跟着蛋总去旅行第六弹---------东京没见到岚朋友们

• 出发时间/2017-01-31
  • 人物/家庭出游

写在最最前

其实12月16日-----18日,我还和大嫂去了一次名古屋看今年的Are you happy蛋巡,回来本来是想写游记的,可是翻了翻手机里的照片,发现就去了一个景点,其它时间基本都在各个地方门口排队简直比上次静冈还纯粹的看控之旅,所以。。也就不写了我们还是继续聊聊这次的东京之旅吧。

写在最前

原来过年假期我们家是从来不出去玩的,因为长假不管是国内还是国外,都是人人人从从从众众众.....但是我今年不知道哪根筋搭错了,9月份就开始刷机票,想过年的时候去东京玩一玩,可能潜意识里就是想去看看吃吃岚朋友同款的伐当时某位小伙伴还说跟北海道一样,我们俩带各自麻麻一起去呢,后来她就放我鸽子了,还能愉快做朋友吗?

9月份的时候刷过年的机票价格还不太高,但是如果一天假也不请的话,也是很难承受的。最后买了年初四走的票纸,请三天假玩7天,后来想想其实也请了蛮多天了。为了买夹露爸爸的机票嘛,稍微牺牲一下假期也是可以接受的

机票:
1月31日  8:50------12:35   JL872
2月6日    19:05------21:50  JL879
来回含税含保险共RMB2571/人  回来的航班有点晚了,不过再前面一班的话好像要贵一千多,那就最后一天多玩一会儿再去机场啦。

酒店
这个又波折了,原来想和N先生住同一个区并内心小小向往是不是可能在便利店偶遇(滚(ノ`Д)ノ 买了机票后就马上定了六本木的APA,后来临出发之前不是出了那个很气愤的事情么,APA不能住了。但是我日亚的东西又早就定好,地址也选了APA,正在不知道该怎么办的时候,大概10天前刷到了现在订的那家,而且从机场过来更方便。加上日亚因为有预购的东西,整个订单都延迟了没有发货,简直千钧一发。马上把收货地址改到了新的地方。
Sotetsu Fresa Inn Hamamatsucho-Daimon  6晚JPY56452
这家酒店离地铁大门站非常近,但是Google导航的位置有点不对,会导到后门的小马路,我们第一天到的时候拿着手机不停东张西望,正好有一个开货车的大叔经过,问我们是不是去酒店,然后告诉我们前面右转第一条小马路再右转才是前门。后来发现大门站A5出口出来后右转走4分钟左右就到了,我要去booking点评一下,给后人方便日行一善。
不过下次再去东京的话,可能会选择新宿、池袋附近了,因为这里虽然机场过来很方便,但是买东西就有点麻烦。其实我更想住在AEON旁边,这次超市都没逛到,当然N先生也没见到,亏啊。。。

各种票券

东京地铁图,随便看看,我只是想说这次完全被新宿和大手町站击沉,请一定不要小看东京地铁!不要小看!不要小看!留点富余的时间以防你走错路。。。
做攻略的时候计划要买的各种票券,24、48、72小时的地铁票券非常非常非常有用,答应我一定要买好吗!!买了它不仅省去了每次进站买票的时间,你要知道东京的地铁真的是很难对付的!!而且如果临时改变行程想多去点地方或者换别的路线的话,有这个券就完全不用计算成本了。西瓜卡机场也能买,但是人很多,不如到外面的JR站买
※这里透露一个迷妹小tips:机器上是可以买记名式西瓜卡的,但是打出来是片假名,你想入籍哪家就可以入籍哪家啦~~~\(≧▽≦)/~电话号码随便填就可以,机器不会核实的
至于从机场要用什么方式到市中心,就看你住哪儿了。我就住大门,所以选了京成电铁,比skyline便宜不少。如果要坐skyline,也有和地铁券配合的优惠计划,网站上都可以查到:
http://www.keisei.co.jp/keisei/tetudou/skyliner/cn/value_ticket/subway.php (不知道左边贴的这个网站能不能正常显示)

天气
这次去东京天气都蛮好的,我从定好机票就开始担心天气了(这么爱操心我会不会老的很快啊)温度都在1--12度之间,只有第六天下午的时候下了点小雨,其它都是大晴天!!霓虹的蓝天真的是蓝到你不相信的那种,感觉上海一年里最多也就二十几天能有这样的水平伐。洗肺7日游~~

好了,前言都写完了,可以开始进入正文,请习惯我的罗里吧嗦

1 上海--东京--竹下通--豚王拉面

早上8点50的飞机,提前3个小时到机场的话,5点20就要从家里出发了,4点半就要从床上起来了┭┮﹏┭┮ 和上次飞北海道一样,天麻麻黑就睁眼。但是当天早上起来的时候总感觉左边眼皮好重,怎么也睁不开,照了下镜子发现被咬了个蚊子块我不知道应该佩服寒冬腊月蚊子的生命力,还是应该佩服自己的RP?这样能顺利出海关吗
来回机场依旧叫了易道专车,时移世易,价格已经不能和去年比了,但总归比擦头要便宜辣么一点点吧,自我安慰一下。大概6点过一点点就到了浦东机场,办check in的时候空姐说这次航班超卖,问我愿不愿意改签下一班东航,而且适当补一点钱。我连补多少钱都没问就毅然say no了!是不是很帅气!开玩笑,我就是为了坐JAL才飞的东京啊(并不)
今年飞太多以至于到了免税店也没有购物的欲望,和某位迷失在免税店忘记登机的基友完全不一样

选了夹露爸爸就是为了这个啊!!虽然只是广告,以后很想试一下国内线到底有点啥。飞机上的节目没有看到VS,只有一期夜会看看。歌的话有新专,但是没有个人solo,不太明白霓虹的版权问题。后面有一天早上在酒店看新闻的时候还在说霓虹就算是婚礼上放的歌或者音乐教室上课教的曲子都要收版权费,担心会阻碍音乐界的发展(题外到不知道哪里的题外话了)
夹露爸爸的饭比东航的好吃,但是没有传说中的哈根达斯,来回都没有!!到底是哪里出了问题?大概经过三个小时不到,就降落成田啦,基本算是准时。下飞机出关到处买票,还是错过了一班京成access,多等了20分钟。

