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列颠艳遇记——跟着大叔游英伦

M1nG LV.3
2017-02-13 22:44 169/3
  • 出发时间/2017-01-22

前言

不记得是从何时起,心里便有了一个念头,即便没有同行的伙伴,我也会一个人抄起行囊,朝着没有尽头的方向,来一场说走就走的旅行。
    此行走的路线并不热门景点为主,所以记录的东西大多是从个人角度出发,不P图,贵在真实,不知道合不合大家的口味。回想起这12天的旅途,虽然有些疲惫,虽然也有些吐槽,但是更多的是享受,是惬意,是震撼,是感动。有太多回忆值得我细细品味。有人说一个人去旅行没有同伴聊天多没劲啊,但我非常享受这份独处的自在,没有分歧,不用商量,想去哪就去哪,走到哪算哪,完全跟着自己的感觉走,这正是我旅行的意义。
    先来几张预热图。

行程

Day1 上海浦东机场飞伦敦希思罗机场|入住国王十字车站附近酒店|酒店附近商区闲逛
Day2 附近公园晨跑|公园附近集市闲逛|傍晚坐火车去往爱丁堡
Day3 爱丁堡出发格拉斯哥|Luss|Glencoe|Spean Bridge|Glenfinnan|威廉堡
Day4 威廉堡|尼斯湖|斯凯岛|威廉堡
Day5 威廉堡|皮特洛赫里|邓迪|圣安德鲁斯|爱丁堡
Day6 爱丁堡火车至伦敦|大本钟|莱斯特广场|大英博物馆
Day7 闲逛集市|老金融区|伦敦塔桥|碎片大厦|泰晤士
Day8 温莎城堡|帕丁顿|诺丁山
Day9 海德公园|白金汉宫|新金融城
Day10 出发去剑桥|傍晚出发去曼彻斯特
Day11 曼城闲逛|中华街|北角|市政厅|傍晚火车回伦敦
Day12 里士满|牛津街|老邦德街|SOHO|梅尔菲

提示

1.关于出行要带多少现金的问题,像伦敦,曼城这样的大城市都有支持银联卡的ATM机,根据发卡行不同,需要收取一定的手续费,我的是招商银行,每取一笔钱收10元RMB。所以除了吃饭,交通费用,不需要携带很多现金,实在应急那边取现也是很方便的。
2.关于交通,伦敦的交通主要以地铁和巴士为主,巴士只能刷交通卡。这地铁各个站点都有自动售票机可以出售交通卡,5磅的押金,回国时在机场地铁站可以退卡。交通卡每日有封顶额度,好像是6磅,但对于像我一样每天基本靠走的人来说有点亏。
3.关于饮食,这英国有服务生服务的餐厅都是要收取小费的,快餐之类的不收。相对于一些快餐店,超市也有同样的食品,价格相对便宜,穷游的朋友们去超市采购食物绝对是不错的选择。另外英国的饮食比较单一,以各种油炸和面包三明治为主,吃不惯的朋友们要自带泡面了。
4.关于网络,英国的wifi信号除了自住的酒店是免费的之外,大部分公共场合都是要收费的。苏格兰高地大部分地区是无信号服务的。请酌情考虑自己的网络设备和套餐服务。

Day 1

机场出来有地铁和专线巴士,巴士的车票较贵但是速度快些,因为不赶时间而且可以直接抵达目的地,所以我选择了地铁。伦敦的地铁都是单向车道,不想国内大多是双车道,所以看上去有些狭窄,而且旧旧的很有年代感,但是伦敦地铁绝对世界上最复杂的地铁系统之一,后面我会讲到。

坐了差不多45分钟左右到了国王十字火车站站,回地步行至旅店(这里说一下出门最好用谷歌地图,不走冤枉路,其他地图你懂的)。这家印度人开的小旅店很干净,设施一应俱全,周围也很安静,性价比不错。

放完行李就出门溜达了

走你

伦敦街头的饮料瓶和烟蒂让我有一种莫名的亲切感。

午夜奢华

工作日夜晚的伦敦街头人烟稀少,在夜店比较集中的市中心还是比较热闹的,比如CHINA TOWN.

