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滩岛独行四日游——良心游记

• 出发时间/2017-01-20

关于“熊猫”

我是熊猫,成都人,可能是从小开始交友不慎吧,居然没有遇到一个喜欢旅游的朋友,不是谈恋爱就是宅家里玩游戏。对于一个对旅游已经中毒的人来说,找不到人一起,只有长期踏上一个人的旅途,本篇游记也是熊猫独自一人的旅游——(伤心+无奈).jpg
还有与我类似情况的朋友联系我呀   我们搭个伴

之前无聊还写了一篇新加坡的游记,要去玩的朋友可以看看
新加坡摄影三日游】http://www.mafengwo.cn/i/5634098.html

导语

通过这次在长滩岛玩的这几天来看,个人建议,比较适合亲子游,放松性质的。这里的沙滩是真的又细又白,好像号称是全球最细的沙滩。不过这里的海也就一般般了~    特别是浮潜,深潜这种活动,可能是要比国内三亚条件好但是东南亚很多地方可能都要优于长滩岛

长滩岛概况

长滩岛总长度只有7公里,其中有四公里都是白沙滩(这也是长滩岛最有亮点的景点了)。白沙滩分为S1区,S2区和S3区。参考下图  S1区是沙质最好的地方,也是长滩岛最好的酒店的聚集地。 S2区——"DMALL‘’ 就是长滩岛的商业中心了,各种购物店(没有什么免税店,就是一些当地的特产),各种餐馆,吃饭一般都是到这里来吃。S3区主要是各种出海的船停的地方,什么出海浮潜啊,深浅啊,日落风帆,基本都是在这里坐船出发,当然S1也有,比较少。
    长滩岛的里面是山,有些酒店是在山上的,像阿兰达香格里拉这种都是在山上的,只不过香格里拉有一片私人沙滩,至于沙质怎么样就不知道了,并住不起
    长滩岛最佳旅游时间是 11月-2月 ——不知道是不是人品不好反正我去的那几天天气都不怎么样
    菲律宾是个小费质国家,各种服务都要给小费的,小费不要给硬币,最少的就是给20比索的纸币,相当于3.3元左右的人民币。虽然吃了很多次饭都没叫给小费,账单里也没算小费的价格,大家吃的开心的话还是可以意思意思。(当然不同的服务项目给的小费是不同的,20比索仅仅是最低额度)

特别注意

1.给小费不要给硬币,用不完的硬币要么自己带回来,要么可以给当地的小孩,很多小孩看到你的第一句话不会是hello  而是money!
    2.长滩岛现在已经不能海钓了,自己去浮潜的时候也不要去偷偷的抓鱼——后果我不知道,听说很严重
    3.长滩岛的海滩分为两层,最靠近海边的那一层沙滩,沙质很好,因此,禁止在沙滩上吃东西,喝酒,抽烟等各种有可能污染沙滩的行为。(我这次就是和一个团里的朋友在沙滩上吃东西刚开始吃就被沙滩巡逻的当地人看到,然后过来找我们敲诈——当地有个沙滩保护协会,写了很多禁止的项目,但是上面没有写罚款罚款是他们自己手写上去的,吃东西2000比索,你不给就说要带你去当地警察局说清楚——-类似于敲诈,我们这全靠联系当地的导游,来帮我们摆平的,好像还是给了几百比索的敲诈费)
    4.参考第三条。毕竟是在菲律宾,治安状况相对较差的国家,晚上不要一个人出门,吃饭喝酒玩耍不要和当地人起冲突,能忍则忍——强龙不压地头蛇!  当地人是什么都干得出来的,该认怂的时候不要犹豫

