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路风尘,野在越南

• 出发时间/2016-02-08
  • 人物/其它

关于心思

此生第一篇游记,想先说说旅行。于我,“旅游”,商业气息太过浓重,压得人喘不过气;“行走”一词,过于急促匆匆,像一场迫不及待的马拉松;“出去走走”,太平静太波澜不惊,失去了沿途的惊喜与感动。综上,“旅行”便是再好不过,细腻生动,恰到好处。关于“旅行”,并无太多高谈阔论,只是想着能多在这天大地大里留下自己的小小脚印,多感受一下别样的生活。行走越多所见越多,会发现世界越来越大,我们不知道的也越来越多,就想如此一直发现探索再好奇下去...

先向各位说明,由于新手手法不够娴熟,上班族时间太过有限,今年完成了去年春节的越南游记,其中某些数据可能因为时间推移发生改变,仅供参考,以实际为准,也望各位海涵了!

写在出发前

作为标准上班,长假甚少,难得春节放个大长假,心里早就谋划着必得出去野一趟。在国内,其实跟东南亚比起来,机票、物价相差不多,但国内景点门票实在高得叫人往回缩,这样一看,最终敲定,走老早就想去的越南看看。

机票&大巴票

<机票>

逢年过节,必定涨价,万古不变的规律,对此早已做好心理准备。元旦一过,就开始密切关注票价起伏波动。为了不被憋到最后买高价票,也为了留下充裕时间做其他准备,看准时机随即下手,买了重庆往返河内广州中转的机票。

那么,问题来了,我们目的全在越南南部,河内却在北部,中间路程一千来公里,只能靠国内航线了。越南多家航空公司对比一番,本身就是一小时左右的短途航班,再出于经济考虑,选择了越南本土的廉价航空——jetstar airline(捷星航空),在它的app上买了河内到胡志明和大叻河内的机票。当然,由于廉价航空,只允许携带随身登机行李,我们还是为大箱子买了单独的行李重量。

综上所述,这趟旅程我们总共飞了六趟。说到底都是为了省钱啊
到此,预订机票,总算告一段落了。

****

<大巴票>

越南两大大巴公司——sinh tourist(新咖啡)和FUTA。前者,老牌大企,交通线路成熟发达,覆盖地区广泛;后者,新兴突起之军,服务好,用户感受考虑得比较全面。旅行就是体验,所以两趟大巴旅程,我们分别选了一家公司。

胡志明——美奈,FUTA。春节期间,怕到了胡志明之后买不到票,就选择了tb代买。平时一张票30+rmb,春节大巴公司涨价,再算上代购费,一张票72rmb,还好不算太贵,买个心安。
美奈——大叻,sinh tourist(新咖啡)。旅程里的第二趟大巴,就没那么心急买票,想着到了第一个目的地胡志明再买也行。春节期间即使是正规公司也难逃涨价,平日里20+rmb一张的票,我们买的时候涨到了30+。

签证

出行国外,签证也是一大事。越南小国,在大陆只有5个领事馆(北京广州南宁昆明上海)。
所以,为了省事,我们找了签证代办,价格略高,但只要提供资料,其他一切便不用操心费神了。一周左右,便顺利拿到越南签证。值得一提的是,越南对持新版护照的大陆公民,只签发另纸签证,顾名思义,是单独的一张签证纸页。至于原因嘛,越南政府不赞同中国某些领土的划定。

货币

中国的银行几乎不提供越南盾的兑换,所以,一般就是两个办法:

1.相比人民币,美元在越南的汇率更高,可以在国内将人民币兑换成美元,然后带着去越南货币兑换点换成越南盾;

