曼谷+普吉两地,冷门,热门都玩变~还去医院走一遭。

33要变小瘦脸 LV.5
2017-02-13 22:09 787/12

看到有人看我的帖,顶我的帖,还收藏,很开心😊~有些细节还不到位,我会慢慢更改修复,谢谢😘
已实时更新噢。因为手机做不了目录,所以都是顺序直接写的,也推了些吃的,买的以及可以去的地点,小伙伴们可以参考参考😄

2月21日,今日正在计算花销~😂感觉自己挺省的,没想到也花了乱七八糟加上买东西送人等,要两万块。。。全程倒是没有省吃省喝,一直大手大脚的,吃住都不错~等我逻辑思维弄好再给大家看具体花销明细啊。

如果想知道这些具体产品价位的也可以告诉我,我尽量找下小票。

第一次写游记,第一次自己做攻略,到目前为止,对自己满意的不行不行的,没有什么失误的地方,除了晕机加去医院😂😂,真是囧囧的,直到今天,身体才有好转正常起来了,哈哈。在这期间,还向蜂窝小伙伴请教,生病去医院的问题,为了答谢蚂蜂窝的小伙伴,决定好好的把这个游玩过程写好,写清清楚楚的也为以后来泰国的小伙伴打下基础,有什么问题也可以问我噢。谢谢
以下我就先贴个图,证明,我飞起来咯

准备工作:
1.护照。免费滴,只交了几十中介费,棒棒哒,而且最近签证应该到八月份都不收费了,特别建议在国内办好,非常快,落地签还是要钱噢
2.换钱。我还是觉得钱攥手里踏实,总怕去了那找钱换钱费劲,所以就在国内换了3000人民币,4.92不高,赶上那几天汇率一般,而且去工行还得固定网点,钱也没多少,也不倒腾了。剩下其他支付宝都是5以上,挺不错的。
3.药品。这个对我而言很重要。因为之前重感冒了,所以我就带了好多药,还有过敏,胃药,拉肚子等,事实证明,有备无患噢。
4.相机。哈哈哈,水下相机,这个要带,尤其去海岛,不带多遗憾,一天二十,多值呢啊,拍了留纪念,多好。
5.部分衣物。我觉得这边真的很便宜,比tb有的都靠谱,不要带太多,累赘,什么都能现买。
6.护肤品。同上,敏感皮肤,就带点自己的,其他,果断买。
7.目前没想起来。。。哈哈

好的,言归正传,开始旅程第一天。
2.10:北京-香港转机-曼谷
这个行程是定的往返机票很便宜,一人1600国泰港龙航空,早晨7.30-13.48当地时间,含了两餐也包行李,对我而言超值咯。

唯一不好,就是飞太久,重感冒晕机了,好糟糕。。。

在这里,需要再提一下,这次旅行,下飞机包含在香港转机,我都没有觉得咱们中国人有多多,我觉得全球人都挺多的,并非全是中国人,入境时候,我周边有很多欧美人,黑皮肤的人,还有亚洲面孔,听声音,有韩国日本,还有香港人,并没有像好多小伙伴提的,没觉得出国,到处是中国人的感受,旅行,不必在意太多。

由于定的酒店就在bts附近,所以没有接机,下飞机吃了magic food.味道一般,吃不太习惯,这里的兑换人员是我第一次遇到不热情,敷衍的泰国人,但,并未影响我任何热情。

吃了一半,量不大,15人民币,作为北方孩子,吃不太习惯。。。

接下来,坐车去酒店咯。直接窗口购票,几块钱,妥妥的,就能到酒店,所以住在地铁,天铁附近,没必要接机噢,人多接机合适,但我建议出来玩,什么都可以体验一下噢

酒店定了曼谷最高楼那个,彩虹云霄,四百左右,三晚,下天铁走到水门市场附近周边挺乱的,但也很方便,什么都买的到。。。从这时候开始我就已经身体不舒服了,所以好多都是抱以悲观评论的方式,哈哈,我克制。。。

