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京+箱根7日6晚自由行 兜子与狐狸🦊

前传

前传
要说什么时候决定去东京玩,那要追溯到一年前……2016年1月第一次来日本的那一次关西之旅后,我们就决定每年都逛一次,尽量逛遍霓虹国~
结婚之后基本上每年会有两次旅行,因为经济条件有限很少会去一个国家多次,但是日本从天时地利人和的角度上考虑,撇开政治问题,确实是值得多去几次。
还有一个原因,去年春节前凯撒有一个自由行的团4天2999北京直飞东京,所以我们就种上草了想着这个时间去可能会比较便宜~事实证明确实不贵,下面来说一说酒店飞机票的事儿吧:
【机票】
12月上旬确定去东京,当时看的机票是1月22日早去1月27日晚回北京-东京往返,机票时间非常好,价格大概3200往返/人,但是莫名的不甘心觉得还可以在便宜些没着急订。到12月10日晚上决定要定下来的时候发现机票票价全线上涨,原来看的航班已经涨到4000往返/人左右,有的网站票价没变但是下单的时候会提示价格有变化需要刷新。这么一闹腾我俩不去的心都有了,从9点开始到处找机票……就在焦虑的时候先生无意中在飞猪上发现1月21日晚去1月27日晚回的机票只需要2490往返/人,当时瞬间觉得老天眷顾啊~这样不仅便宜了好多,往返的机场都是从羽田出发,最重要的是22日能玩一整天!最终下单还是在携程上订的,因为飞猪当时也提示价格有变化需要刷新,就这样12月11日凌晨2点确定了机票……
2017年1月21日 16:40-21:00 日本航空 首都T3-羽田
2017年1月27日17:20-20:30  日本航空 羽田-首都T3
费用:5366元往返+保险/2人(不加保险大概2600一个人)
原谅我机票说了那么多废话,因为现在想起来还是很激动,12月11日早上10点早看机票就都涨到3500左右了~也许再早一点看会更便宜但对比12月初来说我已经很满意了。建议大家多去航空公司的官网看,因为有时候航空公司官网最便宜~
【酒店】
每次看酒店都要看好久……这次依旧看了很久很久,我们的预算大概就是600元/天,因为先生不喜欢搬着行李来回换住处,也不喜欢住在特别乱的地方,所以最终选择了上野浅草地带,一住就住6天。
这里要说三点:
1、由于只看了携程标注的“最低价”的原因,我们的房间还是订贵了,因为所谓的最低价是不包括服务费和退费险的,这两个加在一起可就不一定是携程标注的最低价了,这两个费用各服务商收取的都是不一样的价格。
2、如果不太介意拖着行李换酒店还是建议5天以上行程的朋友们根据出行地点调整住宿位置,比如我们这次计划去箱根,但是因为家人不愿意换酒店,就只能当天往返箱根,上野浅草位置不差但是里新宿逛街的地方也不算近,买了东西再搬回去还是挺消耗体力的。
3、酒店一定要早一些订,我们12月20日左右订酒店很多性价比高的就没有了,看了一下箱根评价非常好的温泉酒店也都订没了~之前觉得说走就走的旅行虽然浪漫但是经济基础要牢固,现在看来有钱也不一定好使啦!
芬迪别墅东京上野御徒町酒店
费用:3516元/6天(含退费险)
【签证】
淘宝上订的,卖家说10个工作日出签,但是材料12月17日寄出,12月19日接到电话说元旦日本大使馆放假早所以有可能要等到1月10日左右才能出签。无论多久只要顺利在出行前拿到就好了。
费用:516/2人
北京直飞东京羽田,7天6晚自由行,机票+酒店+签证=4699/人*2

【行程安排】
DAY1 16:40-21:00到达上野的酒店后休息
DAY2 上野公园、动物园、秋叶原、浅草寺、天空树、逛街end
DAY3 箱根
DAY4 涩谷-新宿
DAY5 东京迪士尼海洋公园
DAY6 皇宫、筑地市场、台场、科技馆、彩虹大桥、东京
DAY7 新宿-原宿-go back
以上就是东京7日准备工作喽,希望旅行顺利------------------2017-1-3兜吉Duggie
【出发前 记账序】
 每一次旅行都有记账,但是账单明细总是被丢失,最后因为犯懒不了了之,从这次开始决定把每一笔开销都做好记录:
机酒签=9398¥
Wifi=55.3¥
迪斯尼=666.6¥
现金=5000¥(83000日元)
日本之行还未开始就已经花费15119.9¥
 闲话一句:好在当初没有没有订apa的连锁酒店,该酒店CEO对日本侵华事件的看法让我震惊。
 行程安排可能会有变化,因为有几天行程安排的太紧张啦,等回来再详细说呗~
---------------------2017-1-19兜吉Duggie