2.带着银联卡或者信用卡直接去越南的ATM机上取越南盾,当然,要选择免取现手续费的银行卡是最好。我用的是华夏银行卡,无论异地跨行境外取现,每天第一笔不收手续费。

我们嫌换钱太麻烦,就直接带着银行卡出发,到了越南再找ATM取钱,大城市的ATM还是随处可见,挺方便的。

顺便分享一个我自己的人民币和越南盾换算方法:去掉后面三个零,再除以三,就差不多了。

其他准备

旅行准备,大致类似,却又因人而异,以下就说说个人认为较为特别的几项:

1.插座
出发之前就此提问度娘,据说电压基本一致,只是插口可能不太相同。由此,背上万能转换插座,结果一次也没用过,手机、相机充电毫无不适之处。

2.鞋子
越南,大街小巷,无论当地人还是游客,他们脚上最常见的无疑是拖鞋。不管是城市的水泥大街,还是小镇的石子小道,更或是丛林的泥泞土路,都能靠一双拖鞋征服它们。当然,如果不习惯拖鞋,运动鞋也是不错的选择。

3.防晒
皮肤白嫩的亲们,这很重要!!靠近赤道的太阳不是闹着玩儿的,我就每天出门前擦擦SPF50的防晒,懒得带出去,结果可想而知...因此,要想白就别懒,要嫌累就等着黑吧

说走就走

== DAY 1 ==

大年初一下午,大城市平时水泄不通的马路难得畅通无阻,迅速到达机场,还有多余时间走走逛逛,吃个饭再登机。两小时,落地广州。订好的酒店接送车早已等在外面,十分钟不到,到达酒店,洗洗早睡。第二天起大早,难得到广州,好吃🐶想着来个早茶,本以为大年初二不会营业,没想到运气好好,走不远就找到一家小有名气的店,没有享受早茶到时间,只能匆匆体验了一把广州人的早茶生活。赶回酒店,老板又把我们送去了白云机场。

就这样,越南,我们来了。

两小时后,飞机降落在河内内排机场国际航站楼。

接下来,出关就开始拖衣服,重庆的羽绒服在这儿能憋得喘不过气。

出门第一件事,买手机卡。机场出来好几家运营商的店门口都站着游客,根据之前网上推荐选了mobifone,规定天数内流量无限使用,还有一点国内外分钟数(不过并没什么用。。),算下来整个套餐费70块左右吧。

机场转机胡志明,算是我们整个行程里最囧的遭遇。之前做功课时,并不知道河内有两个航站楼,我们就在国际航站楼里转悠,怎么也找不到jetstar的值机柜台。坐电梯来来回回几趟,幸好转机时间在某人英明的决策下留得挺充裕(因为如果再早一班航班机票价格又能便宜不少,当时我们纠结半天,他认为在不熟悉的地方还是给自己留足时间,果然奏效),不然误机免不了。问了大门口的安保,说了一大堆越南式英语,几乎没听懂,又转回国际出发大厅,找到咨询台,终于搞清楚原来国内航班在另外一个航站楼,两个航站楼距离不近,之间有免费接驳巴士。一溜烟往下冲,看到巴士,坐上,慌乱的心才放了下来。

毕竟是首都机场,国内航站楼不算小,但相比国际航站楼显得老旧沉闷了些。穿过长长的走廊,在众多航空公司里找到jetstar,值机,排队安检,终于就等着登机了。

已经一点,还未进食,趁着候机的空档,既然已经来到越南,入乡随俗,第一顿就是机场的pho(越南米粉)。米线滚水煮熟后,加入肉汤,放上香葱薄荷香菜等,再加生牛肉片到碗里,用汤的热度将其烫熟,旁边小碟配上青柠和山椒。味道,跟我们之后吃的pho比起来,不算地道,但也让不爱各类香辛料的我顿感这一趟下来,能瘦不少

没吃饱的肚子,看心情延误的廉价航空,湿热的热带空气,坑爹的机场出租,傍晚时分,终于踩上了胡志明的大地。入住酒店,出门觅食,不远的步行距离有一家LP推荐美味,想着终于能吃顿好的,累死也要去享犒劳一下我的胃。果不其然——“春节期间,回家放假”。这下好了,某人强烈要求去吃刚才路过看到的地道路边摊pho,似乎比机场好吃、便宜,而且喝到了他们最常见的佐餐饮品ice tea。