有点像上海四川路桥的邮电大楼。

来之前就听说今年伦敦眼要挂上中国红。甚是喜庆啊。

这个点还在逛街的除了醉鬼,就是我了。

已是深夜,冷的不行,回旅店休息,准备体力明天继续。

Day 2

没有时差,一早便出门了,今天计划先去附近的摄政公园散步,然后去公园后面的卡姆登市场逛一下。
在腐国的第一餐便是正宗的英式早餐了,叫了一份外带去公园。

头一回吃这么奢侈的早餐...

看上去不错,很大份,香肠培根鸡蛋配豆子,还有一包面包。但是吃两口就觉得不大对胃口,主要是好咸。

不能浪费,就当回动物饲养员吧,这里市中心的生态环境就很好,居然有各种小动物,着实让我兴奋了一把。

我在人民广场...喂着鸽子

不一会,松鼠也闻到香味了。

小家伙太萌了,而且不怕人。

呼吸完这清晨顶级的纯氧之后,顺路往卡姆登街区走去。

这一片很安静,房屋的造型多以独栋的别墅为主,感觉应该是伦敦的富人区。

我是个不太喜欢热闹的人,这样万人空巷的感觉对我来说简直太棒了。

走路真的不知时间快,眼看已经过了饭点了,快饿坏了,迫不及待的走附近找了一家口碑还不错的国宴店Poppies。

看到这服务生的表情我也不敢不给小费了

作为对食物要求不高的我来说,平心而论,这国宴的味道却是很普通,说不上什么好来,鱼肉本身是没味道的,需要蘸各种酱。真心弄懂腐国人对料理的态度。

填饱肚子后就来到了马厩市场,这里很热闹,世界各地的游客居多。第一感觉是到了义务小商品市场。

室内别有洞天。

这里出售各式琳琅满目的小商品,目不暇接,很受游客们的欢迎。

有一家专门卖古董玩具的,我驻足了很久,越看越有味道。

还有一些异域风味的小店,比如吉普赛人的占卜店、土耳其香薰店、非洲土著工艺品店、还有这种哥特风服饰店等...让我深刻体会了”地球村“这词的颇有点古罗马时期那种集市等味道。

各种偶像商品,雷鬼先驱Bob Marley。

这条道应该就是中世纪那会儿的走马道吧。

逛的意犹未尽之时已黄昏,是时候去火车站开启爱丁堡之旅了。

车上有wifi,但是!要收费,无语。万恶的...

经过4个小时的长途,到达爱丁堡已是晚上10点半了。由于地形不熟悉,求助于在火车站执勤的民警同志,民警同志格外热心的帮我们指了路,还带我们出站,心情是相当的激动啊。然而,当我走到半路的时候才发现指的这条路让我绕了一个大圈子,让我在寒风中参观了整个火车站,哎,感觉遇到了假警察。但是还是要感谢那位苏格兰民警的热心场。

老规矩,check in后出来觅食,然而...

在夜晚的爱丁堡街道穿行,感觉穿越到了中世纪,一切都是原来的样子。

几乎所有的店铺都打烊了,个别有几家还开着,凑近一看,哦,在打扫卫生。路上连便利店也没有找到,只能饿着肚子会酒店睡觉。

Day 3

一早醒来饥不择食在酒店吃了早餐,15磅...刷新了我的豪华早餐记录。然而味道么,你懂的。(拍的照片找不到了嘿嘿)