酒店有简单的布置,还是挺不错的。

美食来咯~

水门鸡饭~算是网红啦,因为住在附近,肯定得来尝尝咯~实打实的便宜,因为胃口不好,全给我们大宝吃了。忘记介绍,两人来的有个大宝,那货就知道玩手游,忽略不计。哈哈。他说,味道不错,那应该是还行的,我就喝了鸡汤,也不错,所以,在附近,值得过来的。

早晨,从这里看曼谷,竟然没有蓝天,也是雾霾。

夜晚,好美哦,这是在酒店最后一天,2.12我的生日那天拍下的,唯一一次去了顶楼,好多游客都觉得很美,84楼旋转台,走了一圈。

这两份鸡蛋是交流失误的结果,哈哈,想要图2,却变成做两份跟上一个人一样的,想想也是很愉快,哈哈

2.11日12.00,当天是之前预定好的美攻铁道市场,安帕瓦水上市场与萤火虫半日游。准时过来接,坐了两小时车到达美攻铁道,真的好远,路上昏睡,都晕晕的,晕机还没有好,50分钟游玩.15:30火车准时出发,很缓慢,摊位收的很快,就是铁路摊位那边太窄咯,人又多,走了一会身体不适再闻到鱼腥那滋味,真是没谁了。没有微博上那么好的景观,有丝丝失望噢。

去之前,在酒店做了1小时spa.精油的,那个大姐很温柔,很好,很舒服噢,对了,不要吝啬你的小费噢,他们都很不容易的,所以能给就给噢。还有每天打扫的工作人员,都可以适量20铢.50铢.100铢。没有零钱,人民币也可以呀,不要给硬币噢,对他们而言,不礼貌。

强忍也没忍住,身体不适。。。

安帕瓦水上市场,的确很多吃的东西,可素,我一口没吃,太难受,就给大家看看景哈,实在打酱油,谅解谅解,身体不适,sorry.

这个是准备去萤火虫之行噢

猫猫很肥,哈哈,很怕人

一天行程结束,回到酒店。PS:还是联系定个一日游,半日游,因为路途真的很遥远,也是坐车,半日游可以接送,这样子很节省时间噢。
睡啦。希望,明天会更好,最重要病好。出来一趟不容易啊

2.11,今天依然状况不太好噢,好吧,重头戏来了。大宝最后坚持说要带我去医院了。那么问题来了,境外保险怎么报,biu~biu

这是与保险公司的对话,很方便,微信真的肯理我,然后也很热情,问了好多问题。小伙伴谨记,一定自由行买保险,几十块钱,就保突发情况也挺好的啊。

这个噢,我定的美亚悠游,24小时的医院都可以报滴。

果断,tutu车走起,第一次坐,200铢讲价到150铢,10分钟路程,我觉得值了~酒店当时还给写了我的症状以及要去的医院并且介绍了有中文服务的医院,特别感谢。所以,遇到问题,找人帮你,他们都会好热情的。

开药了,花了1703铢,还可以吧,😂三百多也不便宜,但是可以报销,所以,无所谓啦。

诊断,意思就是你没病,估计也就是水土不服,哈哈哈。但是,跟国内的确不太一样,全程很有耐心,人不多,按时吃药吧,菇凉。

好吧,出门感觉好多了,可能,酒店太高不能开窗,对我生病不利,所以决定外边逛咯。坐bts去四面佛吧,拜拜,闻闻香的味道

这一刻,我无比虔诚。无论,信与不信,都不可亵渎神灵。我刻意嘱咐大宝,不要拍到佛,就拍拍我纪念一下就好啦。

去了商区,随便逛逛,很热闹,跟着人群,我也很开心,似乎是日本漫展宣传,还碰到AKB48成员,宅男们都疯狂啦。

好吧,快点去吃正餐,不夸张,几乎三天没吃饭了快。。。

看出来了没,网红餐厅,建兴酒家。。。还点了空心菜,冬阴功汤。对这顿饭,就当是尝尝吧,咖喱蟹完全不是咸蛋黄,为嘛是发甜,这为啥!!!好吧,不是我的口,😭😭😭难受,想哭。。。

