两小儿暴行云南刚烈之旅

行程安排:
Day1:
昆明:滇池
Day2:
大理大理古城——崇圣寺三塔
Day3:
大理:洱海——双廊
Day4:
大理双廊——大理古城
丽江:大研古城
Day5:
丽江:茶马古道——拉市海
Day6:
丽江束河古镇
Day7:
西双版纳:孔雀湖公园——滨江公园——泰国
Day8:
西双版纳:孟泐大佛寺——曼听公园
Day9:
西双版纳:野象谷——基诺山寨

我跟我基友初中到现在不知不觉已经认识快8年了,可是我们大学却没有一块装逼过了,我们的三年大计就定在了年前的云南之旅。我曾经无数次幻想过自己会以怎样的一种形式去感受它,因为我的内心一直在告诉我总有一天我是会去那里的,万万没想到一切来的这么随心所欲哈哈哈哈。
他比我放假放的早,本来说等我放假一起飞的,奈何被一些现实问题困扰喘不过气来就先行飞去了丽江。而我放了假之后直接飞的昆明,我俩相约在大理汇合。
这是我在正定机场等飞机起飞时拍的窗外的天气。我一早起来打车过去,能见度不足三米,司机说给你个回头的机会,你今天百分之九十九飞不了,我说你就开吧飞不了我认了。到了机场等的时候,广播的全是乘坐某某航班的旅客巴拉巴拉,航班取消巴拉巴拉,我们非常抱歉巴拉巴拉,我早已心如死灰,都不抱啥希望了,遇上这天气我当时一直认为肯定都飞不了了,可是我还是太天真了。我以为我的航班会取消,可是我一直换了登机牌过了安检都上了飞机,我就很懵逼这么糟糕的天气你难不成还真能给我飞一个?我进了机舱后外面还是那么一片朦胧。不得不说春秋航空太生猛,等了一个半小时后飞机发动了,而且当天春秋航空所有航班虽然晚了点但是都飞了,都飞了,飞了,了。给春秋航空一个阿姆斯特朗螺旋加速棒!グッ!(๑•̀ㅂ•́)و✧

飞了三小时,下午终于安全抵达昆明长水机场,温度也就十几度,还可以接受。

由于到了昆明都已经是下午了,别的地方也去不了啥了,早就知道滇池那索性就去滇池看看吧。到了滇池岸边围了一群男女老少,每个人都拿着面包向在池面上的海鸥投食,一大片海鸥转着圈来回飞,飞来飞去眼里全是游客手中的面包,而且扔出去的基本上都能叼住,全靠抢,掉了的也不用担心,浮在湖面上的一群就等着吃落下来的呢。我顿时对这群傻鸟极其无奈,放着大把的鱼不去捉,都跑这来吃面包,你们的节操呢喂?!白来的东西还真是好吃呢!你们可是鸟啊喂!面包不是应该喂鱼的嘛!妈的智障啊啊啊!

这个凑不要脸的家伙,我把面包放手上这货居然还真的给我叼走了,叼走了,走了,了。哥们谁给你的勇气!装完逼就跑,无情~

走的时候吃了点路边的小吃,那个像土豆的小吃我忘了叫啥了不过吃起来感觉就是土豆啊。还有下面这个球球的,像是糯米球撒上粉吃起来甜甜的。

在6点左右的时候太阳就从西边的这座山下去了,虽然被挡住了光,但是海鸥们依旧是热情不减。我就得往火车站赶了,做一晚上火车明天去大理。2016年的跨年夜我一个人在去大理的火车中度过。

我一早上5点半到的大理火车站,天还没亮我就想着找个地方吃顿饭等天亮出发。在一边找了个早点吃了一碗饵丝,味道还不错,饵丝吃起来的感觉就好像是把年糕弄成丝吃起来一样,口感很特殊。

我吃完后一直等到了7点半仍旧是不见天亮,我就开始觉得不对劲了,问了问旁边的当地人人家说起码得八点才天明。我勒个去!失策啊失策!我傻傻的等了两个小时才天明,直接坐车去了大理古城。

