普吉岛六天四晚

LV.5
2017-02-13 22:27 637/11

准备工作

机票:穷游网+马蜂窝 (马蜂窝的还是便宜啊,另外春节的票贵到哭了
住宿:去哪儿网(比宾客网便宜点)订了一晚上的,其余三晚上在当地现找
接机:在淘宝订
落地签:申请表提前在网上下载好,赶在春节前打印部关门最后一刻打印好的,出入境卡飞机上要。
方式:纯玩自由行
携带物品:药品  落地签申请表   2寸照片 双面胶  笔  各种证件复印件   药品  护肤品   防晒装备   游泳装备  充  电宝等电子设备   衣服    牙膏牙刷 香皂(一般宾馆没有)
阅读各种游行攻略
路线规划:卡伦2.5天,3晚,斯米兰+动物园+卡伦当地游;巴东1.5天,1晚,购物+巴东海滩+跳伞+捡贝壳(卡伦无论从物价、干净程度等方面都比巴东好的多)
关于提前兑换泰铢:国内兑换的汇率是1:4.9,小城市还只能换1000泰铢面额的,其实换购落地签费用,最好搞点100的零钱,外加适当泰铢就够了,完全没必要太多,到处能兑换。
护照与签证:我的护照是12月左右办理好的,10左右;签证可以在淘宝办理,也可以在就近的泰国驻该地大使 馆办理,大使馆办理签证是免费的,周期是1个月(我是跟不上了)有效期3个月,特别说明的是泰国大使馆只有早上上班,休假不完全随着中国走,要看通告的;落地签是我唯一的选择(春节期间淘宝放假了)1000泰铢。

第一天 关于落地签

我们的飞机时间是17:40~21:40.于是我们早早到了机场,目的只有一个———尽早的在办理登记牌的时候选择一个好的飞机座位(团购票不能提前在网上办理值机)。到了机场后悲催了,什么提前1.5小时才能办理登机牌、旅行团优先散客等理由。我们非常不情愿的拿了自己登机牌,心中暗想:9点多就到了,飞了很久,飞机报”现在晚上10点钟,将有40分钟到达普吉机场“。起初以为自己听错了,仔细想才明白,行程航班写的21:40指的是普吉时间,也就是10:40才能落地
      飞机落地了,却迟迟不能下飞机,因为要摆渡。于是,我们被分成了2波人,我先去排队落地签。下了飞机,就像企鹅准备从南极去北极玩,结果却在赤道下车了,还好我上飞机前换了衣服(别指望在飞机上换夏装,因为厕所太小了)。很顺利到了落地签的地方,基本中国人,人也不多,大家都很自觉的给1200泰元(其实是1000,200是小费)于是办理速度非常给力,之前还担心我们的照片不是4*6等诸多细节问题,在小费面前,一切OK,将护照、出入境卡,申请表,钱放好递给工作人员在2号口等就好(落地签跟前就有落地签申请表,而出入境卡要在一楼出口领取)。过海关也比想象的好多了,不用小费,没有排队就过了。出了海关,下电梯到一楼,发现大家在取托运的行李,我们之前特意不托运行李,就是怕耽搁时间,此刻,发现多虑了。
       到了酒店后,前台是泰国人,不会说中文,只能说英文。中间说到保险箱,我没听懂,于是旁边2个老外以为对方发音不准导致我没听懂,于是重复说了下外加比划,最后终于懂了,瞬间发现英文太重要了。
    到房间已经普吉时间12:00了,本想着可以休息了,可当地超级大嗓门的摩托和小皮卡等车让我一夜未眠。在这里,我想说,睡眠不好的朋友们一定不能选择临街房间,太吵了。

