缅甸梦开始的地方,7日梦幻之旅

• 出发时间/2017-01-31

前言

只是感觉每次游记写到一半就没有动力往下写了,可能是觉得自己写的不好,没有人看的的缘故吧,这次我痛定思痛,一定要把这篇游记写完了。
       首先来介绍一下之前我写过的几篇游记,希望感兴趣的朋友能给你带来帮助。

泰国http://www.mafengwo.cn/i/3089060.html
柬埔寨http://www.mafengwo.cn/i/5394663.html

出行参考

1.时间:与北京时间相差1.5个小时左右。
2.签证:某宝,你们懂的。
3.手机卡:全国3G(网络较差)
4.货币:流通美元和缅币,注意,美元真的不能有折痕或者残缺(个人感觉还是用当地货币比较合算,由于央行不能兑换缅币,所以要到当地用美元进行兑换,美元兑缅币1:1349左右)
5.重要电话:
   救护车:01-295133
   警察:199
   火警:191
6.Google Maps 地图(因为Google在手天下我有)百度地图是渣子、高德地图是白痴。

行程安排

D8曼德勒昆明
     昆明青岛

D1青岛→昆明→仰光

机票是双十一的时候买的,并没有便宜多少,这一次的行程要感谢“马蜂窝”第一次找驴友,现在变成了朋友,因为最开始的计划是越南,因为被放了鸽子,再加上最近的中越局势问题就放弃了越南的行程,然后就在这里找到了一群好朋友,真的很幸福,隆重介绍一下

燕儿姐,小丁,还有莉姐(因为脚崴了,不能参加此次行程)原来的缅甸F4变成了F3不过中间由于他俩的航班延误,我差点变成了F1,我们的燕儿姐绝对的英语大拿,那英语了得,我这个拖油瓶可是轻松了很多。
       我们到的时间是当地时间PM2:30分了,我们直接在机场换的钱,立马变富翁,之前在网上看到机场还钱有少给的情况,不过我们并没有遇到,专业的点钞机和认真仔细的和你点钱,不过万事不能太乐观,留一个心眼还是要有的,这里提示一下,美元还缅币最好带100刀的,因为50元以下的刀,换缅币价格不一样,哎...我就被坑了一次,我拿的全是零钱,宝宝心里的苦只有自己知道,建议8天200刀问题不大。
       在机场买电话卡,有好多种选择,不过缅甸全国是3G网络,所以流量3-4G应该是够用的,如果还需要打电话的话就充钱啦,往国内打手机直接拨打“0086+手机号码”看到网上还有好多五花八门的说法,好多坑,请大家注意。给家里打个电话报个平安!
       还有一个比较现实的问题,给大家一个参考,我们3人从仰光机场打车到酒店8000K,我们住在十五街上,可以按照这个距离计算你们自己酒店的出租车费,因为没有计价器出租车

看到这里可能觉得挺啰嗦的,确实,我的游记只是为了详细,不是写手,只是方式大家到时候被坑。

强烈推荐这一家酒店 www.booking.com/hotel/mm/15th-street-downtown-yangon.zh-cn.html?aid=1212292;label=baidu-le6d%2A9uDS1luhylaH1d3ug-14334274351;sid=7d23690221bee517aea067cfef638a6b;ucfs=1;room1=A,A;hpos=1;dest_type=district;dest_id=6332;srfid=ba7340f00aa67a678115c99beef637c636ba3651X1;highlight_room=

到达酒店安排好住宿已经是接近黄昏的时间了,因为路上堵车,和青岛一样的堵....
       我们今天的行程本来要去昂山市场,不过已经关门了,所以我们就准备去中国城填饱一下肚子,就在我们出门的时候定位错了,误打误撞找到了一个超市,哈哈水源问题解决了,这个超市就在china town的反方向,给大家上一张简陋的图,你们就明白了。

行吧,大家就凑合的看看,领悟一下意思就可以,你们会找到的,再就是,整个缅甸有三家KFC然而这三家店都在仰光,其中一家已经关门了,现在就剩下两家了,然后最主要的是,我一家也没有体验,你们如果感兴趣可以试试,一定和国内的不一样。
       去完超市之后,我们就前往china town的方向前进了。

这就是中国城,因为正是中国新年,所以这里很热闹,整个街区都是中国年的味道。

转了好几条街,有点饿了,我们就开始扫街了,这里的路边摊还算便宜吧,可以找几家自己感兴趣的尝尝。

这个类似越南的河粉,一般吧,燕儿姐这个辣椒放的,让我这个收尾的真心吃不下去了(本人不吃辣)

这条街上比较出名的,就在观音庙旁边的巷子里,这碗粥一定要尝尝,有三种搭配,我们要的是鸭肉的,当地人都会在这里吃上一碗,有一位华人说,好吃(以为是托)不过吃了一碗这味道简直了,好吃到爆呀在一个可能就是真心饿了.....
建议去尝尝,也不贵,再要一盘拌鸭肉,就差个小酒了

累了一天了,回到温馨的小屋,美美的睡上一觉,准备明天的长距离作战吧!

