泰传奇!曼谷,大城,清迈,普吉逛吃之旅…

笑猩 (西安) LV.4
2017-02-13 22:48 880/5
  • 出发时间/2016-07-14

在电影院看了三场泰囧…狂笑了三场!爱上了徐朗,宝宝,歪脖子追逐的市井街道。。。爱上了宝宝徐朗开着SUZUKI的清莱公路。。。爱上了空灵通幽的泰庙。。。
某天夜里拿着手机看了第四遍,半夜狂笑,摇醒了熟睡的老王“走,咱去泰国浪一圈吧”
“行,睡吧”
带着爱人,开车去泰国走一遭…

于是乎在15年过年发年终奖那天果断买了两张曼谷往返西安的机票,原本的计划是曼谷落地然后租个车就直接泰国自驾,后来研究了才知道这么玩儿其实很难实现。又开始研究路线买票等等。。。

下面是时间安排:
2016.07.14 pm9:45西安曼谷
7.15曼谷大城府—曼谷摩天轮夜市。
7.16曼谷王权免税店。四面佛。购物。。。pm9:35曼谷清迈
7.17清迈
7.18森林公园。
7.19班塔佤木雕村pm10:35清迈—普吉
7.20芭东海
7.21拍婚纱(象园 卡伦海滩。。。)
7.22皮皮岛
7.23跳岛一日游
7.24 普吉
7.25普吉—曼谷曼谷西安

讲讲主人翁吧,老王和小魏,大学学长和学妹的爱情故事,最后学长成功拿下小两届的学妹,恋爱六年…两人也都在西安有了工作,房子的钥匙在飞曼谷的前一天拿到。其实老王是学妹,小魏希望跟学妹天长地久到白头,于是乎有了老王的称呼。小魏是学长,但是心态年轻,爱玩儿,爱吃,爱车,爱旅行,爱钓鱼,爱一切美好…

机票酒店是去哪儿买的,签证是在TB,租车是在艾飞士,还有就是行李托运,我们就买了一趟回国的20kg托运行李,似乎也就100多块钱人民币。
交通:
曼谷交通的最好选择是地铁,因为准时,不堵车不过价钱小贵。其次是出租,不是很好打,价钱合适,不过遇到高峰期堵车谁也受不了。TUTU一定不要做,黑的跟非洲人一样。。。张嘴就是200  500泰铢。。。
大城府其实很小,胆大的直接租个摩托,想要慢慢转的朋友租个自行车也是非常舒服的,在租车的店家会给你一份地图,按图索骥就可以了。
清迈如果逛古城的话走路或者双条车就ok!双条价格一般是20泰。如果想去黑白庙可以报个一日游,或者自己租车也可以啦!
普吉岛就双条,出租啦!

婚纱:15年过完定的机票,5月份去看婚纱照的时候摄影公司正好提供旅拍,又恰巧有普吉岛旅拍,所以我们毫不犹豫给婚纱照来点不一样…

导航:我是谷歌+百度+苹果自带(推荐谷歌 谷歌上大多数是欧美人喜欢的地方,起码人少,安静。但是价格有可能略贵)

行李箱:我们的是带了一个20寸的登机行李箱,一个28寸大行李箱,去的时候把20装进28托运。带了一个小书包随身背着。回来的时候两个都满满当当的~

携带物品:相机(其实后来基本没怎么用,全程靠ipone)、防水手机壳、衣裤(建议女士拍照考虑、男士多带条沙滩裤,或者在曼谷清迈买,普吉物价比较贵)、便携手电、便携毛毯(这个隆重推荐!!!超级实用!在飞机或者轮船冷的时候可以当毯子,在箱子里可以保护贵重物品,在海岛游玩可以当浴巾,铺在地上就是日光浴毯)、茶具(走哪儿喝哪)、充电器、充电宝、浅浮三宝、浅浮全身衣(防晒防过敏)、沙滩鞋、运动鞋、钓鱼套装(一盘鱼线,一包鱼钩,鱼线建议买防咬的 海鱼有牙齿,在皮皮岛我的鱼线就被一条巨大的海鱼轻易搞断)、化妆品(建议只带日常的,防晒面膜什么的都在当地买,便宜好用)、常规药物(晕车,感冒,发烧,拉肚子)等等