出发前准备

因为我是报的自由行团,机票酒店都不用自己操心,需要准备的也不多,大概列一下
    1.钱!! 这个是最最重要的事情。 国内换比索的话汇率基本至少是1:7,成都双流机场T1航站楼肯德基旁边有一个换钱的地方,汇率挺不错,但是这次我去的时候菲律宾比索已经卖完了~    我是在马尼拉机场换的汇率只有1:6.5。长滩岛DMALL也有换钱的地方,汇率差不多但是人特别多。建议在国内换好,一个人三千基本足够了。
    2.衣服   虽然长滩一年四季天气都比较炎热,但是最好还是带一两件防晒的长袖长裤,紫外线真的是挺强的。还有就是雨衣,海边的雨真的是说来就来的,带个易折叠的雨衣很方便——迪卡龙有卖的
    3.必备品   防晒霜——50+以上的,防晒修复,  墨镜,泳衣泳裤(这个可以买全身的那种防晒的,要穿比基尼拍照的忽略),拖鞋(基本上岛之后都是穿的这个)。  然后就是部分朋友浮潜要带的浮潜三宝,有小孩子的最好带上感冒药,退烧药,胃药,驱蚊液,治腹泻的等(同行的N个小朋友到长滩的第一天就生病了)
    4.电话卡   我这次是在某宝上买的,7天无限流量,虽然确实是无限流量了,但网速真是渣到不行。建议上岛之后到DMALL去买,很便宜,网速也很好(但一下飞机就要与家人联系的这种就只能先买一张某宝的卡了。)
    5.插座转换器    2孔的电器不需要带转换器,3孔的需要自带转换器,不过我住的酒店里没有看到有三孔的插座。
    6.签证   菲律宾不是落地签和免签国家,需要提前办好签证——具体怎么办签证就不细说了,某宝很方便
(护照,六个月有效期;两寸白底彩照,半年内拍摄——过海关的时候官员认为照片不是你的话。。。很麻烦;签证申请表;往返机票)  强调一下  护照签证千万不要弄掉了  长滩岛没有补办的地方
    乱七八糟的收了一堆,还是装了一个箱子呢

DAY1——到达长滩岛

经过了十多个小时的旅途,终于到了长滩岛了,感觉到了浓浓的困意,甚至都没有拿出相机拍下上岛的第一张照片。
    为什么是十多个小时?
1.从成都马尼拉  3.5小时   2. 然后出海关,拿行李,去到另一个机场坐国内的航班  马尼拉——马卡波 (1小时),换登机牌,等飞机(还晚点了)   3.到马尼拉后要坐大巴去到前往长滩岛的码头(不堵车的话1.5小时——不要看那么小个城市,还是有堵车的可能)  4.从马尼拉码头坐船到长滩岛(0.5小时) 也就是说,从第一天晚上的九点半到的成都机场第二天下午的三点半才上岛!!!
    我这次住的是S3的OCEAN CLUB酒店,离海边就十几米的路程,住在一楼,出门就是泳池,房间也还比较干净,还是比较满意啦!

check in之后,不要急着躺床上休息,先把床单被套掀开看看,有没有黑色的地方(为什么要看这个——很多来菲律宾旅游的游客要去纹身,会在床单上留下黑的的印记,这个是洗不掉的,最后在你退房的时候被检查到有这个,在你入住的时候没有给前台说明是要让你赔偿床单费的——不便宜),然后就是看看插头啊,灯啊,保险柜啊,冰箱啊是不是都是正常的,以防不必要的麻烦。我这次住的房间就有床单上有一块黑斑,有一个插座是坏的,都叫前台的服务员来确认了的。
    一切就绪后洗了个澡,急急忙忙的就出门了,忘记了擦防晒霜,在海边呆了两个小时左右,还是阴天,晚上回酒店的时候脸已经被晒伤了。

之前说过,沙滩分为两层,第一次层是靠着酒店的一条路,可以一直走完7公里,一层是靠着海边的,沙质相对较好,我就沿着靠海边的沙滩一直往S3的尽头走。

这就是日落风帆,全靠风才能动的船,当没风的时候,captain会给没人发一个船桨,帮他把船划回来。。。

这是菲律宾特有的螃蟹船,比一般的船多了两个支架,真的要稳定很多,船开着的时候基本不会有晕船的现象,但是在海上停着不动还是会感觉比较晕~~

越往尽头走,就慢慢的能看到礁石了。在S3尽头有一个酒店,再往里面走就基本没人了,偶尔能看见一两对小情侣坐在角落里。。。  反正挺清净的,比较适合拍照

这就是第一天晚上的日落,看的心都碎了,云层厚的不要不要的。本来刚从马尼拉起飞的时候一路上都是清空万里的,路上也经过了一些小岛,看着也很美! 当飞机飞到马卡波,开始降落的时候,就变成无数的云在天上飘着,厚的不行完全看不到阳光,时不时的还下点雨。。。。 心碎