D2仰光

今天的第一站--圣三一大教堂

说白了就是青岛的基督大教堂一样,怎么说也是景点嘛,哈哈!我用导航一路走过去的,就是向着大金塔的方向走,距离还是有的,因为早上的关系路上还不算热。大约30分钟我们就到了,开始了今天的行程。这里是免费的噢。

第二站--昂山市场

这里和青岛的901差不多,就是一个类似批发市场的地方,里面什么都有卖的,有想买隆基的亲们,不要错过买买买的机会,这里的价格参差不齐,需要砍价,40%的往下砍问题不大,如果你是久经沙场的大神,请尽量使劲砍,这里营业时间AM9:00~PM5:00记住时间合理安排购物啦。

一圈转下来的感觉就是什么都有,珠光宝气到民生用品应有尽有,是一个淘宝的好地方。

在这里买好了想买的东西,然后凉快够了就可以前往下一站,环城小火车激动呢,这一次还是导航步行到中央火车站。

在这里提醒一下大家,请合理使用交通工具,如果个人身体原因,请打车前往。

可能大家看到这里感觉怎么都是在走,像穷游呀,在这里给大家解释一下,我们不是穷游,是给大家规划一条最合理的路线,方便省时省力(虽然不行不省力)其实在体力允许的情况下不行事浏览一座城市风景的最好方式。

话回重点,环城小火车是当地人常座的一种交通工具,类似公交车,上面大包小包的东西都会有,如果有洁癖的朋友请慎重,因为这里的卫生条件确实....再就是一个气味可能你也不一定会接受,环城小火车票价300K一圈,中间可以任意车站下车,建议座4站左右就可以了,因为景色到是没有什么特别的,主要是体验和避暑

火车站内部

进入火车站之后往里走到头,有一个类似过街天降的口上去,到对面的站台,下到站台上,有一个卖票的窗口,会有很多小朋友给你指路,买上票之后他们会让你买他们的水或者是实物,请提前拒绝,在你不想买任何东西的情况下。

环城火车地图

就这样简易的车票,和我天朝相比太.....你们懂得,不过这些字,确实龙飞凤舞,买好票就往前走个50米左右等火车就可以了。

火车来了,这些火车都是小日本倒下来的,破旧只能说。没有座号,没有车厢号,来了车看好那一节就上那一节,推荐最后一节。

车厢内就是这样了,什么都有。哈哈,很接地气吧。

两个小朋友,上来就要求合影,哈哈,很天真的笑,眼里的清澈。

大多数的都是当地居民乘坐,很有生活色彩。

回眸一笑百媚生,六宫粉黛无颜色。

我们座了能有6站的样子就下车了,如果愿意的话大家可以多座几站,因为是环形,时间充裕可以座一圈再回到中央火车站。

到了大约中午的时间,我们又要开始扫荡午饭啦,给大家推荐一家当地特色,有历史的饭店

回忆屋
       由于餐厅本身就是一幢一百多年历史的殖民时期建筑,加之又保留了昂山将军的办公室,所以就算不想来此用餐,那么吃个下午茶,好好参观一下这座缅甸民主斗争史中不可或缺的秘密基地也是很不错的。回忆屋的就餐环境优雅舒适,虽然这国际化的缅餐算不上仰光最好吃的,但也确实可以称得上优质。

这是内部照片,饭菜还可以吧,主要是为了休息吃个中午饭,我们打车过来的,需要2000K(根据距离3-4公里推算)

酒足饭饱,下一站--乔达基卧佛寺

乔达基卧佛寺供奉着缅甸最大的卧佛像,始建于1970年,经历了各种天灾后,1960年正式成为现在的大型卧佛像。卧佛神态安详,眼睛由玻璃镶嵌而成,特别美丽。

建议吃完饭打车前往,我们还是导航走着去的,如果导航的话,路线经过一个必胜客,这个时候要注意了,看我的简图把...

导航会让你走必胜客旁边的路到达,我们第一次也是这么走的,可以到了一个比较高档的会所之后就不让往里走,无奈之下只能折回来走的前面的一个路口才到了,不过我们由于小丁的体力问题去必胜客旁边的商场凉快了一下,买了一些喝的回复一下体力,毕竟现在外面的气温比较高。

我现在很佩服我的手绘能力了,丑的没法看了,各位将就着看看吧,领会一下意思就好...

在商场玩自拍,胳膊长、脸大的我,直接就顶在了前面...

我们是后门进,正门出,为了不让路线重合。

这就是传说中的卧佛了,之前是露天的,后期当地人给卧佛搭了现在的这个棚子,在这里要重申一下一个问题,有的人说这里收门票,可是我们没有收,请各位注意。

下一站--瑞光大金塔

我们从正门出去的,在门口大的车前往大金塔,车费3000K(可以参考3公里左右)

我们是从这个门进去的,请大家注意,这里会有好多小孩给你递塑料带,请你们不要拿,因为是要钱的,美其名曰到这里脱鞋,等你装到袋子里的时候就要问你要钱了,所以,你们懂得,天下没有免费的午餐。

在这里的门票是要上到顶才交的,为了防止中间有别的问题,特别提醒,门票8000K

瑞光大金塔缅甸人称之为 瑞大光塔,“瑞”在缅甸语中是“金”的意思,“大光”是仰光的古称。塔坐落于仰光市区北部茵雅湖畔,海拔51米的圣山上,居仰光的最高处。始建于公元前 585 年,传说两个去印度取经的缅甸兄弟带回8根佛祖释迦牟尼的遗发 ,献给了国王 ,当时在位的奥加拉巴国王下令修建了这座用以珍藏佛发的金塔 ,因此,大金塔成了缅甸乃至东南亚的佛教圣地。

