也来说说丽贝岛

2017-02-13 22:14 503/6
  • 出发时间/2017-01-30
  • 人物/带小孩

一直关注丽贝岛,每次都被大家说的复杂的路线给吓到,但一直也被大家说的各种所谓泰国麻袋所吸引,今年春节想要避开人群,终于下定决心不畏旅途曲折还是要尽早来看看
先说说说一直纠结的网上大家热议的两条路线,泰国进还是马来西亚进。对于我这种出行带着娃,春节前还加班加的昏天暗地的人而言,简单就是最好的,所以果断选择了亚航的车船联运。事实证明,亚航的这条线路做的十分成熟,每次接驳都有非常清楚的指示或者接待人员,时间上也把控的非常好,不会太赶,也不会有过长的等待。除去早上7:20的飞机略有些早以外,全程安排可谓完美。曼谷合艾1个半小时,下飞机出口就有亚航工作人员等待,大约30分钟后出发至码头,车程约1个半小时,下车就是亚航服务站,直接换取船票,对面码头坐船,船程约1个半小时就抵达美丽的丽贝岛啦!
再说酒店,预定酒店的时候,快纠结死了,哪个沙滩哪个酒店,离步行街近好还是离海边近好。入住之后的实际感受是,其实住哪儿都一样整个岛就这么大,我们住在日出沙滩走到步行街也就10几分钟就到了,至于酒店设施,对于我而言,大部分都呆在沙滩上,所以只要出门有一片细腻沙滩的就是好酒店。顺便说说网上评价不多的卡塔雷酒店,整体来说性价比不错,位于日出沙滩,酒店基本都是拉开窗帘就能看海的看日出海景房,这点来说不错,早上不用起个大早就能看日出,躺在床上就能妥妥的感受潮起潮落的。沿着沙滩走路大概10分钟就能走到步行街,酒店可以免费租借皮划艇玩玩,提前通知酒店会安排车子到到达码头接船。整体来说还不错,不过也没啥值得惊艳的,没有住别的酒店也没法比较。唯一觉得挺好的是,酒店基本处于日出沙滩的最东面,属于闹中取静的一个位置,既不会太偏出行不方便,也不至于沙滩上人来人往船来船去的。门口的沙滩虽然的确没有芭提亚的沙滩细腻,但是堆下城堡挖个洞什么的足够了。
再来说说岛上的吃喝,每天午餐和晚餐本着随意选择的选择,基本每天都选择不一样的餐厅,大部分都不错,不过网上热评的pooh  restaurant 说实话,还真心不错,不论从味道还是服务还是环境都值得推荐,餐厅驻唱的小哥看见几个中国人,还特地唱了刘德华的来生缘,好评一个,这也是这几天吃饭,真心付了小费的唯一餐厅
对于平日上班忙碌压力又大的我们而言,整个丽贝岛行程的定义就是休息,所以在行程安排上也非常随意30日登岛,30日,1日整天就在日出沙滩走走逛逛,挖沙睡觉,2日选择B线也就是大家说的长线包船游,3日继续泡沙滩。长线一日游是步行街上随意找的一家旅行社,我们一行5个人,2750泰株,包括午餐,水果。步行街上非常容易找到各种一日游线路,整体来说价格和线路都差不多,感觉也没啥特别的还价的空间,我们就选择了一家包括大家比较热议的红珊瑚,石头岛还有猴子岛这三项的线路。包船服务还是挺不错的,早上根据你定好的时间把船开到酒店边的沙滩上开始一天行程,我们定的是9:30出发,整体安排感觉和游千岛湖好像  到一个景点就停船让你拍照,或者放你下去浮潜,船老大也会根据行程,选择合适的岛让你停下来吃饭,浮潜完了气喘吁吁的时候会及时端出水果给补充体力,整体安排时间充分,合理,大人小朋友都挺开心的。唯一要提醒的是,猴岛上有一只很凶的猴子(别的都挺温顺的),估计那天是不是饿急了,有游客在海边坐着吃饭,它上去就开抢了。。。。我儿子拿出小面包准备喂给他吃,也很凶的跑过来,吓的我赶紧让他把面包扔在地上。。。。顺便说一句,跳岛几处浮潜都相当相当不错啊,以前对海底世界没啥特别兴致的我们几个人,这次都在海底沉迷的不能自拔了
最后一天借了酒店的皮划艇,哼次哼次滑到了日出沙滩和日落沙滩交界处的小岛。非常小的一个岛,但是不用浮潜走在沙滩变就妥妥的各色小鱼在脚边围绕啊……我相机在水下拍照时显然惊动了这群平时清静惯了的小家伙们啊,惊慌失措的几乎撞到我的相机,还有脸上
最后说说返程,大约提前30分钟到达码头就可以啦,不要太早,大中午的,沙滩上真心热。返程码头不是下船那个地方哦,是距离步行街大约2分钟的出发码头。步行街上随便找家旅行社都会告诉你的。
5天岛上行程轻轻松松,随心所欲,所以也没有更多攻略可以分享给大家啦,只祝愿大家都早日去亲身领略丽贝岛的魅力吧

请问楼主,亚航车船联运是一下机就有人指引吗?

2017-02-14 12:55

是的,穿着亚航的工作服

2017-02-18 20:34

你这个怎么订的,想去!纠结中嫌麻烦

2017-02-20 12:54

引用 不了了之 发表于 2017-02-20 12:54:42 的回复:

你这个怎么订的,想去!纠结中嫌麻烦

回复不了了之:亚航官网直接定,选择车船联运,一趟搞定

2017-02-20 21:38

请问丽贝岛本岛不出海可以浮潜吗?

2017-02-21 11:03

引用 想去泰国 发表于 2017-02-21 11:03:55 的回复:

回复想去泰国:可以的,不过海边珊瑚礁很多,容易划伤而且水太浅了看不到什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