冬天里的夏日——菲一般的蓝(杜马+锡岛+薄荷岛)

向往 LV.5
2017-02-13 22:58 99/1

每次出行喜欢在蚂蜂窝看游记做攻略,但是懒人一个,一直没写过游记。想想还是花一点时间来写一点,希望能对其他出游的人有点帮助。文笔不好,完全是流水记录。依旧是懒,这次出行没有带相机,照片全是手机随手拍,没有任何PS和美图。

我的英语听力和口语真心差,大学毕业后就没怎么接触过英语,估计跟初中水平差不多。菲律宾官方语言是塔加洛语和英语 ,英语口音挺重的,好几天才适应。整个行程基本上是靠手势和单词,连猜带蒙,外加翻译软件。

机票:是提前几个月买的宿务航空,廉价航空特点便宜,没有免费托运和餐点。

机票四飞,广州马尼拉马尼拉飞杜马,塔比拉兰马尼拉马尼拉广州,四飞一均820元。

这个价格不算是最便宜,不过价格在可接受范围内,国际是红眼航班。

这次感受宿务航空挺人性化的,马尼拉飞杜马我购买的是下午3点的飞机,但是提前到了,我查询了一下前一趟还有座位,就在机场顺利的改签到早上7点这趟飞机。回程的时候值机时看排队太长,在工作人员帮助下自助值机操作值机,然后在柜台修改了座位号,让咱们5个坐一排。

这次四飞行李都没有称重,没有传说中的这么严。我带的都是20寸的行李箱。

签证:淘宝搞定180元一人。

酒店:在菲一共6晚,2700元,平均每晚每房200多。最满意的是在锡基霍岛的酒店。

兑换了1000美元带去菲,在机场换的比索,机场一楼的汇率是最高的,回来的那天看到最高是49.77。5个人7天花了大约5000元。

菲律宾海景很美,但是吃的真心很一般,可能 个人口味不同吧,攻略上提到的有名的店,我感觉很一般。水果也很少,就香蕉和椰子。除了烤鸡就是烤鸡,还烤的不咋的。

先上一张地图,据说红色和黄色属于不安全地带。绿色是可去的。

2017.2.5

经过2个多小时飞行,凌晨4点40分到达马尼拉,第一感觉菲式英语听不懂,还好遇到热心的国人和工作人员,顺利的改签到了早上7点的飞杜马的飞机。

然后就是换钱,没有来得及买电话卡。匆匆忙忙的到了登机门,结果发现时间到了仍不让我们登机,几个国人跟我们是同一班飞机也一直等着,之后才发现改了登机门,之前广播过一次,然后没有其他提示,但咱们没听懂,懵懵懂懂差点错过了这一班。

早上8点半到达杜马机场,好小的机场,像个客运站。这里只有SMART公司电话卡,300P每天800M,可以用7天,不能打电话(自行除以7折算成人民币)。直接让售卡的换上设置好。之后购买了两张GLOBE,使用几天下来发现两个公司信号其实不差多少。如果转机时间不长,还是淘宝买好,价格差不多。

在机场打了个车200P到酒店。TUTU车只要100P一辆,当时没有考虑到行李可以放在顶上,所以打了一辆小车。

第一晚杜马格特酒店,真心小,床单和被子感觉都不太干净,好在我自带床单。然后就是各种收费,提前入住要560P,寄存行李要50P一件,跟国内7天比还差。好在只入住一晚,2.5块钱抢到的。

唯一的优点旁边就是罗宾逊商场,吃饭和购物比较方便。

虽然经过一晚上的奔波,但是还是很精神。放下行李洗漱后就直奔有名的MOON CAFE吃饭,其实罗宾逊旁边就有一家,我们不知道怎么走,就打了一辆TUTU车,结果把我们送到了另一家。