拍完照回到酒店七点左右,完全没有心思再出门觅食了,随意的吃了点带的干粮,洗了个澡就上床睡觉了,为第二天养足精神。

DAY2——没有看到太阳的出海浮潜

第二天起得很早,想看看有没有日出,然而并没有如愿,还是一个死闷死闷的阴天,。随便吃了点饭,到大厅等着集合。
    当时报团的时候,行程里并没有包含出海浮潜等项目在大巴上,导游非要说每个人都是包含了的。。。。  那不去白不去,节约我的包船费了,果断选择跟着大部队一起。
    坐了个当地的tutu车(tutu车都是在岛的里面的路开,不会把你直接送到海滩,所以下车后要问一下路,不然很大的几率迷路),到S1的海滩集合,坐船出海。 因为是团队行动,总是有人会迟到的,不过我倒是表示无所谓,拿出相机在海边拍拍照,边拍边等。

大家看到这个天气都醉了吧。。。  完全没有太阳,没有蓝天白云,跟我想象的长滩岛真的不是一个样子的。海很干净,但是色彩完全出不来。

由于这种船比较容易搁浅,一般不会开到海边让你上船,游客必须涉水上船,最深的地方水都到腰间了,所以出海玩的朋友可以直接穿泳衣出门了(在酒店换好,海边没有换衣服的地方),把包举在头顶,然后走到海里面去上船——船长都会尽量把船往岸边靠的。

我们的船沿着S1的海滩一直往S1的尽头方向开去原计划是去鳄鱼岛的,但越开风浪越大,毕竟不是大晴天。船长后面表示这个浪不能去鳄鱼岛了,就临时换了个地方浮潜,在香格里拉酒店的私人沙滩不远处的一片海域浮潜。
    虽然天气不好,但是船开到近处,还是看到海的颜色很漂亮。我已经在忙着擦防晒霜之类的了,也就没有时间拍照啦   哈哈哈
    浮潜了大概一个小时吧,因为团里很多人不敢下海的,坐在船上会头晕。之后就把船开到了水上娱乐中心,就是一个很大的平台,各种水上项目就在这里报名,香蕉船,拖曳伞,飞鱼,摩托艇等。
香蕉船  300比索/人
拖曳伞  2000比索/单人   3000比索/双人
飞鱼  850比索/单人
摩托艇没坐不知道~

飞鱼要单独说一下,因为这个真的拉的很猛,很多人在玩的时候都会被甩出去,虽然马上就会返回来接你,但是不会游泳的朋友还是慎重。而且玩了之后第二天会感觉手臂很酸,因为你要拼命拉着自己不被甩出去(中间的座位最不容易被甩飞)

这是在去坐拖曳伞的船上,一个伞一艘船,可以慢慢拍照,很有包船的感觉,要是是游艇就更爽啦  哈哈哈哈

中午我们坐tutu车去到  Tambisaan Beach吃的午餐,这个沙滩好像是在岛的背后,还能看到一点蓝天白云,匆匆的吃了点,赶快跑到海边拍照。

吃完饭,就去到了长滩岛最出名的 FRIDAY BEACH!
    然而这个天气真的是一点点都不给力啊!!!

