过天晴了(如果不带雨伞的话可以找地方先躲一下)。二来还可以防晒,因为三亚的太阳实在是太毒了!

Three:不要对三亚市里有太多的期待。个人感觉三亚市区里给人的感觉并不怎么好,也许是对那里的期待太高了,总之感觉环境一般,甚至觉得有些脏乱,而且街道两边的摊位音响中放的都是一些俗气的网络歌曲,这一点我十分适应不了。(在此声明,本人没有什么地区偏见,只是说说个人感觉而已。)而真正代表三亚形象的,还是海湾附近的地方,那才是真正值得去的地方。

Four:选择好酒店,确切的说是选择好地点的酒店。三亚最好的海滩在亚龙湾和海棠湾(亚龙湾最有名,海棠湾较干净),三亚湾的海滩就要差很多了。如果选择一个好点的酒店,上午到景点游玩,下午回来后还可以到酒店的专属泳池游游泳,在酒店的私有沙滩散散步,也是一种不错的选择(泳池和沙滩都是免费的)。

鹿回头

鹿回头公园素有“南海情山”的美誉。我们带着对爱情的敬仰与忠贞,首先来到了这里,来共同感受鹿回头的美!鹿回头公园是三亚市观看美景的制高点之一,到达公园的顶端可以步行也可以选择电瓶车(电瓶车15元,但是坐电瓶车可能就见不到山上的野猴子了)。我们为了省力气选择的是电瓶车,吼吼~到达山顶就可以俯瞰三亚市的景色,西边是三亚湾,东边是大东海,所以山顶上观景的视线很好(晚上会更好,而且会更美,但是相应的下午和傍晚人会比较多),是登高望海和观看日出日落的俱佳制高点。

蜈支洲岛

蜈支洲岛又名情人岛,这里四周海水清澈,能见度能够达到27米,是三亚乃至全国最佳的潜水之地。岛上有丰富的热带植物,其中龙血树最为著名,一路上都可看到。岛上有多种多样的水上游乐项目,建议亲们提前计划好游玩的项目,并合理安排顺序,不然很可能什么也玩不好。如果想要潜水的话,一定提前看好注意事项,诸如中耳炎、心脏病、做过眼部手术等都不能参加。

推荐大家选择环岛游,我们坐的是150元六个景点的那个,一路上风景很美,海水很蓝,浪花很白,风也很大,所以一定要拿好自己的东西、戴好帽子(我的小草帽就被吹跑过)。

海水越清澈,浪花越白,像椰奶一般,有木有~~

好喜欢这种蓝,感觉特别纯净、通透!

岛上有个景点是情人谷,此处写了七个“情”字,有个小活动“寻情记”,找齐七个情字的可以在等电瓶车处领取小纪念品-手链,我们只找到了四个,但是在电瓶车处买了一杯酸梅汤,也领取了一对,嘻嘻~

环岛游的终点是《非诚勿扰2》的拍摄地,环境非常漂亮,大大的泳池,还有躺椅(收费),仿佛置身电影当中。由于我们要早点返回去酒店,我们下午比较早就坐上了返程的渡轮。由于这里的海浪比较大,来回渡轮晃得厉害,晕船的亲们注意了,尽量选择靠近窗户的座位,或者采取其他防晕船措施。

热带天堂森林公园

热带天堂森林公园位于亚龙湾,环境优美,空气清新,满山树木茂盛,所以也不会很晒。这里是非诚勿扰2的主要取景地,过江龙索桥很有名。
上山道路特别陡峭,途中一共有三个景点,需乘坐电瓶车前往的。司机的技术都很好,车子开的很快,穿梭在林海里,特别刺激。

兰花谷的环境很好,风景很美。

很有名的无边泳池。

山顶的泰餐厅很不错,我们特意选了这家餐厅(在猴子山站下车,电话联系餐厅来接)。由于人比较少,我们选了一个很好的位置,坐在餐厅的楼阁外侧,一边品尝美食,一边欣赏山上的美景。泰餐厅的价格不便宜,但是食物很美味。
冬阴功汤我是第一次尝试,感觉还不错,酸酸辣辣的,挺惊喜的,对于我这种不吃辣的人来说,这种辣的程度是可以接受的。这里的咖喱也是我想尝试的,但是有一丝担忧,怕太辣吃不了,还好咖喱是分很多中的,有的并不辣。我最喜欢的就是这个椰糕了,样子可人,吃起来更赞,刚端上来热乎乎的,口感很好(起初是想点另一个甜点,但另一个木有了,才点的这个,哈哈)。