在杜马打车,一个人10P。不知道是咱们点的不对还是咋的,真的不好吃,让我很失望。猪扒也不大,也没有传说中的便宜。吃饭的估计都是看了攻略的,大部分是国人。

吃完饭想着溜达一下市区景点,发现西利曼大学就是旁边,去锡岛的码头也在旁边。之前的有名的地标,已经拆除。想拍照的不用找了。

在学校门卫处留下护照拿到一张出入证,就顺利进入。学校被一条街道分隔成了两部分,正好碰上周末没有学生,校园风景很美。

晚饭在罗宾逊JOLLI BEE解决,类似当地本土的麦当劳,价格不贵。

2017.2.6

一直纠结要不要去看鲸鲨,来回要花上4个小时,而观鲸鲨就是半个小时。一直到第二天早,7点多睡不着,决定还是去吧,赶紧把小朋友叫起来,出门的时候已经8点。

TUTU150P到撕不烂码头,杜马有两个码头,一定不要搞错了。半个小时后TUTU车小黑把我们直接送到购票处,船票大人62P,小孩35P,我们买的是9点的快船20分钟到。船挺平稳,20分钟过得很快,上了岸,找了一辆TUTU车,100P成交。

又做了半个小时的TUTU车, 这个时候会看到很多人,最靠里面的有自己 的船的才不是代理商,要找这个哦。

我们四个在船上观看,500P每人(当时忘了问儿童有没有优惠),LG下水的是1000P一个人。

观鲸鲨离海滩不是很远,付款后会给咱们一张单,然后把这个单给旁边的小黑,他会写上数字,然后就是在旁边等着。叫到号的就可以领取救生衣上船。

所有的船围成一圈,中间是鲸鲨,好几个小黑分别在一艘小船上投料吸引鲸鲨过来。咱们在船上只能看到鲸鲨的嘴巴,在船上感受不到鲸鲨有多大,只有在水下才能感受到。这个挺安全的,跟咱们一船的韩国小女孩估计5岁也下水。

观鲸鲨要趁早,等我们看完鲸鲨快12点,他们就开始把船拉上岸。之后原路返回,在码头吃到我人生中第一碗带辣椒的咸绿豆粥,这是我们在菲律宾最便宜的一餐,5个人点了几个菜和粉粥,只花了100P。

回去的路上顺便逛了一下钟楼和教堂,再到酒店提上行李到另一个码头做船前往锡基霍岛。

没有赶上传说中的快船,买了三点的慢船也还好,不需要托运行李。130P一人,儿童半价。买好票后进入买税,再进入到等候厅。坐船时间不到2个小时,也没有晕船。
        到薄荷的船每天两趟,早上6点和下午2点,售票时间是早上6点到下午16点。我们到达的时候已经关门,只好第二天再购买。
        花了100P打了辆车到酒店。路上顺便跟司机谈好第二天的环岛游,1000P一天。
        这个酒店是我们这次出游一致最喜欢的,之前没有订到COCO酒店和妈妈令一直感觉有些遗憾,想不到这个酒店倒是给了我们惊喜。推门就是海,餐厅对着大海。吃饭的话相对不是太方便 ,晚上在酒店搞定,等的时间有些长,味道还好,也不是特别贵。

2017.2.7

第二天环岛游,从早上9点一直玩到下午5点结束,走走停停看看。先去码头买了票,路上看到锡岛地标,再到圣胡安公园Capilay Spring Park 街心公园

巴利特魔法老樹(Old Enchanted Balete Tree ) 超过500年的大树 有小鱼按摩 10P一个人,随便你待多久,大鱼咬得比较舒服,刚开始还很怕大鱼。椰子30P一个。

我们在的这几天,天气都非常好。真是太幸运了。

这个是我们当天的司机

拉孜修道院(Lazi Convent) 对面是学校, 参观不需要门票 。

坎布加海瀑布(Cambugahay Falls) 也叫牛奶瀑布,可以藤条跳水 也可以从瀑布上面跳,水不是很深。一直有个小黑跟着我们,给我们带路,不好走的地方,他抱孩子过去。我有些担心,就给了20P想打发他走,谁知道他拿到钱非常开心,之后还是一直跟着,直到我们离开这里,一直帮我看孩子,带路,照相。在锡岛,经常会有人跟我们挥手微笑打招乎。

