二月初次日本暴走流水账

TroubleYoung (南宁) LV.2
2017-02-13 23:14 274/2

从日本回来了,终于去了一趟盼了几十年的国家。也许祖国发展很不错,这一趟并没有像小年轻那会有落差的激动了。跟好友并没有很多的准备,也有点像说走就走的旅行,年纪大了,有些事不想等了,此时不走待何时,俩人就这样出发了。机票住宿都由同伴订了,我就有着全力配合的团队精神,无地震没变态,没樱花没雪花,辐射不曾怕,就一次感觉有点像出差的旅程,还挺放松的,啥都没想开始又结束了!自此暴走,无怨无悔~
🎶花光我所有的积蓄,漂洋过海地来看你~

怕被拒签所以我是国内托旅行社办的日签,800块十五个工作日可得,同伴是香港办的便宜多了一个星期就得了。本来想坐廉价航班,但行李托运方面毕竟不方便,最后决定买体验日本服务的全日空,待日签那边肯定了立马告诉同伴在携程定机票,提前半个多月这样定的,香港-东京羽田>成田往返2865RMB,票价浮度好比股票,刚下手又掉了一百多><。淘宝买了美亚的旅日保险,打印了一份放家里一份随行李,电子版给可靠的人帮保存,基本就放心出行了。用打印的电子机票可以直接过关,不用另办香港签,就是过关的时候要填一张申报表。

推荐香港这家扎肉粉,香港大学站屈地街附近,味足清香,香港吃的都是贵的,但味道也是极好的。

和同伴香港会合夜半起飞,飞机餐马马虎虎。在国内中银换购了二十万的日币可以赠送使用八天的日本随身wifi,因为疏忽随身wifi我给托运了😰害我开始的航程都在担心会不会被没收,但事已至此,就别想了,睡一觉好让清晨就能开始日本之旅。早五点多到达羽田机场一下飞机就去体验了日式高级坐厕就赶紧去拿行李,立马开箱检查我的随身wifi,谢天谢地~还在!       天气没我预计的冷,只是凉飕飕的感觉,日本室内电暖又开得很足,衣服又带多了,羽绒背心全程都没穿上。我打算的是完全的穷游,我甚至想过在机场过夜后来还是作罢了,不想太累,整个行程下来也省不了多少钱,出去玩就尽兴吧。为了轻松,全程无单反,两部荣耀V8混着拍~全部无修图,渣一点的摄影显自然~呀

在机场各办了一张东京48小时地铁卡,本想说划算,但一直到行程终都没用上,同伴就说拿回香港贱卖。住宿全是同伴booking上定的,一般都选在JR站旁。JR pass券是提前淘宝买的,因为要往返京都东京,所以决定买了JR全国券,最终到底划不划算也没仔细统计,个人稍算了一下觉得和单程票差不多也没划算到哪去,就是挺方便,入站出站给一边的工作人员看一眼就通过了,还要到JR大站的办理点换好登记券才能用,我们到机场时间太早那里还没开门,我们另买京急线就坐到了东京站办了。找酒店的路上吃了吉野家,后来与住在东京的友人见面她建议不如去吃松屋,说去吉野家吃的都是男人。

一开始真是不习惯看到站信息,要看是什么线还要看是往哪方面开的,反正不留神或者太急就容易搞错,我们走错过反向等车,坐错过不懂分急行和各停或普通的车,总之觉得做好列车的攻略还是有必要的。还有总之一开始就是要看仔细呐,习惯了就很方便搭乘了。还有还有交通票价都很贵呐。电车里满满都是低头族,看手机的看书的捣蒜的 ,没任何人交流,除了报站广播没其他声音了,我俩这大声公话痨怎样也得收敛点了。

东京站这个大站刚好碰上上班高峰期,出站进站黑压压一片行色匆匆,真的像街上常偶遇的神鸟乌鸦一般,吖啊~啊~啊~

选了最便宜的迷之纳豆套餐,真不咋滴,倒是觉得日本米饭的口感都不错~

第一天入住这家极简~,晚上洗澡热水不够五秒会变冷!但是我睡得最好的一晚,应该是舟车劳顿累的了!