从机场到酒店大概1个小时多一点,这班坐的正好是直通大门的不用换车。写到这里啰嗦一句,虽然我知道很多人都知道的,但就是说给像我这种没去实际坐过一次总归疑神疑鬼的人。就是乘换案内里有时候会搜到【押上(直通)】这样的表述,确实意思就是在这个站不用换乘别的列车,就坐你现在的这辆就能通过的。
下来随便找了个出口然后用导航到了酒店,然后发现每次我都不拍酒店外观,怎么能丰富游记的照片呢!!(真是蠢)作为代替我拍了一张这个,霓虹金真的是周到。

地铁站正好在修,它还会告诉你哪里有无障碍电梯可以用,值得我们学习的地方太多太多了。最后一天回去的时候就是导到了这个入口才顺利下到了地铁。
放下行李整顿整顿就准备出门了,今天下午的计划就是买!生!写!和吃娇兰同款,感觉麻麻的头上已经有了三根黑线。
用了东京地铁三日券,到明治神宫下,竹下通就在你对面啦~~

里面能逛的地方蛮多的,松本清、大创还有能坐下的麦当劳。推荐带不是饭的朋友过来的话,可以把他们扔在这些店里,你就能去随便买生写了!photo bank确实pad速度很快,但是生写只有2015年12月以后的;娱乐道pad速度慢,但是要补以前的,就还是得去他们家。我一开始不知道,这天只去了photo bank把这一年要买的买了,还在奇怪怎么补以前的。。。
不过这个时候麻麻已经在百元店里磨刀霍霍觉得我太慢了,只能放弃先去吃晚饭。这个时候我觉得自己宛如一个智障,在我脑海里是搞不清涩谷和池袋两个站名,一开始以为自己去错地方了,想换地铁坐回去;等地铁要关门的时候才反应过来其实我并没有下错站(⊙﹏⊙)b
【ラーメン凪 豚王 渋谷本店】住所:東京都渋谷区東1-3-1 カミニート1F 交通手段:JR 渋谷駅新南口 徒歩5分

当天过去的时候已经快8点了,涩谷站又在修,感觉走了好久才到这家店,这天要被麻麻差评得不是一点点了而且味道真的,非常非常非常一般,而且很辣,所以真的不能相信这5个人的味觉,吃什么都是吾麦伊
吃好就坐地铁回酒店了,这天买完生写我就觉得这趟旅程结束我可以回家了。所以我内心到底是想到东京去干嘛的呢。。。

2 高尾山--池袋二手店--长生庵

第二天早上吃了买好的饭团,向高尾山进军。这个时节去高尾山没有花看也没有枫叶看,虽然风景不是最好看的,但胜在不用人挤人,怎么说也是米其林三星景点嘛。从酒店坐地铁到新宿,换成京王电铁到高尾山口下,大概花费一个多小时。

到站前,整个车厢就我们俩了,给麻麻拍了一张她很满意的皂片,但是因为肖像权(咦?)所以就不放出来了。中吊广告看到了隔壁家的男人,自己家的这次真的没怎么看到过啊,大概因为一直在景点跑,没怎么去过市中心逛的关系吧。

据说这个车站是找哪个名家设计过的,但是我拍不出来,大家到了那里之后自己体会一下就可。出这个口往右走就到了高尾山。

要上山有三种方式:1、自己爬   2、缆车  3、吊椅。我们选择了上山坐吊椅,下山坐缆车。吊椅很好玩啊!虽然前面没有保险带,也不会觉得危险。而且正好坐到了一辆黄色的

到站出来之后就是这样的,往上爬可以到章鱼杉树和男坂女坂,下面这张图有助于选择走什么路线。发现高尾山一共有很多条路线可以选择,我们这次还是乖乖走了1号路线体验一下。其实我还蛮想走4号的,因为有个吊桥

这棵树叫蛸(たこ)杉,四百多年历史,怕你们都去摸它的树干对它造成伤害,所以在旁边放了个相同日语读音的章鱼,意思是你摸摸章鱼就和摸树干的效果是一样的啦。

来之前对霓虹的团子很向往,实际吃过之后发现,不是我爱的感觉啊,好桑心!!就像是等了多年的人碰到了发现不是自己原来想的那样。我还是在家吃吃糯米汤圆吧┭┮﹏┭┮

各种同款,再次确认XX烧这种甜品我真的是不要吃不要吃不要吃的,不管做成什么样子都不能接受。我最多只能吃半个,实在是好甜。为嘛霓虹金这么热爱这款食物啊-_-|||

在麻麻的威逼利诱下买了个结缘的银币留在山上的药王寺,今年有没有效果不知道,但抽签马上抽了个大吉,我真的好多年没抽过大吉了啊!!前一篇说到已经把在霓虹抽签这个活动封印了,这次为了同款只能破戒,表惩罚我

据说把钱放在这个篮子里再洗一洗,就能保佑财源广进,姻缘就不强求了,财源还是想要多多益善的啊!!顺便买了个御守,今年多上贡点给行长啦。

虽然他们说不要登顶,但顶上的风景还是很好的。很多人坐在这里吃便当,我发现整个高尾山没有一个垃圾桶,但地上也没有乱扔的垃圾,干净的不得了。

在这里有个外国人强行跟我说英语,每一句回答我脑袋里只能蹦出日语-_-|||主要是这个方向能看到富士山,但这里看出去山实在太多了,对着它的比照图也分辨不出到底哪个是富士山,于是我们俩就在那里讨论orz
休息休息就要下山,从原路走到缆车入口,刚好有一班列车买了票就上去啦,直接坐到高尾山入口。

之前说这个缆车有很陡的坡度,实际坐的时候还好,就是看到两车交汇的地方换轨道的时候蛮好玩的。

这种中英文翻译还不如不要翻,人家明明是“请将回忆和垃圾一起带走”的意思好吗

下山本来想吃这家荞麦面的,但是昨天那个豚王麻麻实在是觉得太难吃了,连带着不想吃面,就回到新宿去吃了大江户回转寿司,但她也觉得不好吃orz不过这次寿司确实是没吃到好的,有点可惜了。想念北海道
第二天是预定去迪士尼,本来是想买E-ticket的,淘宝也有很多代购,但一个是没有便宜,第二还是想要好看的纸质票,所以我专门去了池袋的迪士尼商店买票,霓虹金对迪士尼真的是热爱!
我大概六点多到店里,前面几十个人排队买票。。。还好没让麻麻跟着我,把她留在了星巴克。买完票去逛了一下池袋的二手店,没有买到我想买的徽章,一怒之下买了好多纸片,全是套路!