回酒店路上的收获。

这里一定得说,越南牛奶猴猴喝,不像国内的兑水清汤儿似的,很浓很香,就在便利店买,算下来比国内便宜。不错的牛奶,酸奶自然也差不到哪儿去,在越南,我们几乎是每天必喝牛奶酸奶。而且,不管住的酒店条件如何,每个房间一定有冰箱,这样的热地方,牛奶和酸奶就有地方呆啦。

== DAY 2 ==

早起,酒店早餐后,第一件事就是去换和买接下来两程的大巴票。两家大巴公司门店都在范五老街上,离酒店不远,我们就元气满满的走着去。

酒店出来马路对面的当地菜市场,其实就是当地人在自家门前摆上摊点,卖菜卖肉卖鱼,大爱这种原生态的味道。

路过的风景:

小巷人家

路边教堂

比房子还高的树

这两间名副其实的bus ticket专卖店,跟其他代理店铺不同的是,在各自的官网上都是可以查到他们的地址的,靠谱!并且范五老街作为胡志明的酒吧一条街,同时也是外国游客聚集地,基本就是必到景点,所以建议如果有要搭bus去其他城市的童鞋,不妨顺便在这儿一条龙把车票解决了。下图店名下方有详细地址

买完车票,直奔最感兴趣的地方——胡志明美术馆。亮黄的墙,明暗交迭的走廊,沧桑带着历史感的作品,整个建筑安静得像待嫁的小姑娘,让人不舍打破。

美术馆出来,肚子咕咕叫,沿着地图走走看看,来到繁华的步行街,找到一家春卷店,好吃但贵。

跟着lp推荐的路线,边走边瞧,没有什么大喜大悲。

晚上循着找到范五老街水最火的印度菜馆baba's kitchen。

吃到一半,老板走过来问我们觉得咖喱辣不辣,我们直摇头,老板二话不说端着菜往厨房走,回了锅加了辣咖喱,再一吃,辣得眼泪差点没流出来!!

== DAY 3 ==

早餐之后,打车到中央邮局,胡志明的出租车上会有路线显示,意味如果司机绕路,马上就露馅了……

原本先去红教堂,到了之后发现上午场已经关门开始做祷告,所以大家去的时候一定要提前关注开放时间。好吧,转场中央邮局,红红的大教堂旁边一座明黄色的横向长条形建筑。里边熙熙攘攘,感觉像全城要寄明信片的人都涌来了这儿。

看完就在周围逛逛,等着不远处的总统府下午一点开门,走累了正坐在树林子里休息拍照,一个挑担子的老头走过来吆喝他的椰子,说好价钱1w一个,身上没零钱,拿出一张10w给他,然后看着他给我们剥椰子插吸管等一系列动作之后,就准备抬起挑子走了。等等,没找钱!拦住他,用英语跟他交流,开始推销的时候说什么英语都听得懂还带点头哈腰的,现在呢一问三不知还开始说越南话。一番交流无果之后,懵圈,他就这么走了。。。是的,我们上当受骗了,花10w(约30rmb)换来一个大概1w不到的椰子。如遇见,请小心!

收拾心情,买票进入统一宫。不得不说,在越南国内,这里该是比较奢华的地方了,处处发着金光。

总算赶上红教堂开门,里边有一些当地人坐着做礼拜,所以游客必须轻手轻脚保持安静,否则会有工作人员过来请您离开。

教堂里各种圆拱形的门窗,让人心也跟着变柔变软...

