遇见心中的美好——越南10日寻城记(胡志明-美奈-大叻-芽庄-会安-岘港-河内

茉茉 (南宁) LV.5
2017-02-13 23:24 380/3

一次随心之旅,我想一定有什么是让你为之疯狂的,有时候会莫名的心潮澎湃,有时候会在心底暗自汹涌。

第一次如此近距离的在飞机缓缓降落时俯拍一座城,阴天,西贡河弥漫着雨后的薄雾,却越来越清晰地呈现在眼前,那是杜拉斯笔下《情人》的城市,透着爱情无尽的绝望与孤独。

雨后天晴遇见你是一种怎样的惊喜,带着歌特式梦想,在十八世纪的油画里徜徉。

这个洋溢着浓浓法式风情的城市比我想象的安静而美好

美奈的莲花村酒店享受一个人的无边泳池

这不是塔克拉玛干,不是撒哈拉,这儿是越南南部一个名不见经传的小渔村,一片纯净的沙丘。

披星戴月,一路风尘,只为赴一场日出之约。

有时候,只是差那么一点坚持。一直走下去,就能看到绝好的风景。

吹着海风,感受渔村风情

洁白的浪花欢笑着,奔向远方

美奈边界的沿海公路孤独而美丽

看到这彩色屋顶的小城,心情顿时明朗了

疯狂屋,童话中的城堡

大叻,一定要住沙非古堡

粉色得如此文艺的修道院,修女也疯狂……

钟屿石甲岛,仿佛又让我想起了《情人》中那个孤独的法国女孩在目送爱情远去的一刻

那个在南宁读了十三年书的越南友人告诉我他毕业后还是会回到芽庄,因为这里是他的家乡,他太爱这座城

那一抺纯蓝与姜黄已经深深刻在了有关会安的记忆里。

会安是一定要赏灯的,总有一盏在静静的等待着你

入夜的会安古城安静又美好

美溪海滩,被美国国家地理杂志评为世界六大最美海滩

静静的港湾

日落岘港

清晨的第一缕阳光迎接忙碌的岘港渔民

2016的夏天,计划了两个月的越南自由行终于实现。尽管第一次踏出国门,并且不打算跟团,之前有过各种担心......然而一切的顾虑都不及要出走的那颗心发出的暗示:旅行,就是走出去,并且坚信遇见心中的美好。10天暴走越南7城,一路纵然有些许辛苦,更多的却是是遇见了美好的风景、善良的越南人民。

关于路线行程:
第一天:
上午9:00-12:00 南宁东—广州南(动车)
12:30-13:30广州南站—广州白云机场
下午14:30-15:30广州白云机场—胡志明新山一国际机场
晚上宿:美丽西贡3号酒店(范五老街区)

第二天
上午(3小时内):游红教堂-西贡中央邮局-市政厅-歌剧院-人民大会堂
下午14:00-18:00:胡志明-美奈  (新咖啡巴士)
晚上宿美奈莲花村酒店

第三天
上午 白沙丘观日出-红沙丘-仙女溪-
下午 美奈海滩
晚上宿美奈莲花村酒店

第四天
上午 美奈渔村
下午14:00-17:00美奈-大叻(新咖啡巴士)
晚上宿沙非大叻酒店

第五天
上午大叻 疯狂屋-大叻天主教堂-
下午 春香湖-大叻玛丽亚修道院-大叻旧火车站

第六天
上午 12:00-15:00大叻-芽庄(Futa bus)
下午 芽庄海滩
晚上宿芽庄尼斯酒店

第七天
上午 芽庄 钟屿石岬岛
下午婆那加占婆塔-芽庄大教堂-芽庄海滩
晚上宿芽庄尼斯酒店

第八天
上午 12:15-14:15 芽庄-岘港越南航空)
下午岘港-会安古城 游古城
晚上宿波霍伊河酒店

出发篇

很多朋友问我为什么要从南宁坐动车到广州,再从广州飞胡志明。其实南宁是有直飞越南芽庄的,这么折腾理由很简单:第一,南宁直飞芽庄的航班全被旅行社包揽了,根本没有自由行的机位卖。第二,整个越南是一个沿海的狭长地带,此次确定游走的城市由南往北分别是:胡志明—美奈大叻芽庄会安岘港河内,而芽庄属于南部城市的边缘,刚好是越南南北的分界(中间点),如果第一站直飞芽庄,就必须以芽庄为中心向南再向北,其间会有几次折返,耗时耗力。多番考虑还是由最南端的胡志明进,一路向北,最后从位于北边的首都河内出。第三,也是最重要的,无需跟团,行程自由。

