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狮城游记】新年里两姑娘新加坡游记(个人小经验贴)

CU (长沙) LV.5
2017-02-13 23:28 437/1

还是去年一起去泰国的那个朋友哈哈 我们2号从长沙出来 10号凌晨到了长沙(我们是从广州往返新加坡 3号凌晨飞新加坡 8号晚上回广州)花费一共6000左右(当然没有算购物的费用哈)
然后我总结了一下哪里可以更节省时间和金钱 希望能像别人的游记帮到我一样也可以帮到大家(文笔就是流水账了)
以上是写游记简介和目的

第一天 2月2日
我们早上7.06分从长沙高铁到广州(314元)买这么早是因为那天是大年初六 返程高峰啊 春运啊 本来这趟高铁也没有的 后来突然出来了 就马上买了(这趟高铁超级慢 因为停了很多站)
十点多我们到了高铁站 (在淘宝阿里旅行定了酒店附近的捷松酒店88元 可以接送机)然后我们坐地铁到了机场 酒店就过来接了 88元真的很不错了 房间还算干净也很大 朋友说这算二三星的标准吧 十点多就让我们办理了入住 我们放了行李就又送我们去了机场坐地铁去了市区玩了一下 回机场又来接我们了 然后我们睡到一点就去机场了

第二天 2月3日
我们是凌晨3点半的飞机 其实好处就是早上8.30到新加坡
(开始我以为我买的是南航 结果发现是酷航 这是新加坡一个廉价航空 没有行李额没有行李额没有行李额!!! 说三遍所以需要买行李 机场买20公斤以内直接500 然后多出来加150 我忘记是加多少了 )
‼️‼️‼️所以买了酷航的话 可以选择在官网上买行李额 20公斤才250 但是需要visa master 还有一个啥的信用卡 储蓄卡不能买 可以用万能的TB 25公斤290元 20公斤好像是250元还是多少去了 不然像我们去的时候花了500元还得拿一大推东西出来(我们两个行李加起来24公斤 )
我们早上七点半就到了新加坡 去酒店放了行李画了个小妆就出门了(其实我们是在Airbnb定的房子 在芽笼区 离Aljunied和Dakota两个地铁站都差不多远 小区的环境很好也很安全 有健身房有游泳池 房东是新加坡人 房东太太是中国人 所以不会英文也交流没有障碍)中午我们去了金沙酒店的无边泳池 这里只能入住的才能去 但是万能的TB不入住也可以去哈哈 不过就只能12点到下午两点 有的说这个时间点很晒 其实还好呢 而且泳池基本上就是个浅水池 拍拍照玩玩水两个半小时都够了 很建议去因为真的在泳池的风景真的美爆了
顶上还有一个花园 我们没有去 但是是一起的 据说拍照也是超美的 再说水池真的很浅 我165 水大概到我胸口的位置 记得带自拍杆或者单反拍立得上去拍照都行 手机不能套塑料套 就这个拍照挺好 图片是我稍微踮脚拍的
酒店后面就是滨海湾花园 其实我觉得可以游玩泳就去 但是我开始觉得我们赶路怕累着 就尽量少定行程 所以就回去了 其实想想现在行程还是有点浪费 (海滨花园的行程在后面 我之后在评论这个景点吧)
地铁Dakota出来就是旧机场美食中心 这大概就是一个校园美食街的感觉 东西不贵 三五新币一餐 两个人一餐十块多很饱了(还是不能跟学校消费比 但是在长沙两个吃个小吃随随便便100软妹币也很正常)
其实老巴刹美食中心好像也差不多是这个样子 但是我们没有去 牛车水克拉码头那一带我们都没有去