去皇居路上看到有位大叔躺路边吐血了有十几个急救人士立即赶来抢救,来的车也有五辆,人命之重以人为本的举动把同伴给感动了!

中午到新宿的酒店放好行李,下午三点才能入住,我们就出去溜达了。决定先去皇居看二重桥,东京友人说晚上才好看,计划跟不上,先去看算了。风很大,参观皇居要预约的当日也不开,就这样完成了一个景点!

感觉东京跑跑的地方也不是很多,皇居这里跑跑高木直子的漫画也有写,就是当时风不是一般的大吹啊吹啊我的骄傲放纵~所有参观过的日本公园皇居等全都是砂石路,走起来沙沙沙响,鞋子都是石灰,友人说是古时防刺客入侵响脚步声。

东京友人带来银座这边的1010吃的牛舌定食(套餐)还不错,肉很香,米饭可以续碗。日本人很讲究,你排队候位也要往前坐,我们觉得前面靠风口太冷就都往后坐,店员就出来要求我们一定往前坐,这是没国内叫号方便呢,往前坐就是看准先到先安排么。

半夜的飞行睡不好,一大早就开始逛,逛完银座困死了,同伴收获了一条美美的珍珠钻链,我本着不瞎买的态度啥都没看上(这有点后悔白逛了),坐JR回酒店补觉了两个钟,晚上另买电车票出发去本想看一下排名靠前的最美校园图书馆,结果乌龙了,同伴用英语问了打扮超有型要去拿自行车回家的一男一女倆学生,他们自相质问了下男生就热情地在手机谷歌地图上比划说还在很远很远的校区,所以,作罢。话说谷歌地图是很靠谱的,几乎没指错路,几乎哈!还有学会英语走天下哈~

便利店里解决晚餐,我觉得便利店的东西都很好吃,特别那个酱,美味~后悔没多买些酱料回来。便利店出来我们就是随街吃,找个角落找个花圃啥的就开吃了。

回到新宿,饿了,可以堂食,但这个章鱼烧🐙我真觉得普通了。

在自动贩售机点餐出票,交给店员时会问你要荞麦面还是乌冬,反正吃不惯就觉得那汤是酱油兑水,后来吃多两次也就习惯这和味汤了。昨晚回来时看到这家自制面,就决定第二天在这家吃早餐, 也都是只见男人来吃,不见女生。

这鱼悠悠哉的有点神~

劳作完等着花开旺季吧

第二天到明治神宫,感觉是森林公园,一样的砂石路。花钱进了一个日式园林,因为不是樱花时节,说不值也值,有些不一样的看头。

同伴煞有介事地说美食肯定藏在街边的楼上,果然,找到的这家真的不错,算是价廉物美了,味道口感非常满意,这炸鸡脆而不硬也不腻,鸡肉鲜嫩,酱味适中,份量够足,来杯柚子啤酒就完美的炸鸡啤酒搭配了,口水哒啦~店家两点半就午市打烊了,我们吃好出去他们就拴上门了。

出来旅行最重要的是一双好鞋,一定要穿旧鞋出来,我就显摆穿了双新鞋,鞋窄把我的脚给折腾得不行,疼得走都不好走了,在这家品牌折价店选了双大一码的板鞋,接下来的健步如飞啊~价格对于我这种平民女子来说当然选低低低的。

爱好参观各种馆的同伴付费进去看了,说有浮世绘的制作视频让她知道了这是个版画,我就没付钱在椅子上瞌睡了半个钟。

有了靓鞋整个人精神多了,继续好好逛逛,谷歌搜到附近有早稻田大学理工学院,同伴对大学有一种思念有一种迷恋,进去感受了一下日本莘莘学子的时光

公共场所必备有AED

新宿中央图书馆出来才五点半天都黑完了,难怪东京人的夜生活这么满。

很想尝尝日本列车便当 ,月台就有卖见贵没急着买,车上却只剩更贵的,俩人合着吃一份吧,凉的,整个旅程急匆匆没吃几回热腾腾的东西,想念火锅了!

很美的山茶花

路过这个笑shi我了,日文zero的同伴说你看,日本连水道疏通水都自动贩卖欸,我说下面卖的是饮料要是买错来喝怎么办呢,哈哈哈,看仔细了就一路笑了~那瓶子的包装的确有点先入为主的误导哈

有自行车出租,踩车逛逛很不错,我们没租,没列入这天的行程,去伊豆了踩个够!