南宁--广州南宁东站,无数次出发返还的驿站。可是每次出发依然雀跃不已。一切在计划之中又有未知的期待。

广州白云机场国际出发大厅办理值机,速度还是蛮快的

飞机晚点40分钟,这时刚好在机场臭美拍照

越南航空,飞机很漂亮!

出发前换的美元,来越南玩的小伙伴们一次不用换太多的越南币,到了当地换还是很方便的。

飞机降落前俯瞰的西贡,很骄傲自己拍下这组照片,这样的瞬间只有十几秒而已。

雨后傍晚时分的新山一国际机场

夜色下的西贡城宁静美好,没有想象中那么多的摩托车啦

位于范五老街背后的美丽西贡酒店

炸春卷开启越南美食之旅

路边到处是搬张小板凳喝🐯啤酒聊天的欧美人,范五老街有点像南宁中山路,混合着嘈杂的喧嚣与寂寞的孤单,提醒夜行的小伙伴要注意自身财物,防止飞车党

酒店附送的泳池边自助早餐超棒的,越南本土的酸奶好好喝[愉快]

在西贡只呆了一天,一早还下了场大雨,难得有老天爷眷顾,出门前便雨后天晴,我们参观了几大地标性建筑。红教堂是西贡最著名的地标建筑,因使用红砖建造故而得名,建造所用红砖全部从法国运来,百余年过去,色泽依然鲜明,毫无褪色。大教堂仿照巴黎圣母院钟楼的设计,造型匀称,庄严雄伟,两座塔楼高达四十米,直入云霄。教堂前还有上一座重达四吨的圣母玛丽亚雕像。许多外籍游客都会在此驻足欣赏,感受它的庄严神圣。

西贡中央邮局建于十九世纪末,为法国建筑师设计,穹顶、圆形花窗、华丽的大吊灯、花型壁灯,电风扇等,无不透着哥特式建筑的风格。

大厅内装饰华丽,极富古典气息,宽阔的大厅两侧是业务柜台,中部由外至内是环形长椅,大厅后方是越南领导人胡志明的画像。

中央邮局至今还在使用,可以静静的坐着看世界各国游客来来往往,也可以给你的亲人朋友寄好看的明信片。

强烈的洛可可式风格的法国建筑使得西贡市政厅更像一座美丽的宫殿。

广场上自在飞停的鸽子、身着优雅奥黛的越南女孩,无不速透露着这座城市的宁静和安逸。

相比“胡志明”,我更喜欢叫它“西贡”,法国人留给这里的不仅仅只是法式面包、法式建筑和法国梧桐,还有一种混合着法式情调的越南独有的悠闲和浪漫。

第一天午饭后便出发前往南部的美奈渔村。

位于美奈中部海滩的莲花村酒店在各大旅行网站上都是排行前三的,不是什么奢华酒店,300出头的价格在大众可接受的范围,关键是房间超级大,足有40平米,2米大床、全景落地窗、私人阳台可观酒店园景、半开放式浴室(目测就有12平米)、简约的东南亚风格装饰,喜欢这种风格的小伙伴来美奈要强烈推荐

美奈,不去游海不要紧(风浪大),不吃海鲜就遗憾了,个大生猛的龙虾、深海大虾、皮皮虾、还有很多叫不出名字的螺.....也许是为了让人们尝到深海海鲜的鲜美,这里海鲜的做法极其简单,只有烤的、蒸的和炒的,而且没什么配料,做好后配上点椒盐和鲜柠檬吃,超级美味!价钱也便宜,好大只龙虾60万越南盾,折合人民币200,一半烤,一半煮海鲜粥,真是便!靚!正!另:这里芒果汁香滑浓稠,几乎不加水,浓缩型的美味极了,来美奈小伙伴们一定不要错过海鲜和芒果汁