满山的树木顶上还搭建着一座座鸟巢样子的房子,这就是这里特色的鸟巢酒店,很是诱人,但是由于本人比较怕小虫之类的,所以就不尝试了。

大小洞天

所谓的大小洞天,其实就有一个小洞天,反正大洞天我是没看到。个人觉得小洞天其实没什么可看的,真正值得看的其实是这里的氛围和环境。
这里并不大,但可以感受到浓浓的道教文化,沿岸的风景很美,椰林下徜徉很是享受。

南山文化旅游区

南山文化旅游区风景优美,文化气息浓厚,充分展示了中国佛教传统文化。这里的海上观音最为出名,我们为此慕名前来,除此之外,还有不二法门、金玉观音阁、南山寺、长寿谷等。
在蚂蜂窝这里提前订了票,在门口也不用取票,直接刷二维码就可以进入,非常方便,省钱又省时。景区非常大,如果怕累的话,可以选择坐电瓶车,不过个人推荐步行游览,因为这里环境真的很好,步行的话可以更好地感受这里的氛围。

好喜欢这两棵树,觉得它们的感情一定很好!

另外这里的素斋较有特色,口味还不错,有自助还有套餐,我们选择的是自助,78元一位,有点小贵,不过吃的种类也比较多,推荐南山四宝、西湖牛肉羹。

南田温泉

三亚江南田温泉,素有中国最佳温泉度假胜地之称,真的是非常棒!它位于三亚市海棠湾旅游区,距离三亚市中心及凤凰机场近四十分钟车程,也有公交,不过就是太慢了,跟长途客运差不多。
这里的温泉大大小小有好几十个(具体数记不清了),而且每个温泉温度和种类都不一样,非常丰富。印象最深的是这里的鱼疗泉,区分大鱼和小鱼两个池子,我皮肤太敏感实在是受不了,特别的痒,一直在叫,都引起了周边的外国游客注意~~不过我家大飞一会儿就习惯了,而且脚上腿上爬满了小鱼,经分析可能是我家大飞的皮肤太脏了,小鱼们特别喜欢,哈哈◉‿◉这里的中药泉、香茶泉、咖啡泉、椰奶泉等都特别好。而且这里还有一个大大的泳池,我家大飞喜欢游泳,在里边游了好几圈(就是偷偷的告诉你们他的动作可搞笑了)。由于我们来这里天气不好还下着雨,人也比较少,但是一点都不冷,泡在水里特别舒服,所以不要怕因为天气不好而影响计划。

好多美丽的蝴蝶陪你一起泡温泉。

中午在这里吃的套餐,而且我们吃的地方是只有套餐,不可以单点的。

三亚免税店

对于我们俩这种不爱逛街不会购物的人来说,来到这里真的是浪费了,不过这里真的很大,夜晚时外观很美,让我忍不住发上两张皂片。

第一市场

三亚的第一顿午餐,就去了很有名气的三亚海鲜第一市场,说到第一市场起初并不知道那是个什么地方,所以我们是利用手机地图加导航才找到这里的。进去之后真的就是一个肉食海鲜买卖市场,人确实是多,海鲜也种类齐全,但是这里的环境真的是不太好,尤其是对于比较爱干净的同胞来说,海鲜腥味四溢;东西相对来说还是很新鲜的,因为我们不熟悉价格,害怕被宰就提前联系了一家海鲜加工店,找那里边的人带着去选的海鲜谈的价钱,但是我感觉价格不怎么便宜(一只大龙虾、八只皮皮虾、四只螃蟹和一盘青菜,总共花了三百多),不过味道还是非常棒的,吃的我家大飞很满足,只可惜最后没有吃完,剩了一只皮皮虾(好可惜(。 ˇ‸ˇ 。))!
PS:第一市场人特别多,所以要看好自己的财物和东西。

番外

此处放一些零碎的皂片(*^__^*)

