踏步古城古韵 多少盛衰尽在北京城 ——差条棉裤的北京冬游记

-_Nicole-_ (江门) LV.2
2017-02-13 23:18 321/2

关于行程

Day1:798艺术区/三里屯

Day2:天安门广场/故宫/景山公园/恭王府周边/荷花市场/什刹海

Day3:八达岭长城/奥运村/鸟巢/水立方周边/南锣鼓巷

关于北京

北京
一个从小就存在心里面的遥远地方~
一个存在于新闻联播~
存在于琼瑶穿越剧~
存在于史书中神秘而又向往的地方!
本来北京之旅计划在若干年后,孩子长大后就带他去感受这个神圣的地方,细细讲述历史!然而李先生临时有约需要去北京,把这个计划大大提前!

关于天气

当即,查的是北京天气预报,看看有没有下雪,有没有雾霾,冷不冷?查知零下-3度,完全没概念!无法预知和感知这是有多冷需要穿多少衣服!
北京这个季节湿冷 风大 !!!
衣物必备:羽绒服、棉帽、棉手套、口罩、耳罩、防寒棉内衣、棉裤袜、棉袜、雪地靴、当然还有我缺少的棉裤或防风裤,导致羽绒服遮盖不住的地方都透心凉心飞扬!
护肤必备:面膜(我每天早晚敷一片,过敏性皮肤没有被风沙吹红或者冷过敏,万幸)爽肤水(小于100ML随身带)高保湿面霜、润唇膏、身体乳(李先生不习惯涂,皮肤干痒崩裂,就介样!)

旅程开启

李先生很认真在做攻略,我在研究《摄影眼》这本书,想着要好好拍拍景色!以至于,后面没有几张李先生的个人照,要不然就被我拍丑要不然就我取景太慢人流太多,反正一路处于他欣喜摆造型然后一脸放弃的表情。咳咳~~男盆友只要把女生拍得好看就行了!

3个小时的飞机,看着窗外白天变黑夜!以前总觉得烟花的高度就是我们头顶上的天,然而飞机望下,烟花在遥远的一处绽放,异常渺小!那我们人呢?
细看原来天望下地面如地面仰望天空一般地犹如满天星际!

一出机场,呵呵哒!刺骨的风,寒冷的夜,22点朝阳区798艺术区附近一片寂静,只剩下零星的一家两家24小时营业的超市还开着。

没吃晚餐的我们还好找到一家传统北京小吃店,又冷又饿,热热的煎饼吃着特别香!

古藤老树昏鸦,特别喜欢北京城满大街都是枯枯的老树,燕子,小鸟,乌鸦满天而过;喜欢冷冷的天透着暖暖的太阳。
一个厌恶太阳光的我,第一次零距离无遮挡地享受它,享受它的美好,估计这么多年来都从没有过!

798艺术区,是全国名声最好的艺术区,特意一大早就过来走走拍拍。
一个人,走在艺术的街头上,一路走走停停拍拍看看,好喜欢!(为什么一个人?李先生忙去了,哈哈哈,剩我一人独自潇洒,喜欢!)

地铁前门站A出口,是通往天安门广场,毛主席纪念馆,故宫等站口。

只剩下前门站地铁保留原貌,没有安全围栏抵挡!赶紧拍下,真怕下次有机会再来一切都不一样了…

每次进出地铁站都有《釜山行》的即视感,不是人多,是里外温差巨大,莫名的惊悚…

北京满大街都是不畏严寒的兵哥哥,特别有安全感!

酒店住宿

皓阳文化酒店,是一个古色古香的旅店,房间内的装饰也特别复古,唯一的缺点就是有点小,不过,情侣或夫妻住也还行!在这个寸土黄金的北京一环,能这样也算是难得了!
地铁:前门地铁站C出口,地铁换乘方便;
周边好吃好逛,最重要是距离天安门,故宫近!

旅店旁边有家地道老北京伯爷爷开的广轩箱包,质量好,价格便宜,真的比同街道的便宜几十块噢!
他强调说:做事先做人,童叟无欺!

之前看报道听说吹糖人频临失传,剩下的都是些老匠人。希望吹糖人和剪纸、年画、捏糖人等东西作为传统文化艺术,能够受到人们的关注,能够有人继承和发扬他们,把这些古老的传统手艺保存下去。看到有就支持一下,一旦没有了就会发现其多难得!

夜逛三里屯

早段时间三里屯优衣库事件闹得沸沸扬扬的,李先生也特别想去看看。无论是炒作也好真实也好,确实能带来一定的宣传效果啊!不理真相,我也赶紧进去试衣间试试。

“我将真心付给了你,将悲伤留给我自己,我将青春付给了你,将岁月留给我自己”一转下地下过道就听到好听的《爱的箴言》,难道这也是北漂音乐才子嚒!

天安门广场

现在偏淡季,但是过去天安门广场也需要大半个小时的安检噢!
安检过去后,如果想要去毛主席纪念馆瞻仰的话,要先去右手边存放包包处,存放包包,水瓶,相机等物品,带上手机和身份证就OK噢!我随身带的润唇膏也差点被收走!!!

寒风兮兮,一个脸被吹得红彤彤的小女孩一直在我身边叫着姐姐 姐姐  哎哟 心都甜了!