临出门再来一口凉皮肉夹馍吧!省的在外面想念,其实我是个吃货,尤其钟爱海鲜,所以去海边什么的满满都是口水。

仅有的人民币,这么点钱够么

那天西安咸阳国际机场的落日很美…

出关了

免税店买的红双喜香烟,我不抽烟,但觉得可以买点送人用。谁知道后来在清迈开车迷路了,一个当地老乡骑摩托车很远带我们找酒店,送给了他一桶,另一桶带回来孝敬我爸了。

登机前。。。

在飞机上填写出入境卡。。。

落地曼谷廊曼机场,办理落地签。我们是在tb提前搞定,不用排队直接出关。

第二天的计划是坐火车去大城府看榕树佛,廊曼火车站就在廊曼机场附,近所以就在机场附近拿着手机找了一家酒店,很干净,特别便宜,只要400泰铢,也就是80块钱。我们都很满意…毕竟是个过度的夜。。。

DAY2大城的幻城。。

今天的计划是去大城府看榕树佛,我在游记看到了榕树佛惊鸿一瞥的微笑就确定了这是本次行程必来的地方,大城果然没有让我们失望。很美!大城市个不大的镇子,骑摩托或者自行车甚至走路都可以转完所有景点,我们选择了摩托车,租车的地方就在的渡船出口。在路上才是自由行的魅力!!!
下午坐车回到曼谷,晚上坐船去了河边夜市。有美丽的摩天轮,买点旅游纪念品什么的还可以,衣服也比较便宜,我买了三件T恤也才不到200快。不过曼谷这种都市不是我的feel...

出了酒店往火车站走的路上经过了一个村庄,就是纯纯的当地风情,有一所学校,似乎是个初中,孩子们正在上学,有父母骑摩托车接送的,也有自己走路的。路边摊也很泰…

路边早点摊,这里的人也就能听懂个ok,语言不通没问问题,比划和微笑是最实用的

我也不知道点的什么,不过肉丝汤好喝!

廊曼火车站,是一个很小的火车站,去往大城府的车很多,早上七点多就有了,完全不用什么时刻表,就算有列车时刻表也没用,因为他们的火车不一定准时,有想去大城的同学直接睡醒来买票就ok

20泰铢一个人……

火车来啦!

这边的火车没有门,也不报站,所以要拿着手机看定位,不过泰国人真的很好,列车上的一个警察看我们是游客,看了我们的票,快到了的时候过来叫的我们…

很有爱的小电扇,而且很多都不转…

到达大城府火车站,不大,出了火车站过马路就是渡船的地方,渡船好像一个人3泰铢。。。

实在听不懂啊,比划也好像没啥效果……

租摩托车的店就在上岸的地方,我们在玩老板家的猫咪

我们的小绵羊

本田小龟,租车好像是100泰铢,我记得开了一天加了20泰铢的油,不得不佩服小日本,东西正经!

租了车老板给了一个大城府的地图,并细心的给我们画出景点的位置。

最初计划来大城就是看了一张松树佛的照片我就非要来大城,一定要来,我觉得太神奇了,太美了。老王不以为然,但还是跟着溜达了一天。结果回国告诉我她觉得最美的就是大城府。
大城可以说是个古迹遗址城,历史的印记都留在了这里,与现代化的建设毫不冲突,沧桑安静又唯美。不知道我国的建筑师们怎么想…

他就那么安安静静的呆在那里,不来不去,不卑不亢…

游记里看了无数次的小菠萝

美了!