回去,吃了根马路边冰棍,开心,哈哈.10铢,挺好吃的。

能理解我拿到这根冰棍嘚瑟的赶脚不。。。哈哈

小插曲,由于去深潜要视频存优盘,但忘带了。刚才去买优盘要800铢,砍价到700,我认为合理就好不用为难别人,我夸美女老板漂亮,她直接500就给了,真的太友善了,每天都好感动~

最后一晚,看着这美景,身体快快好,fighting

2.13.吃过早餐,收拾一下,出发机场,去普吉咯。

吃顿大M。本来觉得价位没优势啊这麦当劳,谁知,开盖有惊喜,天哪,好大份,所见即所得。

据说,凑齐五张召唤神龙,哈哈哈。。。好可爱

插播:这里飞机晚点了,所以,提醒转机的童靴,一定多流出富裕时间,因为天有不测风云。普吉飞曼谷曼谷飞普吉,都会很容易晚点,我就赶上一小时的晚点,所以最好不要安排固定活动滴。
另,建议尽量不定亚航,在泰国境内,价格不具有优势,而且不包行李和餐,连选座位都要钱,算来算去,绝对不值。我买了15kg行李,他们对重量要求不严格,我也觉得他们称不准,哈哈。
行李一定提前买好哈,带大行李箱的一定注意。官网,打电话都能买,不要忘记。

定了普吉接机,我想说一定要定,好远噢到海滩。得开了一个小时咯,在tb定的游,所以接送机也不贵,值了。

入住在芭东的酒店,都是提前两个月定的,也是四百左右,池景,后来入住时候再在网上看价位,果断1200rmb了。。。所以。。。什么都有条理有计划,这样还能省钱。

艾玛,到咯~看着树,看着水,赶脚自己没病了,好像真好了,哈哈哈哈。

这个是芭东的夜市,有很多吃的,有的做的比较牵强,😂有点暴殄天物噢。所以,好好看看吃什么才好。

刚才本想问明日皇帝岛深潜的安排,却突得知斯米兰不可住岛了,两日游泡汤。。。都没事先通知,说是泰国公主去出游,我等闲杂人等不可接近岛了。太伤心啊,我的天。就简单理论几句未果,只可接受命运安排,退款,tb一家不特别大的店铺,哎,不点名了。然后,果断换大店铺,加斯米兰新行程,安排2日游,不知明天是否可确认加单成功

2.14
今天是情人节噢,安排了在皇帝岛上的深潜。一日游在tb上定的,深潜是nana家的一对一,可以包视频滴。六百多,算了算挺划算,主要是服务也超赞的,所以特别喜欢,在这里推荐给大家。

以上是行程单。

风中凌乱了的女子。

下船了。事先吃了晕船药,所以状况很良好。拖拉机载着深潜客人上岛去nana家咯。服务非常热情,有中文教学视频噢,其实很简单,但我太紧张,显得十分蠢笨,哈哈哈。

这是合同噢,上边有注意事项。

这是当时深潜给拍的噢~当时学了还是中文教程,😂奈何,一下水傻眼。背着那个气瓶好沉哦,进水里,把学的全忘了,哈哈。教练特别友爱,一直教,说别紧张,你特别漂亮什么的鼓励的话,教练全程努力用中文交流,试了好久才进水全程一对一还有人跟拍,后来慢慢就不怕了,开始自己拿相机拍照,哈哈。其实挺美的,还摆拍了各种造型非常感谢。

晚饭实在猫途鹰查的哦,可素,我还是没吃习惯,我想念撸串,想念火锅,😪😪😪,哎。所以,吃了一家火锅加烧烤,还是自助,279铢点一瓶饮料就可以,本来满心欢喜,等一看到蘸料,我又惊呆了,甜的,还有柠檬什么混合的,我傻眼了,立马跟大宝说,完了,我又吃不饱了。。。

但是,又有好多歪果仁跟当地人在吃。。。而且歪果仁吃的超级开心,他们一定没吃过咱们大中华美食。而且那个烤的几乎都黑焦了。。。那边大多数烤的全这样,我怎么记得这样子致癌啊。。。