下面是将要天明的大理

早上云雾缭绕的苍山。

大理古城真的要比我想象中大得多得多,可是里面的建筑却并没有给我那种古色古香的感觉,有好多甚至是新盖的,顺着古城走到另一头我走了40多分钟,太长了。

风花雪月大酒店

当天住的客栈装饰别具一格。

我俩胜利会师之后稍作休整向崇圣寺三塔出发。这是一处历史悠久的佛教圣地,内有三座塔,主塔千寻塔最大保存的最完整。三塔地理位置得天独厚,西临苍山东对洱海,是一块风水宝地。门票:成人票121,学生票60。

三塔的背面就是苍山。

面对这的那一片就是洱海。

我们逛完了三塔之后,傍晚回到了大理古城,打算夜里漫步细细品味。其实除了洋人街人多点热闹点别的地方真没啥逛的。

这个特别搞笑,两个男的一起摇摆拿木桩不知道在砸什么东西,旁边的一女的可劲拉那一条白色物体。

我们找了一家白族特色饭店,为的就是吃当地的白族特色菜,深度感受当地文化,不能白来一趟。

这个叫油炸地参,有点甜,嘎嘣脆!

玫瑰煎蛋,吃起来满嘴的玫瑰味,因为当地有种叫玫瑰饼的特产,想来玫瑰产量一定很高。淡淡的甜味和咸味,这道菜吃起来不大习惯。

这个忘记叫啥名字了,反正是当地种的一种嫩菜炒的肉。

这道菜的名字就是大名鼎鼎的水性杨花了,这是真正只有云南才有的特色菜。

酒足饭饱后我们找了家咖啡厅坐下来休息品尝云南小粒咖啡,除了苦还是苦哈哈哈哈哈。

第一天上午9点,我们租了两辆山地车,一人带一个面纱,无比拉轰的开启我们的暴骑洱海计划~全程130多公里,第一天骑到双廊60多公里,第二天骑回大理古城70多公里。

奈何我们雄邹邹气昂昂,路况却十分的不给力,骑个几百米就遇上施工路段,一路上不知道碰上了多少次。一般情况下骑电摩托和开车的早就绕道了,我原本也是要绕道的,可是二阔来了句天堂有路你不走,扛起来车子就翻,发哥就是发哥,真刚,我也扛起车子蹦蹦跳跳向前冲,身边看热闹的小学僧跟他们的小伙伴们都惊呆了,在我们身后大喊66666,然而,英雄是从来不回头看的。。。。。前方挖掘机正在全力运作,然而,我们数次在挖掘机之下玩死亡穿越,在挖掘机大军中七进七出,淡定自若,装完逼就跑真赤鸡!(๑˙ー˙๑)

一路翻山越岭,打怪升级。((٩(//̀Д/́/)۶))

关于这张图容我先笑会,哈哈哈哈哈哈,我们在骑行经过当地村落的时候,水泥地上,井盖上,电线杆子上处处可见“洛天依”字样的喷漆,这给我的感觉就好像在我们这里见到“法轮大法好”“世界需要真善忍”一样,邪教组织即视感,明明一个二次元人物偏偏被这里的中二少年玩坏了。

在村子里的百年老树下。

途径喜洲古镇。

中午在喜洲古镇找了家白族饭店,点了几道当地菜,其中右下角那道就是大名鼎鼎的白族生皮了,生皮有点硬,还有一堆生肉,当时我觉得我可能吃不惯生肉,可是当我蘸着中间的小料吃的时候已经在完全享受它的口感了,越嚼越香,真是名不虚传。

吃完饭后我们快马加鞭一路上风驰电掣,因为之前的路况已经耽搁了很长时间了今天的路程走了还没一半呢,必须天黑之前赶到双廊。一路上云淡风轻风和日丽,处处都是美景,空气好得不了,阳光很柔和,道路两旁全是风车+太阳能板,资源充分利用。

一路上我好几次吃不消,红牛士力架咔咔往上怼,要不然还真蹬不下去,热的我里面的衣服全脱了穿这个单褂子都不冷,发型被吹成了杀马特也毫不在意,形象不要了!