在这里塔上的卫生是男性来清理的,女性是不能上到大金的,当年日军侵缅的时候吧里面的宝贝洗劫一空,现在看到的大金塔里面已经没有东西了,只有皇室才能进入到塔里面。女性永远无法接近大金塔的。下午5点左右会有义工和禅修班的好多人打扫卫生,场面很大。

好多人呐

给大家推荐一个不错的地方,就在大金塔的旁边有一个塔不错,不是网友推荐的景点,人很少知道,喜欢安静的朋友可以去看看,它叫“Maha Wizaya Pagoda”从大金塔正门出来之后顺着马路直着往下走,左手边有一个人工湖,就在这个湖的里面,推荐晚上去看看,和大金塔遥相辉映,很漂亮。

晚上的大金台还是不错的。

因为苏雷塔的时间已经过了,所以我们一路走回去找地方吃饭了,如果大家想在苏雷塔看夜景的话请提前去,因为晚上6点就关了。

为了吃晚饭去了传说中的“999”可惜人家关门了...

给大家推荐两家选择,都是第一天和大家说的那个超市,在15街附近有两家餐厅不错,我们试了一家,给89分(因为不能吃辣)

其实一共三家,有一家没有照照片,这就是给89分的店,有点太过风味,店里的装修还是不错的,大家在马路上可以一眼看到,基本年轻人在这里就餐。

另一家就是这个“王子”了

还有一家在王子前面两个路口以内的距离,门口好多人,吃饭的桌子都在里面,老板是华裔,整条街人最多的一家就是了。

吃完饭去超市买点东西回酒店休息吧。

国内的库尔勒梨,大贵贵的。

D3仰光→蒲甘

总体而言酒店的早饭还是不错的。

我们今天的第一站是--苏雷塔

因为昨天知道在上面位置上了,直接开路前往。

在这里要注意,苏雷塔是收门票的,3000K好像,参观完出来要给香火钱,不过感觉可进可不近,没有太特别的地方。

苏雷塔是仰光市中心区域的地标,仰光市以此佛塔为中心向四周延展。塔高46米,塔身镀金,塔基呈八边形。

据传宝塔建成于2000多年前迎接圣物的和尚自印度返回后,以Kakusana菩萨时代的保护神Sule的名字命名。塔内塑着仰光金塔所在圣山的守护神Sule的神像。

佛塔周围围着许多雕像,最引人注意的是缅甸的生肖雕塑。缅甸人把生肖分成8个,从周一到周日各不相同,其中周三按上午和下午分成两个生肖。

佛教国家其实都很热情的,在哪羞涩的面孔下还是有着一颗对外面世界的渴望,我们坐在这里就有一对当地夫妇与我们交谈,给我们讲了一下他们去过的地方。

在苏雷塔的旁边就是“班都拉公园”他是为纪念缅甸国家英雄班都拉Mahabandoola而建的公园,位于小金塔边的闹市中。班都拉在英缅战争中指挥有方,数度重创英军,不幸在1825年的一场激战中以身殉国。
 缅甸独立纪念碑(Independence Monument)也竖立在班都拉公园中。这座公园也是仰光人日常闲聚的地方,由于我们去的时候,对面的政府楼正在装修,所以没有看到完工之后的样子。

大家记住,这里是免费的,我看有人说收费,不知道他去的是不是动物园呢。

来点文艺气息的景点吧,我们前往仰光当地一个民间美术馆,“罗堪那美术馆”

给大家来一张珍贵的线路图,弄了好久.....珍惜吧....

这样就能看明白了这一天的行程路线了,我讲的也就可以安心了。说到这里,其实能有一个部署而且还可以调整的地方很难得,因为热带地区有着让你想象不到的温度,所以有地方可以休息就抓紧时间调整啦,我们的小丁同学就真真切切的感受到了。

部分画廊的画。

下一个地点“仰光遗产信托”这两个地方都比较冷门,所以大家需要仔细找找,门头不是很大,不是很好找。仰光遗产信托,主要用历史角度展现了仰光的变迁,从被日本侵略到解放的过程。

完全调整好之后就是一天中最重要的时间了,吃饭,之所以说这个那是因为,“人是铁饭是钢,一顿不吃饿得慌”这句话在我身上就是觉得的一顶一的重要,对于燕儿姐和小丁来说,吃不吃都可以,我就纳闷了,这个饭不吃不饿?有劲走路?

大中午的已经没有特别的饭店了,就看马路上有饭店就直接进去了.....

此处省略,正在吃饭.....

下一站,波特涛塔,又名千佛塔,据传从印度来的护送圣物的千佛陪葬于此。始建于2000年前,与苏雷塔同时建成,后经多次翻建,1943年被炸毁,后又重建。重建中发现了许多2000多年前的文物和珠宝。塔身内有一圈墙壁和天花板都贴有金箔的祈祷间,核心处有密室藏有佛发舍利,游客可进入塔身内部观赏,不过需要8000K,在我看来有点贵,所以没有进去,如果感兴趣的话可以进去看看。

只有围墙外的一张照片,打点成功

在旁边有卖擦在脸上的“特纳卡”没有想象中的旅游景点价格,这个应该是全国统一价格,800K是送朋友不错的选择,最多讲价能到700K吧,如果有大神,可能会再低一点。

小丁的体力确实是一个严峻的考研,所以,大家一定要合理使用交通工具。

时间到了最热的下午3点左右,我们来了这个庙,真心忘了名字了,如果大家规划了这个庙请注意,上午7点到12点,下午4点到7点开放,小丁已经不行了,我们到旁边的一家一家咖啡店消消暑。

这家店用GPS一找就能找到,旁边的庙你们就知道叫什么名字了,国内google你们懂的...