图案是随机的,木有micky和minnie,不过这两个也可爱啦~~不后悔没买电子票~~
这天晚饭去吃了筑地市场长生庵的泡菜咖喱荞麦面,味道比昨天的豚王好吃点,就是有点闲,口味好重的。但我不明白为嘛和弟弟吃的款式不一样,难道它看脸给面吗?!

3 东京迪士尼sea

2月2号是中国春节假期的最后一天,然后又是周四,感觉迪士尼应该人不会很多,但你永远不能小看霓虹金对迪士尼的热情。而且那天迪士尼SEA早上10点才开门,晚上7点就关门了,无形中也压缩了玩的时间。本来是想开门前半小时在门口排队的,后来出门的时候耽搁了,真正到门口的时候已经9点50了,排队估计有二三十米了吧。所以无论几点开门,还是都要提早过去排队,就能节约之后在乐园里排队的时间。
无论从哪里到迪士尼,都要在舞滨站换乘迪士尼专线,而且到舞滨站的人基本都是去迪士尼的,所以跟着人走绝对不会迷路。到站之后就有15周年的装饰在迎接你啦。

舞滨站出来就是这样,往前走就是换乘迪士尼专线的站台,有西瓜卡的话不用再买票,可以直接刷进去,进站之后当然是他们最爱的冰雪女王在等你啦,可以在这里让迪士尼的工作人员帮你合影。他们真的是非常非常热情。(想到了上周交岚的Elsa樱井-_-|||)

晚上回去的时候拍了张没有人的迪士尼列车,好可爱哒,而且车上拉环的颜色也是不一样的,不知道一共有几种颜色

路上看到了远处的富士山,兴奋到不行,其实后面几天还有离得更近一点的。注意东京这个蓝天啊!!我们的天空能跟人家比吗?
到了门口之后等10点开门,大概安检用了15分钟左右的时间,然后安检真的不太严格,食物和水带进去都完全没有问题的。我也不知道他们有没有规定是不能带的,但是看到霓虹金也都带进去。进门之后跟别人的攻略一样,什么事情都不要做,直接全力往左边跑!跑!跑!而且比我想的要远,但是你完全不用担心跑错,跟着人流,然后开始排队。我跑到的时候已经排到这个剧场这里了。前面很多很多人,我还问了staff这里是不是拿玩具总动员fastpass的队以及能不能拿到FP,斯达夫跟我说队伍没错,应该能拿到,有点微妙

大概排了有半小时左右吧,终于看到胡迪了,所以早点在乐园门口排队是对的啊!!

不得不说虽然人多,但大家还是挺遵守规则的,除了最后到FP机器门口的时候,因为有很多条队伍,所以有点乱,当天是7点关门,我基本是拿到关门前最后一批的FP了,也就是再晚点进来或者再跑慢点,你要玩这个就只能排180分钟队了

这天就拿了两个FP,那个跳楼机也太抢手了,和玩具总动员的FP我感觉只能二选一,最好的方法是第一批进园,迅速跑到玩具总动员拿好FP,然后再跑到跳楼机排队,应该是比较节约时间又能玩到两个最热门项目的方法。
拿完FP到门口找麻麻,正好拍了一下15周年的装饰,真好看,白天和晚上不一样的好看!

还碰到了唐老鸭,一起来一张!迪士尼里碰到他们请不要害羞,直接上去要抱抱 ,要拍照都可以啦

傻不拉几的眼神太可爱了!合完影就随便晃到了商店,买了好多duffy的周边霓虹金对迪士尼的参与度还体现在他们的装扮上,都背小包,带头箍,用迪士尼披肩,包上挂满迪士尼娃娃,只有你想不到没有你看不到。回家理了理周边,自己和别人的加起来也挺多的,有些不止买了一个,就。。。不都放上来了今天听小伙伴说那个红色的爱心包包切了,好开心哦!!(心态差)

走出店门的时候正好看到电气小火车的站台,就去坐到了隔壁发现港,然后走到了失落河三角洲,准备去吃个著名的鸡腿。

走进这里面能和micky、高飞还有另外一个忘记什么人物合影,我们快中午路过的时候看到排队时间平均是20分钟左右,下午四点多路过的时候,就要60分钟左右了,不过我也没进去orz
离拿下一张FP还有半小时左右的时间,就准备在这里休息休息啃啃鸡腿,然后拿水晶骷髅的FP。

这个鸡腿大概排了10分钟左右,好吃!!而且吃一个就很饱了,我当天就没吃别的东西

这个是水晶骷髅旁边一个过山车的装饰,过山车不敢坐,它门口还提醒你有360度旋转注意。吃好鸡腿拿完FP,发现是下午3点半的场次,就继续走到了隔壁的阿拉伯海岸,看了一个辛巴达传奇之旅,因为不需要排队,里面就是坐船环绕一圈,有很多小人和场景,不过都是说日语,麻麻听不懂。。。

里面比较暗,就只能拍成这样了,反正不用排队我觉得玩玩都挺值得的,不管是不是幼稚。出来之后到了旁边的神灯剧场,发现又不用排队,就走进去了,还是个拿FP的项目呢。等我们出来以后排队的人就很多了,赚到了!

就是这个神灯剧场,这张是出来时候的样子。已经能看到蛮多人在门口排队了,不过它一场也能进很多人,估计排队20--40分钟应该是最多了。

进去之后给一个3D眼镜,第一个房间的场景是交代故事背景的,没有坐到位子木有关系,等一下会让大家都到里面一个电影院一样的剧场看4D电影,依旧都是讲日语的。我也没看到门口有什么其它语言的翻译机,如果有的话请指出。然后和我们一场的有一个残疾人一起,他们特别安排了一个工作人员陪着她解释流程,然后也是优先进场的。这个4D电影还蛮有劲的,讲神灯和魔术师的故事,值得一看。最主要也是走累了能休息休息。

之后去了地心探险之旅,排队显示20分钟,也是FP项目,不过拿FP的意义不是很大。进去之后是坐在一个类似海底探险舱里面,模拟深海场景,我总觉得如果你听不懂它在讲什么的话,好玩指数就会打个折扣,何况这个也不好玩-_-|||
出来以后差不多到水晶骷髅的时间了,看到外面排着这么多人自己能走FP通道的时候,这酸爽是没办法用词语来形容的呀!!这个项目稍有一点点刺激,最最最后那一下俯冲好爽的!!!我不敢坐过山车,但这个完全没问题,不过对于长辈来说,好像有点太刺激,麻麻表示不能玩,给大家一个参考。
然后去了这个项目出口的结账区拿了网上预定好的迪士尼15周年纪念挂件,可以说我选择sea而不是land很大一部分也是因为可以买这个挂件的原因。而且它网上预订的时候居然还要翻墙,这个让我很惊讶