拍摄婚纱照的小夫妻,顶着烈日炎炎,拖着沉沉的礼服,虽不奢美华贵,却溢着丝丝甜蜜幸福❤️

== DAY 4 ==

起一大早,八点的futa bus前往美奈。买票时提醒要提前十分钟到,但是!绝大多数都会延迟,果不其然,我们也不是那极少数…

五个小时过去,下午一点左右,到达美奈巴士站。但还离酒店有段距离,futa安排另一辆小面包车,需要再往前的客人可以换乘。到达酒店,好棒!椰树沙滩,白墙娑影,林间的小道,惬意的屋子,墙裂推荐呐!酒店叫surf4you residence(为您服务公寓),在booking上订的,沙滩和海水都很干净,酒店里还有特别的冲浪运动和课程教练。

最重要的事,解决交通工具。租车大叔很快带着车来到酒店,交待一系列注意事项,特别是看到警察赶快跑之类的ಠ_ಠ 还告诉哪里可以加油,结果没听懂,骑着车满街找,其实随处可见,打着小红伞的油罐子

整理过后,出发探索美奈小城啦!
第一站:红沙丘。离酒店不算远,一条路大道,都是铺好的柏油路,十多分钟,油马儿就跑到了。
人不算多,只想说跟敦煌鸣沙山相比,简直能算是“没人”。红沙丘的特别之处在于,沙不是土黄色,而是红艳艳的似火,更明亮更迷人,在它对面几十米就是汪汪的蓝色大海。

夜了,凉了,来到海边,海鲜肯定不能少。做功课的亲们都知道,这儿有一条海鲜烧烤街,沿着海岸线,由许许多多名叫Boke的大排档。

吃着早上才刚刚捞起现烤的美味,配着当地的啤酒,吹着海风,看夕阳余晖渐渐褪去,听浪花拍打石滩愈发来得猛烈,心却来得更平静。一天就在这番情境中落幕…

这是一个意外的诱惑,在回酒店的路上,遇到了当地人络绎不绝的小吃摊子,我们不知道这是什么,老板也不会英语,且称它为“海鲜饼”吧。和着蛋液的面粉在特别的小锅里煎烤,期间加入虾、肉、豆芽之类的,最后卷起来,配上甜辣酱还有薄荷叶罗勒叶,便是美奈居民最爱的宵夜了吧。

== DAY 5 ==

闹钟五点开始叫唤,是的,我们要早起去赶集。

这时候的天其实已快大亮,还是一样的好天气。酒店到渔村只有1公里的路程,转眼便到,好一派热闹的景象,让刚从静悄悄的酒店出来的我们瞬间兴奋了起来。最让我欣喜的是一个个五彩斑斓的“澡盆”——其实是渔民们在浅海区域更易操作和停泊的小船,就在海上这么荡着,耀眼极了。

走下长长的海防堤台阶,一股越来越浓郁的海的味道迎面扑来,各种各样的海鲜映入眼中,渔民们对刚打捞上来的鲜货挑拣、清理、打包,准备运往各地售卖。

远航捕捞的船只靠岸,天还未亮便早起劳作的人儿总算可以歇歇了。

停在岸边休息的“澡盆”,这是渔民们捕捞的器具,更是他们最忠诚的伙伴与战友。

正在整理渔网的渔民,他或许靠着每天渔捕的微薄收入要养活身后的一大家子人,但背影依旧笔挺,臂膀还是那么坚实可靠。

满盆满钵的海鲜,想必今天是个好收成,能满足地回家亲亲孩子送他一个大玩具了。

妇女们撑起太阳伞,准备叫卖刚刚捞上岸的海鲜。铁盆里装着各式各样甚至叫不出名字的鱼类、贝类、龙虾螃蟹等等。很快,当地人就自发排成了两行,中间留出小道,供顾客穿行选购。铁盆内的活蹦乱跳,铁盆外的讨价还价,在一片声声色色中,天愈发亮堂,空气也不再温和,整个变得热烘烘的。