第一天

机场出来就可以买乘坐jr的票,在自助设备前有个会说中文的妹子服务,幸亏有人家帮忙,否则买票真又点儿困难。我们有西瓜卡本来要充值,但是妹子跟我们说直接用现金买现在有优惠,所以我们就直接买了到御徒町的车票。

从这张图可以看得出来,红色是特快直接一站到达滨松町,我们运气比较好,正好赶上的就是这红色一班。如果着急可以看一下电子屏幕,它会显示到站时间,决定一下是来那个颜色就坐那个颜色还是一定要等特快,价格都是一样的。

到站后来张自拍

酒店非常小,我俩真的特别不适应,结果我每天晚上都睡不好……建议大家可以选几天好酒店住,这样才能休息好。

当天晚上饿的受不了,放下行李去找了大M,吃得好满足呀,感觉真的比国内的好吃😋。我们从御徒町走到上野,上野一个肯德基,找了半天再回去的路上找到了麦当劳,绝对是众里寻她千百度蓦然回首呀……

第二天

天气晴朗无比,我们行程根据狐狸🦊的心情决定…果然和之前做的不一样了呢,但是坦白地说真的不如原来计划的好…由于当天是我生日,狐狸大仙为了给我买到礼物就把第一天的行程安排成了逛街…其实我并不喜欢,结果也是买了两件moussy的衣服再无其他收获。

每天出门坐地铁的站,因为我换了包所以在我旧包里的两张西瓜卡都没带当天只能买票了……在机器前面一通折腾…后来才学会买票,先看到哪站看清楚到那站多少钱……现在想想和北京差不多嘛

竟然在秋叶原后面的街上看到了地摊儿!东西都超级便宜,但我不是动漫迷,啥都没买~秋叶原大家就买买电器就好了,其他东西建议不要在秋叶原买,上野有很多很多药妆店东西很便宜。

逛完秋叶原后出发去逛新宿,可能逛的不对……没啥感觉

新宿吃午饭,这家店排队人比较少味道一般,但依然等了很久…日本人现在还有很多餐厅不叫号,大家就按顺序排排坐,好好笑

天空树,看东京的夜景

在天空树吃的晚饭,找了一家不用排队的,一天下来脚已经不是自己的脚了……这一天算真正意义上的第一天,建议大家把逛街安排在后面,否则一整个行程都会很累,休闲的行程也会因为之前很累而变的没有兴致了呢……一天就这么快结束了

第三天

第三天的天又是湛蓝湛蓝的,又是这条毕竟小巷今天粗发去箱根,本来要去泡温泉,但是因为昨天在新宿没逛到生日礼物所以琢磨着想去御殿场奥特莱斯呢……最后…这件事儿成为了最大的遗憾,那就是匆匆忙忙赶到御殿场奥特莱斯,没有什么收获还吧周游券丢了哈哈……

周一早上的东京地铁,这时候已经九点多了,所以没感觉人那么多,到秋叶原很多人都下车了

说一下去箱根的攻略吧,首先跟去箱根想当天去当天回的朋友们说一句:当天去当天回没有什么不可能,上午去大涌谷下午去御殿场也是可以的哦,但是一定要早点起床,一分钟都不要耽误,如果可以住一个晚上最好了,第二天可以去御殿场逛一天再回东京。其次说一下我们的经历~早九点出发,坐jr到新宿,不用出站就可以找到小田原的售票处,在那里跟售票员说买箱根周游券就好了,她会让你出示坐到新宿的西瓜卡,然后再把出jr的票和进入小田原的票一同给你,你一起放进进入小田原的轧机就好了,进入小田原后一顿懵圈,然后我们坐上了开往小田原站的列车,因为懵圈所以上了一辆慢车过了两个小时才噶呦到小田原站。