星期五沙滩的标志建筑~  在一个并不是很显眼的地方,最开始走过去都没有发现,后面看很多人在拍照,才看到这个标志,这是随团的一位辣妈~

这个是冲浪板,长滩岛有很多人冲浪的,但并不在这个星期五沙滩,这个沙滩就是沙质很好,没风没浪,这里的冲浪板都是给游客体验用的。

这个也是看日落的风帆,正好过来接客人,当时拍的时候背后的酒店就是梁静茹结婚的时候住的酒店。名字忘记了,看着感觉也就一般,没有进去看的硬件设施

单身狗出游三脚架的必要性就不用多说了~   拍的时候还忘记把书包移开了,感觉比较抢镜

晚上不用说,自然是去到DMALL吃吃吃
    出发的时候并没有看吃的攻略,也没有什么特别想吃的,在DMALL随便找了一家店,吃的什么鸡肉饭,没什么味道可言,反正不难吃。
    在DMALL换汇率的旁边有一个卖沙冰的小店,很小一家,可以做混合沙冰,三种水果混合,中杯,120比索。我选的芒果,凤梨,香蕉——特别好喝,比国内的沙冰好喝一千倍!!!
    去菲律宾一定要喝芒果沙冰
重要的事情说三遍,真的非常好喝,作为一个成都人,我的嘴可是很叼的,感觉这么多天就芒果沙冰征服了我!!!

天气不好,晚上也看不到星星,而且没有太阳晒一天也感觉皮肤很痛,吃完饭回酒店就洗澡,擦防晒修复,紫外线真的很吓人!

DAY3——卡丁车and深潜

早上预约了开卡丁车去长滩制高点看全景,早早的就起床啦!
    在酒店吃完早饭,坐tutu车先去到了山下的一个小的游乐场~ 好像没有什么项目还在运转,就只剩卡丁车了,提前预约的话就100多R一个人,因为真的开不了多久就到山顶了。很矮的一座山,但是在海边就显得很高了,可以看到全景。天气好的话推荐去看看,还是很不错的,你会发现几个很美的沙滩,有一个后面会去到。
    多说一句,预约的时候可以给那个卡丁车教练商量一下,稍微开快点!!!  因为他会在前面挡着你,不让你超过他,但是他真的开的超级慢~~~~
    开到山顶后还要爬几分钟的楼梯到观景点山顶有两个观景点,我去到的是其中一个

这个海滩至始至终都没有去过,也没有听过,攻略上好像也没看到过,貌似是哪个酒店的私人沙滩,开卡丁车上山的路上会看到这个沙滩,简直美死了,可惜很多树挡着的,就只在最高点拍了一张。

这个就是明天会去到的一个沙滩,现在专门是长滩岛玩帆船和风筝冲浪的地方,这天天气不好,能见度不高,海的颜色没出来,不过。。。。  嘿嘿  后面再发

这是岛后面的某个高级酒店,占地面积超广,不知道是啥酒店,因为没靠着海,我也没有去关注了,不过绿化真是不错,打算在长滩待个十几二十天的可以在这里住,想想都爽啊

这是制高点旁边的一个酒店,看全景还是不错的,不过去玩几天的朋友就不推荐这种地方了,还是超级不方便的。

在制高点可能就玩了半个小时吧,离中午还有一些时间,去了另一个长滩岛比较出名的沙滩——普卡沙滩。
    反正岛上就各种tutu车,也不贵,你心情好的话还可以还还价,菲律宾是英语国家,大家多多少少都会点的,实在不会就手语! 全球通用

普卡沙滩的LOGO   比FRIDAY BEACH的要显眼的多,趁着没人的时候抓拍一张

普卡沙滩的还也很漂亮,颜色分界也很明显,浪稍微比较大,不太适合游泳,看到有少数几个人在冲浪。
  但是沙质就真是渣到爆炸,因为沙里面混了很多的贝壳,没仔细看有没有完整的,家长可以带小孩子来慢慢的找贝壳

也差不多中午了~  坐个tutu车回到DMALL,找了一家中餐馆!  对   你没看错  找了一家中餐馆。
    下午要去深潜,要吃饱,不然水下好冷哦~
    这家中餐馆就在DMALL旁边,靠着海边的那条街上,名字叫啥忘了,味道还真不错! 特别是红烧肉,吃的我特别的满足!!