我们身上现金不够,也没能在ATM取到,就着那点现钱买了小贝壳和大花螺。当然现买现吃啦,旁边就有渔民赶紧支起简易的篷子,烧柴火烹饪海鲜了。可怜巴巴的把身上最后几千盾给了老板,无奈,还是帮我们煮了。舀上几瓢清水在柴火支着的铁锅里,倒入海鲜,煮好后,给我们打了一碟梅子粉和青柠,配着吃。新鲜的还真甩饭店里的一大截,还和着大海的味道,这是来自远方深海的美味,鲜甜回味~

吃罢,回酒店,又有美味的早餐可以吃啦!特别喜欢燕麦粥,甜而不腻,从外面回来热烘烘的天气,有一碗凉凉的粥,再配一个水果优格,果腹又开胃,这绝对是本次行程中最爽的一顿早餐,点赞!

之后出发仙女溪,正直晌午,烈日滚烫。拿着拖鞋光脚踩进红红的泥浆中,冰凉冰凉,顿时热度退了一半。泉水从一旁的沙丘山腰间淙淙流下,带着地表的红色黏土,渐渐地,便成了泥沙柔软的红溪。踏入其中,一侧是在阳光下越发红亮的沙丘,另一侧是浓密的丛林,放任细细的泥沙在脚趾间滑动穿流,好不惬意。

调皮人儿妄想爬上山坡,登顶瞧瞧,谁曾想被晒得发烫的地表让脚离开了溪水便无法沾地儿。

因为太热走得慢,来回大概花了两个小时。时间还早,想着再走走看看,翻开lp,再次看到了我想去的婆萨努塔,之前因为害怕时间来不及,本来放弃了这个点,现在看着还有时间,决定试试,如果能去俯瞰个美奈日落就完美了。

骑着油马儿在美奈的国道上飞驰,太阳在我们身后,被越甩越远。几十分钟到了售票处,发现竟然还没关门,管他三七二十一,先买票进去再说。

其实婆萨努塔是建在一个小山顶上,据说风格有些类似吴哥窟,由于是红砖砌成,在阳光下红亮得耀眼。

而由于其居高临下的地势,这里也成了俯瞰整个美奈的绝佳去处,我们也有幸看了一次美奈日落,山与沙与海交融的小城在余晖中渐渐变的温柔、祥和。

== DAY 6 ==

一大早,迅速吃完早餐,酒店帮忙叫了出租车,就朝着美奈的新咖啡车站赶,掐着点到达,在胡志明买的票还需要在这里换次票,所幸司机师傅等了我们,顺利登上了去大叻的小巴车,惭愧惭愧。

四个小时,想着睡觉打发时间,哪知道,美奈是海边,大叻是山地,这一路颠簸,我们坐的最后一排,差点没把小心脏给抖出来。

新咖啡小巴上随着父母去大叻探亲的小盆友在长时间的颠簸与疲惫里时不时地嚎啕,响透整个车厢,大家愈发不安和难眠了。

总算到了!在春香湖附近的新咖啡车站下了车,打车到酒店,放行李,租摩托车,先把被小巴颠空的肚子给填上。

本打算是去lp上推荐的餐厅,结果在巷子里绕了几圈死活没找到,看到这家热火朝天的,就走了进去。老板拿来英文菜单,一看,好便宜啊!点了一个beef饭,一个chicken饭,和两杯ice tea。一上菜,好香啊,上面铺着热油淋过的绿葱,散发的浓浓香气刺激着美味食客的味蕾。好了,开始狼吞虎咽吧!

最后吃下来,比国内的一顿csc还便宜,大满足!!!

开始探索大叻之旅!