好不容易终于到达了双廊,结果我们的噩梦才刚刚开始,双廊偏偏也在修路,我们这一天就没咋痛快的骑过好路,全是坑坑洼洼除了修路还是在修路。

双廊古镇给我的感觉跟大理古城差不多,不要抱太大期望,因为里面的建筑也基本上都是新盖的。。。

最上面跟一片叶子似的是云南十八怪之一的乳扇。

上午依旧是9点出发,今天要骑的路程比昨天要多,所以更要抓紧时间,天气预报说今天有雨,看天气乌云密布好像真的要下雨。

人们对这棵树的珍视程度想必不用我说大家也都能看明白吧。

小普陀

今天最后的风光时刻。

到这今天骑行的照片就没有了,不要问我为什么,你们应该也能猜出来,没错,天公不作美,下雨了555555555
我们正在面临一场大灾难,继续,浑身都会湿透可能还会感冒,要是选择避雨的话今天就不能赶上火车去丽江了,后面的一切计划都会打乱,我们之后的行程的机票酒店车票都已经订好了,一旦今天不能按计划进行我们后面会很麻烦。
于是我一脸正气的对大发说,怎么样,要不要刚一把?他看着我的眼睛认真的说,刚!我说,走!グッ!(๑•̀ㅂ•́)و✧
于是,剩下的40多公里路程我俩全程面对疾风面对暴雨,浑身湿透在所不惜,两个风一样的男子忘我骑行整整三小时顺利回到终点站大理古城。道路两旁的行人都对我们行注目礼,脑子是个好东西可是我们年纪轻轻就没有。

淋成落汤鸡的二人_(:3」∠❀)_

骑行完洱海累成狗的我们,好不容易赶上了去丽江的火车,在火车上偶遇两个湖北上学的妹子,妹子们特别活泼搞笑,我们天南地北灰常嗨皮的聊了很长时间,一路上欢声笑语。
后来聊累了,再加上我们本来就很累,大家都坚持不知睡着了,于是我非常应景的给他们来了张合影,这销魂的表情,完美,机智如我~
(〜  ̄㉨ ̄)〜

到达丽江古城后,我们先去找客栈放下行李洗了个澡,把湿衣服拿去洗,收拾完毕也就傍晚了,正好去逛晚上的古城。这里要说明一下,白天进古城每个人是要交古城维护费的,美人80期限一周,只有晚上6点之后逛古城是不收费的,其实古维费是完全没必要交的,白天基本上没人逛,只有在晚上古城里面才开始热闹起来,况且要细细感受古城也当然要晚上来,只有夜晚才是丽江古城真正的样子。

大水车,在古城口那。

酒吧一条街

丽江的饭店门口经常会卧着这么一只庞然大物,看似桀骜不信实则特别乖巧,它们特别享受被人抚摸。你以为它们是想被抚摸特意卧这的?你错了,它们实际上是主人放在那用来揽客的。来丽江玩的大部分都是妹子,一般妹子见到这货基本上是挪不开腿了各种好可爱要握手要抱抱要亲亲要合影要卖萌ヽ(  ̄д ̄;)ノ

摩擦摩擦似魔鬼的步伐┏((= ̄㉨ ̄=))┛

偶遇丽江知名主播,丽江兰澜~థ౪థ

传说中大冰的小屋~一到了晚上会特别热闹,入场费40大洋,送你一瓶饮料,可以呆一天,里面听民谣歌手打鼓弹吉他唱民谣讲故事,妹子们围一圈,只有少量汉子,因为汉子都是冲着妹子去的。腊八节那天晚上我们路过的时候,门口围了好多妹子,外面摆了一个铁桶,一个男生拿勺子盛汤,递到我们手上说,腊八节大冰请大家喝腊八粥。