到目前为止,我都是自己瞎玩,没去过过于热门的地方。。。接下来,斯米兰这事,我就有点后悔了。。。

2.15。今天是斯米兰行程,最后在tb换了一家加的急单。这个行程我是有些后悔的。一直都说斯米兰不去可惜,去了以后我后悔了,觉得还不如在酒店悠闲的玩水在街道体验呢。因为行程先坐车2个多小时再吃个团餐再船一个多小时,加一起四个多小时到了,然后煮饺子似的那么多的人,偏离了我自由行的目的,更何况我花了将近1500一个人的行程,就是最后连地都没地坐,吃着难以下咽的饭菜,这样子太辛苦,当然,船员们都很好,只是一日游或者两日我都不太推荐,不用说,这都是咱们国人推荐烂了的地方了,真的,这次我是真的见到好多好多国人,全在这出现了。

我的住岛因为泰国公主来游玩的原因无法入住所以换了第二日苏林岛的行程,改成住考拉一个四星。

现在想想住岛,住船的行程也没意思,因为第二天同样的行程。另,不会游泳的小伙伴浮潜会非常辛苦,晕船的也是,不要去那么远了,船上好多同胞都吐了,浮潜的话地导也完全顾不过来。也没看到海豚海龟,其他去过pp岛,蛋岛的还看过海胆,这里真的只有一点鱼。

回程我都打退堂鼓了,不想再玩去了。没办法,自己选择的路,跪着也得走下去。回来送到考拉岛入住,这里很荒,但几乎全是歪果仁。晚上出去,看到我们他们都很惊诧,几乎没见到国人,很安静但也有小夜市,还看到土耳其烤肉,哈哈,终于能吃点了,不过还是泰式做法,但是是土耳其烤肉就行。

在这边711因为不多,所以产品特别全,看,老坛酸菜,太开心了

酒店其实还不错噢。

2017.02.16等待下一个行程~苏林岛。
昨天问过客服,说这个岛要比斯米兰人少哦,希望不要煮饺子了~

2.16.早晨看到的喵星人,给我逗坏了,那眉毛长得,跟化妆了似的,哈哈

现在泰国时间晚上十一点多,苏林岛归来,行程挺满,就是路途遥远,但是,我个人认为比斯米兰值得一去~因为人不多,再美得景色人一多,那么必然无法享受,就像国庆的故宫,长城等等景点一样,当然,什么推得特热门他就越来越不好了。
苏林岛的行船时间2小时,会到一个原始部落休息半小时,我觉得很有意思,看到他们的生活环境,住所都非常原始,也可以说是落后,但是也很幸福。
在岛上也碰到泰国本地人来玩的,我们船上也有本地人旅游的所以,苏林,应该是个好地方,最起码本地人玩耍啊。

插播:这两天行程船舶公司都是love的,在这边应该有几家公司都得通过他们才能拉去岛上。我回来看到还有“seastar  .wow”这些公司,我估计都一样,船员们都挺好的。

此处有照片。。。等我把相机的有时间导出来,是个原始部落图片。

三次浮潜,我全下了,😂我也不会游泳,但素,多玩几次就会玩了,也不晕船了,特别鼓励耍耍~

😂有点囧,挺丑的,哈哈。。。我老爱笑,水下也控制不住,所以老进水,哈哈,你们谨记不要笑的露齿,会喝海水的,哈哈

😂此处也有🐠照片,等着补哈。

晚上,回芭东,吃了顿酸辣粉,哈哈哈哈~找了一会找到的,真的不想吃泰国菜,不习惯~这顿花了一百块。。。不便宜哈,一份酸辣粉三十多块钱,解馋,没办法,贵也得吃哇。
小菠萝推荐哦,很好吃的,真的。

2.17今天回曼谷咯~最后一天时间用来去买买买。

昨天浮潜的几次,胳膊都快动弹不了了,缺练,哈哈

机场千挑万选,选出的饭,意外的很美味,口味不错,可吃

插播:提醒大家即使国内航班也要流出富裕时间啊,因为,普吉机场很远,一般一小时车程(芭东海滩为例),其次有可能会堵车的,所以注意合理安排时间。

下飞机咯~

看这个图片~也可以体验下坐公交哦,如果行李超大就改种交通方式也行,因为不是始发站,可能会没座,从11.12其中一个口出来就是啦。A1是到bts的那个周末市场站,不到5分钟一趟,因为我是住在king power附近,所以坐的A2到胜利纪念碑,都是30铢噢,超值。