大叻,被称为“越南的空中花园”,是一座处于山之上,云之中的小城,由于以前被殖民过,这里遗留着法兰西深厚的印记,浪漫却不及奔放,可爱却还未不羁。让我印象最深刻的也并非风景名胜,而是处处有花,这个五彩斑斓的世界,它的本身就是美不胜收。

CRAZY HOUSE, I'M COMING! 疯狂房子,一个一听见名字就止不住兴奋蹦跶的地方。

它是酒店,也是博物馆,更是一个奇妙的世界。设计者是越南前总统的女儿,初衷是建造一间她理想中的hotel,但因为设计感实在过强,形态也太过怪异,加上设计师本身充满传奇色彩的人生经历,这里渐渐的成了大叻最著名的景点。

就是疯狂房子设计师DANG VIET NGA的照片,这样一位笑魇如花的传奇女子,到底创造出怎样一所神奇的房子呢?

门票45000越南盾/人,进去之后,就尽情行走、攀爬,脑洞大开吧!

时而过桥,时而探洞,时而爬梯,在高高低低、跌跌荡荡的疯狂房子中探险,在蜷缩伏行时透过窗洞窥见另一所更为所动的神秘屋,在登上高处时不禁感叹整个高原小城才真是另一个世界。

从疯狂房子出来,又开始晃悠。因为大叻的行程安排得很轻松,总是走走停停,到哪儿逛哪儿。

来到高处,看到一座教堂,进进出出人还不少,进去停车看看。

结果发现新大陆,这是大叻著名的天主教堂。红墙蓝天,又为这座城增添了几分颜色。由于这里地势较高,还能找个角落欣赏到大叻全景,感慨这里的人们能将色彩运用到如此刚好。

对了,插播一条美味推荐:大叻牛奶(Dalat Milk),醇正浓香,比国内那些某某大品牌加水的奶不知好喝多少倍,而且便宜,我们是在街上路过一家专门卖牛奶的店买的,小盒大概也就两三块rmb,强烈推荐各位能喝牛奶的亲一定要试试!

晚上快日落时,从酒店阳台看到的小城景象——一座座彩色的房子就像穿着花衣服的洋娃娃,逐渐安静下来,进入梦乡,不再似白昼时那么耀眼欢脱。

== DAY 7 ==

没有起太早,吃个早餐,喝了昨天买的大叻牛奶,算好时间,往大叻旧火车站去了。这个火车站原本是法国建筑师设计,为附近火车线上一个站点,却因为战争被荒弃,直至后来被改建为旅游景点,来往于大叻和附近不远的一处小村庄。

站台边,火车咖啡店的小女孩玩耍着手上的饮料,四处张望,和一旁开得娇艳的小红花恰好辉映,肉肉的脸蛋儿上泛着红晕,还有时不时的害羞。

火车开动,驶向远方。
我们不止终点何处,却执着前行。

到达小村庄,边走边瞧,这里似乎比大叻小城更加古朴,建筑也显得更为老旧,也没有那么明艳的色彩,只是在蓝天和绿树的掩映中俨然成了向人们诉说往事的老者。

临别的车上,碰见刚下学的孩子们,他们跑道铁轨上,瞅瞅火车上的外国游客们,然后挥手招呼道“hello, nice to meet you”,这该是他们最直接最质朴最热情的与外界沟通的方式。他们的上一代或许还是自给自足的男耕女织,但是这一个微笑和问候,是他们渴望和憧憬着走出小村庄走向大世界的起点,好比这里也是我们即将告别大叻的终点。

== DAY 8 ==

早起,赶飞机去河内。早就听说大叻机场很小,但是麻雀虽小五脏俱全,小而精美,它就是不一样的烟火。

昨晚让酒店老板帮忙联系的小巴车送去机场,每人40000越南盾,便宜也舒服,很快,几十分钟后,一座崭新精致的小建筑展现在眼前。

明黄的外墙在阳光下金灿灿的格外耀眼,玻璃主体显得它更加通透晶莹,在蓝天下,这大概就是小巧玲珑的所在了吧。

是的,你没看错,乌泱泱的一片是候机厅,外面正对着的便是停机坪,整块停机坪上就只有一架飞机,就是我们马上飞河内的航班。因为大叻地区人流量实在不算大,机场也是迷你型的,一天可能就几十架航班起落,全是越南国内航班。所以出现整个停机坪只有一架飞机的情况,对这里来说也就见怪不怪了。
当然,承载能力小,也就意味着在这里起降的全是小型飞机,我们坐的捷星航空就是中间走廊,两边各两个座位,整个空间显得局促拥挤,不过却是难得的体验。