许多年前他一定是灿烂,辉煌,荣耀的象征…

不论如何破坏,起码留下。残垣断壁也是历史

榴莲冰淇凌,真的好好吃

可爱的老板和老王

一个推车卖类似米线的大叔车子上的花环……老王负责貌美如花,我负责吃遍天下!

应该叫鸡肉粉丝?反正我很喜欢!

第二碗

骑行中路边见到的水果摊,果断停车吃!来了一位泰国美女开了个飞度,也在买水果,给我们说了路线,果断的合影呗!

卧佛寺,

搞怪的表情……

讲讲在那边骑摩托车的事吧,第一点是靠左行驶,其实就是拐弯的时候多操心,泰国的车速都比较高,但是大家都自觉遵纪守法,根本没见过闯红灯的,泰国不打喇叭,只有在山的最高点鸣笛,告慰死者。所以我们出去的时候一定要文明驾驶,不要丢人,后来在清迈开车的时候我左转,看见了一个红灯,没敢转,后面至少压了20辆车,没有一个鸣笛的,直到绿灯我才走,后来在别的路口注意观察才发现左转是不需要管红灯的。素质啊,不知道这方面中国人还得追多少年……

不知道头们在哪儿……

一上午不知道看了多少遗址公园,把地图上标的地方基本跑了个遍然后就去找地儿吃饭,我们当然还是找的当地人吃饭的餐馆,语言不通就靠比划,居然还能点的有菜有汤,似乎那顿饭也就花了不到200泰铢……

吃饱之后找了个spa按摩的地方做了个spa,跑了一整天,昨晚也没休息好不知道是太累了还是大姨们的手法太好,我俩居然全程睡着…直到杯叫醒递上一杯热茶…然后就去把摩托车加满油,还车,在租摩托的店家定的回曼谷的minibus!一个多小时吧,就到了曼谷的英雄纪念碑,曼谷的交通我觉得很差,特别堵不说,出租不好打,tutu车什么都特别贵,张口就two hundred!我勒个去,等了很久打了车到酒店放下行李就跑去摩天轮河边夜市了!

其实河边夜市满地的中国人,吃的喝的玩儿的也都不便宜,甚至贵买点旅游纪念品什么的还可以。在摩天轮下面我用蹩脚的英语找了个人跟人说:can u help me take a photo?结果刚说一半,得到了一句:“行了,哥们,别费劲了,我给你拍!”我瞬间石化…

完美的一天,干杯!

英雄纪念碑。

坐地铁去河边夜市…在曼谷坐地铁还是很方便的…

渡轮上的摩天轮……

玩具木马。

继续开吃,海鲜菠萝饭,绿咖喱炒饭,咖喱鱿鱼,炸鸡块,椰子,啤酒,两人吃完毫无压力!

光盘行动!

good night!

DAY3曼谷跟班购物

第二天一大早就被拉起来去王权免税店!要好好跟同学们说一说,这就是个坑中国人的地方,里面基本都是中国旅行团,里面所有东西都比泰国本土贵,里面基本只有中国人(只代表一个男人的认识,如果不对请喷…)我们后来在泰国人购物的商超,买了很多,比王权便宜多了…

继续开吃,不过味道真的太一般…

必须来的四面佛。

开始购物之旅…

坐公交去机场,晚上的航班飞清迈……

DAY3-5小城故事清迈

到达清迈清迈是个不大的城,但很有味道,邓丽君最爱的城。有机会就在这静静的呆着…清迈就适合呆着,看看书,喝喝咖啡,就美极了!直接打车去订好的爱游客栈,老王在网上看了好久的,爱得死去活来的,爱游老板是个温柔的重庆人,这家客栈是个设计师酒店,很有feel…推荐!我们到已经是12点多了,进入大厅一个会讲简单中文的泰国伙计在等我们并且已经给我们倒好了一杯蓝色的饮料,我们真的很惊奇,太棒了!