第二天、品尝美食、漫步海边

第二天早上,打开窗户,眼前的景色瞬间让疲倦的心情好了起来,透亮的蓝天下面干净的柏油路,宛然一副画。吃过早餐后,我们在卡伦溜达。在异国他乡,黑头发黄皮肤的人让我们感到尤为亲切,于是上前去问路,对方说他们是马来西亚华裔人,非常热情的告诉我们他们知道的信息。于是我们沿着街道走,发现卡伦真的很好,因为只有一条路,不怕迷路。找了一圈,发现都没有房子了,于是我们把目标定在了侧街上,这里每家都有房子,价格也差不多,无非就是房子视野度之类的区别,最后我们选择了”海风旅馆“欧美人开的一家,老板娘是本地人,英文非常好,1200泰元,山景房,离海滩非常近,3分钟就到了,下面还有一条酒吧街,还好我们也订了一个非邻街道,没什么影响。
      于是拉了行李,办理退房,特殊说明没给小费。在海滩附近的一家餐厅准备吃饭,点了菠萝饭,意大利面,深海鲈鱼,扇贝粉丝,人均250泰元,外加我给人家10泰铢小费,饭菜除了偏甜以外,上菜速度超级慢,其余挺好。如果担心点菜障碍,完全没必要,因为每道饭菜有泰文,英文,中文,并附有图片。下来我们闲逛,这里的人居然都会英文,绝对比国内人普及英文水平高多了,当然了,比如机场之类的地方有中文注释的;在一家买衣服时候,营业员都是戴上手套把衣服递给你,和他砍价,英文单词+手势就够用了,这里做生意的人都有计算器,我们讲价都是通过计算器,YES和 NO;卖水果的人更是独特,什么水果几点卖,都是讲究的,比如我们挑了一个芒果,老板说我们挑的芒果是第二天买的,于是给了我们当日卖的,貌似有些不一样,味道很好,熟透了的感觉,特别说明塑料袋质量超级好,尤其买水果的。
      到了入住的时间,顺便午休1个多小时,这里宾馆的茶,咖啡,矿泉水都是免费哦。当地15点30分前往卡伦海滩,满满的美女,帅哥啊,火辣比基尼随处可见,还有裸晒,但卡伦这边很少碰见国人。卡伦沙滩还是挺干净的,海水也不错,到了晚上,漫步于海滩边,久违的繁星啊,太多的星星叫不上名字了,因为很多年不见了。

第三天、斯米兰一日游

第三天早上当地5:20就起床了,超级困啊,我们在定了当日游(439元人名币/人),事实证明不过夜的抉择很正确。早上6点,司机准时接我们,临走给房间留了20泰铢小费,7点40左右到达码头,码头设施还可以,卫生间,冲凉间(凉水),商店,到了后开始领用物品(浴巾,浮潜用具,手环,晕船药)及享用早餐—茶水、咖啡,冰水、蛋糕甜点,零食,皮蛋鸡肉粥,面包,果酱,火腿。吃完早餐一直在等(等了1个多小时),9:30出发。
      中文导游讲完注意事项后,排队等船出发,登岛是不能穿鞋的(可以穿潜水网),将鞋子都放到了码头。坐上船后,导游说80分钟,事实上,顺利的话1个小时就到了,一路上没人晕船吐的,除此船上有饮料,水,水果,零食,厕所。到达目的地后,先是浮潜,不会游泳的人也不怕,导游会准备一个大浮板,他会教你如何在水里站立(脚蹬自行车就好),导游态度很好(船上发吃的,开玩笑,发餐巾纸等物品,很贴心,当然结束后导游问你要50泰铢/人贴心小费的),这里浮潜水质很好,很多鱼,彩色的,白的,大的,小的,长的,扁的,各种类型的鱼真是大饱眼福,大鱼都在海底游的,我是不敢下去,在上面只能看见像超级大香菇一样的珊瑚礁和超大黄色鱼在海底游。听下去的伙伴们说,下面有珊瑚,彩色的,移动的,还有各种鱼。在这里,防水袋完全失灵,不是进水,而是在这里按键没反应,想拍照只能水下相机了,可以租的。
       浮潜后,去了4号岛,在这里午饭,说是不能惊吓小动物,结果,我们登岛后,动物们已经被大部队人马吓得不知所踪了。在这里立马感觉到了春节的气息,好多人啊,哈哈!不过这里的沙子非常白皙细腻,水也是不错的,像玻璃般透亮。浅水区就有小鱼,珊瑚礁很膈脚。下来去吃饭,午饭有菜,意大利面,鸡腿,水果,饮料,水, 餐巾纸,缺点是站着吃,味道一般。吃完后要横穿小树林,当时我就极度羡慕那些穿潜水袜的人,光脚走太扎了,蚊子非常凶残,我被订了很多包,艰辛的走到了尽头,发现了所谓过夜的帐篷和小木屋,条件太差了,蚊子还这么凶残,听说还有蜥蜴,晚上就出来了。下来我们又去别的地方浮潜,沙滩玩水,不得不说这里的水如水晶一样清澈透亮。
     15:30返程,到码头吃完晚饭启程回宾馆,晚饭很一般。回到酒店已经19:40了,这天晚上我们躺在床上却感觉一直在摇,像在船上,头开始晕了,像在船上躺着。
       备注下,在我们回来一段时间后,听说斯米兰封岛了,因为大公主要去斯米兰度假,可见这里还是不错的。