一小时左右,降落在河内机场。迅速找到位于三十六行姐街内的酒店,就去找好吃的啦!(主要是因为河内只呆一个下午,明天一早就走,不能留下遗憾)

一个玉米饭,一个纯糯米饭,一份切片腊肠,一份肉臊子,一杯冰豆浆,只想说,猴猴吃啊!!!!
饭是放在炉子上一直慢火蒸制,盛出来的时候软糯度刚刚好,很有嚼劲,又有效保留了饭粒本来的香味,上面满满的铺着一层谷物,在原有的软糯口感上增添了清脆爽口。毫不犹豫的说,这绝对是在越南最棒的一顿饭,没有之一,且好吃不贵,两个人十来万越南盾,来河内这一趟值了。

吃饱喝足,今天下午就好好逛街了——三十六行街,顾名思义,在这个老城的大市场里,纵横交错着36条街道,每一条都在售卖着不同的货物,例如:玩具街、五金街、灯笼街、冥寿街等等,各自独立经营看似毫不相干,却又是一个大卖场一个大整体,店家之间亲切和谐,友好融洽,他们是这个逐渐国际化的大首都里被悄然遗留下的时光,虽锈迹斑驳,等待络绎不绝的游人前来发掘探索。

车来车往,人走人留,穿梭的是时间,留下的是足迹,带不走的是未变的风景和仍旧熙熙攘攘的街,陪伴着世世代代的河内人记忆、传承,为历史划下一个个逗点。

PS:摩托车作为越南人非常重要的交通工具,骑得太溜,速度很快,过马路时一定倍加小心,走路走在人行道上,千万别走马路边。出门在外,安全最最重要。

走到大教堂外,刚刚下课的学生一起踢球踢得起劲儿,头脑风暴的一天在运动中扫去阴霾,这不正是最青春的样子吗?

逛累了,肚子瘪了,路边一个小摊正在煮pho,去来上一碗吧。

她是行走的老板,挑着扁担一头竹篾大篮子里兜着锅碗瓢盆等,另一头装着满满的食材佐料,一边走一边叫卖,路边有人想吃了便叫她停下,各种器具顺势铺开,就成了天然的开放式厨房,味道也是棒棒哒,混着老城的平素和悠香。

就像这碗现做现吃热乎的面,还有身后屹立许久早已泛黄的老屋子,甚至是老城街道熙熙攘攘来来往往的摩托,都在诉说——
我们从不热衷追求追逐,只为安身立命,不能平天下,只求齐家安康,老城的生活没有快节奏的奔碌,没有慢节奏的安逸,仅仅一份安定闲适,修得一方乐土,足矣。

== DAY 9 ==

启程回家。

不知不觉,以为还有图要修、有话能说的我,写到了结尾。

这不是第一个目的地,更不是最后一个,谁都有“走遍世界”的梦想,但只要心之所向,目之所及,总会走得更远,看得更广。

KEEP GOING, KEEP EXPLORING.

有好心情就有好风景。

2017-02-14 13:27

竟然能记得这么清楚,回来两天就记不清细节的人表示羡慕

2017-02-20 01:01

看着楼主的游记好羡慕,我上个月出行的游记还在草稿箱呢

2017-02-20 10:58

楼主在美奈都是摩托车游吗?

2017-06-14 00:14

引用 Z Z H 发表于 2017-06-14 00:14:06 的回复:

楼主在美奈都是摩托车游吗?

回复Z Z H:是的 一到酒店就租的摩托 临走前一天晚上才归还的

2017-06-14 00:22

请问大叻住的什么酒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