时间已经接近JJ发车的时间了,我们和酒店约的是pa4:30的出租车(8000k)去JJ所以现在回酒店洗澡,换衣服,准备出发。

其实真心推荐这一家酒店,反正住了就知道了好在哪里。

最后一站--圣玛丽大教堂

也是脚力去的

我们来的时候正好有人准备在这里举行婚礼,哈哈,果断进来沾沾喜气,给我们的阳光之旅画上一个圆满的句号。

到了酒店洗完澡,换完衣服,我们就乘坐出租车前往了JJ客运站,准备座晚上的大巴前往蒲甘,JJ的大巴票提前与酒店或者官网预订,提前一点订好了就可以。从酒店到客运集散地需要1个小时左右,路上还有堵车的情况。给自己里多一点时间。

车票,感觉这个还算不错的了

候车的人不少呢

车上发水,发毛巾,不过可能到下半夜会感觉冷,还是准备一件大衣,因为个人身体素质不一样,有备无患,总比冻着强。一排三个人的作为,每排都可以半躺,反正不舒服。自己体会。这班车是早上4点到达蒲甘。准备出发,晚安....

D4蒲甘

颠簸了一个晚上,各种停车,也不知道停车干什么,反正就是一个睡.....

终于在早上4点左右就到达蒲甘了,其实这个点到了也不是一件很好的是,也分两面性,首先,我们下车打车,出租抬价,到时很长时间没有找到车,还就是,出门切记,谈价格不要一哄而上,一定要小范围,要不那么多伤眼睛白痴才会降价,另一面试,可以去看日出最终我们找了一辆车25000K看日出加送回酒店,自我感觉降价需要技巧,不能当逛菜市场,敞开喊价,就这样我们先去看日出。

在这里大家记得带双袜子,因为看日出要脱鞋,大晚上的脱鞋地上很凉,冻脚。基本上日出推荐“许三多”

在这里给各位一个提示:
       再进入蒲甘的时候司机会带你去买进去蒲甘的通票,买了就没事,类似柬埔寨的三日票。

就这样的票,25000一张,我就被捡过一次,没有像别的网友说的那样每个景点都查。

日出

记得蒲甘最好穿人字拖,脱鞋几率太大了。

看完日出,我就回到酒店准备入住,可是酒店说要等到11点-12点才能入住,好悲剧呀,再三纠结,我们准备出去玩,等中午回来入住。

我们入住的酒店是:https://www.booking.com/hotel/mm/royal-bagan.zh-cn.html?aid=375433;label=review_ua;sid=0a69224255d5cf51f98d92cb4cc32f48

酒店叫“皇家蒲甘

蒲甘温馨提示:
       1.昼夜温差大
       2.租车,如果两个人,一个人去租车,单人价格便宜,也可以载两个人。
       3.注意防晒,蒲甘紫外线强度很大。
       4.注意补水。
       5.尽量不要租自行车。
       6.车子可以续航40KM左右,体重大的话相应减少。

其实一个人租便宜的原因是,都可以载两个人,这是我们这几天租车总结出来达。
       价格2人租9000K一辆车,一个人租7000K一辆车,中间就能省2000K
       自行车3000K左右

这里的电动车全是国产,本地人不能把烧油的摩托车租给游客,不知道为什么。

我们租了两辆,一辆小电驴,一辆自行车,这就是血与痛的教训,不要问为什么,不信自己尝试一下就明白了。

我们的第一站--乌迫里耶寺

建于13世纪,因极具历史价值和风格而著名,是蒲甘不可错过参观的寺庙。名义上市一座以欣赏壁画为主的寺院,实际为“戒台寺”,是举行出家仪式的地方。乌帕里是一个著名的和尚,建造的时候就是以他命名的。屋顶雉堞式装饰以及屋顶升起的中心尖塔皆是模仿缅甸木结构建筑。寺内大面积壁画颜色明亮,大约是17-18世纪的作品,描绘了13世纪的场景,但有一部分在1975年的地震中损毁。

经过百年风雨侵蚀,已经见不到往日的辉煌,只能在沧桑的残画上看到依稀的精髓。

我们浏览了一个景点,小丁同学就出现了体力问题,所以我们就把她送回了酒店,然后稍作休整再出来,这时候其实燕儿姐的大自行车也是很累的,只能把自行车放在酒店,然后,我俩骑电驴出去溜达。

第二站--蒲甘博物馆

现在看来这个博物馆可去可不去,因为,没有什么实质性的文物,模型和从各处庙宇挖出来的石碑为主,没有翻译耳麦,主要以英语和缅语为主,因为有很多还是看不懂,所以实际意义不大。

门票:5000K
       进去要存包,不能照相(不过没有人管)