因为我们要先去大涌谷,所以在小田原到了箱根汤本,从箱根汤本坐小火车到强罗,这个路程基本上都是在上山的过程,原本晴朗的天空也逐渐变得灰蒙蒙了,上面这张图可以看得出山的另一边天空蓝蓝的呢……当时很担心会看不到富士山

强罗到早云山的电车,全程在爬坡~

强罗到早云山的电车中间会停几站,去强罗公园的可以从中间下车。本来到早云山可以坐缆车到大涌谷,但是因为天气原因不得不改坐大巴,这时候雪越下越大了。

到了一点终于到大涌谷了…第一件事就是买黑鸡蛋,没吃出有啥不同呢

看见富士山的一刻却是有些激动,后来才发现去迪斯尼坐小火车都能看见富士山

顺着缆车往下走,到了抉择去御殿场奥莱还是去泡汤的地方……我们到的时候是下午三点五分,因为觉得比较早所以决定去御殿场奥莱,三点的时候刚走了一辆车我们等了五十分钟终于坐上了开往御殿场奥莱的大巴🚌……

御殿场奥莱并没有我们想象的那么美好……非常懊悔当时没去泡汤,御殿场奥莱7:00左右就关门了,最后一班回新宿的大巴也是七点左右,我们为了保险是六点半就回去了。用周游券再加800多日元就可以直接坐大巴回新宿,很快很方便!不用再倒车倒jr什么的~

回来吃了大江户,味道一般,价格便宜。

第四天

今天的行程是皇居-银座-涩谷与原宿……大家应该知道了,这是血拼的一天,累的我俩都说不出话了。下午在原宿剪了个头发,最便宜要将近四百人民币,趁我剪头发我俩休息休息继续血拼,真的太太好逛了,衣服都好好看。

早上九点的皇居,拍出有翡冷翠的感觉,眼睛持续肿肿的

表参道主道是奢侈品,还有很多小分支,真的觉得逛不完

第五天

我的新发型,说实话打理好了不是这样的哈哈……周三的迪士尼海洋公园十点开门,在外面等了半小时吧~人好多哦……

看蜂蜂们说过先冲进去拿惊魂古塔的fp,所以我们看着地图直接就跑过去了,当是取到的fp时间竟然已经是十二点零五了…至于玩完的感受,我真的建议大家自己去体验,没有剧透才刺激……

一开园就进去就已经这么多人了……

取了第一张fp之后发现不能拿第二张,所以排了这个过山车~

旋转木马~

必须吃的大鸡腿!

整体来说我俩都最喜欢地心引力那个,在迪士尼有特别多的惊喜……之前去过香港的迪士尼本来以为没什么特别感觉了,但依然处处是惊喜。

第六天

今天的行程是上野公园-上野动物园-浅草寺-台场

说实话我们去的这个季节其实上野公园真的没什么可看的~

上野动物园,虽然很小但是真的很有意思,可能我比较喜欢大小动物吧,这里的动物都很活泼和北京动物园里的动物太不一样了~还在这看见了孙俪和等等~

这是一只超级大的鳄鱼,隔着玻璃看都腿软

圆头猫,是什么名字我没记住

在码头等穿,忍不住自拍

我们是本身是以为坐船去台场要便宜一些的,没想到一百八十元一个人的船票,我真的已经觉得满贵了,看到这个船我俩立马觉得也值了,毕竟没做过这跟潜水艇一样的游船…

在船上看彩虹桥

又是很累的一天,两个人身心俱疲…是因为岁数大了嘛……最后依依不舍的离开台场,也许因为永远逛不完的衣服,也许因为没有去的游戏厅…

第七天

早上逛上野,整个上野地区都很好逛,建议买化妆品的可以在这里买,很便宜,雪肌精还是要在机场免税买会更便宜,不排除我看错价格~fancl胶原蛋白药片可以在上野买比店里便宜。红腰子可以在机场买,东极百货退税后12000日元机场要在便宜几百日元哦!

两个人眼睛都肿肿的,明显休息不好~以后尽量不安排这么辛苦的行程了,逛街还是要姐妹一起~这次日本行确定了我们不适合去一起逛街的城市,两个人互相迁就都玩的不尽兴,我们要开始计划计划海岛行啦,每年两次旅行就是我们最期待的事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