清晨的爱丁堡很忙碌,天还没完全亮,大街上已经开始堵车了。

等待小团巴士的时间就欣赏一下这朝霞吧(我是在当地参加的高地天空岛3天2晚的小团,8个人一辆车,司机兼职导游,有什么个性化的需求可以和司兼导提的哈)。

驱车一个小时左右,抵达了苏格兰第一大城市,格拉斯哥。这里是苏格兰的经济中心,也是人才库,格拉斯哥大学出品了众多影响世界的人物,比如亚当斯密、瓦特等。

乔治广场,市政厅大楼就在旁边。

格拉斯哥的建筑相比于爱丁堡年代要稍微近一些,有罗马实建筑的特征。

年代久远的古城配上这阴雨昏暗的天气,完美的呈现了一幅暗黑中世纪的画面。chun shu

世界最萌出租车抢镜。

格拉斯哥大教堂,是公元1136年为了奉献给格拉斯哥的守护神St.Mungo而建,历时300年完工。

经历了几代的战火,内部还是保存的非常完好,美轮美奂的窗画,无比震撼。

灵魂升华之所,在这里坐上一会,心中没有任何杂念,所谓的innerpeace

ka

哥特式的拱券式结构。

英国教堂大多是哥特式的,艺术生一定要来亲眼看一看(导游说读书不好的人所以搞艺术)。

这是哪位大神的

教堂身后就是一片墓地。

是在英联邦战争中牺牲者的墓园。敬个礼

Graveyard。这边的目的没有乌鸦,像是个公园。

墓园旁路的尽头是哪里,我倒是想去看看,要集合了。。。。

脑补一下吧

其实我还挺享受这种阴雨天的。

原生态的石墙很有feel

教堂参观完之后,随后来到一处藻泽地。导游说这是全英最佳抛尸现场,这是要干嘛...

导游说这种类似真菌和藻类结合体的寄生植物只有在空气质量非常好的环境下才能生长,貌似还能食用,有机会野外生存的话可以当一下小白鼠

好奇心爆棚的我随即开启了国家地理频道模式。

自幼喜欢生物学的我,乐坏了。

高地的空气真的好,抓紧时间猛吸吧我的肺!

这些寄生植物安静的生长着,形成了一道独特的风景。

来到苏格兰的第一顿正餐,感觉像战争电影中的军粮啊,乍一看苏格兰人民的生活水深火热 。不过个人还是比较喜欢这种简单自然粗糙的饮食结构,至少营养均衡,也便于保存。面包真的很香,汤很浓郁,吃的出原料都是新鲜的食材。大大的补充了能量。

很感慨的一个瞬间。

拍的不好,高地风光就像windows壁纸,绝对无需ps。

一望无际的高地公路,很治愈。

拍着拍着又钻到草堆里去了哎

一路看到有当地人在公路边徒步,有一天我也可以。

这是什么马,求大神科普

不套路你,来吃吧。

山丘之王快来给我个拥抱!

顺路来到了Eilean donna城堡,这是高地唯一有人居住的城堡。当时苏格兰人民抗击维京人入侵的要塞就在此。想象下当时的战斗规模,打群架么

这密密麻麻写着烈士的名字。

从照片看,当时的风大的能把我吹上天

对面这条铁路是哈利波特什么列车经过的线路,据说夏天会换上蒸汽车头,可以开启哈利波特之旅。我不是哈迷,但是火车有机会一定要感受一下。

不喝酒的我,也要来尝试一下Local beer。假装味道切实不错。

导游推荐的威廉堡镇上的米其林推荐餐厅,所有食材均是当天从海里捞上来的,所以菜单不是固定的,能吃到什么就看当天的运气啦。

来英这几天斗没吃肉,感觉不好。菜单里看到肉眼睛发光,牛排首选!还点了海虹大餐和神马鱼忘了。这份量太大了,我和同伴2个人都没吃完,至于味道嘛,只能用“正宗”二字形容了。

Day 4

一大早又来到一个什么人民英雄纪念碑的地方,四面环山,风景还用说嘛。听说这里是一战期间英军的后勤大本营,是主要的军事训练基地,由于地形隐蔽很难背敌军发现。

哎,不要战争,世界和平

虽说英军打仗不行,但是苏格兰人却是不列颠的战斗名族,生命不止,战斗不息,敬佩!

马不停蹄,尼斯湖,走起!