丽江第二天,我们起床吃饭后,包了辆车出发前往茶马古道。司机是纳西族人,他用南方特有的普通话给我们交流,纳西族有自己的语言,他汉语练了5年,现如今说的特别流利,我们说的话他也都能很快反应作答,一路上给我们讲了许多纳西族的风俗文化。纳西族婚姻在以前是走婚形式,孩子不知道自己爸爸是谁,男人也不敢认自己的孩子,因为特别混乱,别问我为什么,你们都懂。눈_눈
以前纳西族男人琴棋书画喝茶骑马,生孩子做饭洗衣刷碗打扫缝纫全部都是女人的活,可是如此不可思议的是居然是女权至上的社会。这是不是就是说女人负责挣钱养家男人负责貌美如花呢(๑˙ー˙๑)。这简直就是男人的理想世界啊,如此优良传统居然在汉文化的冲击之下消磨殆尽,哎,,Ծ^Ծ,,。。。。。

茶马古道是在山上的一条石板路,是以前运茶的必经之路,类似于丝绸之路,做商业往来用途。我们骑的当地马特别矮小但是性情温顺,不像内蒙古的马那么高大粗暴,倒是降低了我们的恐惧感。石板路马蹄子走特别滑,它们都不爱走上面都爱走边沿。我前面的马儿一路上拉屎放屁不带停的,我能怎么办我也很崩溃啊。╮(╯_╰)╭

就是这货!一个劲对我屎尿伺候,我很方,我还只是个孩子为什么要这样对我!!!
哼(ノ=Д=)ノ┻━┻

不一会到达山顶,我们停下来让马儿歇歇,喂它们点吃的。它们都好乖啊,也不乱跑,就是太贪吃了,一看到吃的就像磁铁一样被吸过来,我拿手喂它把我手套都舔湿了。我跟大发一人一盆喂它们,我喂了喂我的就去喂大发的,结果我的马儿一个劲往我这挤,气势汹汹的,这时马农叫我把盆换一个,我拿喂我的马儿的吃的喂别的马会打架,,,好可怕。刚夸它乖巧,马上为了吃的就要打架,十足的吃货。

骑马儿下山回去之后我们去吃了当地正宗的土鸡火锅。٩(๑^o^๑)۶

吃完饭,我们来到了拉市海划桨。两人一个小艇前后划行。

当天的天气贼好,阳光照射的特别温暖,把远处的山也照的格外美。水特别清澈,水下的水草清晰可见,不过就是没看到一条鱼哈哈哈哈哈。远处太阳的方向,山的尽头,上面的云是彩色的,美的真的不像话。后来我躺在船上看天上的云彩都看的出神,这的天空真的好美。

水面上有一大片候鸟,我在后面奋力疾驰,大发负责拿手机录像,结果我累死累活,它们比我划得还快,最后使出了吃奶的劲那一群杀千刀的可是都飞起来了,累死爸爸了,大发跟个傻逼似的拿着手机一边录一边嗷嗷傻叫。
→_→

晚上在丽江酒吧一条街找了家酒吧边喝酒边看表演,周身全是来自五湖四海的黑帮大佬集团老板们,光头雪茄金链子,动不动抽大几百插酒瓶子里,台上表演者收了钱拿起来就干了。只有我俩小屌丝吃完果盘磕瓜子,表演高潮跟着人家拿起一边的小木块随着节拍duangduangduang♬(ノ゜∇゜)ノ♩

丽江的紫外线特别强,一般人(比如大发)在外面晒一会就会脸一个劲爆皮,尽管他每天晚上敷两张补水面膜,外出的时候涂满满的防晒霜,然而并没有什么卵用,该爆还是爆。相比之下,本人虽然黑点但是我不敷面膜不涂防晒霜依旧满面春光笑意盈盈奏问你6不6,木有办法就是这么强,身为地质工作者这些都是小打小闹啦,第一次体会到黑的好处(๑•́ωก̀๑)
前往束河古镇,中间几里地的路程。束河古镇相比大研古镇要宁静了许多,没有那么严重的商业化,没有嘈杂的声音,走在街道上心情特别的舒适,平易近人,可以见到好多在丽江古城看不到的景色。