帮群里另外两个姑娘也定了,这个是新出来的限定版底座,所以霓虹金的限定版真的是相当诱人啊!而且一看就知道我们各自是什么担了吧

把配件都挂上去之后的效果图,本来挂件想选个绿色的,但是卖切了,不能组成竹马,只能表明黄担红苏的立场了,这个近看真的做工很精致,一套(底座+挂件+挂绳)应该是JPY4000,一分价钱一分货嘛,这样根本不敢背出去,就放在橱里当当装饰品吧。
离玩具总动员的FP还有两个小时的时间,这个天真的冷是冷的来要死,SEA又是临海建造的,更加阴冷。到旁边的热饮车买了杯水果茶,然后特地问了人家duffy的爆米花罐子在哪里买,入了一套爆米花吃吃。那个duffy的罐子真的很可爱啊,而且上海迪士尼没有,推荐你带一个回去哦!(但是要小心不要掉在回程的电车上,这个我们最后一天再说

罐子+爆米花好像是两千多日币。一边走一边吃,到处拍拍,来到了传说中的跳楼机门口。

跳楼机外面就能不断听到尖叫声,本来是想挑战一下的,但是门口写着排队时间90分钟下次再来吧,留有遗憾才能催人奋进!

好可爱的小黄车,旁边就是卖热饮的地方

这两个老鼠是一对吗?
没挑战到跳楼机,只能又走回美国海滨,觉得实在太冷了想躲到室内,一边是自助餐厅,好像不行;就去了旁边一艘船里面的龟龟漫谈。这个其实挺好玩的,互动性也很强,前提是你听得懂它在说什么排队时间也不长,20分钟。玩好这个发现怎么离FP还有40分钟的时间,真的好难熬。胡迪旁边就是早上排队的那个百老汇音乐剧场,我们早上没有抽到1楼的票,路过门口正好看到还有10分钟最后一场开演,只能坐两楼的位置。对冻僵的人来说,只要有位子,管它几楼啦,就直接进去看了。所以我并没有看到晚上那场什么fantastic的演出,好可惜好可惜好可惜好怨念好怨念好怨念,但实在是太冷了,没有勇气去户外演出挺精彩的,就是把迪士尼人物和百老汇的音乐结合在一起。
这个看完之后就正好到了那边FP的时间,我终于能去玩了

无论什么时候,这个游戏排队的人都不会少,而且就算拿了FP,到时间过来还得排将近20分钟的队。不过都是值得的,因为确实很好玩!!移动射击类,手酸到爆,但参与感很强,无论大人还是小孩都一定能玩到乐趣,唯一得到麻麻好评的游戏!五星良心推荐,所以早上一定要来拿FP。我感觉如果来SEA没有玩到这个项目的话,真的算是白来了。当然如果要花180分钟排队才能玩到的话,可能感觉又不一样了吧。

所有都射击完了之后会出个总分,左边那个蓝色的是我啦,这次可惜没有坐到黄色的位子。出口还有个分数排行榜,每小时第一、今日第一和本游戏最高分,印象中最高分好像翻我一倍了,不知道他们怎么打出来的。
写到这里,迪士尼之旅就结束了,我们出门的时候又顺便补了一点货,给别人买了点礼物。XGG穿的衣服、披风我都看到了,但是想想还是没买,把钱留给年底的控吧
玩好之后感觉迪士尼还是值得一来,不管是感受一下氛围,看看漂亮的装饰和建筑,还是真的参与到各种游戏中,都能得到不一样的乐趣。只是玩这样的乐园,深刻感受到我攻略不是很会做,尤其是拿完FP之后,我也没有计划好去玩什么项目,随便闲逛的时间比较多;有些地方感觉地图不是很会看,也就不去了。。。所以。。。我需要有老司机带我玩上海迪士尼啊!!否则我就跟智障一样只能随便走了好吗?!
晚上回到酒店附近,开启了我们三天坐在同一家店同一个位置吃咖喱的日子,麻麻真的好爱吃霓虹的咖喱啊!而且COCO咖喱的1辛就很辣了,第一天她点了3辛我点了2辛。。。然后被辣死,之后就每天往下降1度orz

因为抬头能看到岚朋友,所以我对这家店很满意而且,霓虹咖喱。。。确实是蛮好吃的,我能毫无压力把200g饭吃完!嗨完回酒店睡觉去啦~~这一天还是蛮累的。

4 东京铁塔--庆应--中野--皇居

因为从小看日本漫画的关系,被CLAMP的各种东京铁塔场景洗脑得不要不要的,而且没去过东京铁塔感觉就像是没去过东京一样嘛,所以虽然知道不会很好玩,但还是个必来场景。我们酒店其实走路15分钟左右就能到铁塔了,但是因为昨天实在腿酸,今天就偷懒坐一站地铁到赤羽桥,下来再走过去。
路过一棵开花了的树,有个霓虹老伯在拍照,我们好奇走过去问他这个是不是樱花啊?他说是,而且叫四季樱,所以原来也是有樱花在2月份的时候开放的嘛,意外收获!

樱花后面隐隐透出铁塔的样子,大晴天的东京铁塔真的超漂亮的!!之前网上搜到说东京铁塔最佳拍摄位置是芝公园前面的一条路,但是我找了一圈也不知道是不是,感觉拍出来也没有很好看啊,不知道是我没找对还是说最佳位子就是下面这个角度?