下一站--明噶拉塔

明噶拉塔与瑞西光塔的形状很相似,唯一的区别是它是建造在砖结构的平台之上。由国王那罗梯诃波帝(Narathihapati)建造于1284年,是蒲甘国所修建的最后一座大型佛塔,在3年后也就是1287年,蒲甘国被忽必烈所灭,之后的蒲甘国便成为了元朝的藩属国。整个佛塔由三层阶梯状平台和一座葫芦状宝塔组成,在三层平台的侧面曾经镶嵌了550个绿黄色的釉砖,这些美丽的釉砖浮雕描述了佛陀在被燃灯佛授记后到成佛前修行菩萨道的故事。这些很珍贵的艺术品遭到了盗贼的觊觎,被大肆地偷盗和损毁,所以现在整个寺庙的围墙上装了铁丝网,第三层平台也不让上了,只能上到第二层。而以前这里是看伊洛瓦底江风景的好地方。在院子里空地上曾经有许多Kala Kyaung寺院,现在很多已成为废墟,只有少数还保持着相对完好的样子。在东北角有一座锡兰式样的小型宝塔。

我们来的时候这里正在进行修复工作,所有没能进到里面看到塔里是什么样子的,我们就在外面看了看。感觉挺遗憾。

下一站--苏拉玛尼寺

由国王Narapatisithu修建于1183年,因塔内保留的大量壁画而闻名,是蒲甘首屈一指的寺庙景点之一。这个名字本身就意味着“皇冠上的宝石”或“小红宝石”。 根据历史记载,当Narapatisithu登基时看到一颗红宝石在洼地中闪耀,觉得是佛的指示,便在此地建盖苏拉玛尼寺。1183年,两层式的苏拉玛尼寺完工,为蒲甘晚期建筑代表作,也有着蒲甘最美的灰泥雕塑之一。两层平台均为正方形,且各层平台角落均建有小塔Stupas,象征圣物,以表景仰之心。全塔寺共四个门廊,以朝东的门廊最大。佛塔每道门都饰有半浮雕的小型佛塔和门门楣,大量火焰及三角造型也被运用在门柱上。就艺术风格而言仍属于印度特色。寺庙目前由联合国教科文组织负责保护。

苏拉玛尼寺的内部墙上遗留着年代久远的壁画,内容涉及古时缅甸的等级制度,衣冠服饰,民族风俗和社会活动,至今可以看见鲜艳的颜色。有人把它称为蒲甘最美的佛塔,这里是唯一允许自由拍摄壁画的寺庙。整个回廊的壁画讲诉了佛教的起源,如何传入缅甸,又如何被人们接受并且进化,还讲诉了佛教的各种祭祀活动,比如划龙舟等。虽然有学者认为壁画可能是后人所绘,但仍然值得欣赏。

现在已经禁止游客登上二层,只能在底层参观。

现在保存相对于完整壁画的寺庙了。

下一站--Pyathada Paya

它是基亚斯华王(King Kyaswa,1234-1250在位),悉洛明罗王(Htilominlo)的儿子所建,是蒲甘最后一座落成的大庙。寺庙的底层是四面开门方形结构,回廊采用了拱顶的设计。从东门内狭窄的楼梯往上,就来到一个开阔的平台,四角有塔,四周有高高的墙垛。二层平台的中央是一座小小的佛堂,跟巨大的平台完全不成比例。从底层的结构来看,Pyathadar与苏拉曼尼庙别无二致,由此看出原本的设计应该是一座雄伟的大庙,基亚斯华王时期离蒲甘灭国不远,财力明显不济,所以最终虎头蛇尾,草草了事。庙的东门已毁损,大佛从远处可以一眼看到。

从这里可以上到塔的平台上,这也是唯一几个可以上去的塔了。

僧人在这里合影呀...

“到此一游”,不光中国专利,其实哪国的人都会有,只是方式不一样罢了。

时间接近傍晚了燕姐,要去穷游小塔看日落,我们就来了一次惊心动魄的骑乘,各位骑小电驴要注意,有些塔在深处,要经过很多沙地,还有就是沙地也分好几种,有粗砂、细沙、碎石子交加的,起这样的路,一定要慢、快、狠,不要走马车走过的路,容易陷进去发生方向无法控制,一旦要陷进去就先适当的加加电门,让车速扭紧加大一些,可以达到控制稳定性,我和燕姐到了GPS的位置没有找到,穷游小塔,很可惜,为了能看到落日,我们又去了“许三多”人山人海的。

在这里给大家提醒一下,太阳一落下去,立马温度就降下去了,请大家包里带一件长袖,要不确实有点受不大了。

再回去的路上要把你车上的灯全打开,要不看不清路。

晚饭时间到了吧,给大家推荐一家不错的店,我们吃了三次,那味道,美味++++哈哈,为了这个店小丁在后面的几天里茶饭不思这家店,名字忘了,还是给大家一个简图把,就在我们住的酒店200米以内。

就这么个画画水平了,反正也不远,就在旁边,很好找,门口正冲着马路,里面的座椅是竹子的,店面是全敞开式的。

先来两张看看,哈哈,还有美味在后面,想知道就继续往下看啦。

吃饭完,我和燕姐就找地方买水去了,说是周围有超市的,可是一直没有找到,就到了一条不认识的路上,找了个比较大一点的店买了6瓶水,其实4瓶就够了,不买也可以的,经过几天的观察,酒店里不限水,所以大家在后期的行程,可以观察明白。

骑着电驴带着燕姐和那首歌有点相像(自己体会吧)

回到酒店就到了还车的时间。还了车我们就回去睡觉了。

D5蒲甘

新的一天开始了,来到酒店的第一个早饭,给你门瞧瞧,丰盛呀。

吃饱喝足才能玩的开心呀!

