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人在旅途之甘肃敦煌张掖四日游

Lemon (宜宾) LV.4
2017-02-13 22:28 392/4

旅途归来,翻开相机里的相片,写下游记分享旅途中的点滴。
出行时间:12月份
必备品:各类保暖工具(帽子、手套、围巾、厚毛衣、防寒衣),地图APP。
路线:宜宾——敦煌——张掖
费用:人均2500RMB
景点日程:敦煌2日(鸣沙山月牙泉、莫高窟、魔鬼城雅丹)张掖1日(七彩丹霞)

图:敦煌市标志物  反弹琵琶。
早上十点的飞机到敦煌,机场坐出租车到达敦煌市区,找好住宿放好行李,附近的沙洲夜市吃的面食。因为淡季大多店面都没开店,我们几只随便吃些便在旅馆午休。西北零下冬季的风直接把我这只南方女子变成林黛玉,我一个南方人哪里吹过这等冷的风啊!全副武装帽子口罩围巾手套。不行,风吹的我瞳孔都在颤抖啊。下午修整好从敦煌市区坐大巴车奔鸣沙山月牙泉(车程10分钟左右)

有木有包场的感觉。鸣沙山面积约200平方公里,西至党河口,南北宽20千米,高度100米左右。昼夜温差大,日照充分。鸣沙山锋利的轮廓,被白雪覆盖的山脊,水彩淡蓝的天际,是它独特的魅力。

冷的凹不出造型,只有剪刀手,大家凑合着看。

结冰的月牙泉,呼呼呀。鞋套坏了,走的很吃力呀。

爬了一小座山,太阳嗖的一下就消失了,看日落也泡汤了。装了一小袋细沙,留作纪念,嘻嘻。

小店里的驴肉黄面,实话觉得炒面片,面片汤还挺好吃的。

九点的敦煌城,安静,车辆熙熙攘攘,阳关钻出街边伫立的白杨树,一切都美到心窝里。昨天从月牙泉出来和出租车师傅约好九点出发去雅丹,包车来回500RMB,400公里左右。昨晚下了小雪,路面比较滑。师傅很热情,一路和师傅闲聊。西北宽阔的地带,被小雪覆盖着,电线杆,小山丘。放空......

中途景点敦煌影视城,很多电影都在这里取景拍摄。门票40RMB,在外面看了看,没有进去。

一路直行,终于到达目的地——魔鬼城雅丹。两只可爱的猫猫

嘿嘿,合个影呗。

进景区有大巴车接送游客,游客必须乘坐大巴车游览。一个景点15分钟左右。

雅丹地貌称为风蚀脊,是一种典型的风蚀性地貌,河湖相土状沉积物所形成的地面,经风化作用、间歇性流水冲刷和风蚀作用,形成与盛行风向平行、相间排列的风蚀土墩和风蚀凹地(沟槽)地貌组合。雅丹因奇特诡秘的地貌,地势低洼磁场强大,罗盘无法正常使用,夜间刮风时发出毛骨悚然的声音,所以被当地人称为魔鬼城。

图:金狮迎宾

抛雪ing

天空中风吹过的痕迹。这是画板上加了水的淡淡蓝。

一望无边的天际。

孔雀开屏

西海舰队

大概四十分钟浏览完雅丹,大自然的鬼斧神工是令人敬仰的。听师傅介绍夏日的雅丹温度在40-50摄氏度,胶鞋也会脱底。so,冬日的雅丹也是一番独特的风味。

在回敦煌的路上。师傅带我们参观了路上的景点。汉长城遗址。

羌笛何须怨怨杨柳,春风不度玉门关 。玉门关在古代是重要的屯兵之地,曾是汉代时期重要的军事关隘。现在就是 一个土墩,不需要门票,可直接浏览。

已经进入第三天呐,今日半日游玩莫高窟,下午坐车前往柳园,赶去张掖
这是敦煌必游景点,世界文化遗产。在旺季需提前在官方网站预订门票,莫高窟每日接待游客6000人,整个景点配套设施也是很齐全的。在北魏,西魏时期统治者信仰佛教。发展的很快,隋唐时期更是发展高峰。洞内最大佛也是在武则天时期开凿。洞窟内大量精美的壁画,珍贵的经文在晚清时被大量掠夺,所以墙上有被胶水粘过的痕迹。绝美的佛,壁画,文化瑰宝,信仰的力量。

窟门

天好蓝

依崖而建的九层塔

真图,一点没p。下午两点回敦煌收拾行李,准备前往张掖。到达张掖已经晚上八点过,找好住宿修整一晚。吃了三天面食的我们,到达张掖就往商场里冲,大吃了一顿。想念我们盆里了,想火锅了。

敦煌呆了两天,第三天启程前往张掖敦煌包车到达柳园,柳园转动车前往张掖。游客很少,包场的赶脚。刚开始并没有看见七彩的丹霞,有些小失落。可到正午,丹霞山丘开始显露出七彩的颜色。

红、黄、绿、白、灰。雨后放晴是丹霞的最佳欣赏点,网上大多照片实在p的太过了。丹霞分布广阔,气势磅礴,数以千计的山峦拔地而起。一起同行的大爷说每年都会坐几次飞机来张掖看丹霞,领略四季的壮美。好生羡慕呀。

西北是壮美的,南方是秀美的。各有风骚。第四天的旅程结束,除了西北干裂的风,大西北的大气更是令我着迷。文化底蕴深厚的敦煌,绝美的莫高窟,诡秘的魔鬼城,磅礴大气的丹霞。一切都是那么美好,Enging......我们下次旅途再见。

没有假期的人只能先默默看游记了。。积蓄能量!

2017-02-14 13:34

引用 kingsamsun 发表于 2017-02-14 13:34:03 的回复:

回复kingsamsun:元旦凑的假期,嘻~

2017-02-14 19:30

光看照片就觉得不错啊,有没有详细攻略?

2017-02-20 15:51

引用 fay_day 发表于 2017-02-20 15:51:13 的回复:

回复fay_day:规划好假期,路线游记中有提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