奔波了一天,老王已经累的扛不住了,直接睡了,我当然睡不着啊,洗了个澡就直接去逛吃逛吃!寻宝之旅…

可爱的泰国伙计……

很有feel的爱游客栈。

客厅的装饰墙

老板每周五会举行小型演唱会的场子~

古城遗址

限时购酒…赶紧买

这个烤串还挺好吃!

牛肉粉,肉串,咖喱蟹,虎牌!对面桌坐了一桌河南小伙儿,过来问我哪儿买的酒泰国是分时段限酒的,我到了清迈就去711买了几瓶,这个点儿哪儿买得到啊,哈哈,送你们两瓶喝去!

回爱游的路上…

vespa

第二天一早起来吃了早饭在客栈玩耍,喝茶听歌,然后走路到街口做双条车去MAYA购物中心,双条车在清迈一般是20泰铢一个人,有时候车主会多要,可以搞价的。
坐双条到maya购物中心下车,商场大放血,老王说东西很便宜,反正我也看不懂,那里的NaRaYa(曼谷包)又便宜价钱又合适。别的我可就不懂了。。。我就负责拿东西,吃饭在负一层特别棒!猪肉饭,芒果糯米饭,果汁都超赞!现在都还会想那家的芒果糯米饭!清迈购物推荐maya!
下午在google搜了一个欧美人大爱的spa店!价格比较贵,但是服务,品质都堪称一流!我俩咬了咬牙,跺了跺脚就过去了!去了以后觉得有钱人的生活还是比我们这种穷乐呵美!
我们去了清迈周末夜市,继续逛,购!在清迈夜市买了很多当地的特色装饰品,清迈夜市有很多艺人,印象最深的有一个跳舞的老太太,80多岁,那笑容!简直要迷倒我!还有一个卖cd的,他写词他女儿唱歌,我买了一张,后来在清迈开车一路都是他们的歌,很美好!

房间窗户外面…

房间门口。

酒店的景观设计…

多美啊!

路遇死蜥蜴。

遍地都是庙!

20泰铢的双条车…在清迈应该是最方便的交通工具了,随叫随停。。。

买了一大堆…

猪肉饭…汤汁很浓,肉皮酥,肉入口即化…

全程吃的最好吃的芒果糯米饭,糯米香,椰汁甜,芒果鲜,夹杂在一起的感觉简直了!到现在还会想。

都很好吃!

女同学们看过来,拿去比价格吧!

我是个机车狂,见到好车走不动,泰国有太多我们玩儿不了的车…很多经典,还有很多古董级的年龄超过30岁的vespa在街上跑!

我觉得这群猪很美!非常喜欢乐呵的动物~

喜欢的同学用谷歌搜吧

服务员会拿着各种味道的精油让你闻,喜欢哪个用哪个。

猜猜这是谁

做完有peak的专车送你去你想去的地方,当然啦,我们要去周末夜市啦!

全是人,7成的中国人!

一秒变身王买买!

老年男乐队!

把我迷倒的老太太,老王老了能这么美我就知足了!

一秒变身王买买…我要,我要,我全要!

就这个艺人写词,他女儿唱歌,买了张他们的专辑,听了一路!甜美的味道~

一个画家艺人,我们也买了他一些绘画制品。

一个铁艺艺人…但是买他的杯子垫却被坑了比旁边的贵一倍。

庙!黑色夜里庙配着大树真的很美!

回爱游,喝茶,听小城故事……

西安带来的茶具,走哪儿离不了一口中国tea。玩儿了一天,坐在爱游的待客厅,用手机放着邓丽君的小城故事、罗大佑的鹿港小镇,光阴的岁月,穿过你黑发的我的手、崔健的花房姑娘,一块红布、莫文蔚的阴天,把悲伤留给自己…
来一泡冰岛,易武,或是子怡家的椰仙…或许这才是清迈的正确打开方式。。。
我们往往认为他们去了周末夜市,他们去了购物中心,他们去了咖啡街…其实我们上班的时候忙碌,休假的时候还是忙碌,像个演员一样不断的赶场,却不知道自己演的谁…

