初识日本——没有樱花的关西行(大阪—京都—奈良—大阪)

陈小蚊 (杭州) LV.9
2017-02-13 21:54 545/1
  • 出发时间/2017-01-27

似乎春节出行已然成为我们家的常态。虽然春节时出行机票和住宿都是平时的好几倍,但是春节时家人时间相对比较好调剂。为了凑齐一家人一起出行,牺牲了三月底四月初的樱花,在寒冷的冬季踏上了关西旅程。

关于签证

因为是第一次去日本,对日本整个签证流程不熟悉,所以在某宝购买了签证服务。因为我们和爸妈都有美国签证,因此不需要保证金。每个人人民币298元,可以赠送wifi服务,可惜春节出行无法享受赠送服务。
      签证需要材料:1、主申请人收入证明,年薪不少于10万。
                          2、有效期超过六个月的护照(同行的每个人)
                          3、近6个月2寸白底彩色免冠照(同行的每个人)
                          4、签证申请表 (同行的每个人)
                          5、户口本(同行的每个人)
                          6、其他材料:可以适当提供房产证、行驶证等资产证明,听说会加快签证速度。
      如果找淘宝签证服务,建议提前20天准备,签证代理需要翻译材料,时间较长。正在送签到出签一般是一周。我们是1月3日资料递交,签证代理1月13日送签,1月20日出签。

关于行程

初到日本,选择了马蜂窝上大家推荐关西经典路线,京都——奈良——大阪。其实冬季并不是去关西绝佳的时期,但是正因为淡季反倒避开了人流,全程体验都不错。这次出行没有请假,出行6天,回家休息1天就准备上班。所以割舍了老公原本很想去的名古屋,也没有把神户列入这次的行程。
     DAY 1  上海大阪京都     岚山
     DAY 2  京都   清水寺  三年坂二年坂  金阁寺
     DAY 3  京都   伏见稻荷大社 宇治
     DAY 4  京都奈良   奈良公园 春日大社
     DAY 5  奈良大阪   心斋桥  难波
     DAY 6  大阪上海

探寻千年古都——京都

京都仿大唐长安而建,无处不流露出古典之美。京都之美,也可以理解为日本之美。直至如今真正能代表日本的依旧不是迪士尼亦或是秋叶原、东京塔,而是京都春天的樱花,秋天的红叶,还有走在石板路上的和服女子在你身边匆匆经过时的回眸一望。在京都的日子,触摸这座古城的气息,仿佛这里的一草一木都沉淀着千年的文化。
      回来后,老公说京都杭州,又似乎比杭州略大气磅礴。似西安,却又比西安多了一丝温婉的气质。京都的大气与温婉通过这座城市优雅的姿态透露,从艺妓缓慢动作中呈现。

大阪关西机场有JR的售票点,抵达后,我们购买了关西旅行必备的交通卡ICOCA,同时购买了去京都的车票,因为抵达大阪已经是中午,下午选择先去离京都市中心较远的岚山。京都站有很多行李寄箱,为了节约时间我们把行李寄存后马上赶往岚山。从京都站出发去岚山大概15分钟车程。

不是樱花季和枫叶季的岚山很是宁静。路两旁各式造型独特的民居仿佛走进了日式漫画中,似乎推开门,里面有住着一个如蜡笔小新一样的男孩,如美芽一样的妈妈,还有做列车回家的爸爸。

去岚山的那天天空不作美,阴天加之去时已经过了三点,京都的冬天天黑的比较早,三点多在茂密的竹林中已然感觉到了黄昏。

樱花季或者枫叶季建议大家安排一天时间在岚山,因为不是旺季景色一般,我们当天没有做岚山小火车。

因为住在京都站附近,所以根据大众点评选择了这家旋转寿司。吃的很爽,消费不高,跟国内价格差不多,生鱼片比国内更加新鲜把。

此行玩的比较舒适的原因是选择了一个性价比很高的公寓。京都的阿夸普利塔公寓。十分接近日本百姓的住宅,也让我们见识到了日本百姓家中的先进卫浴设备。以至于现在十分想给自己的家也装修这样一个干湿分离的洗浴空间。

因为第二天的行程比较多,需要使用公交车的机会多,因此我们购买了一日票,500日元,做一趟要230日元,所以假如你的行程超过两次用车,买一日票一定合算。
      因为第二日预约了冈本和服本店的和服体验,所以一早就做公车到了清水寺。冈本的和服租赁旺季一定要预约,直接上官网预约就可以,网上预约时选择什么套餐都可以,到店后可以更改。和服有3000日元、4000日元、5000日元三种,5000日元的款式明显好看,所以果断选了这个套餐,做发型一位500元。

