鸡年向“黔”

驿林 (乐山) LV.6
2017-02-13 21:49 319/6

自从前年和朋友到了荔波、茂兰后对贵州的山水美景念念不忘,果断决定鸡年再次向“黔”,满足我对赤水丹霞的向往,经历一次“洗眼”——“洗胃”——“洗心”的旅行。本次路线为夹江——赤水——遵义,中间用一个下午的时间参观“国酒之乡”——茅台镇。全程来回1200多公里,历时4天。

29日:(初二)乐山——赤水,途径乐自高速、隆自高速、成泸高速,早上9点出发,中午12点到达赤水市。赤水丹霞,“洗眼”之旅。

一路畅通无阻,天气也不错,温暖阳光驱散了冬日的寒冷,心情特别舒畅,贱贱的说一句:说好的堵车呢?哈哈哈。

赶到赤水正好吃午饭,订的是速8,春节价格在平时的基础上涨了100元,旅店旁边的这家红赤水饭庄味道不错,菜品也比较多,收费也合理,推荐一下。下午准备去丙安古镇,看看“四渡赤水”的痕迹。去往景区的道路被两旁的竹林掩映,堪比蜀南竹海,“竹径通幽处,禅房花木深”。赤水市到丙安古镇半个小时就够了,继续不挤,哈哈。

古镇入口处的红军渡口铁索桥上装饰了红旗,很有特色。其实入赤水河边上景观道上的塑像和简介牌也很有看头,大致介绍了当时红军第一军团渡赤水的情况。

古镇的看点就是红一军纪念馆。特别要赞一下赤水的景点:14岁以下的学生是免票的,所有景点都如此!这样带孩子参观红色景点内心暖暖啊!成人门票20元,3小时游览完全足够了。

请忽略照片右下角那两个象兔子耳朵的小手指。

耿飚将军

在回程的路上路过赤水市游客中心,有好多人在那儿玩,本着来都来了,而且天气不错,下车转转吧!没想到发现游客中心后面的丹霞展示中心,强烈推荐!对世界丹霞地貌的介绍怎一个“全”字了得!完全是一本丹霞地貌百科全书啊,最重要的是免费!免费!!免费!!!

旅店的对面就是赤水河,相隔一条公路,沿着赤水河边有一条景观大道,大概有10公里的样子,是消食锻练的好地方。

30日(初三)赤水——十丈洞、燕子岩

昨天的休闲是为了今天的徒步游。上午去燕子岩,还是昨天去古镇的道路,分叉有指示牌的时候往右就可以了,不到一个小时路程就到了。  赤水燕子岩国家森林公园景点,门票60元,完全是个洗肺的好去处哦。景区空气清新湿润,甚至还带了一点淡淡的竹笋清香,忍不住深呼吸。被称为“植物活化石”的桫椤随处可见,有的长到一人多高,微微的阳光把桫椤叶印得透绿,真是美极了。

核心景点燕子岩是半山腰上一座高约80米的悬崖,悬崖的中间呈拱弧形,没有燕子的燕子岩并不影响丹霞的美。

莲台瀑布是燕子岩上游的一个小瀑布,景致小巧玲珑,非常秀气。燕子岩景区走一个环形也不累,并没有多少爬坡上坎,尽管边走边看就好。

下午到赤水大瀑布,两个景点在一片,十多分钟就到了,景区门口就有不少农家乐可以解决午饭问题,价格在春节来说也能够接受。
    赤水大瀑布门票90元,电瓶车票20元,这个建议游览完了坐车返回,不然会错过不少景点。

相比上午的燕子岩,十丈洞的上坡台阶明显多了,不过风景依旧清新美丽。走过大门直接上游客步道,周围的翠竹、桫椤、流水会让你忘记台阶的。

整个路程不到一半就是中洞瀑布又叫“美人梳”,侧面看真的像一把有着银色梳针的梳子。

中洞瀑布一直往下就是十丈洞瀑布,十丈洞瀑布比黄果树瀑布高8米、窄1米,是我国丹霞地貌上最大的瀑布。虽然是枯水期但是老远就听到了隆隆的瀑布冲击岩石的声响;因为巨大的冲击力而溅起的水雾迎面向我们扑来,几十米外就能将外衣瞬间打湿,震撼力可见一斑!如果说中洞瀑布是妖娆美人的话,十丈洞瀑布就是典型的威猛汉子。

31日(初四):赤水市——遵义
    上午从赤水市到怀仁茅台镇,大概两个小时。整个茅台镇弥漫着酒香,让人陶醉。国酒文化城,门票60元,是茅台集团打造的,满满一面墙的茅台酒,光是瓶子就让我喜欢得很。
    国酒文化城建有汉、唐、宋、元、明、清及现代馆共七个馆,是最大的酒文化博物馆,已列入上海大世界基尼斯之最。爱酒的人一定不能错过哦,三个小时游览足够了。

下午从茅台镇到遵义市,大概两个半小时路程。遵义7天酒店地段是市中心,方便有余清净不足,旁边的收费停车场还算方便。

上午是大家到遵义游览的规定动作:参观遵义会址。7天酒店步行到会址只要十多分钟,好吧,冲这一点我原谅了它的热水小。
    会址不需要门票,但是要用身份证换票,好在排队只用了十分钟。毛泽东手书的“遵义会议会址”六个大字,高悬于会址的大门正中。
    天井北侧就是遵义会议会址的主楼,里面介绍了遵义会议的前因后果、重要地位,妥妥的红色教育基地满满的正能量!

图美,文美,听着音乐心情简直要飞起来啦!情人节快乐

2017-02-14 10:06

谢谢亲爱的!

2017-02-14 10:26

好棒的游记,楼主多写点吧,写完记得通知我,哈哈

2017-02-14 18:26

2017-02-14 21:03

结束了嘛?有种还没完成的感觉,嘻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