愿你也在喜欢的地方工作生活--三亚时光二

小水 (深圳) LV.4
2017-02-13 22:02 180/3

【第四站 半山半岛帆船港】

还记得我写的第一篇三亚的游记吗?哈哈,这几天心情好,我又来写第二篇了。我的工作已经慢慢进入正轨了,在一家游艇公司,任职办公室助理,领导人很好,三亚的消费很贵,幸亏公司是包吃住的,每天和同事一起上下班,也可以省路费,还是不错的哦。虽然,同事都是吃辣的,而且还都是男同事,哈哈,不过人也是蛮好的。对于我一个刚毕业的学生,什么都不懂,对我也是满包容的。很多事都教我,耐心足够,而且还有总部的同事协助,所以工作还是蛮顺心的,很多事情也是可以应付的。
        公司所在的地方是半山半岛帆船港,三亚半山半岛帆船港拥有 340 个全天候的泊位,最大泊位可泊靠 40 米长游艇;每当您弃舟登岸、意犹未尽之时,帆船港的陆上建筑——占地 3 万余平方米的游艇俱乐部、咖啡馆、高档餐厅、宾馆、购物街、游泳池、网球场、帆船学校一定让您目不暇给、流连忘返,凡此种种,奠定、铸就了半山半岛帆船港一丝不苟的职业操守和国际一流的服务品质,从而确保您在中国这一闻名的热带区域尽享无忧无虑的旅行与逗留。
       三亚半山半岛帆船港已被即将起航的 2011-2012 年度沃尔沃环球帆船赛选定为经停港和竞赛村。三亚半山半岛帆船港将于 2011 年夏季正式启用。
       环球顶级设施400个全方位服务泊位,150吨级船只起吊机,淡水,汽油,电,垃圾处理,污水排放,24小时安保不间断服务,礼宾服务,淋浴间,卫生间,洗衣房,泳池,网球场,五星级酒店,游艇俱乐部,商业街和餐厅。
       在这样的环境工作,真的很赞呢,所以你们可以想象其实我公司也是很高大上的公司,大飞洋游艇公司,大飞洋游艇以确立“百年企业”为目标,以“提升人们的生活品质”为己任,追求的目标是“人人均可享受游艇。”为实现这一目标,大飞洋率先打破目前国内游艇设计、生产、停泊、保养等各产业链相互独立而给使用者带来不便并制约行业发展的现状,将游艇设计、制造、停泊、保养、驾驶培训及游艇租赁集于一体,致力于为客户提供一站式服务。
       恩,觉得自己的运气真的很好,从广州来到三亚,有朋友带着我玩,找到了一份还不错的工作,在一个这么好的环境工作,我需要更多的努力,才能积累更多的运气,我相信我很快就忘掉失恋的不快。哈哈~~

【第五站 五指山市】

工作是双休的,所以朋友会带着我到处去玩,这次去的是五指山,还有另外一个朋友在这里,跟着家人在这边工作,趁着周末,我朋友带着我来找她玩。
        五指山市位于海南岛中南部腹地,是海南岛中部地区的中心城市和交通枢纽,也是海南省中部少数民族的聚居地。五指山市是有名的“翡翠山城”,因海南岛上最高山峰五指山而得名,有五指山市热带雨林、海南民族博物馆、七指岭、热带植物园、中华民族文化村、卧龙山、太平山瀑布、琼州学院、海瑞祖居、琼崖公学纪念亭、鹦歌岭、甘什岭、民族博物馆和仿古黎村、白沙起义纪念馆、仙龙洞、黎苗民族歌舞长廊、木色旅游度假风景区等风景名胜。自治州时期,五指山是海南岛南部的经济、政治、文化中心,为自治州首府所在地辖通什、三亚2市和乐东保亭白沙、东方、琼中陵水昌江7县。
        五指山地区冬暖夏凉,不受 寒潮侵袭,也不受 台风影响。由于独特的气候条件,使五指山生物种类繁多,植被分布为热带 自然景观。土地组成以中酸性喷岩为主,加上历年植被的枯枝落叶腐烂,土地较肥沃,适于 热带和 亚热带植物生长。
        五指山由于 海拔高, 纬度低,森林密布,光、热、水资源丰富。此地 气候温和,属热带山区气候。年平均气温22.4度,1月平均气温17度,7月平均气温26度,极端最高气温35.9度。年平均降雨量为1690毫米,极端最大年 降雨量为2810.4毫米,极端最少年降雨量为1055.5毫米,年平均 相对湿度为84%,年平均 日照为2000小时左右,有“天然别墅”和“ 翡翠城”之称。
        所以这边的昼夜温差还是蛮大的,特别是在山脚下,所以早晚特别注意,一定要穿长袖,最好也要穿上外套,不然真的会很冷哦。
       这边还有很多的民俗:跳竹竿、苗族斗牛、三月三。
       “三月三”是海南省黎族的民间传统节日,又称爱情节,黎语称“孚念孚”。每年农历三月初三举行。黎族地区过三月三,目的是祭拜黎族的祖先,并祈祝农作、狩猎丰收。节日当天,黎族村寨的男女老少带着粽子和糕点,从四面八方来到五指山一带。白天,小伙子们打鱼,姑娘们煮饭烤鱼,然后将祭品放到有天妃和观音化石的岩洞口,祭拜祖先。同时青年男子背枪荷箭到深山密林去找猎物,把猎物献给心爱的姑娘。
      当夜晚来临,河岸边燃起熊熊篝火,姑娘们和小伙子们开始欢庆活动。人们对歌、摔跤、拔河、射击、有的还荡秋千。在节奏明快的乐曲声中,黎族青年们翩翩起舞,跳起了打柴舞,打猎舞。男女青年各坐一边,互相倾诉爱慕之情,如果双方感情融洽,就相互赠送信物。姑娘们将亲手编织的七彩腰带系在小伙子腰间,小伙子则把耳铃穿在姑娘的耳朵上,或把鹿骨做的发钗插在阿妹的发髻上,相约来年的三月三再相会。
       这边还有一个三月三广场,朋友特别跟我聊了蛮多这些的,想了解一个地方,民俗生活习惯这些肯定是必不可少去查找百度多看看的哦。
       五指山,还是一个原始村落,初保村是保留最完整、最美丽、最独特的 黎族民居群。地处五指 山西麓的 毛阳镇牙合村委会,是 中国唯一保存古老原貌特色的黎族村落,也成为黎族生活、文化变迁的一个缩影。初保村依山而建,村前有潺潺流水和层层梯田,全村58户320人全部住在极富黎族特色的杆栏式楼房(俗称“吊脚楼”)里,是区别于 海南其他 黎族船形屋的一个特例。 初保村的黎族老人们大部分依旧保留着黎族人的生活传统,而年轻的一代大多受到了教育,有些还走到了外面去寻求生存和发展。
       这一趟,走的很有意义哦!发小闺蜜聚在一起,啦啦家常。很温馨,很舒服。逛街吃饭,看广场舞,和闺蜜一起卧谈,情不自禁聊到早上,真的是不能抑制,说不完的心里话,讲不完的酸甜苦辣,人生就是这样吧。生活,让我们在艰难中越挫越勇。
      我一个人,在这里飞翔,有她们的陪伴,我会更加勇敢,一直向前。