吃起来类似葡萄干的果子

一开始看见以为是玩偶呢,轻轻敲了下玻璃吓得这货一机灵,吓得我们也一机灵,卧那一动不动眼睛都带挣的,吾皇你可以啊。

远处的玉龙雪山

丽江最后一天起来吃了早饭打车去丽江机场,离古城可真是够远的呢,走了得有半个多小时。一个多小时之后飞机落地,顺利抵达西双版纳,我们上飞机前室外温度零下3℃,然而西双版纳26℃,别拦我我要裸衣!٩(๑`н´๑)۶

在这里完全进入了夏天模式,尽管穿着短袖可是我仍旧在融化。这里都是泰国风建筑,满大街阿三到处跑,在这里我浑身充满了自信,因为他们都比我黑(ಡωಡ)hiahiahia 。
到了这都已经下午了,逛景点时间太赶,于是今天下午在附近的公园逛了逛,参观了这里的热带植物,我的妈呀一个个都跟打了激素似的,全是巨无霸,真彪啊「◦㉨◦」

一路走到了澜沧江附近,在西双版纳大桥上欣赏了会澜沧江的景色,然后走到了江畔,蹲在鹅卵石上面看太阳落山。

渐渐的天黑了起来,在西双版纳大桥下面有好多夜市,逛了很长很长,刚走出来这条街,马上就会出现新的夜市等着你去逛。在这里晚上光是夜市就够你逛的了,各种东南亚小吃各种东南亚小玩意。

缅甸的一小吃我忘记叫啥了,甜的。

鸡蛋果

菠萝饭

又去泰国街逛了逛,里面基本上没啥人,地方也不大,几分钟就逛出去了。

第二天我们的行程是上午去孟泐大佛寺下午去曼听公园,然而有一件无比蛋疼的事情摆在我们面前,那就是西双版纳公交车百度地图搜不到,当地有公交车但是百度地图不承认,我们外地人不懂他们的公交车路线,也就相当于没有公交,于是我们这几日的出行都是滴滴打车,欧,我的心在滴血。

孟泐大佛寺作为当地标志性的佛教景区,有着南传最大的露天站佛--吉祥大佛,佛像高四五十米,屹立在半山腰上,俯瞰众生。
门票:成人票120,学生票80

之后前往曼听公园,每天固定的时间点会有演出,9:50,12:00,15:40有鹦鹉表演,10:30,14:50,16:30有御象表演。
门票:成人票54,学生票27。

张着血盆大嘴的鲶鱼,好口怕。

云南十八怪之一,袖珍小马有能耐。个头跟羊差不多,好娇小。

我们逛累了就去看御象表演,那些大象真的表演的好有意思,各种杂技花样百出,表演的真心不错,可以看得出都下了很大的功夫。
轮到观众互动环节,挑选一男一女配合小象共同表演,wuli大发“首当其冲”(其实是这货自己跑进去的),他跟一位美女分别躺在了铺着摊子的地上,首先上演的是美女与野兽,小象用鼻子给美女按摩,前面和谐进展,可是越到后面,小象的鼻子越不老实,一个劲按美女胸部,好你个色胆包天的小象,女主持人都要看不下去了,呵斥小象,再这样就要报警啦!
然后进行的是野兽与“禽兽”(wuli大发),小象开门见山舞动浑厚有力的鼻子向着大发的裆部直挺挺捶了过去,捶的大发那叫一个醉生梦死,随着小象鼻子浑身一起摇摆,传出一阵阵娇嗔,最后还是女主持及时制止,要不然大发后半生幸福就交代这飙鼻之下、、、
后来奖励他们与大象免费合影的机会,出来之后大发给我说他裤裆现在还麻着呢,我说带劲不带劲赤鸡不赤鸡,不管你带劲不带劲赤鸡不赤鸡反正我在台上看小象捶你裤裆看的我又带劲又赤鸡哈哈哈哈哈哈哈。

