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春节天津-南京-杭州-乌镇-天津六日自驾游

apple (河东) LV.5
2017-02-13 21:36 1133/1

2017年1月31日初三,我们一家三口从天津出发开始江南自驾游,早上5点半出发,6点上荣乌高速(160公里)-长深高速(148.2公里)-滨莱高速(32.7公里)-京沪高速(234公里)在京沪高速一服务区加油时发现只有乙醇汽油好必须加加油宝才能加,此时车已经只剩下几十公里的油,没办法只能加200元油+40元加油宝-新扬高速(203.8公里)堵车近两个小时-长深高速(64.4公里)-南京绕城高速(2.6公里)-宁洛高速(25公里)-玄武大道-长白路-金汇宾馆(全程912.2公里,13小时15分钟).
       到了酒店已经6点多了,休息一会儿,直接去了夫子庙(酒店距离夫子庙步行10分钟左右),吃了南京特色鸭血粉丝汤、牛肉锅贴、酒酿小丸子、素鹅、臭豆腐、银耳雪梨汤等,夫子庙晚上有灯会(收费),想坐游船(人太多排不上),9点多回宾馆休息!
        2月1日(初五)第一站南京总统府(人很多排队半个小时才进去(可以从网上买,入园直接刷身份证,儿童不收费,由于人太多逛了近一个小时);第二站玄武湖,由于天气不太好,没有步行坐的游览车(30元一位,不分大人小孩);第三站狮子头小吃街;然后回宾馆休息一会儿,晚上准备去南京大排档吃,排了号到9点多都没吃上,最后又吃了一些小吃,由于返天去杭州,所以就回宾馆休息了!

2月2日(初六)出发去杭州长白街(675米)-龙蟠南路(3.4公里)-卡子门大街(2.8公里)-沪蓉高速(3.9公里)-长深高速(246.9公里)-上塘高架(13.1公里)-中河高架(2.9公里)-解放路(759米)-湖滨君亭酒店.
         到了酒店休息片刻,去游西湖(宾馆距西湖10分钟左右),我们租了两辆自行车(30元不限时),开始西湖之游,断桥-苏堤-渡船到白堤-雷峰塔,然后到知味观吃特色菜(不过价格小贵,味道还不错),吃完饭后把车换完车,又逛了一圈河坊街,然后回宾馆休息.
         2月3日(初七)灵隐寺,人很多,坐公交没到站提前两站就开始堵,最后没办法下车步行,给先买灵隐飞来峰的票(45元/位)进入景点,到灵隐寺还给买门票(30/位)香火很旺盛,沿着灵隐寺往下就是岳王庙,逛的有点累,就坐公交回宾馆了,晚上去的新白鹿餐厅就餐,价格适中,味道不错!

2月4日我们从杭州来到了乌镇,我酒店出发,上塘高架-长深高速-连杭高速-申嘉湖高速,1小时15分钟到达乌镇.
         乌镇分东栅(门票100院)和西栅(120元),有联票(150元).东栅保留了原住居民的风貌,有许多传统手工工艺,西栅比较商业化,风景更漂亮一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