冬天的清水寺略萧瑟,想着这千百株樱花在春天绽放时的壮观景象,哎,冬季出行只能留点遗憾给故地重游的理由。

逛完清水寺出门就是清水板,紧接着是三年坂二年坂,花间小路。这一路完全可以靠步行,穿着和服穿梭在沉淀历史风情的街头,是中非常难忘的体验。

逛完三年坂二年坂后可以步行到花间小路,听说可以遇见艺妓的地方,确实在路上看到了艺妓,确没有来得及拍照。
      其实这几个地点都非常近,穿着和服木屐步行也没有困难。逛完后返回冈本和服总店,换回衣服。因为购买了一日票,所以下午选择了去较远的金阁寺。金阁寺的门票很别致,春节期间人很多,大多数都是我们的同胞。

晚上安排了在伊势丹百货逛街,因为老妈不爱生的食物,所以选择了拉面。京都拉面小路在伊势丹10楼,比较隐蔽,找了很久。每家店都客满,最后选了德岛东大,口味比较重。鸡蛋生打入面汤中,不是很吃得惯。

第三天的安排的行程不多,主要去伏见稻荷大社看鸟居。伏见稻荷大社是遍布日本全国3万余座稻荷神社的总社本宫。也是京都市内最古老的神社之一。这里供奉的是保佑生意兴隆,五谷丰登的神明。穿过“千本鸟居”,就是稻荷神山的入口,从这里可登上稻荷山顶,山道两旁布满了红色鸟居。
    从京都站乘坐JR奈良线,五分钟便可以抵达。

因为对日本的神社没有过多的研究,当天阴天,我们走了一小段就返回了,假如亲们只是想看鸟居,没有必要全部走完,因为都差不多。山上比山下阴冷很多,请多加件衣服。伏见稻荷大社出口处有很多街边小吃,那里的蟹肉棒很好吃。

抹茶初体验——宇治

宇治的行程不来不在计划中,伏见稻荷大社逛完时间还早,去宇治路程又不远,想去抹茶故乡朝圣的想法正好与老公一拍即合。宇治有中村藤吉总店,无数抹茶迷朝圣之地。11点开门,可以提前去排队,我们到的时候大概11:30,但是等位已经超过60桌,闹哄哄的等位区清一色国人的声音,这样的品茶似乎少了一丝情致,老公果断放弃了,在小路上随便找了一家茶店,体验也十分好。
      对于文学爱好者来说,宇治还有源氏物语博物馆,源氏物语在日本的地位跟红楼梦对中国差不多。楼主带着父母,父母对文学没什么兴趣,所以没有参观。

在宇治一定要喝个下午茶,不用特地选择,走到哪里看到茶店,每家都有自己的特色,都会制作精致的茶点。抹茶略苦,入口后回味又有一丝清凉。

跟小鹿宁静地生活——奈良

抵达奈良时天空不作美,飘着雨,整座城市湿漉漉的。去酒店寄存行李后天空突然放晴了,这时候的奈良如同一个刚出浴的女子,明媚的笑靥仿佛在欢迎我们与小鹿的亲密接触。
      奈良的鹿已经有1000年以上的历史了,有传说在春日大社创建之际,位于茨城县的鹿岛神宫的祭神武瓮槌命乘鹿来到奈良。因此,鹿就成为了春日大社的神使。这里的鹿与人亲密,喂食鹿仙贝小鹿会鞠躬感谢,特别有趣。
      很多摊位会售卖鹿仙贝,150日元一份,大概五六片。大家购买以后千万不要全部拿手上,会被鹿群围攻讨食物。

晚上选择了江户川的鳗鱼饭,鳗鱼比较肥,感觉跟国内差不多口感吧。日本的饮食文化,个人感觉摆盘搭配比口感要重要很多。江户川鳗鱼饭需要排队,我们趁着傍晚在奈良的小巷中闲逛,宁静的巷子中一位日本女孩静静地走着,画面仿佛穿越回了日剧,很是唯美。

买买买——大阪

此次行程因为带着父母,总体比较休闲,因此留给大阪的时间只有一天时间。又因为在奈良淋了雨的老公感冒了,所以又尽量压缩了在大阪的购物行程。包括本来很想去尝尝的美食也一并放弃。也算是留了一个故地重游的念想。
      总体而言,大阪给我的感觉没有其他城市那么精致,跟全世界的大城市差不多,人多车多。少了一些日本特色。

不错不错,楼主很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