元宵杏梅尖赏冬日雾凇

2017年02月09日,我向自己预约了这篇游记,当时我说:
2月11日-2月11日,
我计划去富阳
出发前,我敲下了这些文字:
杏梅尖赏雪
行程:
富阳城区—龙门瑶坞村—第四至一电站—龙门瀑布—龙门林场—杏梅尖—原路返回到瑶坞村

预约游记通道http://www.mafengwo.cn/note/activity/appointment/

行程攻略

【实际路线】
后亩山—柏油大道一黄泥大道—山路(两个陡坡)—齐风口—山路(两个陡坡)—杏梅尖—原路返回到后亩山

富阳龙门
8:30富阳出发,9:30到后亩山
【上山路程】:
9:30开始徒步登山,沿着柏油马路走十几分钟,然后转黄泥大路(可通车),大概走枕木铺的山路(较陡);10:30走泥泞小路(这段路比较平坦,除了冻泥开始融化泥泞比较滑外,走的比较轻松);10:50到达齐风口(山腰风口故得名;此处为三岔口,从瑶坞和后亩山在此汇合,往前方翻过两个山脊就到杏梅尖了);上坡,路较难走,11:00到达第二高峰(黄梅尖),可以看到杏梅尖了,再走15分钟,11:15登顶。
【下山路程】:
12:25开始下山,一路下坡;12:40到达黄梅尖;再一路下坡,11:55到达齐风口,然后平地走15分钟;
12:10又一下坡,13:15到达一小段平路,休息15分钟;13:40走到黄泥大路,14:00走到柏油马路,14:10结束行程。

游记篇

前两天迎来了今冬第一场雪,朋友圈里看到杏梅尖雾凇美的不可方物。和阿明、阿宽、老金、老李等人相约去杏梅尖赏雾凇。本计划从瑶坞村上山的,一路看看水电站、瀑布,再登山看雾凇;可因为种种原因,只能兵分两路分别从瑶坞和后亩山上去。
      从富阳沿着320国道至龙门,一路风景还是不错的

龙门山森林公园古道地图攻略

登山:龙门山-齐风口-杏梅尖

约九点半到达龙山村上山路口,汽车已经排满了长龙;只见一群一群的人往山上走,还有一长队红色冲锋衣的驴友从永安山过来登顶杏梅尖,看来今天的杏梅尖顶一定是人山人海了,不知道还有没有雾凇~~

远处就是永安山滑翔基地

走一段缓坡的柏油马路,路边阴凉处雪还没有融化

约十五分钟后走到一茬口,右转有一条黄泥大道即为上山的道路。今天天气不错,阳光灿烂,路面本已冰冻的黄泥已经渐渐融化,又滑又泥泞,鞋子越走越重,裤脚也都是泥了。路边山坡上覆盖着一层薄薄的残雪,黄土坡上冻冰闪闪发光,像水晶一样漂亮;路边小渠涓涓细流,路面上水坑的还结着厚厚的冰;蓝天下,竹林随微风摇曳,特别美,好一幅冬日的画卷。

四个小伙伴

约半小时后,看到一条又陡又小的山路,路阶用枕木布设。

十分钟后走一段平路,又是一段上坡

过了坡后,是一段泥泞小路

【齐风口】
       这就是齐风口了,从后亩山和瑶坞村上杏梅尖的汇集口,不要说风真的很大,在简易凳上坐两三分钟都感觉凉飕飕的。还是继续爬坡吧,这段山坡路很窄,还好有很多松树可以借力,不算难爬

黄梅尖】 第二高峰,能远远看到杏梅尖的山头,只有一个坡就到杏梅尖了。

远眺,天空从下到上很明显从黄色渐渐过渡到蓝色,下面雾霾真的很大啊

这是前两天朋友拍的雾凇照片,可走到黄梅尖,虽然地上的雪还没融化,可松树叶上只留下些许残雪,心中顿时失落不少;心想虽然看不到雾凇了,只是登山出出汗也好的,退而求其次吧。只能拍拍路边松树叶上残留的几篇雪花

登顶:杏梅尖上雾凇惊鸿一瞥

看到这一棵歪脖子树,就到了杏梅尖了。小小的山顶,挤满了游人,连个下脚的地方都没有,杏梅尖碑前留影更是奢望,一群一群的人排队等着留影。远远望向齐风口,一条红色长龙往杏梅尖前进,看来天气晴好后杏梅尖上是得不了片刻安宁了。只能往前面走走,却发现背影处有好几颗松树上还有雾凇,真是惊鸿一瞥喜出望外。赶紧拿出相机拍拍拍了。

下山:轻松的归程

下山的路比较轻松,一个半小时就到山脚了,只是路比较滑比较难走,好几次看到人仰马翻的。

路上偶遇宽哥,他们比我们整整多爬了两个小时

汽车长龙

全程7.5公里

偶遇永安山滑翔基地

从龙山村往永安山方向下山,到滑翔基地旁边看到很多游人在坐滑翔伞。以前是300元一次,现在听说涨价了要600了。

旁边有一个水库,清澈的水,宽阔的山谷,忍不住停下来留影一番。

另一条线路的风景

6顶富阳

2017-02-14 15:05

引用 大雨致水 发表于 2017-02-14 15:05:05 的回复:

6顶富阳

回复大雨致水:谢谢

2017-02-14 15:33

引用 散居客 的图片:

2017-02-14 21:19

2017-02-14 22:47

2017-02-15 09:23

引用 雯雯 发表于 2017-02-15 09:23:55 的回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