泰舒服_四少女泰国十天自由行

• 出发时间/2017-01-16

夏天是海风吹干的头发,是小鱼咬破的脚趾甲,是四个人说说笑笑的萨瓦迪卡🙏
逃离冬天的夏天是舒服的.

只想自由行的我与不跟团不让出国的父母维持了两年多的对抗,然而这次我并没有像以往那样十分坚持的情况下父母突然就同意了,我也就只好偷着乐了.这是出游前一个月我和dlr随口商量的,两个人在微信上聊着聊着就说去泰国吧,去吧.然后就这么开始了.很快我们又找到了kdd和kml两人加入我们的行列.确定好我们四个一起去后我再抱着非常忐忑的心跟父母说了这次计划,他们最先是犹豫的,我以为这次也要泡汤了,我知道父母都很担心我们的安全,毕竟是女生而且去人生地不熟的地方也没有人招待肯定会不放心,没想到!真是没想到!!爸爸以非常无奈的口气答应了(撒花儿)可能是看在我坚持了这么多年也不忍心再拒绝我了

这是一篇无功略纯记录的游记,蚂蜂窝有大量的攻略游记大家可以自行搜索.只是想回忆着那十天的欢声笑语翻看着照片写下这篇游记.没有华丽的语言和炫彩的照片,只用最通俗的话语和最日常的照片所记录.

行程简介

时间:
2017.01.16~2017.1.27(除去在机场的一晚,泰国共住十晚)

路线:
曼谷(1晚)~华欣(3晚)~甲米(3晚)~曼谷(3晚)尽可能的避开旅游团多去之地.

旅游形式:
自由行,以胡吃海喝乱逛为主的轻松度假旅游形式

机票:
北京出发来回都由香港转机,国泰航空来回机票1700rmb/人
由于我们去的日子是泰国游的高峰期,早已找不到直飞低价票
曼谷甲米 来回机票500rmb/人

住宿:
从booking和airbnb订,共1300rmb/人

总费用:
不计购物花费,其余共花费6000rmb/人

人物介绍

人物:四位同龄美少女
我kdry:早起美少女,负责行程路线、住宿、记账、拍照,叫醒她们
dlr:万能美少女,负责管钱、沟通、排除万难
kml:711美少女,负责喝遍711店里各种饮品
kdd:感冒美少女,负责吃药好起来(然而十天穿梭在冷热中感冒没有见好)

下图从左到右为 dlr,kml,kdry,kdd

机场日

由于直飞太贵,我们决定买从香港转机的票,然而并没有多想就购买了在香港机场呆一晚的转机时间为8h的票。我们相约19点在机场汇合,都提着大包小包的在托运柜台前相见开始检查行李箱,托运完奔向登机口,难以掩盖的鸡冻!终于要开始梦寐以求的国外自由行了
就在今天kdd非常不幸的感冒了,症状较轻.

飞往香港时的飞机餐

萨瓦迪卡

凌晨一点到达香港,离飞曼谷还有8h,持第三方国家机票的可以进入香港境内(具体情况请自行百度)但由于太晚我们决定在机场椅子上睡觉觉.机场冷气给的超足,还好托运行李时没把羽绒服一起托了,眯了会儿眼睛整个人都被冻醒了,就那么睡睡醒醒熬了五个小时,机场里人也开始变多我们就起来去711买了点吃的然后去登机口等待飞曼谷.
kdd感冒症状开始加重.

经过三小时的飞行我们终于抵达曼谷!!刚出机舱就有股热气袭来,按耐不住开始脱羽绒服了.我们提前在某宝上预定了接机服务,插入电话卡联系某宝客服,竟然回复说接我们的车坏了让我们自己打车,这我们可就不高兴了,最后他们又给我们安排了一辆车来接总算是心里踏实了.到了最关键的一步:办理落地签.填完单子准备排队工作人员给我们指快速通道问我们要不要过去,快速通道比普通通道多收200泰铢,看着排着的长队我们立马就达成一致去快速通道办理,等了没几分钟落地签就办好了,取行李找接机司机上路啦!