西双版纳最后一天,上午我们去野象谷,下午去基诺山寨。上午去野象谷的时候天气有些阴,当地人说这个季节看到野象谷的几率就跟平常中彩票一样,基本上是看不到的,这个时节不是野象交配期,他们每年都会迁徙缅甸,只有在3,4月份才会成群结队出现。野象谷现存200多只野象,因为大象怀胎要24个月才能生出一只小象,生双胞胎的就是奇迹了。非洲象公母都有象牙,亚洲象只有公象有,所以市面上亚洲象牙贵,象牙露在外面的是3分之2,另外得三分之一在大象身体里,偷猎者都是把象头切开取象牙,特别残忍。而且非洲象5吨,亚洲象3,4吨,足足大了一圈。这些都是野象群体数量的影响因素。 而且需要特别注意的一点是遇到单独的野象千万不能招惹,独行的野象是会攻击人类的,因为公象在长到6,7岁的时候会被强制赶出象群让它独自生活。所以遇到独行的野象都是公象,它们独自生活对一切未知事物警惕性极高,贸然接近只会引起它的攻击。不幸招惹到了野象,装死会死,逃跑也会死,因为两条腿的终究是跑不过四条腿的。怎么办呢,逃跑的时候成s形轨迹跑,大象追你就很困难,而且大象前腿比后腿短,下坡路大象也是跑不过你的。然而遇到象群的话,基本上不过分招惹,它们是不会攻击人类的。
门票:65,无学生票。来回缆车70。

刚一进来先去看了御象表演,总共出来了十头左右,个个身怀绝技,表演蹲坐,敬礼,站立等姿势,还有升国旗,转呼啦圈等表演。到了第一场观众互动环节,没错,依旧是我们的英雄,wuli大发!一个健步登上了属于他自己的舞台,旁边的妹子还问我是不是托,大发你是长了一张多么嘲讽的脸。(¬㉨¬)

前方高能!前方高能!

他这呼啦圈一直转不起来,使劲扭动腰部然而并没有什么卵用,跟平时转的呼啦圈不一样。后来豁出老脸把帽子一戴遮住脸以一种极其夸张的姿态奋力扭动,把外围的观众全逗乐了,哈哈哈哈哈哈,工作人员你们真的不是故意的吗,好坏啊你们,不过我喜欢(ಡωಡ)
他下来之后我说大发恭喜你你火了,下面的观众讨论的都是你哈哈哈哈哈,你是朋友圈的又一股泥石流哈哈哈哈哈,你会上微博热搜的哈哈哈哈哈哈。后来一直到我们坐缆车回程的时候有人看见大发就会说,诶,你不是那个转呼啦圈的么,来来来跟我合影。我见证了一个谐星活生生的爆红史눈_눈

还有一个压轴大戏,从台下选三位美女上来让大象博士评审,大象博士戴着一副超大号眼睛有模有样的观察,鼻子拿着一顶帽子,看中了哪个姑娘就把帽子扣在哪个头上面。它来来回回好几次故作放下又马上拿起,吊了半天大家胃口,最终果不其然帽子扣在了超短裙江南美女头上。눈_눈你个老不正经的。然而这不是重点,重点是最终的幸运美女能得到神秘大礼,那就是象博士香吻一个(●—●),求此时美女的心理阴影面积哈哈哈哈哈哈哈哈。

不得不佩服大象鼻子的力气,把我卷起来丝毫不费吹灰之力。在我之前有一位胖大姐,目测100kg+,大象鼻子勉强能把她包起来,半空中悬着的时候象鼻子还在打颤。我顿时为大象捏了把冷汗,分分钟就能给鼻子坐折了啊。
大象的内心:我能怎么办我也很崩溃啊ԅ(¯﹃¯ԅ)