走到东京铁塔脚下拍一张,可惜入镜的是光秃秃的树干,如果樱花季的时候过来,肯定是一张很好看的照片啊,4月木有钱也木有假,只能看看别人的照片吧。

这两个吉祥物叫啥忘记了,刚刚才发现蓝色的头上有张邦迪诶,不知道是什么故事。自古红蓝出CP,没想到你是这样的东京铁塔!这里用JCB能够免费登塔,但是比名古屋要严格,名古屋就给电梯小姐看一眼JCB的卡就行,这里要在门口买票的地方换票,再用票进去。我们去的时候最高的250m展望台正好在修,预计要修到明年7月份,只能在150m的展望台看看。

在展望台依旧先找富士山,这里的能见度真是佩服,感觉东京的高楼建筑没有像我们东方明珠塔看下去这么多,可能也是地震多发的原因吧。当天是2月3日立春,日本会撒豆驱鬼吃惠方卷祈求这一年风调雨顺。我们也看到了东京铁塔每年例行的撒豆活动,还请了一个搞笑艺人来。但是估计他没上过交岚,所以我不认识-_-|||

这两个鬼长得还可以的,人好高啊。下面那个小鬼比较可爱

虽然从去年6月开始,国外的明信片我就一张也没收到过,但还是要试一试自己的RP,就算明信片丢了,这张照片还在┭┮﹏┭┮ 起码有个纪念。

下楼的电梯旁边有一块透明玻璃,能直接看到楼下的,没有恐高症所以看了很平静,不知道有恐高的人是不是都不敢站上去啊?
离开东京铁塔,跟着导航走到了sho酱的母校-----庆应义塾大学,虽然名气没有东大和早稻田这么响,但也是霓虹数一数二的私立学校,出过的名人不计其数。不过学费也应该是一个相当可观的数字,我估计没实力送小孩去读啊!(小孩在哪里?)

可惜图书馆在修,不能拍出它的美貌。当天正好有考试,看到很多社会人在准备,男女还是分开来考的,不知道是在考什么。生协买周边的地方我找了好久。。。。最后没想到在西门的旁边,是要走下斜坡的,地图真的是太难为我这个路痴了,离山食不远。但我去的时候山食没开门,好像是春假还是什么缩短了营业时间,算了,能买到周边我已经很欣慰了。

除了这个书签还买了笔和保温杯,如果今年我考上了在职研究生,就准备用这套装备去上课了,希望考神保佑顺利毕业(说起来为嘛分数还没公布啊)。
庆应这个校区不大,10分钟就能走遍整个校园,但是不知道经济学部在哪撞楼,没有老司机带也不敢乱走,就没去膜拜XGG上学的教室,能走一走他的学校也已经够啦
离开庆应,去了之前查好的鳗鱼饭店。
【上野伊豆荣】日本, 东京都台东区上野2丁目12−22

智障的我又忘记拍外观和风景了,楼上靠窗的位子正好能看到外面的上野不忍池,这家店每天中午开店有20个名额能用很便宜的价格吃到鳗鱼饭,有机会的话可以试一下,我们到的时候已经1点超过了,所以肯定没有这个福利啦。点菜的时候看了很久看不懂日文的计价方法,服务员给我换了中文的-_-|||一目了然。这个套餐可以选配天妇罗或者配生鱼片,好像价格是3千日币左右。来店里吃的中国日本人都有,我觉得还是值得来尝试的。觉得饭的味道不够咸还能自己加酱油调味。
之前一直以为上野就在中野隔壁,没想到地铁还要坐将近半个小时。去了一下Mandarake的中野本店,J家的东西是多的,但除了纸片和海报以外,周边都放的蛮乱的,想要的话得自己好好找,还好是被我找到了想买的岚学小零钱包。纸片岚标很多,愿意花钱的可以来,包括以下两张古早XGG。等我回国之后看到官博也在微博上发布了这两张,只不过价格是遮起来的,不用遮啦﹁_﹁我都看到啦﹁_﹁
逛了东京大阪名古屋札幌的5家Mandarake之后,还是最喜欢札幌那家,可能是因为放得实在是好整齐,挑起来心情很好。

约了群里的小伙伴在东京面交周边,因为想去皇居,所以约在了大手町。没想到大手町在修又是N多条线换乘的地方,我们找了半个多小时都没找到彼此,东京地铁太可怕了,麻麻我要回上海以后要约一定要找一个小车站才行!!

夜幕下的东京站,莫名让我想到北海道的道厅,前面也有这样一条比直的路。

到皇居的时候已经是傍晚了,只能随便按两张,风依旧很呼啸。在东京这种寸土寸金的地方,为皇室留下这么大一片开阔的地段,也是不容易,当然也让民众有一个可以散步休闲的绿地。这个比徐家汇公园是大上很多啦。

晚上回酒店的时候远远看到了亮灯的东京铁塔,橘黄色的灯光还是蛮温暖的。

当天晚上依旧在COCO吃了咖喱饭,炸鸡块咖喱好好吃┭┮﹏┭┮ 因为第二天准备是江之岛和镰仓的行程,需要早起,所以7点多就回酒店洗澡休息。在东京站下的地方集市买到了利达在节目里做过的干柿子,很好吃,甜甜的。这次去喝了很多ほろ酔い,几乎每天晚上一罐,还带了5听回来,感觉还是这个限定的柚子味最好喝啦

5 江之岛------镰仓

要去镰仓这个想法,大概从我开始能去霓虹旅游的时候就有了,因为我们是看灌篮高手长大的一代嘛,怎可以不去这个圣地巡礼。到后来看了很多日剧,包括N先生的青之炎,想去镰仓看看的想法就更强烈了。虽然说镰仓的四季都很美丽,但我依然还是觉得应该在紫阳花开的时候去一次,这次就当是先去打打样啦。
镰仓可以用小田急一日券,或者JR的优惠券,但是不论哪一个选择都是要当天来回,没有二日券的,这个非常不合理啊,镰仓江之岛要玩够的话,起码应该要住一晚的。
这次我选择了从新宿出发的小田急一日券,包含新宿到藤泽(片濑江之岛)的一次来回车票+江之岛不限次数乘车券,可以解决所有交通问题了。
早上8点从酒店出发,换地铁到新宿,赶上8点40分的小田急,一个小时以后到达片濑江之岛站。
今天的路线是片濑江之岛站---江之岛---镰仓高校前---镰仓----长谷寺---七里滨----藤泽----新宿

这个像龙宫一样的片濑江之岛站还蛮有特色的,我好像在哪里看到过是按照浦岛太郎的龙宫故事造的。出门左手边有个地道,从地道出来之后就是下面这条路,可以直通江之岛

右手边依旧是清晰可见的富士山,好像能明白为什么霓虹金这么喜欢富士山,确实很漂亮哒,而且很好认

路的尽头就是江之岛有名的青铜鸟居,路上有很多吃的~还是买了团子吃吃。

味道其实。。。再次让我感叹我并不喜欢霓虹的团子!再往前走几步就是著名的虾仙贝,先在旁边的奶奶那里买券,再到制作的地方排队。虾仙贝比章鱼仙贝大一倍,拿到的时候旁边的人都看着我-_-|||虾是600日币一片,章鱼好像是300还不知道400日币一片