下午去到了潜水的地方,由于时间有限,没有报OW课程,还是跟以前一样的体验潜水,看看海底的风景啦~
  MARIO DIVING CENTER
 教练还是挺负责的,在室内讲解了各种新手会遇到的情况,包括调节耳压,面镜排水,在水下拿走二极管,再拿回来正常呼吸(这个是为了给情侣们水下接吻用的)等等常见技巧。
 然后带着我们去沙滩集合,两个人分配一个助教。 帮我们选好配重,然后帮我们把气瓶和BCD拖到海里,我们就拿着自己的面镜就行了。
 下海后,走到海水到腰间的位置,助教给我们穿好BCD和气瓶,带好面镜,让我们先含着二级馆站着呼吸,习惯一下用嘴呼吸的感觉。然后过一两分钟后,给我们打手势把头放进水里,然后控制我们的BCD让我们身体慢慢的贴到水下,期间还一直在提醒我们调节耳压平衡。
 不知道是海水的问题还是因为戴了蛙镜把鼻子挡着了的原因,才一米不到的水下都会感觉到耳压,平时在泳池潜两米都没问题啊~
 练了可能五分钟左右吧,他觉得我们比较熟练了,然后让我们把气瓶脱下来,上船,准备出发!!

上船出发,我们上船的时候助教已经把我们的气瓶和BCD立在船边上了,上去就叫我们把东西穿好,突然还挺紧张的~~
 开了十分钟左右,到达目的地,帮我们把脚蹼穿好,然后把面镜上喷点防雾的东西,一切就准备就绪了。
 助教先自己跳到水里,把他的装备穿好,等着我们。正在我纠结怎么下水的时候,一个船员走过来,问了一句我准备好没有,我也没当回事,就说了I'M READY, 结果就直接被倒着推进海里了,那酸爽。

在一次次的调节耳压之后,助教带着我们潜到水下十米左右的地方,长滩岛的海底世界也展现在我们面前
说真的! 比芽庄简直好的不是一点半点啊!!!

照片就大概看看吧~  助教拍的,对他的技术也是比较无语了~  给我拍了一两百张,就没看到一张可以用的

体验潜水的悲哀,一路被拖着走,好多好看的地方都不能停下来慢慢看
  就是这次潜水后,我决定今年去考一个ow,后面有机会再把AOW也考了
不过水下是真的冷啊,这个衣服还是挺厚的了,到后面我手都有点发抖了~ 美丽的时光总是很短暂的,感觉也没过多久,就被拖上去了
  考证! 考证! 考证! 我要自己慢慢玩!

潜完之后回到岸边,发现才四点过,果断回酒店休息,等待日落。
 上午的时候天气还不是很好,下午还出来一点太阳,当然是很激动的啦~

看着太阳一点一点下去,本来都感觉今晚有戏了,应该是有晚霞了~
  结果海边的天气真是瞬息万变,天边瞬间就飘来一层厚厚的乌云,把晚霞档的严严实实的
哎,气的不行,也没办法,收拾东西回酒店,准备去吃饭。

晚上七点过才到DAMLL,发现已经没有哪一家店还有位置了,真是悲剧啊。
  随便找了一家店等了一会,匆匆的吃了个晚饭,然后前往今晚的重头戏,酒吧
    长滩岛的酒吧很出名,可能大家白天都累了,晚上都要放松一下,酒吧晚上人挺多的。我们去的是长滩岛比较出名的一家酒吧      cocomangas bar
  这个酒吧最出名的就是15杯(鸡尾酒)  还有传闻,当你独自喝完15杯之后,店家会询问你的名字和国家,然后把你的名字刻在他们酒吧的一面墙上。

15杯的菜单,开始不知道可以一杯一杯的来,就一起点了,旁边的老外听到之后看我的眼神~~~

看着还挺好看的哈??  那你就错了,越是好看的越烈,感觉跟二锅头没有什么区别~  作为一个不会喝酒的人来说,不好喝~~~
  中间两杯的喝法介绍一下,我因为不懂,被服务员嘲笑了的(感觉像嘲笑),然后他教我的
先把盐(对,照片正前方这杯就是盐)占一点涂在手背上,然后用舌头舔一口,然后在喝一口后面这个夹着柠檬的酒!     个人感觉,除了烈,就是咸~  不好喝啊
  不过上面有奶盖的这几杯味道还不错,虽然也很烈,但是稍微好喝点啦~

