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哈尔滨&雪乡】去北方~与家人同行之冰雪奇缘

• 出发时间/2016-12-21
  • 人物/家庭出游

写在出发前

16年在年初感受到南面海风的浓浓暖意之后,忽然很想在年尾的时候去北方看看,看一看冰天雪地的世界。网上很流行的一句话就是 你在北方的暖气里汗流浃背,他在南方的艳阳天里露着腰,我在不南不北的杭州冻成狗
哈尔滨是属于订好机票就没啥事的旅行,哈尔滨的冬天属于旅游旺季,机票比夏天稍贵,从杭州出发大概来回1300左右,这次的旅行属于一年一次的家庭游,对每次出行都因为上班而缺席的老爸要say sorry啦
啰嗦一下保暖装备:手套,围巾,耳罩,帽子,雪地靴,羽绒衣,暖宝宝······
对于零下20多度完全没概念的我除了秋裤就是单的牛仔裤,以至于到了哈尔滨的第二天我就全程两条秋裤再加牛仔裤,如果我带了三条秋裤我想我也会毫不犹豫的穿上

先丢几张图

因为是家庭出行,我们选的酒店是家庭式公寓,一家人一个套房。途家斯维登一般是我们出游的首选,比较干净整齐,不含早,450多米一晚。

后面两晚我们选择了道里区的米兰精品酒店,300多米一晚,也是以干净整洁为主。

第一天哈尔滨中央大街

早上七点多的飞机,下了飞机之后初步感受到了哈尔滨的冷,温差快接近30度啦,机场有在飘一点点小雪花

到酒店收拾之后就奔到马路对面的乐松凯旋广场觅食,在哈尔滨的第一餐,咱们就吃饺子吧~喜家德水饺,一吃 就停不下来啊,我们把馆子里所有品种的水饺全都点了,一份不够再来一份口味评分:9.5,扣的0.5是价格稍贵

吃了停不下来的小朋友

我为饺子带盐

吃完饺子,来到哈尔滨的第一站,中央大街。在路上,我们和滴滴师傅说你们这的喜家德水饺太好吃了,师傅悠悠的来了一句,东方饺子王比喜家德更好吃又被种草了饺子店

松花江水全部结成冰了,在上面开车都没有问题

在那么冷的天气里还不肯带手袋但是又怕冷的小朋友,手只能插口袋

姐姐,姐夫以及手依旧插在口袋的小朋友

不管你们玩的多high,我的手巍然不动

中央大街的街边商店卖俄罗斯套娃,都做的非常精致,价格也都明码标价

中央大街上随处可见的冰雕,靠近都感觉到寒气

中央大街上有名的面包砖,处于职业习惯到哪都要往地上的铺装瞅两眼

听说只有中央大街上的这家马迭尔是正宗的。直接放在室外,完全不用担心会化有三元和五元的两档,其实口感差不多,只是五元的多一点夹心的口感~口味评分:9分

在冰天雪地吃棒冰之后实在没有勇气在室外吃冰糖葫芦啦,还是带回酒店在暖气房里啃吧~撒了芝麻的糖葫芦甜中带了山楂的酸味,入口还有芝麻香,口味评分:8.5

晚餐是在中央大街附近的一家老关东铁锅炖吃铁锅炖鱼,美团上有团购,两口锅子200多米,分量真的超级足,我们五大一小根本吃不完,但是味道真心感觉一般,不知道是不是南北口味的差异,这家店在大众点评上口碑不错,客流也很大,排了半小时的队伍才轮到。套餐里的凉菜卖相很不错,但是味道对于我来说真心吃不惯。口味评分:6分

中央大街上有名的华梅西餐厅,主营俄罗斯菜,我们没有去,想要尝试的朋友可以去尝试哦

随处可见的东方饺子王

被司机大哥种草了东方饺子王之后,第二天我们就在酒店附近找到了门店,依旧每个品种来一份,大家看我们的空盘就知道我们对于哈尔滨饺子的热爱啦但是~为什么我们还是觉得喜家德的味道更胜一筹呢口味评分:8.5

第二天逛虎园

为了我们的小朋友专门安排了东北虎林园的行程。票价:100,美团上团购:90

为了和可爱的老虎合影,万年不拿出口袋的手都拿出来了

某李短一截的裤脚在哈尔滨受到了众多大妈大叔的关怀大妈:你的脚冷不冷啊,多穿一点,要冻坏的某李:还好还好,不是很冷,此处搭配尴尬的笑声真相是:来到哈尔滨之后某李也默默的穿上了两条秋裤…

林园里是需要做观光车的,在开进林区之后身体的任何部位不可以伸出铁窗外,宁波野生动物园和北京的野生动物园发生的事件足够引起大家的重视了,不管怎么样,安全都是第一位的对不对在林园里有一大块区域是游步道,可以观看老虎啊,狮子啊,豹啊各种动物,还可以买鸡等食物给老虎喂食