一支Tiger beer,一碟烤海鲜,就能在海边吹吹海风、聊聊天一整夜,这就是朴实自在悠闲的美奈

没有日落的美奈,下着小雨,莲花酒店的无边泳池被我们俩承包了,静静的看海

清晨被海浪叫醒,池畔望海,晴天又是另一番景致。

莲花酒店的园景房是酒店最便宜的房型,虽然隔了一条马路过去才是海滩,但推窗满眼花园池景美景的即视感也很满足啦[/调皮]

美奈最与众不同的就是睡眼惺忪、披星戴月,赴一场沙丘日出的盛宴……

迎着朝阳,爬上高高的沙丘,每一步都会在沙丘上留下深深浅浅的脚印,远方是登顶的人、车,身后是沙上绿洲和小小的湖泊……大自然馈赠我们的风景如此美好!

一步一个脚印,就这样一直走下去,是否可以走到天地的尽头……

天地之间,大漠孤影。如此震撼的白沙丘,约吗?

2016的七夕,我们在越南,祝天下有情人终成眷属,幸福牵手天地间!

美奈的仙女溪,一条看起来黄黄的小溪流,司机师傅丢我们在入口,接着我们就随一群游客,趿着拖鞋踩着冰凉的溪水慢悠悠溜达进去,水看起来黄,其实并不脏,很清,两岸清幽,空气怡人。

从仙女溪回来,便骑着店边租的摩托到处逛,一直骑到sea horse hotel ,因为没定他家的房不甘心,据说这家酒店非常漂亮,一定要亲眼目睹才行。

美奈有很多这样的东南亚风情的度假酒店,安静、漂亮、并拥有自己的私人沙滩,炎炎夏日不想出去暴晒呆在酒店混一整天也是很美好的。Seahorse Hotel 就是其中之一,差点就去住了,下次再去一定要住这里阿[愉快]

这么在Seahorse消磨了一下午

美奈的海水虽不如芽庄的蓝,也不太适合下海游泳,但漫步海滩,享受椰风海浪,水清沙细,这般悠然自在在国内可是少有的。重点是人少、人少、还是人少呀!(重要的事说三遍)

·逐浪·奔跑·嬉闹

回到莲花村酒店已是黄昏,依然看不到日落,我们在无边泳池游了一会,又继续到沙滩上逐浪,你拍着风景,我拍着拍风景的你,我们在沙滩上,和浪花一起笑着、跳着、奔跑着······

渔村的生活就是如此简单,渔民出海捕鱼,海滩上泊着一只只色彩明亮的小船,静静的守候着归航人满载而归……旅行,有时候是为了暂时逃离自己,感受另一种生活。

Lotus Village Resort -Muine 旅行的美好回忆

第四天,美奈大叻

离开虽有不舍,但远方总是充满未知与期待···

大叻越南南部的法式后花园

沙非大叻酒店,临行前挑选了好久的酒店,地势和风格极好的,差点订不到房间。酒店座落在大叻山城的半山腰,一个洋溢着法式复古情怀的酒店,初见它更像一座城堡,boss珍藏的古董车,杉彬有礼的服务生,深棕浅棕调混合的房间,每个窗台前都种满鲜花,瞬间穿越到十七世纪的法国

房间是B1(地下一层),在房间却可以俯瞰半个大叻;餐厅在B5(在地窖),早餐时放着古老的俄罗斯音乐。住这里不像酒店,像是住在古堡里。

第二天一早前往大叻的必去景点,疯狂屋。来大叻的小伙伴一定要去Crazy house(疯狂的房子),据说设计者是越南前总统的女儿,疯狂屋外形酷似一棵枯死腐烂的大树,需要通过巨大的树洞、踩着木桩阶梯走进去。光看外形就是个巨大的造梦工程阿

转身之间,绿意葱茏。你眼里的微笑总是如此温暖。

这里颠覆你所有关于房屋的概念,奇特的设计、迷幻的场景,还充满了森林童话的味道。

几乎是猫着腰顺着崎岖狭窄又蜿蜒的楼梯才爬上楼顶的,那个恐高……不过楼顶可以俯瞰整个大叻城,再怕也要上阿!