今天我们准备体验一下新的交通工具,马车,燕姐一开始是不喜欢的,说有味,可是到后期居然喜欢上马车了,女人呀,真的好善变,变脸和翻书一样快,难以捉摸。

可能根据你住的酒店马车的价格也会有相应的不同,我们这边的酒店价格一天28000K个人感觉还可以吧,毕竟三个人,还不用出力,坐在上面还是比较爽的,晚上还带你去看日落。这个东西就看自己的想法,感觉舒服了就可以。给大家一个参考。

我们进化版的“白龙马”哈哈。

由于租马车的关系,我们今天的行程全是大庙,所以今天必须期待呀。

第一站--瑞西光塔

瑞西光塔是蒲甘最古老的寺庙,也是蒲甘唯一用石头堆砌的建筑,与[瑞光大金塔]并列为缅甸四大圣塔。这座佛塔的修建历经了两位国王Anawrahta(1044-1077)和Kyansittha(1084-1113)时期,是蒲甘王朝的开国之塔,是缅甸佛塔的源头,也是早期建筑的典型代表。

从带屋顶的长廊一直往上走,两边的墙上写有捐款者的姓名和捐款金额。走到尽头的平台,就是类似仰光金塔缩小版的金色瑞西光塔。瑞西光塔周围环绕着五十三尊雕塑,包括狮子雕塑、摩迦罗雕塑(一种形似鳄鱼的动物)和蟾蜍雕塑。

塔的每一侧都有一个小方型的寺庙,里面都供奉着一尊小铜佛。塔中供奉有从印度传来的佛舍利和佛陀额饰,因此在信徒当中非常有名。日落之后,佛塔会亮起灯光,所以晚上或凌晨到达的游客,第一眼看见的就是它。

在这里提醒大家一下,到了这里注意,会有好多妇女招呼你从他们那里进,现在请注意,那是卖定西的商贩,顺着长廊往前走20米就看到入口了,如果你想买东西的话在这里买点也是可以的。

下一站--狄罗明洛佛塔

也被称为“悉隆敏罗神庙”,建造于狄罗明洛王(Htilominlo)统治的1211年,为蒲甘最后建造的大寺庙之一,是蒲甘最后一座缅甸风格的塔寺。关于狄罗明洛佛塔的建造还有一个小故事,传说修建这座塔寺的蒲甘王因为在这里从五个兄弟中被立为太子,因此把他的塔寺建在这里。在距离佛塔很远的地方就可看见耸立在田野中的悉隆敏罗神庙,神庙高46米,由红砖建成的精美外表虽然历经风雨,但是依然风采犹存。虽然塔寺在1975年地震中损毁,但是得到了良好的重修,原来的壁画还残存了不少,仍可供游客观赏。神庙分为三层,在一层和顶层还可以看到四尊朝向不同方向的佛像。在狄罗明洛佛塔的外部还可以欣赏到石膏雕模和砂岩装饰,精美无比,墙壁上依稀可见当年为了保护神庙免受损坏而绘画的天宫图。这座寺庙夜晚的亮灯和广播诵经使所有路过的人印象深刻。

感觉总体而言这里的壁画保护的还是相对比较完整的,由于小日本侵略的关系,导致文物受损。

把小马累的不走了

其实坐马车真的很爽,这个自己体会一下就明白了。

下一站--达宾纽寺

由国王Alaungsithu在12世纪建造,属于中期建筑,是所有建筑里最高的,也是蒲甘最早的楼中楼型建筑之一,它与阿南达寺并称为“蒲甘双塔”。塔内分五层,一、二层曾是僧人居住地,第三层是冥想空间,第四层是图书馆,第五层为佛。作为蒲甘第二佛塔,塔内有一座巨大的砖砌佛像,塔壁有巴利文长颂石刻。这里曾经是最好的观看日出日落的地点,但现在为了保护建筑,游客已经不能再上去,只能在第一层观赏。

这里的画师手艺很不错的,有喜欢的可以买来留念呢。

达宾纽寺其实是一个很值得静静坐在那里用心感受的地方,你会看到人们在这里念经诵佛,信徒们会和你一样坐在地上看着佛祖出神。达宾纽寺我们来过两次,第二次就静静坐在地上,感受着人来人往,平静的仿佛时间停止。

下一站--阿南达寺

阿南达寺由江喜陀王(Kyansittha)于1091年修建完成,属于早期的塔寺一体建筑,是蒲甘现存最完整造型最美丽的佛教寺庙,也被誉为蒲甘第一佛塔,其建筑工艺大大超越了之前的佛塔,而且建造时融入了缅甸特有的风格。整个寺院呈正方形,象征平衡与和谐。寺的周围分别有四条长长的走廊,每条走廊都通到中间院子里,院子很大,占地近百亩,到处开满鲜艳的花。