排队换了指定席连夜赶往京都了,酒店很不错啊,很舒适,啥啥都有完全可以一个人不用过问自助搞定,而且还有丰盛的早餐提供,这个是唯一一家入住有食事的。就是用完餐后要自己洗擦餐具放好,是一家全自助的酒店,安排得很是舒适,一个人入住也毫不尴尬。

清早就换了下一间住宿,要住两晚清水寺附近的民宿。住民宿没有酒店那么方便,毕竟是住在别人家嘛,房子比较小,什么都要顾虑到房主和其他住客,细声细气的,虽然这对台湾夫妻档主人都算热情,我这种大咧咧的傻大姐还是觉得住酒店更方便自在些。

一家手工自制面店前的长龙

无意发现小巷内的無鄰菴却有很幸运的感受

棉棉的可爱的植被,总觉得住着些小精灵

蓝色的是电热毯,脱鞋踩骑楼和榻榻米真的挺冰的

很幸运当天是日本的立春有抹茶付费提供,听不懂日文讲解的时候遇到一位法国妹纸很细心地用英文给我们比划喝抹茶赏碗的礼仪,是一位爱好钻研茶艺和礼仪的游客,后来见我们讲中文,她用中文温婉地问起我们来,就知道了她目前是在云南做数学老师,我同伴诧地呼了一句你在中国教数学啊?!哈哈,这是在质疑对方的胆量和才干吗!

街上好多这种墩墩的车车在跑,民宿男主说黄牌车是排量小的,就是说黄牌的是便宜的车~路上的车都很干净

南禅寺方丈园的枯山水    那吊链当时好奇,是隔天下雨另看到才知道这是屋檐滴水顺雨用的,下雨的时候淌水挺可爱的挺美的

在民宿放了行李出来就去了平安神宫,附近有很多可以参观的地方,有图书馆还有美术馆,然后去了南禅寺,民宿女主人推荐的南禅寺邻近的奥丹豆腐店没赶趟,三点半人家就sold out了。

晚餐是民宿老板娘介绍来的一家欧巴桑一个人的私房菜馆,没菜单,1000日元定食取决于欧巴桑当天能买上的食材,我们觉得小贵,就当吃过一顿迷你的仿怀石料理吧,因为之后都对怀石料理望而却步了~

京都泡汤

一颗御池早樱

晚上民宿男主载我们去山上看了京都夜景,因为同行的还有位也是今日入住的日本人kako桑,所以全程男主和kako桑聊得最欢,最后同伴被送回民宿就剩我和kako桑二人泡汤了,男主很贴心给我们准备了储物柜的两个100円硬币,泡汤才用600円,便宜啊,牙苏e捏~我日语蹩脚得很,第一次跟一个日本人单独相处,还好kako桑很热情,不断找简单能懂的话聊,泡的过程也是滋溜滋溜的(同伴后来在伊豆泡汤就学上了哈哈)~日语祖鲁祖鲁滑溜的意思哈哈

我之前看杜如风的节目也介绍过这两块石头,闭着眼睛走直线走到另一块石头摸一下,鼓励同伴试走,帮她恋爱路上一路把关,成功啦!接着好多人也来凑热闹了。

我的和服体验被次日的这场雨给泡汤了,看到也有些许和服体验的妹纸,但我冷啊鞋湿啊还要逛啊求福啊就没多大心情去想和服体验的事了,清水寺这台阶我们上下走了不下三次,不停地去买各种求符带给亲友做纪念,真的是带着祈福的心买下了各种求符,除了义务代购之外觉得这也是不错的土特产礼品了。清水寺下来被雨打湿了一身,回民宿吹干了继续出门~