车里空调开得很足,泰国除了室外其余地方空调都很足,带个披肩真的很有用!大概开了一个多小时到达了第一个住宿地点,在考山路附近小巷子里的一家民宿,在airbnb上预订.四人间,一张大床两个单人床.房间在二楼,把行李抬上去后整个人都垮了,进门第一件事就把自己扔到床上,休息了两小时后重新振作直奔背包客集中地考山路.出了巷口我们就不知道该往哪个方向走,路边有位泰国大爷听到我们说考山路这个词就拽了我一下指了个方向嘴里不停的说khaosan,khaosan,非常感谢大爷给我们指路.原来过个马路就是考山路了.

kml喝的一部分饮料合集

由于我们就只吃了早上的飞机餐,已经饥肠辘辘了,就直接进了考山路口的第一家餐厅,看着没图菜单就随便点了几个饭,冬阴功汤是泰国最著名的第一个就点了这个,然而我们吃不惯汤里一种香料的味,尤其是dlr尝了一口就发誓再也不吃,从此她的噩梦开始了

考山路不愧称为背包客集中营,看着各国男女们背着大包小包走在路上,真是发自内心的佩服他们.我们随便逛逛走走停停,发现711真是遍布泰国!去之前听说每百米有一家,在考山路感觉不足50米就有一家!711可以用支付宝,东西便宜而且汇率感人!唯一不足就是空调能不能不要开的那么大真是分分钟冻死人,我们天天都在极热与极冷中穿梭着.我们在路边随便找了一家做马杀鸡,半个小时背和肩部的180泰铢,伴随着考山路里摇滚乐队的表演声做马杀鸡也别有一番风味

从此爱上香蕉牛奶

转战华欣

睡了个懒觉起来收拾行李,中午就去考山路中的另一家餐厅吃饭,一人点了一种饭一共460泰铢,这家的饭很合口味(完全不知道店名,这次行程一个餐厅名都没有记住).吃完开始愁如何去华欣,回民宿拿行李时问了民宿的主人该怎么去,她告诉我们她有个开出租的朋友帮我们问问,说3000泰铢可以带我们过去,讲价降到了2200泰铢三个小时车程.这个司机是个酷老头,一上车让我们连蓝牙放音乐跟着我们一起嗨.

三个小时过得很快,一会儿就到华欣了.在华欣我们住的是从booking上订的青旅,四人间上下铺(也有双人标准间),每层都有一个卫生间可以锁门不用担心是公共澡堂啦,房间里也很温馨有空调和风扇,卫生打扫得也很干净,最值得推荐的就是楼顶!超级舒服!老板人特别好!顶力推荐!
旅馆名:Jetty Huahin Hostel

青旅一楼

青旅楼顶

放好行李,休息到快天黑我们又出动了!离青旅不远的地方有个华欣夜市,来泰国后我们真是爱上了逛夜市.

逛完夜市回到楼顶,有好多住的旅客也都上来吹海风聊天.

小清新

今天是来泰国前最期待的一天(拍照日)哈哈哈,圣托里尼乐园与绵羊牧场是最想去的景点.青旅本身就提供一日游服务,可选5个去处,我们选了华欣火车站、怀旧市场、爱与希望之宫、圣托里尼乐园与绵羊牧场.青旅老板带我们去的,全程会在景点外等候我们.
一日游包车 1600泰铢
门票:
爱与希望之宫     40泰铢/人
圣托里尼乐园     150泰铢/人
绵羊牧场            120泰铢/人

室外36度的高温都阻挡不了女生们爱拍照的心.

kdd的感冒更加严重,开始咳嗽.

豪华夜市

今天大部分时间是在楼顶和海边度过的,华欣有个禅意周末夜市很著名,恰好今天是周六我们就打了个双条车去了夜市,这个周六夜市是我迄今为止最喜欢的夜市.要在入口处买饭票,没用完的走之前来折现.

禅意周末市场是艺术特色的夜市,有专门的餐饮区,外围是创意集市有各类极具特色商品,有专门的表演区.
我们吃完饭,逛到表演区时正在用萨克斯演奏‘when i was your man’,最美妙的乐器与最爱的歌简直完美,我就完全挪不开脚步,kml决定陪我看演出,dlr和kdd就去乱逛了.