前面说了现在这个季节见到野象的几率特别低,所以我们选择放手一搏坐缆车,在上空看见野象的几率大些毕竟视野开阔。放眼望去全是热带植物,个个都有十几层楼高,难道它们都磕了金坷垃么( ˘•ω•˘ )

只可惜我们非常不走运刚一从缆车下来就听人们说有野象,跟着人群狂奔过去只留下飘着些许蒸汽的新鲜象粑粑。没错就是图中间树下的那几颗。

虽然野象没见着,但是我们一大群人却被一猴的风骚走位戏耍了半天,它在前面半跑半跳,一群人举着手机紧随其后,猴子心理大喊妈的智障!

之后我们又坐缆车返回,过程中依旧是没有野象的踪影。(┯_┯)

回来后接着去百鸟园看表演。

紧接着去蝴蝶园。

枯叶蝶

最后是蛇蜥园。

结束了野象谷的行程后我们来到了基诺山寨。这是新中国最后一个被确认的民族,基诺族以前是一妻多夫制,在这里女尊男卑因为男人是要嫁出去的,在这里生了女孩就相当于我们这里生了男孩一样,要大摆宴席,宴请八方宾客,而生了男孩就没有这种待遇了,在这里叫男孩赔钱货。这个民族是从原始社会直接过渡到社会主义社会的,因为受到汉文化冲击严重,他们当地的文化也受到了很大影响。
两届领导人都来这里视察过,当时江泽民总书记来的时候问了一个孩子你们过得好不好,那个孩子说我们过的很好,书记听了很高兴想去看看,于是就带着那个孩子来到了山寨上,可是他看到的确是很凄凉困难的景象,他认为孩子在撒谎,于是他拨款修路办学校,可是欠款一级级播下来没剩多少了,修的路是那种用车推出来的水泥路,普通车走还行,半挂车一过路都变形了,根本不行。江泽民总书记走的时候给那个孩子说你做我的干儿子你的学费我全包以后好好读书报效国家,那个孩子也很争气考了个很好的学校,有了很好的工作。胡锦涛总书记又把那条路修了遍,所以这条路也叫江胡大道,并且真正的通了电,家家户户有了电灯。他走的时候一个小女孩拉着他的手对他说了好多好多话,于是他就让身边的人给他翻译,小女孩是说,主席主席你不要走,你走了这些东西就都没有了,主席说放心吧孩子我走了这些东西也会一直有的。正是胡总书记的到来才使这里的人民真正过上了好日子。
门票:160无学生票。因为这里经济受国家扶持,大力发展这里的旅游业。

上山的一路上两旁随处可见这样的牛头,这都是真的牛头。基诺族男人的成年礼要复杂的多,他们必须要单独亲手杀死一只成年的公牛才算成年,如果一直做不到,不管你是二十岁三十岁还是四十岁你都不能娶妻生子,都不能算一个真正意义上的成年人。

传说中的沉香,从前山上的老人们不明白沉香的珍贵,都拿这拿去当柴火烧,好肉疼啊,现在整个山寨上只有200棵左右了。

走到了两尊像前,这是他们基诺族的祖先,就和汉族的女娲伏羲是一个单位的,也跟他们类似,他们也是一对亲兄妹。在基诺族的神话中,兄妹俩在躲进了太阳鼓里面经过了一场灾难后,出来发现这个世界上就只剩下他们两个人了,于是被迫近亲结婚繁衍后代,生下了三个孩子,形成了现在基诺族的三个分支。在两尊像上面有一个女人的头像,头像下面有两个土堆不用说也知道是什么了。基是舅舅的意思,诺是后代,基诺就是舅舅的后代。在基诺族舅舅的地位是至高无上的,甚至要比父母高。一个孩子想要结婚即使父母同意了舅舅不同意也不能结婚。所以基诺族的孩子从小只需要做好一件事,那就是讨好自己的舅舅,得到了舅舅就得到了全世界。