我旁边坐着的老外,叫了几杯啤酒,边喝边看美女,还想那啥来着。。。。。
他跟我干杯,我说分给他几杯,他不要。。。感觉应该也是喝过的

墙上这个字就是  Still Standing After 15
就是你能在喝完15杯之后还站着! 估计这个还是要点酒量的

哈哈哈哈  喝完了?  NONONO   后面叫了一杯芒果沙冰(强烈推荐! 超级好喝),喝完之后把剩下的酒倒在空杯子里啦
拍个装逼照

这个是点完15杯之后,服务员送给我的,再三问了是不要钱的之后,才拿的~~~  出门在外小心点
你们就以为今晚就完了吗? 哈哈 太单纯。
喝完酒出来十一点过,抬头一看,我的天,有星星,还比较多,赶快打了一个tutu车,回酒店把三脚架和相机扛到沙滩上,拍拍照。
自从去年五一去牛背山看星星之后,好久没看到过啦!!

好想搞个广角镜头啊~~~

星星真是越拍越少,到十二点过都看不到几个了~ 回酒店睡觉

DAY4——逛遍各种海滩

前一天晚上有星星,第二天肯定是晴天。
睡到八点过起来,优哉游哉的洗个澡,在酒店的餐厅吃个自助早餐,扛着三脚架和相机出门

今天的第一站是Diniwid Beach
天气还行,但也不是太理想,总感觉有点雾蒙蒙的~

海水的颜色还是可以~ 就是天不蓝!  而且没有云!  哎哎  这都是命啊  最后一天就这样对我!

第二站 在制高点看到的那个沙滩 Bulabog beach
专门玩风筝冲浪和帆船的沙滩。 真的是看的我好想玩啊
打听了一下,至少要连着学三天,一天1000RMB,明天就要走了的我只能默默的放弃啦~

这里的沙滩就不是很美啦~  可能是浪太大了的原因,很多水草样子的东西被冲到了岸边

这哥们可能看到我在拍他,一直在我面前滑过来滑过去的,还时不时的腾空飞一下!!
看的我心痒痒的啊~

在风筝群中穿梭的帆船
这个在芽庄玩过,很累,没玩多久手就酸了~

中午在DMALL吃个饭,买了点纪念品(主要是吃的)
菲律宾的芒果干还挺不错的,香蕉片也挺香
还有就是椰子油,香气很纯,可以在洗完头之后护发用,也可以冬天防干燥的时候擦,还可以晒太阳之前擦。反正挺多用的。最重要的是不贵,几十块一瓶!
值得一提的是,这个椰子油在很热的时候是纯纯的,透明的液体,拿到比较冷的地方会变成白色固体状的,不过天热了自然又会恢复的。

下午在酒店的的泳池游游泳,海边晒晒太阳,听听歌,喝点沙冰,挺悠闲的。
等到五点左右,回酒店拿出相机,等待最后一天的日落。
感觉今天还比较有戏,果断走了半个多小时,走到S3的尽头,第一天说的人很少的那里。准备好好的拍几张(主要是给自己拍几张

脚架架好,设个十秒的延时,然后赶快跑到前面去摆pose,还是比较顺利,没拍几次就调好了

你们知道这个石头有多尖吗~   为了坐在上面感觉。。。。不说了

天色有点暗了~ 再抓紧拍一张

感觉还是有点前景好看点,加了几块礁石进去~

哈哈  过爆啦  不过感觉看着还不错

总算看到点晚霞啦~  不过比马来西亚亚庇的日落差远咯~~~

说出来你可能不信,拍完还没走到酒店就开始飘雨了,晚上又只有老老实实的待在房间里啦

结束语

作为一个不善于写作的理科生,辛辛苦苦的写了那么多,也不知道有多少人能看完呢~
 总之,稍微总结一下。
  菲律宾消费不高,安全度也不高,长滩岛风景不错,但不太适合年轻人旅游。亲子游,老年人休闲度假,选择长滩岛就比较合适。在这里消费,多多少少给点小费,不要和当地人起冲突,能忍则忍。

题外话

熊猫打算今年国庆去马来西亚仙本那,马步岛或者卡帕莱住着,把OW考了,还没有找到小伙伴同行,有想法的朋友可以私聊一下我呀~  记得要私聊我哟

正想着出去走走,感谢楼主的分享。lz照片后期处理了吗?