平静的尼斯湖小镇。因为这个神兽而名声大噪。

若不是水怪的传说,这只是一个再普通不过的小镇了。所以老外是会玩的

列宁说过:“忘记过去,就意味着背叛”。
每个地方都有各种纪念碑,值得学习了,苏格兰人对历史的尊重。

别以为你披着羊皮我就认不出你是只狗了

虽然没有见到水怪本人,但还好有它的造型可以让我过过眼瘾。

不给面子,连个浪花都没。

午餐时品尝了苏格兰当地特色饮品IRN-BRU,到苏格兰没喝过这个,就像到了北京没吃过烤鸭,到上海没吃过小笼包,这可是国民饮料哦,祖传配方只有CEO一个人知道。味道嘛有点小时候大大泡泡糖的味道,还是挺带劲的。

饮料没毛病,这午餐的毛病就太多了。首先全是冷菜,外面吹了半天冷风,吃饭还是冷的,当地人怎么想的。其次这肉口味太重,一个字“咸”,这几片肉都能下一大碗米饭了。再者干巴巴的,面包是干的,肉也是肉干,像是丝绸之路上带的干粮,没有一点汁水。所以只能列入“图片美食”名单。

这玩意能吃么,贝爷又附体了...

整个一天的天气都是阴雨天,拍不出来。

知道假人挑战么,那就是拍视频时我的状态。

午饭后到达了斯凯岛海拔最高的地方。

感觉这里就是世界的边界。

我也是蛮拼的。

Day 5

说起小团的好处,就是有一些小小的要求可以满足,比如去看了一下著名高地羊,小羊肖恩的原型。

这里有点草原的味道。

某知名酒厂,作为滴酒不沾的我,也只能进去借个厕所了

苏格兰最有名的就是威士忌啦。这些酒厂都有自己悠久的历史,还可以为客户定制。

光凭这些漂亮的包装,就很有购买欲望。

酒量好的朋友估计要走不动了,这里可以免费品尝。不过价格略贵,建议回到城市购买。

下山一路开,去参观鱼梯。

所谓鱼梯,就是指鲑鱼、鳟鱼(又俗称三文鱼)到了产卵期会洄游到上游出生地产卵,但是人类把原本的产卵地改造成了水坝,所以为了让鱼儿们顺利回到上游而建造的类似阶梯状的水路台阶,鱼儿从台阶地下的洞钻入往上游,从而到达上游出生地产卵。
    据说现在每年洄游产卵的鲑鱼数量只有几百条,感叹,人类改造自然的同时,也要兼顾自然生态的保护。不然若干年后真的只剩下人类自己了。

狗中大长腿,全狗类速度最快,据说这种狗比赛过后就废了,主人是为何会养这种赛狗的呢。

旺盛的生命力,似乎感觉到了春天的气息。

一看这锁应该就能猜到这是情侣锁了。这锁质量真好,谁能破解下密码...

参观完最后一站“鱼梯”后,也就结束了高地的行程了。回到城市邓迪吃午餐。
吃的是一家中餐馆,价格小贵,量确实挺大,味道嘛只能说符合老外口味。

苏格兰行程的最后一站,圣安德鲁斯
我想这里最为人津津乐道的,还是威廉王子偶遇王妃的那座咖啡店吧。
对我来说,依旧是不可抗拒的古城风光。

在古老的街道穿梭,时间仿佛都停止了。

到处都是老字号,这家百年老店冰激淋,口味很多,我选了香草咖喱和泡泡糖口味,味道真心👍!

圣安德鲁斯大教堂遗址,饱经战争的摧残,还剩下残墙断垣可以联想到教堂当时气势恢宏的模样。

墓园总是和教堂相伴。

...

圣安德鲁斯城堡遗迹。

宗教战争,使当时多少生灵在这里遭受涂炭。

苏格兰人民的骄傲——爱丁堡福斯铁路大桥。
当时苏格兰人领导的工业革命给苏格兰人带来翻天覆地的变化,一下子缩短了世界文明发展的进程。

回到爱丁堡又是傍晚了,这次行程在爱丁堡度过的就仅是2个夜晚,白天的爱丁堡是什么样子没概念,等下次来补缺吧。

晚上闲的慌,没事做,搞点事情呗。
一看这巴士广告就知道了,这是一辆都市传奇午夜班车,在车上听鬼故事游爱丁堡,价格大约是20磅,考虑了下没去,不大喜欢坐车的方式。再逛逛吧...