这我一个人是绝对吃不掉的,跟妈妈两个人分要吃完还是有点压力,不过这个仙贝真的很仙,味道不错!之后到了江之岛的顶上,发现那里也有卖,不想一边走一边吃,可以上去了再买。

买完仙贝回头看到有为流浪猫募捐的活动,以前就听说江之岛流浪猫很多,但是我们走游客比较多的大路,估计是很难碰到的,下次再来就有时间能找找不太有人的小路了。为这里的咪咪捐了500日币,希望它们能得到更好的照顾
拿着仙贝走到了江之岛电梯的入口,因为实在懒得爬,所以就买了电梯和江之岛展望台的通票,但实际上正常情况下是完全可以爬上去的,楼梯并不高。

电梯就在过了这个鸟居的左边,只有上行,下来还是得自己走的

第一段电梯的终点是这个边津宮,排队参拜的人蛮多的,我就在旁边写了写朱印。出发前小伙伴提醒我这里有一个抽签是用水沾湿了就有签文显示,干了就没有,但我忘记去找了。

没有想到江之岛有这么漂亮的樱花等着我,这次又无心插柳啦,上次去大阪是看到了紫阳花,这次可是樱花哟(¬∀¬)σ虽然没有钱在樱花季来,但是能看到这些也很满足啦,而且人又少,不用取个景人比花还多。
花旁边的观景台可以取到江之岛展望台和富士山在一起的景哦~

这天没把相机带着是失误,前几天都觉得带着相机太累赘,根本没时间拿出来拍,今天有时间拍了却没带,步步踏空
继续往展望台走,路上看到一只咪咪!!

好乖好乖在晒太阳!!怎么摸都不会走掉的,要不是后面还有行程,我可以在这里坐起码半小时!!希望我刚刚捐的钱能给你的朋友们带去一点点帮助
通往展望台的花园晚上是会亮灯的,晚上应该很漂亮,可惜还是时间不够。坐电梯到展望台顶层,不刮强风的时候可以走到外面露台。

富士山合个影就准备往江之电走过去了。走出花园往左边继续步行就是江之岛神社的发祥地-----岩屋。准备留到下次去的时候再参观,其实那里应该是蛮好看的,可以拿着蜡烛走进去参观。
原路下山走回片濑江之岛站,再继续往前走大概10到15分钟左右,就到了江之电的江之岛站,门口的小鸟雕塑有穿毛衣哦,大家不要忘记拍。

拍一下这个时间表和每一站所需要用的时间。江之电是每隔10分钟左右一般,但它的车头有两种,一种是我们要拍的绿色车头,另一种则是小动物装饰的车头。所以绿色车头的车是每隔二十几分钟一班的,如果要摆拍的话,请注意留出时间哦。从江之岛出发,第一站就是去镰仓高校前。

看到这个道口就感觉已经响起了灌篮高手的歌了!!湘北啊!陵南啊!!翔阳啊!!海南啊!!青春啊!!有木有!!这里大家都是拿着相机各种pose,所以再正面一点的话就拍不到没有人的了,只能侧面拍。我也不好意思站到正当中去。。。

这辆就是另一种车头啦,正好路过就拍下来了

这是刚刚那辆的车尾,所以找好时机也是能假装拍到绿色车头的。

同款来一发,还愿了,准备和青春say goodbye吧。当年放学就跑回家蹲在电视机前等它开始的日子也是不可能再回来了。再次走回镰仓高校前,准备去终点站---镰仓

不要忘记当年N先生的青之炎也是这个站头哦,感觉穿越时光。
继续搭上江之电,坐到终点站----镰仓。去看一下鹤冈八幡宫,走过去的参道上都是各种小店,吃的喝的穿的用的都有,路口还有宫崎骏的专卖店。

站在门口的黑咪咪

这家店是不是和之前大兔子去过的蜂蜜店一样?记不清了,随手拍了一张

这条参道正常步伐要走大概15分钟左右,加上可能要在路上走走逛逛,花费的时间会更长。这里有一种千纸鹤形状的御守,还蛮特别的,不过要1000日币,没舍得下手

一个手拿一个手对焦有点问题,忽略这张拍糊了的皂片,实际上味道还是蛮好吃的,外面一层葡萄味的糖里面包着一个葡萄。就在寺院门口,好像还有苹果和草莓。苹果那个感觉太大了,吃了其它什么都不想吃了伐。
走出八幡宫大概是下午3点左右,顺着参道走回江之电车站,准备去长谷寺,但是因为还想看海边的落日,所以长谷寺里的观音是来不及参观了,我们主要是去一下门外的八音盒堂。去年在北海道的时候,麻麻就看中一个八音盒,当时买了一个送给别人,后来她越想自己也越想要,于是这一整年都想着这件事情。后来和群里小姑娘聊了一下,知道镰仓也有分店,所以在查攻略的时候特别留意了一下,就在长谷寺的外面,怎么也得来把这个执念买回家,顺便我也把上次没买的竹马带回家和小黄作伴。

这次记得拍外面了,不过就是为了拍这个名字

竹马就是要在一起才完美啊!

麻麻喜爱的兔兔,这个特地问了一下八音盒堂的员工,每只兔纸不完全一样,因为和服是用一块很大的布头拼接的,所以有些兔子露出来的是这个部分,另一些是那个部分。当时店里只有两个这种品种的,我们选了一个和心里印象比较接近的,但感觉价格要比小樽的贵,所以去了小樽的话还是把心仪的都带回家啊!!不要犹豫!!这个必须手提,托运的话容易摔坏,而且日本应该就这两家店。
买完坐江之电到七里滨站下,准备迎接镰仓最美的夕阳

这么冷的天还有人在冲浪,也是蛮佩服的,英雄!