那个鼓就叫做太阳鼓。

基诺族的图腾,和玛雅图腾好像啊。

来到了他们当地人制茶的屋子里面,有一个当地人给我们做讲解。基诺族并不是紧紧依靠旅游业,基诺族世代以卖茶为生,他们有着独特的制茶手艺,一普洱茶为主,并且他告诉我们中国普洱茶并不是普洱产的,而是在西双版纳
另外他还一而再再而三特意嘱咐,千万千万不要作死进当地人的卧室,就连看都不能看。谁要是不听话乱跑,不小心闯了进去,那么恭喜你,你已经加入了基诺族的大家庭,他们不会放你走了的。在基诺族的传统中,外人看了或者进入了自己家的卧室那么他走的时候是会把卧室主人的灵魂带走的,如此一来,你觉得人家能让你就这么轻易走了?这不是玩笑话,不过要是主动的想假如他们当然没人拦着你,基诺族非常欢迎外人加入。

做讲解的当地基诺族人,长相略猥琐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ಡωಡ)

制茶饼用的石墩,把茶放下面拿起来一压就成型了,就是中间的凹槽不规则。

之后来欣赏基诺族充满民族风的表演,给我们上肉上菜,一直到下山的时候还给我们发水果,喝酒。他们解释说你们就尽管吃尽管喝,门票之所以那么贵也是因为这些都已经算在门票里面了,所以不需要有啥顾忌。

挑了个最好看的合了个影哈哈哈哈哈

之后我们就下山回到了住处,准备着明天回家。至此我们的彩云之南之行就圆满结束了,这些天里虽然出现了一些大大小小的麻烦但是也都一一摆平了,虽然有的过程挺苦逼但是回想起来却也最深刻,虽然途中也有不愉快的事情发生但是在收获的快乐面前也显得那么不值一提。看似无脑悠闲的旅途却让我们深度的感受了当地的文化,体会了祖国的地大物博,少数民族的风土人情,也让我们在旅行中亲近自大然,感受大自然,旅途中也思考了很多,自己的未来,自己今后的努力方向。这趟旅行并不仅仅是去玩是去耍是去浪,它更是一个净化我心灵的过程,这段经历将是我人生中的宝贵财富。再此也感谢大家能耐信看完我的游记,希望大家趁着年轻,多去看看这个世界,去看看更多美好的可能。

个人微博:拿撒勒咖啡里

引用 拿撒勒咖啡里 的图片:

这么大块面包他也吃得下?

2017-02-14 17:10

引用 爱咳嗽滴冉er 发表于 2017-02-14 17:10:29 的回复:

回复爱咳嗽滴冉er:它们丧心病狂

2017-02-14 20:56

内容很细致,学习了

2017-02-15 00:59

引用 崂山水 发表于 2017-02-15 00:59:22 的回复:

回复崂山水:谢谢😜

2017-02-15 11:41

在小普陀那群红嘴鸥也是这样,丢小鱼上天咔咔的抢吃,一整条小鱼干都直接嚼下去了

2017-02-15 12:03

引用 皮皮虾卡丘 发表于 2017-02-15 12:03:38 的回复:

回复皮皮虾卡丘:是吧是吧,贪吃的不要不要的

2017-02-15 12:16

引用 拿撒勒咖啡里 发表于 2017-02-15 12:16:49 的回复:

是吧是吧,贪吃的不要不要的

回复拿撒勒咖啡里:哈哈 是啊 楼主有没有微博关注一下啊

2017-02-15 12:18

引用 皮皮虾卡丘 发表于 2017-02-15 12:18:18 的回复:

哈哈 是啊 楼主有没有微博关注一下啊

回复皮皮虾卡丘:有啊,拿撒勒咖啡里,这就是我的微博。

2017-02-16 00:36

请问,当时订机票那个月份有折扣吗,我现在看的机票都是全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