老虎们真的喂养的很好啊,一只只都很肥

在林园里对老虎只能远观不可亵玩,那在大门口对雕塑YY一下它们是宠物吧

晚餐在老昌春饼吃。京酱肉丝,香辣土豆丝,嫩炒鸡蛋…透明的是筋饼,另外一种类似鸡肉卷的皮,但是要薄一些,味道都很不错👍口味评分:9分

晚上的节目是去感受东北二人转,哈尔滨有很多二人转剧场,比较有名的是刘老板大舞台、站前大戏院、龙江大舞台等。我们采取就近原则选择了香坊大剧院,票价从几十到上百,我们买的是30一档的。段子有点黄,包袱抖的很好,虽然东北话说的快一点我们听的就有点吃力,但是笑料还是很足的,值得一看。推荐指数:4颗星

第三天去雪乡

哈尔滨市区到雪乡需要开车4个小时,可以选择拼车或者包车,我们联系的是机场接机的滴滴师傅,别克GL8,刚好可以做我们一家五大一小。包车价1700。

快到雪乡的驿站,司机师傅停下让我们玩雪拍照。第一次看到跟泡沫灰尘一样干的雪连老妈都兴奋了

抛雪卖家秀

抛雪买家秀,用力过猛啊,脸在哪里

小朋友已经玩疯了

学习炸碉堡吗

雪乡需要每人95元的门票,进去后梦幻家园、滑雪场等需另外收门票,有摆渡车接送

雪乡的滑雪场,可以玩滑雪和雪圈

到此一游照

大红灯笼搭配明媚的阳光让人心情一下变得非常的好

第一次尝试滑雪,不知道是不是因为会玩旱冰的缘故,居然第一次上去就能正常平稳的滑下来,一次都没摔,越玩越得心应手我就不放某李被摔的站都站不起来的照片了

我能说这个雪人的长相太一言难尽了吗

说一下在雪乡的小插曲,我们本来打算傍晚的时候从雪乡出发去雪谷,第二天从雪谷回哈尔滨,所以我们定了雪谷的住宿。在雪乡玩了之后我们觉得在雪乡看夜景也挺不错,但是那天是平安夜,找了好一大圈都没有空余的住宿了。雪乡的白天太短暂,四点样子天就完全黑了。想要再转去雪谷的时候觉得晚上开山路太危险,还是回哈尔滨吧。所以提醒大家旺季去雪乡一定要提前订旅店哦
在回程的路上,我们的商务车被路上的一个大坑磕掉了车底下的一块铁皮,问路人修车店,东北大叔都非常热情的给我们指路。到了哈尔滨之后,我们想给司机师傅多一点钱,师傅也不收,说没有关系。整体感觉东北人还是非常的友善的

雪乡的晚上很冷,大家出门看夜景的时候一定要多穿衣服哦

蘑菇顶搬的积雪配上红红的灯笼,雪乡的夜景很美

回程的路上,我们在一个小县城吃晚餐(已经忘记是哪个地方),分量真的超级多。一盘大概抵得上杭州饭馆的两份,价格也很实惠。口味评分:8.5

窝窝头

锅包肉

小鸡炖蘑菇,蘑菇不是我们脑海中固有的那种蘑菇,是北方特有的蘑菇,是不是叫榛蘑?味道很不错

第四天冰雪大世界真的很冷

索菲亚大教堂是拜占庭风格的东正教教堂,算是哈尔滨的标志性建筑了,那我们总是需要到此一游的

教堂这边人真的很多,拍照全靠见缝插针

冰雪大世界算是哈尔滨冬天的一个特色了,今年的春晚也有作为一个分会场。我们去的时候还是在试营业阶段,有些冰雕项目还没完工。票价比正价的时候便宜一些,TB上订260多米一人。

嗯~其实我也不知道他们俩这么不默契的表情加动作是什么意思

这张恩爱满分

冰雕的拱桥下其实很冷

冰雕的台阶很滑,扶手很冷,然后强装淡定拍照

脸被冻的通红,但是拍照要露脸!

在冰雪大世界真的被冻成了狗,暖宝宝足贴派上了用场,贴身上的暖宝宝已经完全发挥不了作用。敲黑板,划重点!大家一定要保暖保暖!

各种滑梯都排满了人

感觉每一根汗毛都被冻成了冰

出了冰雪大世界一定要去去寒,我们在酒店附近找到一家火锅店,炭火楼,吃铜火锅,美团上188米4~6人餐,也是吃到撑。口味评分:8.5分

格瓦斯,味道怎么说呢,难以形容

最后放一张全家福作为本次旅行的结束

后记

16年满足了两个地方的旅行清单,南国风光及北国冰雪。17年希望能够继续走走看看,做喜欢的事,走未走过的路
附上年初的普吉岛
普吉岛自由行】北纬7°,四个人的疯狂

楼主游记写的真好,膜拜

2017-02-14 13:27

引用 windows 发表于 2017-02-14 13:27:56 的回复:

回复windows:谢谢夸奖,我差不多就是流水账

2017-02-14 15:32

结束了嘛?有种不过瘾的赶脚= =

2017-02-20 10:58

引用 lulubarrie 发表于 2017-02-20 10:58:10 的回复:

回复lulubarrie:懒癌犯了感觉会再写下去还有好多好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