第三天 2月4日
我们又去了滨海湾附近 先去了那个教堂(忘记叫啥了 白色的建筑 也是马蜂窝里面推荐的景点 里面人还不少)可怕的是那里面好多鸽子飞来飞去 不怕人 我怕鸟类的羽毛 很吓人
‼️‼️‼️这附近有个地铁站 出站就到了教堂门口(可是我忘记是哪个出口了 到了那个地铁站问问应该都会知道是哪个出口的)我是按照谷歌导航走的 (谷歌地图总是会在小路程上有点乱导航)出了一个很远的出口 然后走了很远很远才到教堂
从教堂出来我们就走去了海滨湾花园 途中经过了双螺旋桥 双螺旋桥上唯一有价值的觉得应该就是观景台了吧 好多个 可以拍照 把附近的几个景点都拍进去 图片就是在一个观景台用拍立得拍的 当时快下雨了 就走了
过了桥右拐穿过机动车桥底就是海滨湾花园了 这个花园很大 有电瓶车 我们就去了两馆和空中走廊
我对于这个景点的感觉就是没有必要去 一个人造的花什么林和一个云雾林 花什么的馆里面全部是各种各样花 带父母小孩旅游的倒是一个很不错的地方 里面真的超级超级超级冷 可能就十几度吧 穿件针织开衫没问题 云雾林就是一座大假山加大人造瀑布 理念是为了宣传环保 说什么地球现在在升温 要保护地球啥的(如果我没有记错的话)
其实进公园就是两馆了 两馆都在一起 中间隔了一个商店 从两馆再往里面走就是空中走廊 这个公园应该就是一个开放式的 供当地人郊游踏青散步的吧 然后就两馆收费和空中走廊收费 空中走廊晚上走灯光表演 说实话并没有很好看 空中走廊老是因为天气原因关闭 反正也不知道工作人员怎么判断天气是否好了还是不好 因为我们那天一共去了三回才让上去 第一回没让上去 后来看了有人在上面了 我们走过去又不让上了 老是说是天气原因 然后第三回才让上去 那天到公园前下了一场阵雨 就没有下雨了 天感觉一直是一个样子
总之我觉得准备一天去这个公园一群人踏青散步郊游还是不错的 或者家庭去旅游 跟老人去旅游 这里也不刺激都是花花草草还是蛮合适的 但是我们两个纯去看看两馆是个啥空中走廊的美不太必要 累死了也没有很美
之后我们又走过双螺旋桥去摩天轮 这个摩天轮是坐一群人 我觉得就是上去拍拍照 不如白天去 晚上真的黑灯瞎火啥都拍不了 而且我们应该白天就去 然后过来公园就不走过去了 直接搭地铁 这种地铁太多公交难找走路也不算近的路程真的很尴尬啊
金沙酒店后面就是滨海湾花园 花园和摩天轮隔着一条河 摩天轮过了双螺旋桥往前就是往左再向前就是鱼狮尾 我的判断应该没错因为我也没去鱼狮尾 往右再往前就是我们之前去的那个教堂了)

这就是那个教堂里面 我觉得人还算多的 我才发现圣经就是故事书 里面很多书 还蛮好看的哈哈

第四天 2月5日
今天去了环球影城 (这个环球影城简直是过山车的天堂 还想去还想去还想去 我是特别喜欢各种过山车的人)和时光之翼 当时说要早点去 但是我们磨磨蹭蹭差不多十点多才到vivo city 就是harborfront这一站 出站直接上三楼就可以买进岛的车票了 (4新币一个人 但是据说进岛是3新元 可以坐这个进去 可以走进去 可以坐缆车进去 缆车好像是25新币一个人我不太记得 但是缆车进去直接到第二个站 然后坐这个车子不知道要不要再算钱 反正在vivo city买了4新车的这个票之后 上岛也不收费了 在岛上随便坐这个列车也不要检票收费了)加上vivo city 这一站一共四站 上岛第一站就是环球影城 SEA海洋馆 水上探险 糖果店 还有一个马来西亚美食节 最后一站是beach station(没有拼错的话哈哈)时光之翼表演 ifly 斜坡滑车和空中吊椅在这里 基本上都是下车就到了 根本不用走多久 下车往右出来就可以看到ifly 对面就是时光之翼 往前走一点就是斜坡滑车和空中吊椅
我们差不多十一点才到环球影城 人还行 要排队 但是一下午我们慢慢玩慢慢等差不多六点多就出来了 还吃了东西休息了
谷歌导航时光之翼还有很远 要不在缆车那站下车坐缆车 要不在beach station下车 走30分钟🙄🙄🙄
其实我们完全可以上午早点去环球影城 然后下午出来玩个斜坡滑车和看个时光之翼 (时光之翼在淘宝买的50多软妹币 但是电子票换成实体票上面显示是7.4新币差不多30多软妹币 而且灯光和烟火还行吧 全程英文我听不懂 而且是一只鸟 我讨厌鸟类所以综上觉得这个表演不咋地)斜坡滑车和空中吊椅还不错 感觉就是岳麓山的缆车和索道不同版本 出来就是vivo city 这是个购物的地方 里面有丝芙兰 丝芙兰很多东西跟机场差不多差不多可以买 然后这里不买奢侈品的话种类还算全的 (tarte. too faced.hourglass.lm这些牌子我在机场都没有找到 而且丝芙兰有小套装很好看 大牌专供丝芙兰的应该是 )小CK款式跟国内有些差别 跟机场也有些差别 所以看中了就买吧 机场跟商场价格基本不差 如果怕机场和这些店有差价 可以直接在樟宜机场的官网预订 官网价格更加便宜 而且还省去了逛免税店的时间 可以直接去享受机场的其他服务(这一点是我回家整理行李的时候发现的‼️‼️‼️当然我针对的只是轻奢的牌子 还有潘多拉 和美妆类的产品 因为美妆类的东西我一直都关注的 然后我朋友带着我关注了一下轻奢的牌子和一些小饰品 对于奢侈品 烟酒的价格我就不清楚了)