酒店的欢迎~服务挺不错也会些中文。

放下东西收拾一下就去买东西了。去了kingpower,先去2楼办理那个卡出示优惠,写的很清楚,还有领区优惠券。那层我就买了点欧莱雅,价位还可以,分批结账需要。然后就去了其他化妆品牌,例如给别人买香奈儿,娇兰这种,我没对比过所以不知道是否便宜。但是帮朋友带雅诗兰黛的两瓶装眼霜,正巧看到几个姑娘跟我说打完折710,我说我朋友跟我说T3可以650买到,他们就说就是贵,然后我就觉得这里卖东西并不便宜,一层是本土商品,看了一圈,什么也没买,真不值也没特色,也不高大上。。。
关于这免税品就是2楼的产品去你离镜机场取货,分区哦,上边有写east  west,一定注意看。

买完东西,果断先去,吃饭。去了一家日式烤肉自助,对于一个在泰国吃不惯饭的我而言,简直福音。

这家叫king kong,我们小领导给我推荐的。去了随不比我在北京吃的强,但是人均一百一人民币以内,算是可以了,还有7%的税,但也很值了,食材新鲜,牛肉,猪五花都不错,还有海螺,青口贝类,以及大头虾,都说大头虾贵要多吃,但是这味道。。。比河虾不如,我还是喜欢河虾,本地人去的也不少,大家长得都差不多,所以分不出是不是国人。。。
另外,还有冰淇淋,饮料,算是超值了,唯一不好的就是没有那种辣椒孜然类酱料,就这个不合我口,但是真值。
我坐BTS到Sala Deang,出来导航到一个商场的三层。我之所以把这个写的这么详细就是因为他不像大众点评上写的服务不好什么的,而是他们都很友善,点什么都继续给加笑容满满,所以这个我推给大家,希望去了以后礼貌谦恭,不至于像去建兴那样,弄得别人觉得咱们老去不重视,对不。

这里有个插曲:就是大宝爱拉肚子,回去坐bts没厕所求助工作人员,然后他们热情的让一位保洁阿姨带我们去了类似他们工作间的卫生间,特殊通道出bts,当时我就特别感动,这在北京万万在何种情况也不会开先例随便让你进去,阿姨一直跟我等着,最后大宝说给些小费,我想着阿姨他们这种在bts工作肯定不能要,大宝说背着监控,果然阿姨友善拒绝了。这个国度太友善,所以,愿所有人均被这世界温柔以待。。。

去了big c,带些特产给亲朋好友,也是要的😄

外边结账有个口有免费他们废弃箱子提供打包,在那自己买个胶条,就可以打包了。

去了趟boots.买了些,花了1500rmb左右,支付宝汇率5.07 ,最近都不高,支付宝算不错了,马云爸爸真强😃。他们那里工作人员也热心,2000铢以上可以退税,店员会主动填写单据,有些本土品牌都不错,图上我买的好像都是本土品牌,也挺热门的,买回去试试,也没太多买。

后来想去买那个牛奶品牌,可惜关门了,明天去机场看看,换的15000铢现在还剩不到3000呢,也没省着花。刚才预定了个马杀鸡,传统300一小时我的香薰打折490一小时,其实性价比超高,一会就去体验了。😄😄😄

回去果断tutu车,两公里要价200铢,软磨硬泡130拿下。其实再磨磨可以更便宜些,就两公里,大叔中文不错,哈哈,但是,在这里首先交通本来就贵,甚至比北京有的路程都贵,所以,我又要讲了,不要太过于狠,挣点就挣点呗,也都不容易,彼此礼貌相待,终有好报。他们也是非常客气的。

