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来西亚,吉隆坡,怡保7日5晚之旅

享受生活 (通州) LV.3
2017-02-13 22:05 209/2

7月7日我考完试,当天下午,就和妈妈当天去了首都机场坐飞机,机场很大,人来人往的,我们先去办理了登机手续和行理托运,在长椅上等待,办理完后,我们背着包去安检,坐小火车,小火车很快,过了几分钟后,我们就到了登机大厅,妈妈们去逛了下免税店,看着快到时间了,我们就前往登机口,在排队中我很幸运的捡到了一枚新加坡硬币,带着幸运很快我们就上了飞机,开启了马来西亚之旅。当晚我们来到了马来西亚,碰巧我们赶上了马来西亚的新年。
马来西亚之前是被英国统治的,他是个多民族的国家,现有马来人,印尼人,华人等 ,这里是伊斯兰教,佛教,基督教并存,这次我们先到的是马来西亚的首都吉隆坡,伊斯兰教的历史名城,我们住的酒店是国际5星酒店双威普特拉酒店,吃的超好,泳池棒棒哒。
第二天,我们去了怡保街,怡保位于霹雳州中部,距吉隆坡200多公里,城市分新城和旧城,旧街场也是华人的聚集地,更是怡保著名小吃的聚集地。在路上我们看到了热带雨林,在马来路边种的是棕榈树,据说国内金龙鱼油也是在马来进口的,而且用棕榈做出的香皂还可以防蚊子呢,路上我们在一个休息站停了下来,路边的水果真是玲琅满目,我跟妈妈下车去了旁边的水果店,买了一些国内吃不到的新鲜水果,比如蛇皮果,大青芒,在这里多说一句,在马来西亚水果是不打农药的,大青芒外表是青的,但里面确已经熟透了,很甜很甜,他们喜欢买上面有蚂蚁在爬的,因为是没有农药的,买完水果后,我们乘车来到了怡保老街,品尝了富山茶楼吃的午饭,富山茶楼是马来西亚最著名的点心楼,想要有座位的,还需早点去,在这里我们品尝了,肉骨茶,糯米鸡,干贝烧麦,叉烧包,双皮奶等,味道相当不错,午饭后我们去了怡保水上乐园,开启了我们的快乐开心之旅!怡保乐园其实就是一个水上大世界,在水上世界我们玩了小段漂流,玩了一个过山小火车和空中旋转的车,晚上去泡了温泉,我们没有太多的时间玩遍,但那里有无限的刺激无限的快乐和无限的精彩,如果有机会,我希望可以再去一次。在水上乐园我们渡过了开心的一天。

怡保迷失乐园

第三天我们来到了十八丁村附过的炭窑,这次旅行让我了解到质量好的炭都是用当地的红木熏出来的,这里是马来西亚最大的红树林的保护区,红木也是做炭的原料,所以许多大型的炭窑都建在这旁边。我们看到了炭的制作过程,一个半圆型的炭窑建在了一个木棚里,人们把红木锯成两截,慢慢的放入炭窑中,等待木炭熏几个星期后,工人们靠着闻它们的味道来判断木炭的好坏,临走时,叔叔还送了我们几块红木炭作为纪念,和木炭熏的红薯,妈妈还买了一瓶用木炭熏出来的凉茶,味道还是蛮不错的!从这里出来后,正好是午饭时间,我们吃了一顿海鲜大餐,其中我的最爱是大螃蟹和一个新鲜的椰子,这里的椰子比起国内的味道要更鲜甜些,但海鲜的做法跟国内的酒店比起来要好吃些,吃过午饭,我们坐上了船,去参观海底动物,我们看到了马蹄蟹,小鲨鱼,河豚等,马蹄蟹特别像远古时代的生物,它背面有一层坚硬的外壳,形状像马蹄,怎么吃呢,它不像普通的螃蟹一样,大家只吃它的籽,不吃它的黄,因为它没有黄,河豚游起来是蹩的,但你只要捏住它两边,它就会生气,生气时肚子会鼓起来,小鲨鱼只有30cm长,牙齿尖尖的,很可怕,但我还轻轻的把它抓起来,照了个相,然后又把它轻轻的放在了水里,参观完这里,我们又参观了老鹰是怎样捕猎物的,老鹰吃鸡皮,鸡油等肉类食品,船夫把鸡皮抛在了大海里,老鹰在空中飞了一圈,看着没有危险,其中的一只鹰就飞了下来,其它的老鹰也勇敢的飞了下来。用心观赏一下,发现大自然的美无处不在。晚饭是跟妈妈去的怡保老街,我们吃了当地最具特色的河粉和宴琼林盐焗鸡 ,味道相当不错,就是有点咸,还和妈妈买了当地有名的白咖啡和奶茶,奶茶也是蛮不错的,奶茶和咖啡份量要比国内奶茶大一倍,购物完后我和妈妈一起回到了集合地点,坐车去酒店休息, 我们这次住的酒店是怡保当地5星级酒店,迎碧安娜酒店,本来想晚上去酒店游泳,结果被告知,游泳时间是:7:00到晚7:00,没办法,我们只好回到酒店休息了。

