冬天南下逛广西

麦小侠 (福州) LV.7
2017-02-13 23:07 223/8

旅行日程

2017年的第一次旅行从广西开始。对于桂林的印象,小时候就听过一首歌《我想去桂林》,还有大家耳熟能详的“桂林山水甲天下”。刚好看到了比较令人心动的特价机票,又是寒假期间,那么说走就走吧。一直觉得时间过去了就回不来,而钱花掉了还可以再挣,所以想去的时候就出发吧。既然是个放松心情的自助游,干脆把节奏放慢一点,早上睡够了再起来慢慢看风景。

2017年2月2日到2月11日,广西
        2月2日,从福州飞到广西,飞机晚点了3个小时,在机场坐得快闷坏了。
        2月3日,桂林七星公园、七星岩洞。
        2月4日,桂林象鼻山公园,下午从桂林坐大巴到了阳朔,晚上逛了阳朔西街。
        2月5日,阳朔西街边上的漓江漫步,下午去遇龙河漂流。
        2月6日,早上坐车去了兴坪古镇,中午开始徒步兴坪-九马画山。傍晚上老寨山的第一个亭子看漓江
        2月7日,动车到了柳州马鞍山柳江
        2月8日,柳州柳侯公园、龙潭公园。傍晚离开柳州北海
        2月9日,北海老街,中午坐船上了涠洲岛,逛滴水丹屏。
        2月10日,涠洲岛鳄鱼山火山地质公园、石螺口海滩、天主堂、南湾海鲜市场、滴水丹屏 。
        2月11日,海陆空回家,坐船离开涠洲岛,坐动车回到桂林,坐飞机回到福州。

游在广西

桂林市区,著名景点象鼻山自然需要一看,不必多介绍。七星公园和象鼻山离得不远,里面有个七星岩洞可以看看,虽然和银子岩、芦笛岩等岩洞相比规模都小,但是个交通便捷的景区,就选择了这个岩洞看看。还逛了逛正阳步行街。没有选择去看印象刘三姐,对演出不感兴趣,也没有选择去夜游两江四胡,对坐船啥的也不感兴趣。出行时候正是阴天,有水的地方有了阳光才会显得更加灵动更加碧绿,有点遗憾。景点门票可以美团网团购,比现场购买优惠不少,就是注意有的门票需要提前购买。选择住在机场大巴的终点站,民航大厦附近,离上述景点很近,交通也方便。

桂林七星岩洞

桂林正阳步行街

桂林象鼻山

阳朔,坐着大巴从桂林市区到了阳朔。大巴相比于动车,更加灵活也方便,汽车北站离西街不远。动车站则是建在兴坪镇上,兴坪镇离黄布倒影等比较近,但是方便和热闹程度不及阳朔县城。晚上逛了热闹的西街,到处都是酒吧和各种全国各地似乎都有的土特产,西街带来的感觉有那么点像丽江古城了。在阳朔的第二天上午沿着西街边上的漓江散步,看看风景;在美团上报了一个包接送的遇龙河漂流团,中午司机如约到西街口接我们去遇龙河了,我们选择了稍微贵一点的金龙桥-旧县,就是遇龙河的上半段了,为了避开下半段热闹的人流。做了攻略的我,自然知道遇龙河漂流是会溅水湿鞋子的,于是带上了防水神器塑料袋,上了筏子之后果断套上鞋子,遇到会溅水的地方记得抬脚和保护好手机,我们遇到的伐工也很好,特别会提醒我们抬脚。阳朔的第三天,选择住在了兴坪,阳朔县城到兴坪坐车也很方便,在汽车南站坐车。到了兴坪已是中午了,办好入住放下行李,从中午开始了漓江徒步。这一次没有选择漂流,徒步的风景也特别美,省去了排队等筏的时间,时间安排上也更自由,可以更方便多拍几张照片。一路从兴坪走到了九马画山,途径20元人民币背景黄布倒影,这个时候就要拿出我早就准备好的道具啦,一张崭新的20块人民币,开始各种拍照。边走边看边拍照,最后到达目的地九马画山,数来数去差不多就算与9匹马吧,一路走了将近三个小时,虽然有些小累,却收获了满满的美景。最后找个了三轮摩托车回到兴坪镇上,小逛之后,爬了几步老寨山,在第一个半山亭看到了美景啊,漓江在兴坪这里转了个弯,老寨山上恰恰可以俯瞰这个大湾,漓江就在脚下流淌过,不上这个亭子真是可惜了。山顶还有个亭子,网上的攻略说山顶看到的风景特别美,无奈天色渐晚,山上坟墓好几个,实在是胆小不敢上山了。阳朔住了3晚,前2晚住在西街里的一个巷子中,这简直是过于热闹了,除了交通便利之外,倒不一定是个很好的选择,住在西街附近可能更佳;第3晚住在了兴坪古镇,就在兴坪码头边上,客栈天台可以直接看到漓江和黄布倒影。

