哈漠游(哈尔滨+漠河)

Ann (苏州) LV.3
2017-02-13 21:57 516/4

哈尔滨漠河的行程是冲动的产物,突然很想看极光,去不了芬兰那就选择了中国唯一可以看极光的漠河
  因为是1月30日出发,正好是年初三,所以机票住宿都有所涨价,从上海哈尔滨选择的是飞机,回来想坐火车的卧铺睡一晚直接到苏州的,可是春运真的是一票难求,几轮抢票过后决定从哈尔滨坐火车到天津再从天津飞机回上海(这么奔波还是因为哈尔滨直接回来的机票太贵要2000所以不舍得啊

住宿选择的寒舍客栈,巴洛克风格的老房子,我们完全是被外表所吸引,房间内确实也很干净,可是最重要的是暖气不足,洗澡水偏冷,超怀疑自己后来咳嗽感冒的是因为洗澡水太冷

南方姑娘怀揣着对雪的向往一路向北,第一站哈尔滨
  11点的飞机准时从上海出发,当中经停天津,晚上5点10分到达哈尔滨,出机场呼吸新鲜空气,鼻毛冻住了,坐机场大巴3号线到道外客运站然后再打车前往寒舍客栈
  挺想吐槽一下哈尔滨的出租车,做为省会城市,竟然会允许出租车司机不打表,随便喊价,不过也有司机师傅打表的,可是一律不找零8块直接收10块,14收15到后来感觉自己都习惯了这种“给小费”
  从道外客运站打车去寒舍差不多起步价,到了客栈我们休整一下然后出门吃烤串,原本计划想吃金刚山的,可是过年期间没开门,我们就选择边上一家领头羊,味道不错,价廉物美,他们很多烧烤的口味和我们这里不一样,比如韭菜是用甜面酱,猪脑是热的酒糟(吃的一片狼藉)

去之前在网上订的伏尔加庄园的来回车票和门票+2h滑雪,伏尔加庄园真的很美,白雪皑皑,俄罗斯风格的建筑,到了里面先去滑雪,坐的直达车要5元一人,4个菜鸟一个都不会穿了装备站在坡上都不敢动,只能花500多请个教练,中午在庄园里吃的自助70一人,不算太贵,可是东西真的很一般,晚上回去的时候出了点小乌龙,回程票弄没了,碰到一个实习生服务态度超差,后来有个正式员工替我们解决了

晚上回到市里,我们在中央大街的精酿啤酒屋用的餐,超喜欢他们家,价廉物美,啤酒超好喝🍻还有外国表演者,气氛非常的好。逛了一下中央大街,又步行到索菲亚大教堂🕌夜晚的教堂美呆了我们,光看照片不一定可以感受到她的壮丽,亲眼目睹就会理解她为什么是哈尔滨的地标建筑

第二天我们睡到自然醒,在客栈边上的东方饺子王吃的饺子,简直爱死,记忆最深的是黄瓜虾仁听听好奇怪,可是味道出奇的好,黄瓜的清爽,虾仁的鲜美。吃完我们去了松花江,坐的缆车🚠(有教师证的记得要带会有优惠,我们另外3个小伙伴都是老师一个也没带证)江对面是太阳岛,在岛上拍了照片,又坐了缆车回到中央大街买零食,然后一路向北,出发漠河🚆

早上6点火车到达漠河,没有想象中的那么冷,不过衣服还是要多穿,在漠河还是需要包车的,我们提前网上联系了包车师傅金锁,金师傅很实在的一个人,如果大家去可以联系他绝对靠谱,金师傅的电话:1524741681
  说回正题,我们第一天到了就一路往最北开,沿路的几个景点中九曲十八弯我们没有去,因为先前我们就有网上看人家说不好玩,外加火车上睡在我们下铺的一对漠河本地母女也说不怎么样,所以果断放弃了,晚上住在北红村,夜晚北红的星空繁星点点✨原来两颗星之间是真的有一根线连着的,漫天的星仿佛自己可以看到银河系
  在漠河住宿都是农家乐,双人房有独立卫生间,比较干净,不过一切洗漱用品自己都要带好,因为是没有提供的

在漠河3天两晚,从最北边一路往回开,回到漠河县上师傅中午带我们去吃的骨头锅,实惠好吃,一盆子骨头,埋头苦吃都没来得及拍照

在漠河下午2点的火车回到哈尔滨早上6点我们就又开了间房,洗漱休息。到了中午出去吃的老昌春饼,不要问我好不好吃,数量说明一切,4个女生每人吃了4个春饼,因为是在哈尔滨的最后一天所以我们去买的特产,顺道又去了一次索菲亚大教堂,晚上吃的姑妈嫁妆羊肉火锅,只要点两盘肉蔬菜菌菇都免费畅吃,还有饮料也是畅饮,再一次被经济实惠外加好吃到哭

游记中一直没有提过我们的花费,主要我也不是会记账的人,而且我的概念就是用完应该,超出正常,省下来要窃喜。
  最后总结,8天的行程虽然很累,但是有雪,有复古的俄罗斯建筑,有满天星,到了中国最北边,抱着界碑拍照的时候一切就都值得了。不要对旅行做过多计划因为总是会在意外中得到惊喜。

引用 Ann 的图片:

这家烧烤看着不错

2017-02-14 13:53

引用 小胖妞妞 发表于 2017-02-14 13:53:48 的回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