第四天 动物园之行

首先,不要以为这只鹦鹉会说话,它只会吃瓜子。到了表演蛇的地方,蟒蛇(温顺的,凶残的)眼镜蛇,眼镜王蛇,表演完后,驯蛇员邀请与蛇合影,第一个上去居然是个10岁左右的男孩,大家立即以掌声给予男孩鼓励(合影的需要给20泰铢小费),其他人可以摸蛇,这个没费用的,书上说蛇很冰冷,其实是温的,毕竟人家也是血肉动物;眼镜王蛇是有专门的蛇师,我们猜想这东西相比非常危险,眼镜王蛇非常长,大概有5米左右的样子,头冠也略大些,当蛇师亲眼镜王蛇的时候,我们真的好紧张,亲完后蛇师在胸前做个十字架姿势,上帝保佑,吓死宝宝了。下来到猴子表演,有聪明豆豆猴子--表现为会骑自行车,会做数学加法题(我发现有人给猴子提示),解绳子等事情;体育猴子—投篮冠军。小象表演很可爱,小象会用鼻子在每个人肩膀喂依,它好像在告诉大家“我喜欢你们”,玩呼啦圈等杂耍,最惊叹的莫过于小象捶背,用鼻子捶背,捶完还要亲亲,我亲身感受了下,太可人了。在动物园必不可少的是骑大象(大象不咋干净),需要给大象师100泰元,否则他很凶的。
      早上去动物园前就办理了退房,没给小费,行李寄存在宾馆。下午,我们做了个突突车——400泰元从卡伦去去巴东区,初来巴东,感觉巴东不如卡伦干净,在卡伦区无人抽烟,在巴东地上随处可见烟头。开始找房子,不得不说这边比卡伦热闹,当然东西也贵,很多人会说中文,到处都是国人,沟通很容易啊。现找的巴东房子价格比网上售价高,而现找的卡伦区房子比网上售价便宜,房子可比卡伦难找多了,大多没房子,好不容易找有房间的酒店,号称4星级,除了楼顶有个游泳池外,别无其它,房间属于没视野类型的,2000泰铢,我们果断放弃了。最后我们找了1500泰铢的(市景房),离海滩10分钟路程的酒店住下了,毕竟是春节,酒店价格还是比较贵的。相对卡伦,这里酒店还是比较贵的,网上的价格反倒比店里低,风格偏向中国化。到了晚上去著名的班啥海鲜市场,这里蒙人很厉害,最后我们还是放弃了吃超级海鲜。结果这天发现钱不够了,去了传说中紫色ATM取钱,还用了号称没有手续费的华夏银行卡,起初还担心文字障碍,插了卡,居然中文界面,取钱150泰铢手续费,我试了我们所有的银行卡,都是150泰铢手续费,好吧,人家牛。