最大的惊喜萨拉格多贡海滩SalagdoongBeach,也叫果冻海, 门票只要20P每人,没有其它消费, 人不多,海水那个美,感觉就在画中。高台跳水看的人多,跳的少,确实高,站上去腿就有些发软。

2017.2.8

锡岛是我这次最满意的地方,没有多待2天有些小遗憾。在酒店游泳池旁吹着海风趟了一个早上,真是舒服。
        下午又要坐船前往薄荷岛,这个船真心冷,穿上外套还是吹得我们受不了,到杜马的时候停留20分钟,赶紧到另一个冷气没有这么足的船仓。下船的时候才发现原来有两层,上面一层是敞开式的可以 看海也没冷气。
         到薄荷岛买的是OCEAN JET公司的快船,910P一个人,儿童半价,税要另外买,14P一人,行李必须托运,看大小50到100P不等。
        经过3个小时到达薄荷。之前在群里认识的一姑娘给我一个她觉得还不错的小黑的微信,联系他来接我们。之后陆地游也是跟他订的,价格应该不是最便宜的,不过人很好,微信联系也非常方便。他的微信是wxid_eipkgl35e73y22,需用的可以加他,可以砍砍价。

从薄荷岛码头到ALONE海边40几分钟,车费500P。选的庞奥拉摄政公园酒店,跟前一天的比起来,房间好很多,但是不靠海,游泳池不大,人有些多,韩国日本,欧美的都有,走到海边要10多分钟。
        最郁闷的是手机 没有信号,房间里WIFI,3G都被屏蔽,只有在泳池边才有信号。唯一优点价格便宜,房间大,房间内部装饰还好。旁边就是汉娜,羡慕啊。可是2000一个晚上我下不了手。

2017.2.9

薄荷岛陆地一日游,无惊无喜。,感觉可去可不去,不去遗憾,去了感觉不过如此。
       早上8点开始,到下午2点结。对蛇没有兴趣,所以去看蟒蛇,丛林飞跃在泰国玩过就不想再玩。我们包车是1800P7人座的车,看到当地拼车是400P,应该可以再砍价。
       景点是一条路线的,不会因为你少去哪个点价格低一点。最远的巧克力山。有一段路况山路,弯来弯去的,宝宝们都吐了。眼镜猴真心小,只有几只,工作人员指给我们看,才知道在哪。门票60P一人。眼镜猴的礼品到处都有,景点稍贵,可以下山再买,或者是在ALONE海滩,机场也有买。

两个小家伙一直以为巧克力山就是巧克力堆成的,一直问我巧克力在哪?

午饭在罗博河船上解决的,大人450P,小孩175P,一边游河,欣赏两岸风景和舞蹈和音乐,一边自助餐。吃的还好,不是很差,肉不少,还有海鲜,大概1个多小时。

蝴蝶园超小,45P一人,不过小孩很喜欢,工作人员会抓蝴蝶放到你的手上,还有毛毛虫,还帮拍蝴蝶照。

傍晚走到海滩,一路上会有很多小黑推销一日游,之前看过攻略,所以直奔海滩看船,看到一艘中意的,直接跟船老大谈价格和出海时间,不到半个小时搞定,1500P成交,没有砍价,男人就是这样,觉得合适就定了,不会砍价的。交了200P定金,让船长写了张押金条。这个就是我们的船。后来知道LG还答应人家包午饭,心塞的真心想抽他。

