泸沽湖--为你翻山越岭 只为一睹芳华(一)

第一次知道泸沽湖是因为杨二车娜姆--那个耳边会带着一朵大的颜色艳丽花的快男快女比赛的评委。那段时间疯狂的迷恋她,找来了很多她的书来看 ,一直很好奇她描写的那个世界 :泸沽湖、 摩梭人、 走婚 、女系社会 …

我是从丽江报团进入泸沽湖的!一路上真的是山路十八弯,每一天公路都像修在悬崖峭壁上,真的是看着都觉得胆战心惊…

👇到泸沽湖拍下的第一张照片(手残党 不p图)

去了情人树,坐着、站着拍了一张照片,我笑得很二、很傻,因为终于到了这个我梦寐以求的地方。
水很清,清到连水底石头的纹路都可以清清楚楚的看见。
每棵树下都有一个石板凳,给人坐着拍照用的。但是,我就没有拍,确实,我这种身形坐上去估计就跟秤砣差不多,򕈺了不破坏这个景色我还是老老实实的在树上拍吧…拍照的时候还遇见一个中性的女生开玩笑说:让我跳下来,她接住我,最后…最后当然还是没有真跳啦!殉情怎么也得找个男人在泸沽湖
没有单独拍树,因为树上、树下全是人,你们拍树…我就拍船就是这么的任性

👇一言不合就上图

这里有一个同心湖!!!
湖泊天然形成的。我看出来了,但是尝试了很多的角度都没有拍出来,怎么都只能拍出一个心。只得让美好的景色留在记忆里了……

👇鳄鱼岛
顾名思义就是形状像只鳄鱼,有没有很像我拍了一张💏的、一张摸嘴的
角度不是特别的完美,但是风景真的很美!!!

中途去吃了点心 是点心哟,不是晚餐。两只烤全鸡,一盘荞麦饼,一盘烤土豆。烤得香香脆脆的鸡肉,沾点儿辣椒粉,真的是顾不得身上会长几斤肥肉了。荞麦饼我觉得还好,主要就是一种特色,没啥味道,可能是我不太习惯吧。烤土豆嘛,很有嚼劲儿,但是我也不是特别的爱吃。要说的就是他们那个辣椒粉,真的超级赞,作为一个湖南人,可以直接吃那个辣椒粉,又香又辣
只顾着吃,没顾着拍照

我们去游湖了 去了一个叫里什么比岛。在游湖过程中,买一包食物喂海鸥,顺便拍张照片,不用P图,不用上色,绝对的背景图,随手一拍就是大图,都省了自己后面加工图片的功夫,直接发出来就是美到没朋友。
上岛了,左边是月亮、右边是太阳…我还整了一个乌龙,对着一片云说那是月亮,人家其实只是长的像月亮而已,我还能说什么……o(╯□╰)o
在岛上顺便装逼拍了几张照片,哈哈。唯一的遗憾就是,因为今天风大,所以没有办法去另外一个岛…而且上岛的路上…超多灰…千万记得要上去…别穿白鞋…我就是一个血淋淋的教训
值得一提的就是,那儿做的船都是自己做的船,船厂就在泸沽湖旁边经过的时候就可以看到。

吃饭 四点钟才吃点心其实真的不饿,但是看到一桌子菜,还是吭哧吭哧的吃了两碗饭。那一桌子菜可是有来头的,叫走婚宴,有一道菜让我深深难忘-猪膘肉。顾名思义就是猪的肥膘肉。但是呢,又不是普通的肥膘肉,是将猪的肥膘肉绑起来,放上几十种药材,放上七年,再拿出来吃的…我吃了一口,没吞下去,全是油,对着猪肉说了句对不起,我不是想浪费粮食的,然后扔了…可能人在那种环境下对食物都会变得特别的虔诚。期间还有一个未来的老祖母给我们过来唱歌,一首摩梭族的民族歌曲、一首青藏高原,唱的真的很好听。哟,忘记说了,他们还提供了三种酒:一种是女人酒,有颜色、没度数。一种是男人酒,没颜色、有度数。都是自己家酿的。还有一种是泸沽湖酒,没试过,我不知道啥味儿…

吃东西,没拍照

篝火晚会当地的居民会点燃篝火,围绕篝火跳起摩梭族的舞蹈、唱起摩梭族的歌。中间还有许多的互动环节。中意了就去抠手掌心。可不能随便乱抠了,抠了是要去你那儿过夜的。而且今儿还碰见一个特别帅的摩梭族的小伙子,哈哈,没好意思要微信…一个特别神奇的民族。虽然走婚我不是太能接受,但是,我觉得这是一种文化,就应该得到尊重。而且,我也希望,这种文化不要随着时间的流逝而流逝。

回到房间,看到窗外有男生经过,是去走婚的吗?谁知道呢?

想去呢

2017-02-14 11:45

引用 鹿妹儿 发表于 2017-02-14 11:45:59 的回复:

回复鹿妹儿:可以去呢,而且要早点儿去,以后会越来越开发就不能看到这么好的景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