2.18~归家的日子~很开心,终于可以回家咯。

腿黑吧,哈哈,抹防晒不勤快,但当地这时候已经不算厉害,没脱皮。

下午一点多的飞机,十点多到的也很紧时间。
购物朋友,注意看!!!
先去退税,记得安检前要去免税盖章的哦,都有指示牌,过去盖完去安检。过境后,两边都有退税处,king power的免税品提取也在里边,分东西两地,所以选好地方去提货,然后再退税,我在出关左手边退税的人不多,😂但是完全与我提免税品和登机相反俩地距离远,所以注意一下,两边免税品也一样~提货还送了800铢券,满4000可用~我可不建议在机场买,都贵。。我去boots看了,好多产品都贵了噢。但我还在免税店买了牛奶那个牌子,😂没办法,之前赶上关门没买到。ps.但我还是买了把券用了,哈哈哈

在机场吃了顿汉堡王,天哪怎么这么贵,点错还是小汉堡,大薯条,可乐,竟然80rmb,我惊呆了。在泰国,不适合吃美式快餐。。。

香港转机,回程晚饭还可以,有哈根达斯冰淇淋。这次,机票定的最值了,大大拉低了我的消费水平,哈哈哈哈

到家咯,好嘞,已经凌晨了。

😃跟他晚会,睡觉了~有时间整理我的成果以及具体花销哦,然后再仔细回忆下哪里还要提醒大家的。

😃起床,心心念念吃了这顿火锅,太开心了~

小贴士tips
1.使用软件

此番让我最受益的是,谷歌地图-一个字,准,挺不错的
航班管家-飞机晚点比机场通知都及时靠谱,提前下个把航班都输入。

未完待续✔

楼主去的时候天气怎么样啊?

2017-02-15 15:33

引用 狗剩儿 发表于 2017-02-15 15:33:00 的回复:

回复狗剩儿:到二月底这时候是最适合来玩的哦,不至于暴晒,一次雨都没下过呢

2017-02-15 21:25

我马上也出发了 也是晕机很厉害 飞去曼谷的飞机会很颠簸吗 有什么防止晕机的好办法

2017-02-18 23:33

引用 🌈谢亚婵👑 发表于 2017-02-18 23:33:20 的回复:

回复🌈谢亚婵👑:吃点晕车药吧~挺管用的

2017-02-19 20:45

北京到普吉岛在香港转机的话好找吗?下飞机到香港转机的地方要多久

2017-02-19 23:18

引用 13311199207 发表于 2017-02-19 23:18:00 的回复:

回复13311199207:我当时属于联航机票,都有保证的,如果上一个晚点这个就会有安排,转机的行程紧的还会在出口那边有指示牌和工作人员,这个不用担心,我当时1个小时转机时间,刚刚好,行程比较紧些,如果你不是同一家航空公司可能还涉及行李哦,不直挂,所以你要注意时间问题。

2017-02-20 08:24

引用 33要变小瘦脸 发表于 2017-02-20 08:24:54 的回复:

回复33要变小瘦脸:我也是联程,港龙,下飞机就有提示牌?用走很远吗?请问经济舱从第几排开始的呢?

2017-02-20 08:39

引用 13311199207 发表于 2017-02-20 08:39:43 的回复:

回复13311199207:我也国泰航空。飞机型号不一样所以排数不一样。不用特别紧张,同一家公司直挂行李,下机就会有指示,可以看问的

2017-02-20 19:34

引用 33要变小瘦脸 发表于 2017-02-20 19:34:52 的回复:

回复33要变小瘦脸:嗯嗯,你最后从普吉回来提前多久到的机场?办理速度快吗?

2017-02-20 20:32

引用 13311199207 发表于 2017-02-20 20:32:41 的回复:

嗯嗯,你最后从普吉回来提前多久到的机场?办理速度快吗?

回复13311199207:普吉再去曼谷属于国内,比国际人少,也方便~但是我是提前两小时到的,我有行李要托运

2017-02-21 07:35

引用 33要变小瘦脸 发表于 2017-02-21 07:35:13 的回复:

回复33要变小瘦脸:好的好的,谢谢你了

2017-02-21 08:21

引用 13311199207 发表于 2017-02-21 08:21:37 的回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