终于看到啦,蓝天白云下映衬着明快的彩色屋顶真的很美站在疯狂屋的顶层,俯瞰整个大叻,那些可爱的小房子错落有致的建在半山腰,仿佛童话王国,纯净安然,任凭外面如何喧嚣都不被打扰。

大叻,和传说中并无差池,一个没有大海沙滩,却有着宜人气候、松林环抱湖泊、鲜花盛开、彩色房屋的法式小城。越南有名的避暑胜地。

路边咖啡厅、美丽的春香湖,悠闲的下午茶,慢游的一天便可这样度过

安妮宝贝就餐的小店,离沙非酒店不远。味道一般,环境精致而温暖,因为冲着少年时喜爱的作家而来,所以味道几乎可以忽略。

保大3号行宫,过去越南国王的避暑行宫

大叻天主教堂,清静之地

天主教堂下来一路骑行,山城的空气真好。

大叻玛丽亚修道院,粉红可爱的教堂

日暮时分,站在大叻旧火车站那长长的铁轨上,望着迷离的远方……时间凝固那一刻。

所谓的诗与远方……

第五日,芽庄
这里有着最温柔浪漫的海滩,也有人头攒动的喧嚣,来到芽庄的第一天只留下一张晚霞微熏,夜幕降临的照片

旅行就是这样,当想要的不如预期中的样子,要习惯失望,并不断在失望中寻找美好,因为总会有惊喜会在不经意间就突然降临,让你措手不及

避开人群,坐在在礁石享受日出清晨,多宁静多美好。
下次,我们要相约再看芽庄的海湾。

钟屿石岬岛~电影《情人》的拍摄地。
        多年后依然无法忘却,那个穿着白色布衣长裙,头戴白色礼帽,梳着辫子的法国女孩儿倚着渡轮的栏杆望着茫茫大海,目送她爱着的这个来自中国北方的男人,他所居住的越南小岛逐渐远去……这一眼便是一生,直到女孩老去,她再也没有回来。杜拉斯笔下的爱情总是这样绝决

芽庄婆那加占婆岛

如果时光能停驻,便失去了幸福的意义

仰望天空的一刻,留下一瞬永恒

芽庄大教堂

第七日,越南会安古镇

透蓝天际配姜黄古城墙,簇拥着一片片灿烂花树,混合着中式与日式风格的会安古城别有一番风味。

会安古城街景

日暮时,漫步古城边上的波霍伊河,椰林树影,微风习习,而城内沿内河秋盆河而建,小镇依然保存古朴的民风

入夜,两岸游人如织,泛舟放河灯,河内倒影绰约、波光潋滟,一派热闹景象让人留连往返

会安,怎能不赏灯笼?

古城清晨

第八日,岘港

世界最美六大海滩之一的美溪海滩

踩着正午最滚烫的沙子,在热辣的阳光下拥抱大海是需要勇气的,在无人海滩上肆意奔跑又是如此激动!那片洁白与蔚蓝至今让人难以忘怀……

拥抱岘港落日

骑着摩托沿着岘港的海岸线一路飞驰,海风迎面吹,处处是美景

岘港的海滩相比芽庄更宽广更豪迈

直直的海滩偶有一处海湾,停靠归来的渔船。

孩童间的小嬉闹给宁静的海湾增添了不少乐趣

漫步无人海滩,享受属于岘港的慢生活

海上凤凰酒店

七夕岘港之夜,在酒店的楼顶泳池Bar,边听驻唱歌手唱着经典情歌,边欣赏霓虹闪烁的城和夜晚寂静的海。祝福大家七夕快乐!

初升的太阳伴随早起劳作的渔民,新的一天又开始了。

第九日,越南首都河内

河内市区街景

还剑湖

河内大教堂(圣约瑟夫大教堂)

越南暴走九日游六城七地,圆满结束。一路上有欢笑有泪水,但更多是收获。期待下一次的随心之旅。

好精彩呢O(∩_∩)O~求跟楼主互粉~~

2017-02-14 12:29

谢谢关注,见笑了,我还是新手

2017-02-15 00:40

谢谢蚂蜂窝让我看到不一样的世界,谢谢楼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