Mary King's Close,一条充满诡异故事的小巷,这里就不赘述了,亲们自己百度下背景故事哈。

一到晚上就空城。

这海报贴的文艺...
这是一家酒店门口的海报墙。

Dungeon在爱丁堡游很多处,这个阴森的地方是便是其中一处,其实是个酒吧

门上的这假人还会有人声发出,把我吓屎一条。
营造气氛方面我绝对是跪了。

很喜欢这个调子。

不喝酒的我又喝了。

地牢美酒夜光杯,一口小脸马上红。

你没看错,大名鼎鼎的侦探东洛克·福尔摩斯,带领我们去地牢探秘了。

大半夜游墓地这种事,也只有我这种重口味的人会做吧。

下到了真正的地牢......

月黑风高,你们感受下。

当时这些地道里隔离了很多得了黑死病的人,终日不见天日,断水断粮,体会一下在这里慢慢等死是一种什么感觉。

拍惊悚片呢

这一天在地牢惊魂夜中结束。

Day 6

天还没亮就来赶火车了,我住的酒店有一点很好,电梯地下2层直通火车站,相当的方便。

火车站台信息要在列车到达15分钟前才会显示,所以时间还早,候车的时候吃个早茶。

中间省略几张图,这是到达伦敦check in后出来做任务时候拍的。
酒店在滑铁卢站附近,离伦敦眼直邮5分钟的步行时间,10分钟就来到了大本钟。

顺着泰晤士河向东方向,大英博物馆进发。

从农村会到城市的感觉真好。

市中心集中了好多剧院,这里每天都会上演各式演出。

大英博物馆,真的是大。

曾经的日不落帝国的藏宝阁。

这个不是展品,是出售的工艺品,好看是好看,就是贵。

粗略的逛完大英出来已经天黑了,出来找吃的,一不小心就走到了著名的SOHO区。

灯红酒绿,这里是腐国基情的源泉,各式新鲜玩意看的我一愣一愣的。

一个人还真不敢进去。怕进去出不来了

Day 7

每天起的比鸡早,并不是睡不着,而是心想着在外的每一分一秒都必须有价值,开心又受罪。

坐上开往利物浦站的地铁,今天去赶个早集。

下车就是便是一顿暴走,每天3W步就是这么来的。

这里的快递哥开都是大排,看着就爽。

老板,每种都给我来一个。
什么?不能用微信支付宝???那算了,sorry.bye

这玩意实在不会吃,英国人把这当酱菜?

英式大饼油条

土耳其烤肉饭,肉比饭多,下面还有饼子,吃的我一愣一愣的,酸爽!

吃完大肉,来根小黄瓜。绝配

由于是周末,老金融区变空城,连街边小铺都不营业。

建筑是门技术活,唯有伦敦的建筑融合度是我见过最好的,钢筋水泥和教堂塔楼相互辉映,毫不违和。

就和这里海纳百川的文化一样,丰富而有层次。

老金融区三兄弟

看到有好运哦~

这学校真够老的。

贵气

泰晤士河方向走,前面就是伦敦塔桥了

沿途经过以印巴人为主要居住人口的社区,街边小铺卖的都是清真食品。街道看上去也很清真。

塔桥了

话说不下雨就不是伦敦了,基本每天都是下雨下出了节奏感。

鸽子被我吓到了,歪打正着。

这是什么科幻大片?
碎片大厦的设计很超前,看上去就像是未来世界的建筑。

新房老车,视觉享受。

你瞅啥?瞅你咋地。
百米加速比一个?

天气又晴了,我认为伦敦的车儿们很悲催的,永远都是一身泥浆。

很远就听到这个钟楼发出的悦耳钟声,在楼下听了约10分钟还没有要停的样子,话说回来如果敲一整天钟的话附近居民要怎么受得了。

什么纪念塔名字忘了,5磅门票可以登顶。俯瞰东伦敦

泰晤士河上的步行桥,很有意境。

夕阳无限美,只是近黄昏。

这不是威尼斯那什么大教堂么?