【第六站 大东海】

大东海海南三亚市东部新市区的一处海滨风景区。其西侧就是鹿回头风景区。大东海海边有千米长的沙滩,是距离三亚市中心距离最短的一处,冬季水温最低在20摄氏度左右。三亚东海旅游景区被评为4A级景区,成为三亚首家零收费开放式景区。大东海三亚的一处标志,被国家旅游局评为“中国四十佳景”之一。
       大东海三面环山,海岸线长2.9公里,一面大海,一排排翠绿椰林环抱沙滩,蓝天、碧海、青山、绿椰、白沙滩独特之美博得海内外游客的赞叹。关于大东海还有一个传说:在很久以前,大东海三亚落笔峰落笔洞中黑龙戏水的地方。相传黑龙看中了大东海的晴空丽日、碧波万顷、风平浪静,央求南海龙王将大东海借其于戏水解闷,南海龙王同意了。谁知黑龙一来便带来台风,弄得大东海浪高流急,影响人们打渔和生活,于是,南海龙王只准黑龙偶尔来活动活动筋骨。
       现今我们看到的大东海沙滩平坦细软,缓缓延伸,长达千米。“水暖沙白滩平”早已使大东海斐声海内外。冬天,游客既可以畅游于碧波之间,浮游于雪浪之上,也可以躺在沙滩上沐浴着柔和的阳光,在沙滩上拾贝壳、挖螃蟹、垒沙塔……更是快乐无比。冬季水温在18-22℃左右,"水暖沙白滩平"早已使大东海蜚声海内外,成为冬泳避寒胜地,也是三亚开发最早、最成熟的海滨度假区。此外,这里也有很好的潜水处,会有教练带你下水,没有游泳基础也不用担心,因为升降都是由教练控制的。
周末闲余时光,闺蜜带着我,带着娃,踏着海浪,吹着海风,坐着发呆也好,闲聊也好,陪小孩奔奔跳跳玩泥沙也好,一切都感觉那么的惬意。不过,和孩子们的旅程总是充满不确定。因为你不知道他什么时候,要连累你,哈哈哈~~
        对的,玩完之后,又到了吃好吃的时候,情不自禁的又想去第一市场了。这次,还是买了几样海鲜,上次在阿牛的海鲜加工店聊了那么多,决定交了这个朋友,继续去跟阿牛聊聊。两个大人,一个小孩吃饭,吃不了很多,所以这次买的海鲜的量就特意少了一些,但是海鲜还是么有少,在海鲜店买了大花蟹、鲜虾、扇贝、石斑鱼、花甲,还顺便在阿牛这点了一个白切鸡和青菜。三个人7个菜会不会很奢侈,但是我和闺蜜中午都没怎么吃,都是故意想晚餐吃顿好的。所以,哈哈,就买的有点多了。
       阿牛的烧菜技术真的很好啊,这么好的一个小伙子,年轻有为,帅气迷人的,怎么就没有女朋友呢,真是一个谜。

请问楼主用的什么相机?有后期吗?

2017-02-14 11:52

真羡慕可以在自己喜欢的地方工作生活,作为天天吸着雾霾的北方人来说真的各种羡慕嫉妒。可惜没办法,拖家带口不容易啊,只有羡慕的份了。祝工作顺利,开心快乐!

2017-02-14 15:43

什么时候我也能去一趟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