kako桑要走了,男主要送她,我们就搭顺风车来吃百年老店鳗鱼饭,结论~死贵烂贵~

别看那样,其实是碗小盖不上

好贵的鳗鱼饭,我就要了普通碗份量,同伴怕吃不饱要了中碗,相差三十块钱,老贵老贵了,不推荐,鳗鱼也是焦的都苦了,百年老店?难道只是噱头~

以为是卖米的误入就买了俩饭团,包着豆沙,清甜,像吃甜粽,还不错

雨后的阴天很有感,异国他乡的感,又有那么一些恰意,空气清爽很舒服。

满满的砂石路啊,走起来沙沙作响,镶了一脚底的小石子

接着银阁寺~然后金阁寺就没有了,过点了,又有点远,执着有买公车一日券怎样也要到门口留个念想。公车一日券可以下车时再跟司机买,500日元,一天坐够三次划算。

同伴说想喝咖啡,好吧,又是没顿热饭,今天的景点暴走都累坏了我俩都瞌睡公车坐过站了,坐回来时下车我发现这家,就进去坐一坐吧。

很温柔的店主,这时就我俩客人,他就有和我们交谈,问我怎样学日语的,我就很开心地show出喜马拉雅app日漂物语,当然,沟通是卡顿的哈哈!

吃到一半店主才来温柔地提醒我们热咖啡是要倒进去一起吃的~

同伴又煞有介事滴说这是张国荣最爱下榻之地!?

慢慢走都没碰上个艺伎,倒是民宿男主载我们夜逛小路的时候见有个穿蓝色和服的白脸艺伎惊鸿一瞥,那时候很晚的了,看气质绝对是真的艺伎,很美

接着走了花见小路还有过了河旁边的一条什么通,都是居酒屋。然后要回去了饿了我要求松屋解决顿热晚餐!

回到民宿附近的公车站时间还早,我心有不甘,这些天坐公车经过祗园好多次了都没停留,不行,我要坐回去,咱不是有一日券嘛,坐得够够去,暴走模式又开启了~晚上的祗园届时是灯光节有另一番美呀,只是错过了昨晚的一个热闹的祭有点可惜~

京都站存了行李坐JR自由席去奈良

京都最后一天,同伴问我要去哪里,岚山我虽然也想去,但想是不是又是啥啥寺庙啊我有点腻了,咱们就去奈良看神鹿吧,一大早就这么愉快地搭车去看动物了。进了奈良公园同伴一路捡了很多饼干哈哈,不用买了够我们逗鹿用了。我来不及喂一只盯了我很久的有角鹿,咬了我侧一口,还好隔着大衣,好吧,来趟日本被鹿咬的机会也是鲜有吧!

我在东大寺出口躲雨,拍拍照等同伴出来

这烤红薯有点高价没买

公园回来路上有个奥村组地震体验馆

可以体验不同震级和有装置区别的座椅

便利店解决了午餐,可以用支付宝还优惠了五块,感谢马爸爸!

给亲朋好友寄张明信片吧

奈良京都转去三岛站,byebye了京都

照着靠谱的Google走,坐JR到三岛站换电车辗转到伊豆了,因为太晚了问了车站当班职员,告知我们公车有最后一班可以赶上,因为算是乡下吧大家英文都不是很灵光,我蹩脚的日文又派上用场了,彼此都是连蒙带猜的然后也搞不定到底怎么坐车,后来有一位感觉是日剧里的董事长,呢子大衣西装革履公文包的绅士用应该是流利的日式英语很热心地自愿花时间给我们和车站人员充当翻译,车站的人更热心地电话给酒店,联络好了说酒店有人来接我们,太好了,太感谢他们了!十分钟这样,酒店的老爷爷开车来接我们了,路上他一边用简单的英文和简短的日文介绍他游历了中国好多地方,泰山、上海~顺利入住了温泉酒店,耶!

旅游淡季今晚就我俩泡汤啊哈哈爽歪歪,这才敢拍拍温泉照

泡汤后的煎茶和点心

清早一开窗,哇!好美~那个靴那么抢眼也是醉了~

早上check out后在旅馆寄放行李,问老伯有单车出租吗,老伯拿出一张本地特有的可爱笔风彩画观光景点图,推荐了一下今天的路线,然后热心地载我们去观光会馆租电动自行车了,500日元,到四点归还,不用押金只需先付租款。