河豚

第四天我们去了沉香园,我们坐上了观光车去参观整个沉香园,沉香园可真大啊,到处都是沉香树,沉香树在圣经中被称为“神赐之树”像黄金一样珍稀的木材,务边沉香园是全球第一家有机沉香园,在这里可以感受到3千英尺的有氧气息。第一站我们去了观光台,在这里我们能看到整个沉香园的景色,在这里可以看到一座大房子,导游说那是燕子的窝,里面住着成千上万的燕子,每天早上它们会飞出来捉树上的虫子,参观这里,我们去了第二个景点,在这里我们看到了一棵榴莲树,可惜已经过了吃榴莲的季节,商家还提供了好多可以拍照的树,供游人拍照。最后一站我们来到了一个“情人树”这里,它是由榕树和菠萝树组成的一对情人,年久分不开了,所以大家叫它“情人树”。参观完后,我们返回到集合点,喝了些沉香茶,最后终于品尝上了沉香冰淇淋,午饭我们品尝了当地的面包机,面包里面有一只咖哩鸡和一些当地特色,我和妈妈又买了我最想吃的猫山王榴莲,这的榴莲外表很小,像椰子一样大,但里面是黄橙橙的,特别好吃,价格是52RM,吃完午饭我们又去了云顶

沉香园

榴莲树

情人树

第五天我們去了雲頂高原,云顶高原(Genting发音/gentiŋ/ Highlands)是马来西亚新开发的旅游和避暑胜地,位于鼓亨州西南吉保山脉中段东坡,吉隆坡东北约50公里处[1]。面积约4900公顷,是东南亚最大的高原避暑地。这里山峦重叠,林木苍翠,花草繁茂,空气清新怡人。东面有森巴山,西面是朋布阿山,登山公路曲折迂回。云顶的建筑群位于海拔1772米的鸟鲁卡里山,在云雾的环绕中犹如云海中的蓬莱仙阁,又如海市蜃楼。
在山上建一座度假胜地这个想法是已故丹斯里林梧桐在1964年前往金马仑高原谈生意时突然涌起的念头。在金马仑高原享受高原上那清新凉快的气候时,已故丹斯里林梧桐就想到,马来西亚是热带国家,那么如果在山上建一座度假胜地,那势必会成为大家避暑的好去处。

为了实现这个想法,丹斯里林梧桐马上翻阅地图希望能够在吉隆坡附近找到一个可以兴建度假村的适合地点。最后,丹斯里林梧桐在距离吉隆坡58公里处一座高1,800米的乌鲁加里山看见了理想地点。因此开启了丹斯里林梧桐将偏僻并且充斥着原始热带雨林的山区转变成一个度假胜地的过程。

云顶高原

于4月27日,丹斯里林梧桐成立了云顶高原有限公司(Genting Highlands Berhad),并在Tan Sri Haji Mohammed Noah bin Omar的协助下成功于1965年及1970年获得彭亨州及雪兰莪州各12,000亩地及2,800亩地。

1965年8月18日开始施工,从云顶森芭山脚直到乌鲁加里山顶端的道路需要4年的时间的来完成。

于1969年3月31日,通往云顶世界的路程终于完成,马来西亚第一任首相已故的东姑阿都拉曼更出席见证,并为云顶高原第一间酒店的成立投下基石。

在1971年,云顶高原首间酒店正式成立,当时命名为高原酒店 ,目前已更名为丽园酒店。云顶世界继第一间酒店的成立后,一直蓬勃在发展。目前云顶世界已有五间酒店,分别是云顶酒店、高原酒店、名胜酒店、丽园酒店及第一大酒店以及两座公寓-丽雅公寓及Kayangan公寓。而在云顶半山,也有阿娃娜云顶高原度假村。 在1997年,云顶世界再度增添设施,长3.38公里的云顶缆车正式启动,可直接将乘客们送达云顶世界,让游客们能够以更便利更快的抵达云顶世界。云顶缆车也是“世界最快的单轨缆车系统”及“马来西亚东南亚最长的缆车”。 云顶世界目前拥有5间酒店。其中拥有6,118间客房的第一大酒店,曾获得吉尼斯世界纪录大全颁发为“世界最大的酒店”。

第六天先去了两家购物店,店里的千里追风油80块一瓶,可以试摸,摸完后火辣辣的,但回家后就发觉不对了,假货吧,最后去了清真寺,广场,大皇宫等地已奥莱结束此次旅行

等着楼主发下一篇游记~ 感觉没看够

2017-02-15 13:25

上个月的旅行也该拍点照片记录下啊,后悔,羡慕你能记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