所住酒店的美景

看夕阳西

美食

吃了一次抱罗粉作为早餐,个人并不是特别爱吃,但就是想尝一次。

类似清补凉这类的甜品,我还是很喜欢的,里面各种料很多很足,很清爽。

椰子饭我也爱吃,哈哈

下面放送一顿西餐晚餐。

这个牛肉面特别好吃,看似普通,但平淡中有惊喜哟~~

下面再放送一顿,啦啦

爱心❤❤❤heart

在酒店体验了一把送餐服务,提前预定的早餐,送到房间的那种。

不是结束的结尾

时隔许久的更新,也让我再次回忆了这段旅行。我想,如果有机会的话,我还会第二次来到海南,到时候是会去海口,还是会再到三亚,还是干脆来一个环岛游,这还都不得知晓。我想,我们的旅行也不会结束,让我们一同期待吧!
因为最近事情比较多,这一篇游记写得比较简略,这一篇的完成也经历了较长时间,手机上图、电脑写都用上了,不过还是用心了噢~~

👍!4顶!

2017-02-14 11:43

引用 逍遥老爷子 发表于 2017-02-14 11:43:24 的回复:

👍!4顶!

回复逍遥老爷子:谢谢支持!

2017-02-14 11:44

很不同的一次出行~~

2017-02-14 12:28

引用 wanwang 发表于 2017-02-14 12:28:54 的回复:

很不同的一次出行~~

回复wanwang:

2017-02-14 12:33

2017-02-14 18:24

引用 健哥 发表于 2017-02-14 18:24:48 的回复:

回复健哥:

2017-02-14 18:50

非常精彩谢谢你的分享

2017-02-15 05:34

引用 DongJang77 发表于 2017-02-15 05:34:33 的回复:

非常精彩谢谢你的分享

回复DongJang77:谢谢朋友的支持

2017-02-15 08:08

谢谢您分享的游记

2017-02-15 09:14

引用 Hamish 发表于 2017-02-15 09:14:41 的回复:

谢谢您分享的游记

回复Hamish:

2017-02-15 11:22

2017-02-16 07:21

2017-02-16 07:22

引用 红石头 发表于 2017-02-16 07:21:34 的回复:

回复红石头:谢谢好朋友一如既往的支持,哈哈

2017-02-16 08:58

2017-02-17 10:43

引用 独木成林 发表于 2017-02-17 10:43:44 的回复:

回复独木成林:

2017-02-17 11:03

拍得好

2017-02-17 11:24

2017-02-17 11:25

2017-02-17 11:27

引用 zhm_jinan 发表于 2017-02-17 11:24:59 的回复:

拍得好

回复zhm_jinan:下次争取拍得更好,哈哈~谢谢支持!

2017-02-17 12:29

2017-02-18 07:17

引用 不落的太阳 发表于 2017-02-18 07:17:12 的回复:

回复不落的太阳:谢谢支持

2017-02-18 20:32

仿佛回到了美丽的三亚,仿佛又回到了那美妙的记忆,仿佛又来了一次心灵的旅行~真的很赞,真的很难忘,期待再出发~

2017-02-18 20:34

引用 阿飞 发表于 2017-02-18 20:34:20 的回复:

回复阿飞:

2017-02-18 20:36

什么酒店

2017-02-18 20:43

引用 赵小呆 发表于 2017-02-18 20:43:52 的回复:

什么酒店

回复赵小呆:你是问我具体住的酒店吗?

2017-02-18 20:46

引用 乐彰 发表于 2017-02-18 20:46:32 的回复:

你是问我具体住的酒店吗?

回复乐彰:是滴

2017-02-18 20:46

引用 赵小呆 发表于 2017-02-18 20:46:47 的回复:

是滴

回复赵小呆:我们辗转了好几次,起初在三亚市里是住的如家,在海棠湾住的是万达希尔顿逸林酒店,在三亚湾住的是海居铂尔曼度假酒店

2017-02-18 20:55

不会写游记的默默路过,点个赞不带走一片云彩……

2017-02-20 10:58

引用 乐乐riky 发表于 2017-02-20 10:58:02 的回复:

不会写游记的默默路过,点个赞不带走一片云彩……

回复乐乐riky:哈哈,我也是瞎写,主要为了记录和回忆

2017-02-20 11:03

2017-02-21 17:30

引用 Young 发表于 2017-02-21 17:30:38 的回复:

回复Young:谢谢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