你说我世上最坚强,我说你世上最善良…

第三天起床吃了早饭,跟爱游的老板聊了天,原本今天的计划是租车清莱,但是老板讲清莱的黑庙其实是个富人搞得博物馆,白庙又是个90年代的现代建筑,而且比较远…所以最后我们没有去清莱,而是去了离清迈附近的泰国国家森林公园。现在回想倒也有遗憾,不知道路上会有什么样的风景,遇到什么样的人,发生什么事。
森林公园真心没什么,比国内的景色差太多了,那个山好像是泰国的最高峰,爬山去看看也没觉得有什么。
回来的路上用地图搜附近有一个温泉,结果被导航带到泰国农村,遇到了好心的泰国农民,他骑着他的摩托车带我们去了一个超级超级棒的酒店度假村!那个度假村是一个废旧工厂改造的,就像中国的森林公园!去哪里住的全是泰国当地人,这也是我们清迈旅程中惊艳的一撇!

tutu车!

穿上我在河边夜市买的衣服裤子,出发。要说一点,这裤子特别凉快,走路自带扇风功能!哈哈

办理的时候因为刷卡的问题耽误了一会儿…我们就去喝星巴克了!

我可从来没喝过这么奢侈的东东,媳妇儿说他请我,果断试试…挺难喝的。

结果艾飞仕的工作人员拿着poss机来找我了,成功办理相关手续!

简单说几句租车的事吧,在艾飞仕网站预订的神车海拉克斯,在艾飞仕官网可以翻译驾照,中国国内的c照就ok,我定了两天,一天好像是2000泰铢吧,后来我要了全额免责保险,记得一天是不到500人民币的样子,导航用谷歌就可以。右舵,开一会儿倒也就习惯了,只是转向灯和雨刮总是搞错…总是一转弯先刮雨刮

还在服役的精神的甲壳虫!

多美呀

开不坏的海拉克斯

路边吃烤鱼烤鸡什么的,并不好吃…

有鸡有鱼有菜有汤一顿饭的菜单,而且算是比较贵的…

森林公园大门…停车购票!

大城掏过一次门票,这是全泰第二次门票!看看我们伟大的祖国……

3.0柴油四驱!在泰国就是个工具车,而中国路上压根就没有…

宝强来电

强哥,加油!我顶你!谁他妈给你戴绿帽子我踢死他!必须站高高的踢他!

踢死你!

森林公园,大家凑合看吧……

夜晚归途迷路中…有神车在必须挂上四驱冲进森林!

带我们找路的泰国大叔,骑摩托好久才到酒店……^_^

喝茶,吃饭。由于我们到的太晚没有开门的饭店了,就在711买的盒饭……^_^

酒店屋内

隆重介绍一下这个度假村,名字叫清迈高麦兰拿度假村,是一个废旧工厂改造出来的,里面很大,像个森林公园,开车在里面转一圈得10分钟…各种被绿色覆盖!

早餐的地方

张张屏保啊

自助早餐……

这房子就想宫崎骏的动画

就在这儿呆着估计是最好的休假。。。

我们的房间门口。

窗外…

掉的杨桃。

酒店迎宾处

该走了…一直在路上

酒店门口,挺不起眼的门牌

路上看到的老伟士帕!跟老板攀谈,也是个老车迷。

全是藏品!剧毒

到达班塔瓦木雕村,在村里乱转误打误撞尽到了一个手工艺人家,看到了他的宝库,见识了一个手工艺人应该有的操守。。。并为之感动许久。。。

我们去的那户人家祖辈三代都是木雕艺人,他们家的宅子就是他们祖辈三代亲手做出来的。我们在他仓库发现很多很多很美的工艺品,我们在仓库翻来找去找到了一个心仪的雕件,当我们付完款发现老板人没了,当时很热而且蚊子特多,我们就跑到他的家里。发现老板拿着一把木工刀在撬自己家的桌子一个特别精美烛灯上的亮片。其实我们没发现,我们买的工艺品因为存放年代较久,掉了几片亮片。。。他拿出胶水,细心地粘好每一片,包好,递给我们。。。

