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加坡5天自由行

君君 (南京) LV.3
2017-02-13 23:09 302/1

简单说下行程,因为带父母孩子一起去,考虑到老的老小的小跟团游实在不尽兴于是选择自由行,结果表明之前的决策是正确的,想在哪里多停留就尽情停留,一点都不累。
Day1:小印度+乌节路
Day2:圣淘沙
Day3:滨海湾花园+牛车水
Day4:动物园
Day5:分头行动,我去了国立博物馆,其余人去圣淘沙

关于交通:新加坡是一个很小的国家,国土面积719平方公里,地铁交通十分发达,想去的大部分地方可以地铁到达,可以提前搜索一下要去地方靠近哪个地铁站,建议记录地铁站英文名,因为地铁报站只用英文。

地铁票,可以乘车6次,好处是不用付任何押金,坏处是每次都要单独买票,麻烦。

印度步行街入口

印度人是有多喜欢金器

猜猜这鲜花是用来干嘛的

看到印度妇女想拍个照,人家很痛快地答应了。

新加坡不愧为花园城,路边随便拍都很美

圣淘沙,很细很白的沙子,细腻得像白豆沙。

圣淘沙是一个适合带孩子来玩的地方,可以去环球影城玩,可以去沙滩戏水,坐过海缆车,可以体验kidzania的职业活动,夜景更美,时光之翼的海之颂表演集灯光,水舞,雷射,烟火为一体,推荐看。

一米长的蜥蜴有点吓人

圣淘沙的鱼尾狮,白天看和晚上看不一样的美。

滨海湾花园摩天轮

Super tree grove,可惜没有去看夜景

Flower dome,里面各种珍稀花卉,鸡年来了还有不少鸡年元素。

Floral clock,是新加坡建国50周年的时候瑞士钟表商Audemars Piguet提供的礼物。

Flower dome里的绣球花

云雾林的人造瀑布,可惜不能拍出十分之一的美

云雾林有7层,分别呈现了从热带雨林到高山云雾林不同海拔高度的植物和他们脆弱的生长环境,里面很多宣传环境保护的短片值得一看,需要指出的是,滨海湾花园所有能源使用可再生能源,为新加坡政府在环境保护上的不遗余力点赞。

新加坡动物园的特别之处不在于有多少珍稀动物,而在于给予了动物足够的尊重,没有铁笼子囚禁着大型肉食动物让它们烦躁地走来走去,而是给了它们尽可能大的环境散养,每种濒危动物都详细介绍分布范围,并号召大家保护,小朋友看过以后严肃地告诉我以后所有野生动物都不能捕杀,想吃肉只能自己养。

新加坡国立博物馆,想了解新加坡历史就来这里,很详尽的介绍,很多珍贵历史资料,包括李光耀宣布新加坡独立的记者招待会

后记:新加坡是一个去了感觉不到出国的地方,74%的人口是华人,华人基本都会说华语,不一样的是他们不随地吐痰,不插队,微笑,谦和。在地铁换乘找路经常有人过来询问要不要帮助,问路经常会直接带你去目的地,我们刚从飞机下来坐地铁就碰到了一位华人阿姨,因为不放心我们一家老小坐地铁,手把手教,还自己刷卡送我们出地铁站,碰到大陆移民过来多年的华人,坦言在这里工作时间长了会 “变傻”,放松了人与人之间的警惕,回去处处吃亏。

我这几天一直在想,是什么导致了这些差异,制度,教育还是文化?

不可否认的是第一批下南洋的华人基本是福建广东海南华人,他们是否因为生活的地理位置天然爱冒险爱拼搏?

新加坡人对李光耀似乎有种非理性崇拜,只要是个书店必然有介绍李光耀生平的书,不可否认新加坡政府是个威权政府,但是它吸收了英国的普通法体系,一定程度上保证了三权分立和政府廉洁,今天的新加坡以其优美的环境,井然的秩序受到了世人的尊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