第五天 2月6日
本来计划这一天去水上探险 结果因为朋友来大姨妈就推迟了 然后我们去逛了小印度和乌节路 我们准备去哈芝巷拍照 但是那个巷子真的特别小 而且涂鸦也特别少 就随便走了一下就走了 然后我们去了一个印度人开的超市 有三栋楼 一条街都是的 对面就是各种印度人开的餐馆 交流稍微有点障碍 但是可以多碰几家 能够简单用中文交流的 不贵也很好吃 只是像我这种怕鸟的 真的吃的有点不安心 再说说那个超市 说是超市其实像个商场 24小时经营的 而且里面什么都有吃的用的美妆的电器的衣服鞋子包包箱子等等 各种大牌小牌 像地摊货 但是据说都是真的 当地人都在里面买买买的
在小印度吃完我们就去逛了乌节路 那边有两个丝芙兰 一个在ION 一个在义安城 其实可以在vivo city的丝芙兰逛了就可以了 然后在这边也没有啥写的 就是逛街逛街逛街 丝芙兰金卡可以全球通用 但是必须要实体卡 现在都是电子卡 丝芙兰要实体卡必须提前两到三个月申请 然后有实体卡之后里面的券就可以使用了 我申请晚了 所以在那边没有打九折 护肤类的可以在机场 丝芙兰比较贵 但是其他价格差不多 可以自行对比网上价格

第六天 2月7日
今天去了水上探险和海洋馆和斜坡滑车和空中吊椅 之前说了其实空中吊椅和斜坡滑车还是比较好玩的 但是我发现在那里换的票上写的价格会比我在淘宝买的贵一些 (其实我们门票都是在淘宝预定的 但是有些不需要兑换实体票所以不知道当地价格 环球影城 水上探险 海洋馆 和滨海湾花园两馆都不需要兑换实体票)
水上探险真的比较小 但是还蛮好玩的 比我在国内玩的水上探险都好玩一些 各个项目都是由一个漂流链接的 然后门口可以换了泳衣 然后租会议小的是十新币 不限时
水上探险在海洋馆的后面 我对海洋馆兴趣不大 但是最后那个通道还比较合适拍照 放两张没有修过和调色的图片吧
我们在圣淘沙玩了两天 主要是环球影城和海洋馆水上探险和时光之翼还有斜坡那个 其实一天还是不够 但是两天有点点多 我们可以多逛逛vivo city

第七天 2月8日
今天一天都耗在机场了
我们睡到中午才醒来 然后退了房 然后去了旧机场吃了东西就去了机场了 樟宜机场真的真的很大 一共有三栋楼 每个之间都是列车
‼️‼️‼️必须要办理了登机才能进去必须要办理了登机才能进去必须要办理了登机才能进去
我们进去先退了税 然后问了工作人员提前多久值机 工作人员说一般是两个小时 不知道是酷航还是其他航空也可以这样 其实可以提前12个小时开始值机的
里面有免费的电影院这些服务 我们全部都没有享受到 因为我们逛都不够时间 我们到了机场之后以为只能提前两个小时值机 差不多四点才进去 九点多的飞机就走了
所以‼️‼️‼️
我觉得想逛樟宜机场 又想玩樟宜机场的朋友们 可以去官网把该买的都买的 因为我只对美妆感兴趣 所以官网都能搞定 至于其他奢侈品首饰烟酒我就不是很清楚了 然后剩下就只用玩樟宜机场了 因为我们没有来得及玩 所以这个给不了攻略
但是真的 提前十二个小时办理登机就进去吧 里面吃的也不贵 而且太多东西逛了

第八天 2月9日
回来以后还是住的捷松酒店 回来的定价就是95元了 关于过关的问题我是回来以后想到的 根本没有人检查呀 就都是正常的过安检 我们两个人加上给朋友带的一万多两万是有了 完全没有考虑到入关被税的问题
然后小经验就暂时想到这些 希望有帮助哈哈哈 也不是一篇像样的游记哈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