这张明明是爱疯对焦糊的来不要再糊了,但看了就不舍得删掉,是再也拍不出第二张的照片嘛

报告!我抓到太阳啦~~~后羿也比不过我~

夕阳下飞奔过来要抱抱的小柴(づ。◕‿‿◕。)づ霓虹的柴犬都长得好标致好可爱!在江之岛入口错过一个,没想到这里还能碰到。

最后回一回头,就要和镰仓说再见了。我想一定还有下次再见面的时候。

看到霓虹也有在海边拍婚纱照的人,不知道是当地也流行这种呢,还是从我们国家特地过去拍的。

到了藤泽站大家都在拍靠站的江之电。这么多年一直维持绿皮车才能满足前赴后继的人的怀旧情怀吧。而且江之电休息日的时候还是挺拥挤的,利用率相当高。很多东京人也会特地来一日游。
一天跑下来时间非常紧凑,回到新宿站是晚上8点不到。所以在江之岛和镰仓的景点要有所取舍,我都还没时间去找一下镰仓高校,因为据说现在不能进门,参观不到那个体育馆,去学校的意义不大我感觉。然后鹤冈八幡宫和长谷寺认真看的话只能选一个。还有就是如果早上能在9点前到达的话,时间会更充裕,要有很早起床的觉悟哦。上次据说巨巨们早上九点半已经要从江之岛走了,于是到底是几点起床的啊。。。。

6 明治神宫----FUJI----台场

本来是这天安排去浅草寺的,但是查了一下,7天在东京,就只有这一天预报下雨,麻麻说下雨的话就逛街吧,于是把明治神宫和台场安排在了一起。早上起来的时候天还可以,准备从表参道走到明治神宫,体验一下东京お洒落的街,而且不是很多名人被目击在表参道的嘛。不过可能因为我去的太早了,店都没开门

看到有表参道的字就拍下来了,不知道南青山离这里近不近啊,上次推主目击XGG就在南青山呀

很有特色的原宿站

明治神宫巨大的鸟居,怎么拍都有人,大概早上6点多过来能拍到无人的入口吧

正好看到有人举行婚礼,不知道在这里要多少钱才能办呢?走马观花逛一圈大概要1个小时,没有参观宝殿什么的。因为我又到对面的竹下通去买生写了,然后随身钱没带够,又不高兴去找麻麻要,只买了4K先把执念填平,早期的看到就想补啊无底洞
之后坐地铁去了新桥,换海鸥号到台场。无论是看高达还是自由女神像,都是台场站下来最近。

樱花把女神遮住啦~~~

没有太阳的天,拍出来的照片就是这样的,完全没有感觉,晚上点灯也拍不出来,冷到手都在发抖,全糊的

走到自由女神下面,脸也看不清,而且好脏啊感觉,不知道美国那个是不是也这么哦错?

回头从天桥可以直接走到FUJI,不过最近没有我们的剧,也没周边卖,上去看看vs的道具,也只有巨人,我想看别的啊!!

J家的节目还蛮多的,还有toma的弟弟,而且才知道小丸子也是FUJI的。不去25楼展望台的话,看完这个就能走了。vs相关挺少的,以前夏天门口有活动,能参与VS的游戏,不过据群里姑娘说也很久没办过了,但夏天起码还有岚壶看看的嘛。

再从天桥直接走到这个商场,据说高达今年要拆了,抓紧最后时间来看他一眼。走过去的时候正好有一个女子偶像团体在搞活动,一群男的在应援,看着还挺。。。激动的。不过人家看我们大概也是这种感觉,所以不能说什么。
商场里有优衣库啊,巴巴里蓝标啊,什么什么的,反正还能逛逛,但是特地过来就不用了,新宿什么的买买就挺好,这里的药妆店和超市都不行。应该来了一次就不会再来第二次了。
逛完优衣库就感觉麻麻体力要耗尽了,赶紧准备回酒店。只不过我还想去一下药妆店补点货,这个就要说到我们酒店附近没有购物的地方有多不方便了。google了一下,大门下一站汐留有个松本清,开始是想在那里买买算了。于是先把麻麻送到酒店地铁站的出口,让她自己走5分钟回去,我再进闸机坐一站地铁过去。(这个就是手握地铁券的好处了,随便进出站不心疼)
出站之后才发现这里是日テレ,还有我之前做攻略的点灯活动。刚好赶上20分钟一次的灯光show,就停下来看一看。

电视台和柯南合作的周边店,进去逛了一圈,没啥看得上想买的周边。我去的时候电视台已经关门了,不知道白天的时候能不能进去参观哒?我想看交岚布景呀。。。

拍了段视频回去给错过的麻麻看一眼,也算是误打误撞完成了一项攻略任务。之后发现这里的松本清其实很小,还是得去新宿,但是我一去新宿就要迷路。
准备去大国药妆,查了一下,店在新宿的西口,所以就从地铁西口的通路上找了个出口出来,没想到运气这么好,出来就是yodobashi的西口店,再往里面走一点就是大国药妆。这个店真的是便宜啊!!免税之外还打98折,而且东西也比我之前在松本清看到的便宜,当然不知道是不是所有的便宜,只是我认真看了价格的一个东西便宜了一半,也可能这里在做活动的关系。把要送人的礼物和自己要补的货都在这里补齐了。
去yodobashi看了一眼,依旧没有扫地机器人的DM,拿了洗衣机的以为自己之前拿过了,但回家一看和上次是不一样的,意外收获吧。
买完准备回酒店,以为自己已经征服了新宿,没想到完败。按照指示牌到大江户线,下去之后发现是新宿西口。。。

我要去的是大门站,得从新宿西口坐一站到都厅前,再往回坐到大门站。明明感觉自己是原路返回,但为什么我出站的时候是新宿,进站就变成新宿西口了呢。。。。太崩溃了!!!还好顺利回到了酒店,忘记买吃的,只能吃吃爆米花和薯片当晚饭。洗完澡开始理箱子,又是体力活,但是理得很开心,而且确实不如我上次去名古屋的时候重。那次全是杂志,一个箱子22.2kg,差点点超重。这次麻麻买了很多围巾,霓虹妹纸戴围巾穿大衣都好好看啊!!在江之岛的时候也碰到一个国人,和我们一起买围巾,也是在这里觉得她们配得很好看,自己学着买回去

7 筑地市场---浅草寺---上海

早上寄存箱子在酒店楼下,准备去一下筑地和浅草,再回来去机场。出发之前帮同事在日亚定了两个东西,因为不是日亚发货,所以一直很担心,而且说好4号到的也没到,今天如果我回来之前还没到,只能跟发货商去搞了。走之前还特地关照了前台,如果这段时间内送来的话,麻烦帮我收一下。
地铁坐两站就到了筑地,开始找各种同款。筑地除了寿司以外,还有很多海产品和玉子烧,感觉好多人都在吃。
进门第一家就是生鱼片店,好多人买了现场开吃,但是总觉得一大早吃这个很腻啊,吃不下,我的胃还没准备好。。。

再往里走一点,第一条十字岔路左拐就看到了我担打工的烧麦店,拍了照片就滚了,因为烧麦我不要吃啊。

霓虹的草莓实在是好贵!!