阳朔遇龙河漂流

阳朔兴坪20元人民币背景黄布倒影

阳朔九马画山

阳朔漓江兴坪码头

柳州,从兴坪镇上的阳朔高铁站就可以直达柳州,到柳州主要是为了和多年未见的大学室友会师。当天下午本想去马鞍山坐个直升电梯俯瞰柳州的,无奈到了山脚下才得知电梯竟然下午4点半就下班了,没能上去也懒得爬山,就直接去附近的柳江边上漫步咯。柳州的第二天逛了柳侯公园,就是纪念柳柳州柳宗元的公园咯,里面有柳宗元的塑像和柳侯祠;离开柳侯公园直接去了龙潭公园,风景还不错呢。

柳州柳江

柳州柳侯公园柳侯祠

柳州龙潭公园

北海,动车到达北海已是晚上,入住北海老街附近。第二天早上逛了附近的北海老街,满是骑楼,倒是和鼓浪屿厦门中山路的感觉有点相似。

北海老街

涠洲岛,逛玩了北海老街,收拾好行李,打车到了北海国际客运码头,准备上心心念念的涠洲岛咯。船票是提前在官网上买好的,最好要提前买哦,以免想去又没票就失望啦。坐了2个小时的观光船,买了2楼甲板的票,2楼有可以看海景的走廊,船尾也可以走过去拍照吹风。作为一个福建人,不晕船大概是出厂标配吧。在涠洲岛上选择住在了滴水丹屏景区附近,离滴水丹屏的海边走路只要3分钟,到鳄鱼山地址火山公园也可以步行。放下行李就直接去了滴水丹屏,满沙滩都是珊瑚骨,和福建这边的沙滩确有不同。鳄鱼山火山公园就是岛上的重头戏了,特别美,火山喷发、海水侵蚀带来的地貌,随处可见的黑色火山石。捡了几块火山石和一点点珊瑚骨,算是涠洲岛留给我的纪念吧。逛完了客栈附近的景区,再想去岛上远一点的地方只能找辆三轮摩托车载过去了呢,从火山公园路口再到石螺口海滩、天主堂以及南湾海鲜市场,最后再送回客栈,谈好了价格是80元,果真贵的路费啊。

涠洲岛滴水丹屏

涠洲岛南湾海鲜市场

涠洲岛海鲜大餐

桂林桂林米粉。
        阳朔漓江啤酒鱼、椿记烧鹅、漓江小虾饼、小炸鱼。
        柳州:凉拌牛杂、柳州酸、油茶、螺蛳粉、砂堆。
        北海北海老街买的虾饼。
        涠洲岛:南湾海鲜市场买的海鲜,拿去客栈加工。海鲜各种各样的大概买了280元左右吧,其中龙虾一只150元,加工费另外约100元。海鲜的价格,和福建这边相比,其实也不算特别便宜吧,还行。加工费可真是贵啊。如果没有特别的饮食需求,建议在上涠洲岛前请多购买干粮,海岛上物资缺乏,消费很贵。

致谢

感谢美团网,让我省了一些门票钱;
       感谢高德地图一路相伴,让到哪儿都不认路的我没有丢在广西
       感谢苹果手机,到处拍拍拍都离不开它。

哇!刚计划去玩就看到这篇了,真是及时。

2017-02-15 09:26

引用 酷鱼 发表于 2017-02-15 09:26:36 的回复:

回复酷鱼:这么及时,哈哈

2017-02-15 10:17

楼主图片真赞!快去弄个明信片券印出来!哈哈

2017-02-20 15:58

请问楼主,这个时节漂流,湿了脚,冷不冷?

2017-02-20 20:34

还有雾大不大?冷不冷?

引用 恶魔王子 发表于 2017-02-20 15:58:54 的回复:

楼主图片真赞!快去弄个明信片券印出来!哈哈

回复恶魔王子:哎呀!谢谢!

2017-02-21 22:50

引用 阆中de赵先生 发表于 2017-02-20 20:34:22 的回复:

请问楼主,这个时节漂流,湿了脚,冷不冷?

回复阆中de赵先生:遇龙河漂流会湿鞋子,不过我带了防水神器,就是塑料袋!一上竹筏就把鞋子包起来,遇到溅水的地方记得抬脚,我遇到的伐工挺好,会提醒我抬脚。

2017-02-21 22:53

引用 阆中de赵先生 发表于 2017-02-20 20:34:40 的回复:

还有雾大不大?冷不冷?

回复阆中de赵先生:据说桂林阴天偏多,我去的时候全是阴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