雕塑是城市的灵魂。

学设计,来英国没错的。

走累了,歇个脚。

虽然是老爷车,但是长的还是那么萌。

酒吧街不夜城。

走累了,可以坐巴士休息一会,但是别在晚高峰上,也是挤得不要不要的。巴士绕市区转,想哪站下都可以,坐2层相当于旅游巴士了。

尝一下英国的牛排,这是一家连锁牛排店steak house.人气很旺。
牛排建议3分,很嫩,但是没什么汁水。但是能吃上肉还是很幸福的事情。

Day 8

每天早上总跑不掉一趟火车,感觉出门一次把几十年的火车都坐了。
今天这趟发往温莎
温莎是没有直达的,从帕丁顿坐到斯劳,然后斯劳再坐到温莎,全程1小时左右。

温莎城外

都是真家伙,戒备挺森严的。

唯一还在作为政治用途使用的城堡,维护的很好,门票20磅,室内并不能拍照。当你看完城堡的内饰后,就觉得值了。

射击孔?

城堡内部的奢华装饰让人震撼。

胡桃夹子站岗,很喜感。

在城堡门外偶遇买菜的女王,吓得手机差点掉地上。

下午又回到伦敦帕丁顿,一路区北面的诺丁山商业街逛逛。

这里可是正儿八经的富人区,看这房子就知道。

走到人头攒动的地方,就是旧货市场了。

大英博物馆放不下的宝贝,这里都能找到

清真兄弟,你们好~

说实话这几天对土耳其烤肉印象深刻,这不,又吃上了。

这玩意拿回去切水果不错。

突然下起了大雨,逛不起来了,赶紧坐地铁回酒店了。

伦敦的地铁都是按东西南北方向分的,并不是国内的按终点站分。
同一个方向的列车终点站也不同,1.首先要确定乘坐的列车线路(按颜色区分),2.然后进展根据方向到相应的站台,3.再看站台上显示屏,不同终点站列车的进站时间,有的是以途径站点表示而不是终点。
一般在伦敦坐个3天地铁基本也就熟悉了。

看到这线路图,是不是头有点晕呢。

Day 9

上海德公园晨练。又见松鼠君,打了个照面,握个手呗。

松鼠君是个务实主义者,吃完拍拍屁股就跑,招呼也不打一声。

还是周黑鸭好...

保持队形,121,121。
练腐国的鸭子都这么Gentle,我也是醉了。

哦哦~偶遇天启4骑士。

野鹅湖

报告司令!一排战斗机正在等待起飞命令。

这两个是城管么。

连水龙头都这么文艺,这么有设计感。

注意,骑警来贴条了。

这边准备开战了?!

露天大型无线路由器,输入手机号即可连上

手榴弹大厦

看这眼神,是要开城门了。

演奏开始了,只是这队形有点凌乱,队伍里高矮胖瘦都有,充满喜感的换岗仪式。

步兵排前,骑兵在后,帅炸了。

我们是皇家骑士团,嘿哈!

百年老街和老店。

奢侈品总汇——哈罗德百货

看这菜式,小费是逃不掉了。

这并不是什么艺术中心,这只是通往WC的走廊而已。

玻璃幕墙是伦敦近代建筑普遍使用的结构。

这里是伦敦新金融城——金丝雀码头,号称伦敦曼哈顿
这里的建筑都是近20年建造的,是伦敦乃至整个欧洲的金融中心。

水晶宫

大家来感受一下。

的确有点曼哈顿的意思,灯火通明。

这一片是高档住宅区,这里一套应该能抵得上国内一线城市学区房。

未来都市的雏形有木有,太美了。

原来的吊机居然也成了景观雕塑的一部分,太创意了。

这是一家日式的快餐店,味道一般。

Day 10

剑桥单车,1元上路。哈哈

大学路

剑桥是名副其实的自行车王国,学生们出行的主要交通工具就是自行车,乱停乱靠的场景,让我有一种回家的感觉

职业介绍,保姆家政,小额贷款,代驾,老军医...好熟悉的画面。

照片没P,和天气一样,原汁原味。

一群人扎堆的地方是证券公司门口。

排队买原始股呢...