再寄张明信片吧

不断问路迷路Google带路~到了

富士山,我看你来了~

看到了,好激动啊~

实地肉眼看更美啊~说京都下雪可惜又怎样,天气好我们能见富士山

随便泡随便泡了哈~

不用钱免费慢慢泡~都写绝景了不是,路过不要错过了,就泡一个~

继续寄一张吧,富士山的明信片

看完山下来继续踩车,为了省电,还是关电踩得多,怕回去时没劲踩了不够电,但后来我们也省太多了

樱花开了些,看到陆续有学生走回来,像电影或日剧里头乡下放学回家路,也挺有感的

也是问路迷路Google地图指路,花了不少时间到了摘草莓的工场,那里的人很热心开车又拉我们和我们的电动单车去到了草莓地,毕竟这个价钱也不便宜

才给你半个小时,赶紧吃,撑死我了,给了个盒子装有点炼乳蘸着吃,有没有农药我也不懂了,味道不就和国内一样么,来这种放题真是够拼的,据说还有吃葡萄和吃桃子的,吃桃子这个😣也真是够放的了,我是不愿再参加了。吃撑出来我们把盒子就往垃圾桶扔了,门口那位欧巴桑立即拿起倒去草莓缨,盒子放另外一个垃圾桶,我看到连忙说私密麻线~不常垃圾分类的俺们真是大変だね

迟了一个钟回来还车了,迷路啊,sorry咯,有位会英语的工作人员很好讲也很热心说没关系,他稍微检查了一下车就ok了

外头又有温泉池免费泡脚,走过路过不要错过,另一边还有温泉水喝,提示说一次只能喝一杯

这个开放泡脚池工作人员也不马虎

走回去咯,四下无人

空聊聊,都没人散步的,也没人跳广场舞和唱小夜曲的

走了半个钟,回来拿行李了

老伯又送我们出来搭车了,和老伯说-马大捏~拜拜

另买铁路票转JR回到东京上野入住两晚这个酒店,也还挺方便

说超过八点有寿司打折,路上一家店面展柜选了一份五折的,又是一顿凉晚餐

神鸟啊,天天听到你的开嗓声~东京最后一天晃荡了

上野公园旁homeless的行当也是整齐干净的

这不就十二生肖?

这梅花开得茂盛

博物馆出来对面的喷泉花坛

这便利店里买了午餐

就坐这脏脏的吸烟区开吃吧

就在车站口开吃,吃完就赶路去三鹰吉卜力,肯定迟到了,冒着不给进门的可能还是去了,东京国立博物馆东西看不完时间不够啊

穿过一个公园,这时已黄昏

赶到了,迟了一个钟啊,感谢这门前的工作小伙放我们进去了😁

里头一片童真,喜爱宫崎骏动画的要来啊,不一样可爱的震撼

室内完全禁止拍照,只有出来留影了

这位放映室的漂亮妹纸也下班了

和来时路不同不走回头路,走着去车站经过一个药妆店才有空买点东西,代购为多,自己反而不知道买什么了

最后一晚了,去台场看夜景吧,结果真的就花了几十块车票看了几分钟夜景

到商场如厕出来就放音乐催客要关门了

徒手用夜景模式拍抖啊晃啊~

继续晃~

还是渣,拍不清楚,这边的楼顶布满好多发光的红点点,是给飞机注意的吧

每个站有不一样的代表图案

日本最后一顿晚餐,这里的麦当劳也没什么特别的不一样

自己收拾吧。这一趟还真没几回好好享用过美餐,回酒店打包好行李,一大早就要赶去成田机场了,结束了,日本之行

一大早check out

下雪了,飘飘雪很小,但扑打在脸上莫名的小开心,南方的孩子啊见雪都开心

台阶上去就是那个A啥酒店,诚心祝他早日倒闭吧

这是部自动转换列车,字是会变的,来的时候是普通,一晃变成特急了,是我们要上的车了,不留神还真不当回事不上车

要拜拜了,东京,拜拜了,日本

旧的飞机,来的时候那部新多了

回到香港了,和日本的安静不同,香港完全闹哄哄,似又回到人间

来碗烧鸭濑粉,彻底结束了这次旅行,最终还是在香港口福多一些。回家了,恢复日常普普通通的上班下班生活,好想念这段日本暴走的日子,不知道以后还会再去吗?

引用 TroubleYoung 的图片:

我就喜欢这种风格的民宿

2017-02-14 16:57

引用 爱咳嗽滴冉er 发表于 2017-02-14 16:57:18 的回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