2017-02-15 11:26

引用 星星 发表于 2017-02-15 11:26:33 的回复:

回复星星:调了下对比度和饱和度的   天气实在太差    这个真是看运气了   长滩岛比较适合休闲的玩

2017-02-15 11:27

我也成都的 旅游可以叫上我 哈哈

2017-02-15 18:29

看完了,石头好尖那块给我乐够呛,哈哈哈哈

2017-02-17 16:53

看着楼主的游记好羡慕,我上个月出行的游记还在草稿箱呢

2017-02-20 13:51

引用 恰似惊鸿 发表于 2017-02-20 13:51:38 的回复:

回复恰似惊鸿:羡慕啥  慢慢写呗

2017-02-20 13:57

引用 吃鸡腿的大熊猫 的文字:

好有意思啊

2017-02-23 14:30

引用 朱玲玲 发表于 2017-02-23 14:30:14 的回复:

回复朱玲玲:哈哈  真让你去划你就觉得不好玩了

2017-02-23 14:40

2017-02-23 14:44

引用 寒冬的小花 发表于 2017-02-23 14:44:55 的回复:

回复寒冬的小花:

2017-02-23 14:54

对我来说很有参考意义,也很有趣的一篇游记

2017-02-24 16:16

引用 小黑在唱歌 发表于 2017-02-24 16:16:41 的回复:

回复小黑在唱歌:谢谢

2017-02-24 16:19

楼主你水上项目一个都没玩?

2017-03-02 12:55

引用 嗲宝宝 发表于 2017-03-02 12:55:46 的回复:

回复嗲宝宝:一看这问题就是没认真看的

2017-03-02 13:20

引用 吃鸡腿的大熊猫 发表于 2017-03-02 13:20:57 的回复:

一看这问题就是没认真看的

回复吃鸡腿的大熊猫:不好意思啊 是回复错了,你的帖子我是收藏的!我都知道你自己带深浅装备! 嘻嘻

2017-03-02 13:26

楼主!听你这样说长滩也不咋的!感觉去那里处处都要小心全是套路!这里本来打算去的!现在看来的好好从新考虑一下了!不过真心谢谢老乡楼主

2017-03-05 23:20

引用 💓♏️辣💘💋椒💓👣 发表于 2017-03-05 23:20:38 的回复:

回复💓♏️辣💘💋椒💓👣:个人感觉是不咋地~  重新考虑下吧  一起去仙本那吧

2017-03-05 23:24

引用 吃鸡腿的大熊猫 发表于 2017-03-05 23:24:29 的回复:

个人感觉是不咋地~  重新考虑下吧  一起去仙本那吧

回复吃鸡腿的大熊猫:仙本在那里呀!是自由行吗!

2017-03-06 18:02

引用 💓♏️辣💘💋椒💓👣 发表于 2017-03-06 18:02:21 的回复:

仙本在那里呀!是自由行吗!

回复💓♏️辣💘💋椒💓👣:对呀  自由行呀  在马来西亚

2017-03-06 18:03

哦!你是一个人去吗!还是组团的!什么时候去!我如果去要从上海飞!签证好签吗!

2017-03-06 18:07

引用 💓♏️辣💘💋椒💓👣 发表于 2017-03-06 18:07:07 的回复:

回复💓♏️辣💘💋椒💓👣:一个人  国庆  29号走  你上海飞的话可以在吉隆坡汇合 马来西亚签证都不是问题

2017-03-06 18:30

国庆!是十月份吗!

2017-03-06 18:38

引用 💓♏️辣💘💋椒💓👣 发表于 2017-03-06 18:38:37 的回复:

回复💓♏️辣💘💋椒💓👣:9月29号出发

2017-03-06 18:39

9月29那这个可以考虑一下!我九月份会回四川!到时候如果没有别的变化可以一起!这样一个人大概需要多少费用!

2017-03-06 18:42

引用 💓♏️辣💘💋椒💓👣 发表于 2017-03-06 18:42:42 的回复:

回复💓♏️辣💘💋椒💓👣:这样就不行了  那边至少提前五个月订房间  你九月才订....

2017-03-06 18:43

啊!这么早就开始定房间了!为什么呀!去几天呀!我是怕万一中途有变怎么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