谁能不感动!?他们出售的不是工艺品,是匠人的心。。。

仓库的陈列。。。

老板和他们祖辈三代手工制作的家。。。

我们买的木雕工艺品,抱了一路报到普吉,抱到曼谷,抱回西安,现在已经在我们家陈列。感谢。。。

路上在服役的老V,不管你服不服,泰国的机车文化就在那里,不来不去,不增不减!

加油,还车!那边的油价折合成人民币也是6块左右,但是人家没有过路费啊。。。

艾飞士的美女们! 谢谢

移动艺术品

还了车又去MAYA买了很多东西,然后直接去清迈机场,晚上的飞机去普吉,到达机场。老王负责看行程,整理物品!

我负责吃。。。

落地普吉,老王定的接机! 举着牌子在机场出口等我们~直接把我们送到定好的普吉PL酒店。。。

小象叠的很NB!

DAY6普吉初体验。。。

由于定了普吉的婚纱照,我们约的到普吉第二天去试婚纱,所以今天就没有安排太多的事,在巴东海滩逛逛,芭东的沙滩,海水都很一般,也就做个中转地吧,不过这里夜市酒吧很热闹。
晚上在芭东海鲜市场买的海鲜,楼上可以加工,该奢侈的时候就不要吝啬!我们俩点了八个菜,全部光盘!请膜拜我们的战斗力!

海鲜市场,楼下采购,楼上加工。记得搞价!

清蒸老虎斑,椒盐皮皮虾,水煮皮皮虾,爆炒竹蛏,蒜蓉烤蚝,葱姜白贝,软荣油麦菜,最后又去买了个龙虾!!!真心佩服二人的食量~~~

据说喝啤酒吃海鲜容易痛风,但是对我来说吃海鲜不喝啤酒容易疯

这大个的皮皮虾还真不多见,不过我们认为这皮皮虾味道赶不上中国北部湾的屁屁虾的味道。。。

比脸还大的皮皮虾~

龙虾做的太烂,其实直接切了刺身最美,不过人家不给做。。。无奈。。。

回到酒店,吹着海风,吃着水果,聊着天~

DAY7定格幸福的瞬间。。。

今天的主要任务是拍婚照,遇到了很好的团队! 不得不说古摄影全球旅拍的摄影师及其团队水准明显高于国内。我们在西安拍的很多我们都不太满意,但是普吉大部分我们都非常喜欢!  感谢曹老师夫妻,小刘和司机阿顿。最后还和大家成了好朋友,这都是后话!  晚上住在了撒瓦斯德乡村酒店,是个较高端的酒店,很美!

早饭吃饱,一天不饿!

DAY8皮皮岛

早晨在酒店逛了半天,简直时间不够用啊,真想在酒店呆一整天,设计感十足,庭院的组织,设计都很用心!在酒店对面的代理定的下午两点的船票去皮皮岛皮皮岛的酒店之前已经定过了,维京自然酒店,座落在一座岛上,只能坐船过去!也很美!

房间门口有个小阳台

早餐的时候一只小鸟飞到了我的餐桌,我没有赶走他,随他吃吧,哈哈!  你先吃 ,我吃你剩饭~

长腿oBA

开口笑,leo。。。

到了码头维京的船还没来,我就拿出钓鱼包开始了,哈哈~!711买了一包火腿,绑了个鱼钩开始啦~快乐就这么简单!@

孩子王!

去维京的船~

工作人员帮我们扛行李,其实我很喜欢欧美人的逍遥,背个书包跑遍天下,而且有的老外书包里就放个足球,哈哈~  看看咱出门,大箱子小包的~~~

无敌海景房

其实特别临海的海景房就是个拍照用,因为海风比较大,潮气特别大,感觉床单被罩都是潮的,睡感很差!