我爱北京天安门,天安门像太阳升!!!书上的画面出现在眼前,还是挺肃然起敬的!

故宫(紫禁城)

黄琉璃瓦顶,青白石底座,金碧辉煌~

从还珠格格到金枝欲孽到四爷,多少古装剧深深印在脑海里,多少次补脑自己就是其中的一个格格或是只卖艺不卖身的名妓!
看遍帝王故事数千载   却偏偏猜不到自己故事的结尾…

这个宫墙顶会不会是溥仪无聊的时候爬上去拍照的那个呢?

一看到大柱子就想抱一抱_

每个女生估计都有个穿越梦,让我坐在凉亭下意淫一下吧…

故宫里面大概有三间纪念品店,可以喝杯热巧克力,吃吃东西补补体力!

“故宫电子讲解器”20块租赁费,有了它确实能清楚了解到故宫的往事…

故宫第一个纪念品馆选中来宠幸的!

以前,去旅途第一时间想着买什么手信回去,要给谁谁谁把名字列好,生怕漏了一个好友,怕感受不到我的心意!但带回来的也只不过是个小物件意义不大,还不能好好感受玩耍!这两年觉得,有些意义和感情是带不回来的,朋友们也不在乎我是否带了手信,更希望的是看到一些感受和分享,他们也去亲身体验一番!现在就选择寄明信片写上自己的祝福遥远地寄回去或带上些点心。但是,行李箱也没因此减轻,反而更沉重,开始认真细细地游玩,寻找自己真正喜欢有意义的东西带回来,把一些情感带回来!

如果下雪真的愿意像其它友人一般带着四爷和刘诗诗拍遍紫禁城…

御花园

来,我们逛逛皇帝妃子们的御花园…

“天高云淡,望断南飞雁”

景山公园

乌鸦 啊~啊~啊~
早就听说景山公园望京之楼 一眼天下 一睹紫禁城风貌_
迫不及待登上去…

“崇祯皇帝自缢处”最终还是决定不走过去看…
毕竟 人生一世,不过短短数十年,却悲苦多,欢乐少,无可奈何事竟十有八九_
“尔何为生我家,挥剑欲杀之人”佘诗曼演的长平公主断臂情景,记到现在,奈何生在帝王家…

整个紫禁城收于眼下,实在思绪万千…

恭王府周边

温馨提示:北京坐公交车是上车打卡下车再打卡扣钱的…
然而,我们下车才发现竟然没打卡…以至于后面不能退卡中余额和工本费…失策
如何办交通一卡通:地铁站可办理,工本费20元(还卡可退)余额不超过100元也可以如数退还…

我有酒你有故事嚒…
这酒瓶装着多少个故事呢…

喜欢 夕阳西下…

胡同巷子里买了一顶雷锋帽和耳罩 15\10块贼便宜…

什刹海

这是酒吧一条街…喜欢喝两杯的朋友们可来逛逛_
各式老北京经典小吃/胡同小巷也在这…
这里还能滑冰噢_

全聚德烤鸭店

北京烤鸭!难得来一次不吃说不过去,挑选了好几家,最后还是选了吃烤鸭选哪里的全聚德!
听说:想要体验四合院就去“利群烤鸭店”
还有大董烤鸭店等…

烤鸭皮沾白砂糖第一口惊艳…
吃到后面…我们两个都被腻到了…干完半只_

北京酸奶-一天一瓶-

八达岭长城

万里长城  血泪浇筑
没登之前是向往,登上之后是感叹!

构造之谨密 设计之人性化 古代人确是有智慧!

为什么数张照片都闭着眼呢!是太阳光没法令我张开眼…

这是我眼中爱情的全部…
老公公搀扶着老婆婆走遍每个地方…

辅助方式:
1.缆车直达第8站台
2.滑车,本次选择了滑车,1-4站台滑车,4-8站台攀登(来回步行2个小时左右)
3.体力好的也可以选择全攀登!
八达岭长城在郊区,开车时间1个多小时,建议:选择旅游团80元/人(含门票,滑车或缆车自费)
旅游团路线:八达岭长城-奥运村-鸟巢/水立方外围-什刹海
导游一路讲解北京历史文化,畅游…

假装我看过鸟巢/水立方…

南锣鼓巷

古色建筑  商业化气味浓厚…
古色古香小玩意多,淘淘逛逛挺惬意…

每天一起床,就总想着晚上要吃一顿暖胃的…
北京地道涮羊肉  好中意!

一见钟情_
特别喜欢各式各样的本子,每个地方都会买一本一见钟情的_
似乎能把故事带回来!

北京纸上声音书店 全场直销 每件正品只卖15元/本 也有网店噢!
逛了一圈选了本三毛的!
喜欢三毛,喜欢她的细腻,喜欢她的真性子以及幽默之下暗掩的悲伤…

在飞机场的书店,看中了几本看上去不错的作者和书籍,当即买下,喜欢机场上的任何一家书店-

“我要你在我身边 我要你为我梳妆 这夜的风儿吹”…任素汐-我要你
北京城听得最多最贴合心境的歌…
正月十五,京城的月亮特别大特别亮,愿所有美好如期而至…

引用 -_Nicole-_ 的图片:

在太古里看到明星了吗

2017-02-15 10:24

没有去找明星店铺噢,也没碰到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