这么多自行车,只缺一个收费大妈了。

剑桥市中心的花鸟市场。只有花没有鸟。

其中一个卖韩国寿司摊位的老板娘很想金喜善,没敢拍照,害羞。

剑桥幼儿园应该也很厉害,在老师的带领下上街做市场调研。

大学与大学之间最多的多是书店,而不是网吧...

大学城不愧是大学城,几十所一流大学集中于此。

袖珍教堂。

剑桥老饭店。

学艺术的这么不入流么,开在小巷深处。

好久没有骑车了,而且还是左行,不过被人骂了几句之后,很快就适应了

阿门

一路被超越无数次,难怪英国自行车运动这么牛B。

准备冲刺了,加油,我是最后一名。

集市刚摆摊,又要收摊了,时间过的真快。

什么黑科技,每天跪拜一次,剑桥毕业不是梦。

骑行了一整天,感觉良好。

甚至骑到了农村。

此时我想做一名骑手。

剑桥骑火车到了曼城。入住的这家西班牙古堡,很有特色,像吸血鬼的老巢。

Day 11

上面写的什么字不认识。

曼城的建筑风格和格拉斯哥有点相似。

万国建筑博览会。

市政厅

热门景点逛的已经麻木了,还是喜欢这种酒香巷子深的感觉。

曼城最中意的就属北角这一片,墙上的涂鸦像是来到了布鲁克林,浓浓的街头风格。

大爱海报墙

北角的这栋楼叫Afflecks,喜欢朋克啊,街头啊,搞怪啊,猎奇的朋友必须来逛一逛。出售各种冷门小众玩具饰品服装工艺品等。

居然还有这老货,心里小激动,记得玩这街机的时候,我还在穿开裆裤。

角落的楼梯喇叭放着80年代的电子乐,非常迷幻。

英伦混沌青年的据点。

感受下

把vintage风格发挥的淋漓尽致,大家感受一下。

真的是直击魂魄。

一组蒸汽朋克风的雕塑,一步一景。

有轨电车萌萌哒,黄色很醒目。

参观了高玩们的桌面战场。

这是桌游么,这明明是电影拍摄现场啊。

丰富的周边,总有一款适合你。

为了部落?

曼城大教堂

曼城的建筑也是混搭的很完美。英伦美学我是领教了。

高铁回伦敦。小TIP:可以下载一个train的APP随时可以购买火车票很方便,二维码扫码进站。

Day 12

最后一天,清早就出门补缺,方向是伦敦西南角的里士满。
里士满国家公园,运气好的话可以遇到鹿群,这次去碰碰运气吧。

一早的天气还是不错的,这边的街景已经没有大都市的味道,而是另一种小镇风味,给人感觉生活节奏要慢一些。

可能由于工作日的关系,路上的行人不多,街道很整洁,有人晨练,有人遛狗,可以看出这里是一个很适合生活或者养老的社区。

不喜欢走大道,走着走着又拐进到胡同里去了。

海鸥怕人,不配合拍照。

这边的皮划艇和独木舟很出名,工匠们又开始了一天的劳作。

郊区就是这样,白天人都很少,晚上...

捡树枝让主人抽自己。

正宗荣威550。

绿帽子...

回到伦敦已是下午1点多,饿坏了。

老邦德街让人的感觉,似乎来到了一个奢侈品联邦帝国,各家城池门口插着自己的旗帜,战斗气息浓郁,唯有历史的沉淀才能把这贵族气质表现的淋漓尽致。

大气的雕塑到处可见,体现着英格兰人对美的追求和对信仰的崇拜。

这是位于SOHO的一条潮人街。伦敦年轻人聚集地。

即将接近尾声。此行所见可受用终生。

Day 13

归途,最后再体验一次伦敦的早高峰...

尾声

此行不列颠之旅已完满结束,但对我来说将是一个新的旅程的起点。下一次的目的地是哪里我不知道,但我知道的是我会多比这次更用心一点,记录更多一点。

请问这个地方适合一个女生自己去吗?

2017-02-14 18:26

如果是自驾到话建议2个人以上哦,我是当地参的小团,一辆车8个人,同行的也有几个女生是一个人出行的,司机兼导游会带你去各个景点,完全没有问题。

2017-02-14 22:07

早就有计划要去!感谢楼主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