院子正中心就是阿南达塔,塔座是印度风格的正方形大佛窟,东南西北面各有一门,门内有一尊高约十米的释迦立佛。在塔座之上屹立着70多米高的塔身,非常高大宏伟。塔外围的每个墙角,都有一个头两个身子的神兽雕像。佛塔的走廊墙壁里,密密麻麻镶嵌满了数千尊金色的佛像,在透过顶上天窗的阳光照射下,庄严地低着头,俯瞰脚下芸芸众生。塔内四个方向,都有一尊约十米高的站立金佛,每个的姿态都不同,代表了不同的寓意。每天早上,当地人和许多不远万里前来的香客一起朝拜、献花,极具特色。入夜,灯光照亮金色的佛塔顶部,金光璀璨,远远就能看见,也被认为是蒲甘的标志。

阿南达寺建于蒲甘王朝的中期,此时的匠们已经在长期的实践中积累了丰富的建造经验,相比早期单一简陋的佛塔,无论从砌砖、砖石混用,还是采光通风等方面都有了质的飞跃。更重要的是,设计者已经不再单一地模仿,而是在建造中融入了缅甸传统的因素,形成了自己的特色,阿难达塔就是这个时期建筑的代表。阿难达佛塔的每边长约60米,主塔高51.24米。塔为圆形,塔顶尖尖,通体贴满黄灿灿的金箔,并镶嵌着无数光彩夺目的珠宝,在阳光的照下异常夺目与端庄。塔的底座是印度式的四方佛窟。佛窟和塔基外壁上共有1183块以佛本生事为内容的浮雕,佛窟内通道两侧墙壁上设有洞,内有1304尊佛像。主塔的周围环绕着小塔、佛像和各种动物怪兽的雕像。整座塔工艺湛,繁而有序,集缅甸古代建筑艺术之精华。

这是一座我比较喜欢的寺庙,庄重又不失礼节,这是所有寺庙中保存最好的一座,由于日本鬼子侵略,当地人民用智慧把寺庙里的壁画和佛像保护了起来,免遭侵略者的洗劫,给我们现在人能感受那段辉煌的历史一个见证。在寺庙的里面注意墙面上的万佛和保存完整的壁画。

保存比较完整的壁画,看到这里感觉到古代工匠的非凡画工。

每一个洞里都有一尊佛像

这就是当地人民为了保护壁画不被小日本掠夺走,用当地的盖房子,类似石灰一样的白色物质涂在整个庙里的壁画上,由于缅甸当局没有技术和能力清理这一层包浆,所以只能清理部分,感谢当地居民的智慧,给我们留下了宝贵财富。

由于我们中午只是在车夫推荐的一个餐厅吃的,所以没有过多介绍,中午如果大家租马车可以让马夫给推荐,主要是哪里吃都差不多,还能让车夫迟到酒店管的工作餐,其实也是不错的。

下一站--葛道帕林寺

由国王那拉帕蒂斯胡(Narapatisithu)修建于11世纪,由他的继任者悉洛明罗(Htilominlo)完成,属于晚期建筑,高55米,是蒲甘第二高建筑,是那拉帕蒂斯胡建完苏拉玛尼寺后的延续,与苏拉玛尼、达宾纽、悉洛明罗非常类似。葛道帕林的意思就是敬重的宝座。关于那拉帕蒂斯胡国王兴建葛道帕林寺有两种说法:一是传说国王因为过于狂妄自大,宣称自己的成就远远的超过了历代祖先,结果导致自己变成了瞎子,后来得到印度高僧的指点,塑了先祖的人像来忏悔赎罪,之后果然眼睛好了,于是国王就在举行供奉仪式的地方修建了葛道帕林寺。另外一个说法是德高望重的高僧Panthagu Mahathera受不了那拉帕蒂斯胡的狂妄自大而逃往斯里兰卡长达6年之久,葛道帕林寺是那拉帕蒂斯胡为了表达对Panthagu Mahathera的敬重而修建的。佛塔在1975年地震时受损严重,对它的修复可以说是最庞大的工程。

由于晚上还是去看日落,所以就不给大家看了,这一天的行程就此完美结束啦,哈哈。

D6蒲甘

最近又开始了一些忙碌,所以没有更新,争取在二月份更新完毕,让各位开心的事请把?

今天我们的行程就相对的简单了,就是把没有去过的塔转一圈,在这里要感谢燕姐和小丁的不懈努力,克服自身的体能问题,没有困难制造困难的也要上的精神,完美的完成了在蒲甘的计划行程,给蒲甘画上了一个完美的句号。

今天的第一个行程是--娘乌

娘乌是蒲甘区域最大的镇子,位于蒲甘东北角,伊洛瓦底江边。大多数廉价的旅店位于娘乌,娘乌也还有很多餐馆,还有一座当地市场。说白了,这里就是一个早市和蔬菜批发市场性质的集市,早上5:00-8:00是这里最繁忙的时间,有很多采风者都是提前来到这里站点,今天早上由于小丁还是有些不舒服,所以只有我和燕姐来这里踩踩点,体恤一下民生。