2017.2.10

看海豚6点就要出发,考虑到不一定能看,而且6点太早。所以放弃看海豚,约好8点出海,没想到船长迟到。咱们在海边等着,有几个小黑又来推销,知道我们订了船后,看了订单都认识这个船长,又热心的告诉我们这个船长住的有点远,还帮我们找船。
        8点20分总算来了,直接上船出海,40分钟左右就到了巴里卡萨岛。还得先上岛做他们的小船带去浮潜的地方,浮潜一个人250P,真心便宜,以前在三亚要400多一个人,还要上岛费80元。
        之前看攻略说的上岛费没收,不去浮潜的也没收。一个小黑带我们到浮潜点,小孩们坐在船上用面包喂小鱼,小黑在船旁边照顾。
       鱼真心多,在齐腰深的地方低头下去就满是鱼,和珊瑚,很美。下面鱼图片是LG在稍微远一点的,大断层处拍的,遗憾没有带水下相机,手机 拍了一会就起雾,之后就没法拍。

浮潜是一个小时,结束后,才10点多,我们带了些面包来,岛上午饭看起来不好吃。船长告诉我们要到11点才能上岛。
       11点准时出发。处女岛是一个无人小岛,每天中午退潮的时候才能登陆小岛。
       强烈推荐这个岛,太漂亮,照片完全拍不出它的美。还有海星,小朋友玩得很开心。上面有些小黑在卖海鲜,不贵稍微加工一下非常美味,后悔没有多卖一点。

差不多2点结束了出海,之前的一个来考OW的朋友给我推荐了一家无限蓝附近的炒粉。她当时待了七天,每天都会点上一份。听起来如此美味,MAPSME导航到这家店。菜一上来我一看这不就是桂林粉嘛,这是我吃过了最贵的一盘炒粉350P。味道确实合我们的中国胃,海鲜分量也多。

回到酒店洗澡后打车去蜜蜂农场,之前看攻略就觉得这是一个必去的地方,结果还是失望。打车小车是400P,TUTU车200P。
          说是农场真心小,随便走走就逛完一圈。又贵还很一般,还有中国旅游团。有名的鲜花沙拉,就是平时的沙拉加了几朵花。冰淇淋跟之前在ALONE吃的没差,还是60P一个。
       唯一特色就是在悬崖餐厅一边欣赏夕阳一边吃吃喝喝,下面是菜单。本想在这里买点特产,结果兜了一圈实在选不出什么特色的什么都没买。

2点才吃的午饭,咱们来的早,不到5点。所以只点了3个菜,5杯饮料1400P。面包是送的

2017.2.11

因为是下午的飞机,所以我们又到海滩打发时间,晃了一圈,最后还是决定到昨天那家店。早上竟然不做炒粉,点了美式早餐和菲律宾早餐,味道也还行,就是上菜时间有点长,好在我们也不着急,坐在沙滩上,慢悠悠的吃着早餐,就这样从8点多坐到了快10点。看时间差不多了就回酒店收拾行李。

上次在马蜂窝撸了100元的券,花了20元订了送机服务,还要感谢一直执着的打马蜂窝电话的朋友,没有她就没有这个券。20元豪华商务车,坐着真舒服。
        40分钟左右塔比拉兰机场,这个机场也是小的跟客运站一样。只是没有想到咱们到的太早,下午3点的飞机,要1点才能打印登机牌,没有登机牌就不能进候机室,只能在外面等,外面连个坐的都没有。
       这个时候又有一个热心的工作人员,给我们解释一翻,然后拿来了三把椅子让我们坐在一个角落等。一直等到打印登机牌后进入到候机厅,飞机延误了半个小时,好在候机厅二楼有个儿童游乐室,小朋友才不会觉得无聊,只需要登记名字。

候机厅的盲人乐队。

马尼拉机场,四楼有不少吃的和商店,很好打发时间。回来的飞机冷气还是这么足,一定要带上外套或者毯子。

7天的行程就这样结束,大家都很满意,玩也很开心,感受就是小黑非常友好,这里的海实在是太美了。当我还没有回来的时候,我已经在搜索科隆的游记,你就知道我有多喜欢这片海,只为了这片海我还会再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