酒店的餐饮做的不错,BBQ烤鱼,炸虾,沙拉,海鲜炒饭,炒牛河~

听着歌,坐着喝杯啤酒,能不能再惬意点。。。

吃饱喝足去海滩抓螃蟹,这种小螃蟹跑的特快!不过还是抓到了~!~!!

晚上曹老师简单修了几张照片发来,就晒给大家看看吧~~~

DAY9跳岛游,嗨皮的一天

早晨在海滩浅浮,钓鱼,享受独家海滩。坐中午的船去皮皮岛码头,头一天报的跳岛一日游!是在懒猫定的,服务很好,全程都有冰镇饮料,纯净水,水果,中午还有午餐。导游是年轻的泰国小哥,态度特别好,很全面的带我们去了所有的地方,后来还到我们看落日。很棒的一天,最后我把我们的导游小哥扔水里了~~~~

码头FISHING

脚趾因为车祸短了一节~~~

统一收纳拖鞋~

美女登船~

美女们,旁边的妹妹们是山东的高三毕业生,也是自由行~

水质明显变好了,再加上阳光,简直了~

喂猴子! 我临上船专门买的面包~

迫不及待跳了下去

来,宝宝,大单跳,我接着你~

123 起跳!

空中飞一秒!

咚!  普吉的海水少了100多升

我的泳姿还可以吧,有木有很帅

看到了一条海鳗~~~

休息嘘嘘的小岛。。。

吃饭,午休, 毯子的好处展现出来了~

水果大餐,但是那里的西瓜真的不好吃。。。

阳西下,我们也快要回家了·!

船员!  都很阳光,但是我感觉我打不过他就没扔他。

走你!

thank you!  i   love  u~~~

不知道你的手表防水不?!也忘了问你带没带手机

海边抓的寄居蟹~

海景房,其实我们酒店前方就是一个浮潜点,水质好鱼多多

窗外。。。

我们在沙滩坐着聊天的时候突然见到了一条超大的蜥蜴,这是一个外国友人拍下的照片~

突然来临的暴风雨!我和我的小伙伴都惊呆了~

该走了,给我们住的木屋留个影吧。。。满满的不舍。

再见VKING

回到普吉再来一顿海鲜盛宴,叫两个好朋友一起坐坐~

小刘,曹老师。。。谢谢,有机会来西安我招待你们~

DAY10 BACK HOME

最后一天就是普吉飞曼谷曼谷西安。在曼谷又采购了一些东东~

再见泰国,已经给爸妈买了2017的机票,让他们也来自由行一下~哈哈~

采购物品大集合!!! 请夸我们采购狂~

到家来碗臊子干拌面醋多辣子多,来个干啤!!!庆祝平安回家!~!~!~

第一次写游记,没想到写游记的过程也是一次幸福的回味,2017给父母定了去曼谷的往返机票,给自己的仙本那机票,希望一年一个脚印一起向前走!

谨将此作为情人节礼物送给我们~祝2017幸福!美满!

2017见!!!

引用 笑猩 的图片:

小楼已经被绿色植物覆盖了

2017-02-14 16:54

看完此游记,感觉楼主夫妇两个,真是郎才女貌,天作之合。祝你们白头到老,幸福健康。

2017-02-14 22:04

引用 爱咳嗽滴冉er 发表于 2017-02-14 16:54:03 的回复:

小楼已经被绿色植物覆盖了

回复爱咳嗽滴冉er:是,特别美,现在看到西安的雾霾都会时不时想起那里

2017-02-17 10:54

引用 鏸幸福 发表于 2017-02-14 22:04:25 的回复:

回复鏸幸福:谢谢,谢谢!踏实努力!

2017-02-17 10:54

好开朗活泼的小两口,不过真的没少买啊,哈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