现烤的鳗鱼烧,吃了一下这两种,绝对是鳗鱼好吃!!!超好吃!!!两个人吃了5串!!如果你喜欢鳗鱼的话,一定不要错过这里!!

这个海胆烤扇贝还是不敢尝试,还有烤蟹黄的,感兴趣的可以在筑地吃个饱。

排成一排的玉子烧,去试吃了一下冷的,是可以打包带回家的那种,感觉有点甜甜的,还挺好吃。估计旁边热的应该更加美味伐,但是我的胃装不下了呀!

路过一条小路,看到咪咪和狗狗在对视,狗狗在外面一直叫唤但是它进不去啊,哈哈哈哈

店家特地在墙上用紫色底放了一张菜单,告诉你这个是弟弟吃过的set,光说这个set还是挺好吃的,其它单点了一些,我都觉得一般般,只能说,如果不是他来过的话,我一定不会选这家吃。这次没把寿司吃过瘾还挺不满足的,桑心

这个真的是为了同款买的,好甜啊。。。吃不习惯。这次吃了些交岚同款,我觉得最好吃的是那个干柿子Orz。所以不要太相信他们在节目上说的吾麦伊。下次想吃汉堡肉!想吃成藏!想吃TBS的担担面!!

走出来的时候看到一个烤蟹腿的摊头,好好吃!!

这些字你都认识吗?反正我不认识

走出筑市场,准备到日比谷站换地铁到浅草,这个图拍的太失败,罗森上面的广告牌没记错的话应该是sho酱,因为之前晚上来过一次,拍了夜间版的

浅草寺无论什么时候来都香火十分旺盛,人挤人,这个很著名的点心据说要排两三个小时?

麻麻在这里抽了个大吉!所以我们才会在回程的路上这么幸运吧

远处的晴空塔,这次没时间去啦,就远眺一眼吧。

这次也看到很多很萌的广告牌,选个有代表性的放一下,不要随便给格子喂食哦然后麻麻在回去的那商业街上又买了条围巾。。。我们的箱子就是被围巾占领的。
回到酒店就听到第一个好消息,日亚买的东西到啦~~真是千钧一发,再晚点我就要走了。在大堂拆了包,再理了一下随身行李,就准备到机场去了。当时还有点早,但是想着早点去机场就在那里逛逛也行吧,事实证明是很正确的决定。

从大门到成田机场第二航站楼,我们那个时间段需要在青砥换乘对面的列车。大概在3点过一点的时候到了机场,退了西瓜卡之后,发现我的duffy丢了!那时候脑子一片空白,主要不知道是丢在第一辆还是第二辆车上。
因为没有换乘的时候拿着它的印象,所以我觉得应该是丢在第一辆上了,马上到服务台跟小哥讲明了情况,他翻了一下列车的日志,这辆车已经折返到羽田机场了,于是打电话问了青砥站和羽田机场站,都没有看到有duffy丢在车上。按理说在日本丢东西是不太可能找不回来的,但是他也不知道为什么两个地方都没人捡到。这个时候差不多我就死心了,觉得肯定找不回来,而且就算有,我也没时间到那个站台去拿。
后来又突然想到会不会丢在第二辆列车上了?那辆车的终点是成田机场,如果在那里的话,还比较近。打过去问了居然真的在!!而且有辆车20分钟后到我们这里,列车员可以帮我送过来!听到的时候简直想跪谢小哥啊!!因为实在是没想到能找回来,而且还沟通了这么久,态度也很好。他马上要交班了,还关照后面的人拿了失物招领的单子给我填。瞬间对东京的好感度up了几个等级。我也不想地图炮比较什么,但只有自己亲身经历过,才能感觉到服务的不同。另外还是要提醒,出门在外,每次换乘的时候,行李都要数数好,以免不必要的麻烦呀。

纪念一下失而复得的duffy~
这个插曲花了差不多1个小时,所以早点到机场是对的,我不缺时间托运完之后先找夹露国内线的柜台拿小册子,再买了皮皮,安检进去买了吃的,提早40分钟坐在候机位。发现坐这架飞机的人都好心急啊,好多人都在了已经。上飞机之后听广播说是哆啦A梦涂装机,可惜直接廊桥上下,都没机会看,只能拿个杯子回来纪念纪念。回程的饭是白咖喱鸡,在霓虹的最后一顿还是咖喱

写在最后

这次做东京攻略的时候,真的很心虚,因为东京不像大阪,日归可以玩的景点多,如果不是为了体验阿拉希同款,我想我在东京肯定呆不了这么长时间。稍微远一点的景点比如日光、轻井泽,感觉一天来回又太紧张,所以出发前还觉得这次安排的行程太松散,倒数第二天下午可能会没事情做。
但事实证明我太阿玛依,高估了自己的体力也低估了东京的地铁,有时候换乘要走很多路或者直接迷路。但好在这次玩好,除了看控我对东京应该没什么执念了(买生写算吗﹁_﹁)

不知不觉一本朱印帐都要满了,我终于可以拿出二宫神社的朱印帐了!!
东京给我的印象应该就和上海给别人的印象差不多,大城市的繁华以及到此一游实际上又游不出什么的景点也挺多的,比如东京铁塔、浅草寺、明治神宫、台场……都属于去了一次就玩够了的地方,不会让你有再去的冲动。但大城市本来就是这样吧,呆惯了上海就看习惯了这种生活模式,于是更加喜欢去的是镰仓奈良这种慢悠悠的地方。
下一个行程还没定好,岚朋友们最近不搞事啊,难道真的要等年底蛋巡吗
最后惯例的拼图,感谢你看到这里,我都觉得自己废话太多了orz

东京拍站牌蛮羞耻的,因为周围好多人啊,我的手机拍照声音又不能关,这个时候就要脸皮厚以及见缝插针!

知道了东京也不是随处可见岚朋友的,市中心地铁可能比较多,但是你又不可能一直在市中心玩。麒麟爸爸的广告牌最多了

总算完成了这个大工程,写了几天了,我好累

好羡慕会日语的妹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