观众们随着音乐都很嗨,各种老外大妈大爷们伴着音乐跳舞,中间唱了首不知道是什么语言的歌,高潮部分有个不停循环的歌词,我用五音不全的这嗓门不能自已的跟着唱了几句,前面的老外大爷们回头鼓掌叫好,把我害羞的不要不要的 哈哈哈哈哈哈哈哈.
真是美妙的一夜.

1.21一天时间都在赶路中度过,还是那个酷大叔来华欣接我们去机场.从华欣坐三个小时车去曼谷机场再坐一个多小时飞甲米,由于机票是在国内时买的而且不想太赶时间买了下午4点半的飞机,我们以为曼谷是夏天会很晚天黑,没想到虽然天很热但也是过着冬天的时间不到6点就天黑.当我们到达甲米时天已变黑,机场就有vant送去住宿点,一人150泰铢.

vant里有好几个旅客,司机先逐个送其他旅客最后车里就剩我们四个,天又黑路边灯也很少我们也不知道路,而且司机不停的往后看说着我们不懂的泰语,我们开始害怕了,急忙给民宿的主人打电话让他跟司机说清楚地点,绕了好一会儿司机才把我们送到我们住的地方,下车后真是松了一口气.想想就后怕.
所以建议女性朋友们去旅游时尽量买早点的机票,不然天黑时人生地不熟的地方真有些让人害怕.

晒太阳

赶完路的第二天不就应该在海滩上悠闲的躺着么,我们今天决定啥事儿都不干躺!一!天!

由于我皮肤敏感,容易晒伤不易暴晒,所以每隔一两个小时就狂涂防晒,其实我内心是想变黑点再回去的

她们仨躺下后就睡过去了,我就在那儿开始观察周围的人.这次旅程真真切切的体会到老外真的很爱看书,不管在哪儿随时掏出书或kindle开始看,当时立下flag回来后我也要多看书(然而到现在都还没有看

我拍的最喜欢的一张!从我到海滩上开始看到她在看书走的时候她还在看应该快把这本书看完了吧.

在海边看着日落吃着佳肴说说笑笑,满满的幸福感.

海岛游

前一天在奥南海滩边上找了个半日租船出海游,路边上有很多代理,可以多咨询咨询,由于在甲米就剩今天一天可以好好玩了,所以我们就定了早上包船出海两地浮潜一离岛晒太阳(地点都没记住)下午骑大象的一日游,大概4000泰铢.

kdd眼睛红了一天.

kml真是太可爱了

下水前⬆️ 下水后⬇️

曼谷合一

曼谷住的民宿是个高级酒店式公寓,门口就有天轨,去哪儿都很方便.

公寓顶层泳池

水上市场也是酷老头带我们去,一大早7点出发,一个小时左右才到,在车上昏昏欲睡的我们,到达时也差不多清醒了.

一定要一大早去啊!不然到中午就热死了.还好热起来时我们也差不多逛完了,全程一到两小时.船会在很多小铺旁边停下来,我们又不买又不好意思老是拒绝,就跟船夫说我们不买东西,除了卖水果的地方就不要停,船夫也很配合的一路狂开,还各种飙船,潇洒船夫.

小小鳄鱼,但看着还是会怕

最后两天也就是在曼谷闲逛和购物,十天时间过得真快,我们还意犹未尽,真是不想回到寒冷的冬天.

第一次自由行,比想象中顺利的多,不管是遇到的人还是去的地方还是住宿真的是比想象中好太多.

这只是旅行的开头,世界这么大或许去不了每个国家,只愿能在有生之年尽可能的多去转转.

kdd的感冒回家前一直没好,最终回家打点滴才康复,真是辛苦你了.

引用 little_one 的图片:

这是咖喱饭吗?当地咖喱和日本的咖喱有什么不一样吗?

2017-02-15 14:28

引用 狗剩儿 发表于 2017-02-15 14:28:17 的回复:

回复狗剩儿:黄咖喱,我也不太清楚有什么不一样

2017-02-15 14:30

在曼谷住的酒店叫什么名字呀

2017-02-19 16:34

引用 15757871785 发表于 2017-02-19 16:34:37 的回复:

回复15757871785:是在airbnb上订的民宿

2017-02-19 16:37

拍的照片好美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