从酒店出来骑小电驴也就10分钟的样子就到了。

这是一个小插曲,我们一出门就看到了好多僧人,应该是出来化缘的,少说也有50人了。

国内可没有见过这么大的鲶鱼,感觉好可怕。

这才是香蕉

从娘乌回来,就叫上小丁在酒店吃早饭了,准备着今天一天的出发准备。

准备去往--马努哈寺

由Manuha国王于1059年建造,他是被俘虏的孟族国王。寺庙里,正面是三尊巨大的佛像,而背面有一尊20米长的大卧佛。与巨大佛像不相称的是,容纳佛像的庙宇却修得非常狭小,它不像蒲甘其它的寺庙那样追求壮观,空间狭窄的基本上你都觉得是头快顶到房檐,肩膀要碰到墙壁,如果不侧着身子便无法行走。而之所以会被修成这样,也是因为作为一个被俘虏过来当人质的国王,Manuha借着修建这样的寺庙来表达自己内心的压抑和痛苦。马努哈寺门口有一个巨大的金钵,里面有信徒们的捐款。

下一站--摩诃菩提寺

摩诃菩提寺是蒲甘唯一的印度孟加拉风格的佛塔,由醯路弥路王仿造印度比哈尔邦菩提伽耶的摩诃菩提寺(Mahabodhi Temple Complex at BodhGaya)而建,当年释迦牟尼在那里悟道成佛,是著名的佛教圣地。 摩诃菩提寺是在1215年建造的,在佛塔周围兴建了6座小佛塔,形如众星捧月一般。摩诃菩提寺的底座为四方形,塔身为方锥形,塔身有一个个内凹的佛龛,每个佛龛里面有一尊坐佛,整个佛塔便由无数个小佛龛组成。

这个寺庙当地人有的说是不好的寺庙....

下一站--达玛扬基寺

由那拉都国王(Narathu,1167-1170)于1170年修建,塔底座为正方形,边长90米,高48.8米,塔内有通道直通塔顶,是蒲甘最雄伟的佛塔,在蒲甘的任何地方都可以远望到砖红色的塔身,是砖砌佛塔的代表。整个结构是仿造阿南达寺修建,但是由于国王在未完工就被刺杀,导致塔顶至今没有修建,当地人也把它叫做厄运塔。正因为没有塔顶,所以外形上有别于蒲甘的其他众多佛塔,远远望去倒是有几分形似埃及的金字塔。

小丁,终于出现了!!!

D7蒲甘→曼德勒

一早,我就起床收拾行李准备出发下一站曼德勒,早上记得多吃点饭,因为如果座长途车的话要到2点才会到,在车上容易饿到没朋友,心情自然就不好啦。城际长途车回到酒店接到车站,来了一两敞篷漏斗,吓了我们一跳,以为要坐着敞篷硬座6个小时到曼德勒呢。

我们的巴士,中国的淘汰车辆...

内饰还是比较一般的,座位也不是很舒服,大家可以考虑订JJ巴士,我们没有订到呢。

车内的小视频,道路起伏较大,跑到一半的时候会提供水,全程就一瓶,不过少喝,没有厕所因为。

到达曼德勒已经是下午2点,找到酒店之后洗了个澡,马上出门寻觅吃的,现在已经全身没有力气了,不过还是要找吃的呀,吃完所谓的午饭之后我就上街转了一下,建议大家带上口罩,因为空气中的尘埃确实太多,呼吸道不舒服。

正好国产大片上映,能在国外看一场电影就好了,哈哈

这家餐厅感觉还是有一点情调的,在吃货榜排名第一,是我们一路“跋山涉水”找到的,是一个吃泰国菜的地方,忘记叫什么名字了,不好意思了各位....

酒足饭饱,我们就回酒店搞牌了,哈哈,小丁的酒量还是不错的,燕就太扭捏,酒品一般,玩到深夜我就各自回屋睡觉了,由于我的行程到此就结束了,所以明天一早我就要回国了,哈哈,中途还认识了以为姐姐,很厉害的,明天就要和她一起回国,我们在昆明就分手各自回家,希望这篇迟到结束的旅程能给大家一点帮助,毕竟不是写手。

全篇游记结束。

支持下,加油写

2017-02-15 08:11

引用 雨乐 发表于 2017-02-15 08:11:11 的回复:

回复雨乐:

2017-02-15 09:51

顶你,加油

2017-02-15 21:42

写的好细致,期待后续!

2017-02-15 22:08

引用 微笑的天竺葵 发表于 2017-02-15 22:08:22 的回复:

回复微笑的天竺葵:

2017-02-15 22:09

引用 Yesenia 发表于 2017-02-15 21:42:43 的回复:

顶你,加油

回复Yesenia:

2017-02-15 22:09

楼主的游记好赞~!~激发了我写游记的动力哇~学习ing

2017-02-16 15:25

引用 micoyah 发表于 2017-02-16 15:25:03 的回复:

回复micoyah:是吗?那一起加油!

2017-02-16 21:32

想去,不知道那边是不适合一个人旅行

2017-02-20 01:01

引用 keailiangjingjing 发表于 2017-02-20 01:01:08 的回复:

回复keailiangjingjing:建议找一个人做伴,自己还是不推荐的

2017-02-20 12:54

从办公椅上发来贺电,羡慕在路上的人啊

2017-02-20 17:03

引用 feiyang 发表于 2017-02-20 17:03:45 的回复:

回复feiyang:

2017-02-20 21:46

现在怎么都默默更新了

2017-03-02 16:20

引用 雨乐 发表于 2017-03-02 16:20:36 的回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