第五天、离别的日子

清晨爬起来,就扑向海边准备捡贝壳,途中吃早餐期间,偶遇瑞士人,聊了好一会,最后我们以热情的拥抱告以段落,话说当地早餐,2个人吃了80泰元。于是开始捡贝壳历程,后悔起来的太晚了,应该早上5点去也许会有大的。不过小螃蟹,玤,小海螺等还是挺多的。这里的跳伞还是比较贵的,我们2个人2300泰元(听说三亚1500元人民币/人),大圈5分钟,普通高度,没有安全员那种的,老公还丢了眼镜,碰见好心美国人当翻译找眼镜,拉着老公去眼镜店配眼镜,差点垫付眼镜钱了,哈哈,真是个热心肠好人啊。
      到了下午,退房后将行李寄存在酒店,我们去逛了出名的江西冷购物中心,门口写着”新年快乐“我也醉了,在big C买了点东西,超市东西和国内超市差不多,当时想,还不如租个公寓,天天做饭吃,这里买东西2000泰元可以申请在机场退税,我们索性怕麻烦,直接不退了,事实机场退税排队,时间金贵啊!这会钱又花完了,于是去先后兑换了2次,这时候才发现还是兑换好,因为没有手续费,只是汇率不同而已,满大街的兑换点,50米左右一个那种,我们碰见最高的汇率是5.08(稍微偏一点)最低的必须在机场,好像4.3吧,具体忘了。
     晚饭吃了当地肯德基,人均89泰元,便宜啊。晚上启程回国,在机场KING POWER(普吉府的KING POWER在普吉镇上,离我们有点远)里面东西是真的比超市的东西便宜,就是东西种类太少,尤其这里的香烟,比国内便宜一半,就是包装太恶心了,这里终于明白泰国人很少抽烟的原因了。

第六天 回国

到了机场后,准备托运,我们从沙滩捡的除了贝壳外,还有活物(也许它已经死了),蚌和螃蟹,于是将活物和普通贝壳分开,贝壳随行李走托运,活物随我们过安检,怀着无比忐忑的心情,居然过了。 凌晨00:05的飞机,还晚点,早上6点(北京时间)落地,一定要买飞机枕头,红眼航班太累人。到了咸阳机场后,又要过海关,我们又怀着忐忑心情过了中国海关,发现人家两边海关都不管活物。
     回到家后,9点多了,一路睡回来,于是连着好几天都是瞌睡的。

真不错,也想说走就走……

2017-02-14 18:26

2017-02-14 18:48

最好还是别带活物吧 万一破坏我们这边的生态环境 就不好了

2017-02-16 09:59

引用 MissCuriosity 发表于 2017-02-16 09:59:49 的回复:

最好还是别带活物吧 万一破坏我们这边的生态环境 就不好了

回复MissCuriosity:😄

2017-02-16 16:25

请问下落地签很快很方便吗?需要提供返程的机票信息吗?

2017-02-16 16:36

引用 Kiki 小妖女 发表于 2017-02-16 16:36:56 的回复:

回复Kiki 小妖女:我们当时到了普吉办理落地签没要看机票行程单,但是我们从国内办理登机的时候,工作人员要看往返机票单才给办理登记手续

2017-02-17 11:42

好的,谢谢,那我定好机票后,只要把订机票的信息都打印出来就行了对吧

2017-02-17 17:05

引用 Kiki 小妖女 发表于 2017-02-17 17:05:20 的回复:

回复Kiki 小妖女:对的

2017-02-17 17:35

楼主请收下我的膝盖

2017-02-20 10:58

引用 诚信名屋 发表于 2017-02-20 10:58:11 的回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