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用39004步 来 遇见你——天津】

-土豆_Y (上海) LV.15
2017-02-13 23:29 144/5

【前言】

天津,纯粹是一个意外。这个根本不在我list上的地方,就这么边查着攻略边独自前往了。
匆匆地用一天时间,暴走了一座城市。

【16.7.22 糟心的初见】

北京出发,傍晚的动车,却因为大雨延误了大半个钟头,导致我到天津已是晚上。出了天津站,等了好久好久的地铁,才一路摸索到了酒店。
无奈酒店有些偏僻,附近没有任何吃饭的地方。饥肠辘辘的我,只能将在北京带的仅有的一点特产拿出来吃了。

初到天津的第一个夜晚,很快便在劳累中睡去(因为白天已在北京暴走了大半天)。
对于天津,并没有什么印象。

【16.7.23 暴走的相遇】

第二天起了个大早,一切收拾妥当。便开始规划今天的路线。
前一个晚上,已经参考了很多天津的游记。天津的景点都算集中,在地图上标注好点,然后就开启了一整天的暴走模式。

第一站,是 南市食品街。从酒店,坐公交,几站路的距离。
一路循着导航走着,路过了天津大悦城,本想去STAYREAL店打个卡,却意外得知它已经关掉了。

南市食品街 主要就是买特产、吃东西的地方。
里面一个个的小摊位,什么煎饼果子、桂发祥的麻花、锅巴菜、耳朵眼炸糕、狗不理包子、石头门坎的素包……天津地道的小吃在这里都能找到。

其实来这,就是为了尝一尝天津的煎饼果子。据说正宗的煎饼果子是夹油条的,然而我还是选择了脆饼。
煎饼果子很大一个,当然价格也并不便宜,10块钱一份。

味道其实并没有十分惊艳到我,只能说一般。冷掉后,更加不好吃了。
只是想把它当早饭的我,只能扔了大半个。

第一次听闻 熟梨糕,也是天津传统的小吃。
6个一份,10块。吃不了那么多,央求着买了半份尝了尝味道。
很像上海的那种云片糕,蒸热后,沾了不同口味的酱。
但是做它的过程倒是挺新奇。

食品街到处都是买麻花的,散装的,包装的,各种口味。总感觉这大麻花,和切糕有的一拼,味道就不得而知了。

一个人出游有一点不好的就是,想吃的东西不能都吃到,因为没人帮你一同分担,偏偏我没有一个强大的胃。

继续下一站  古文化街旅游区。
天津的红绿灯特别有意思,跟电量似得。

沿途的步道特别美,可以望见 解放桥。
夏日的夜晚,在这散步一定很惬意。

古文化街。本是想前来领略一下,老天津的古文化。但感觉整条街商业气息太浓郁,同类的旅游商品太多。虽说,古色古香,充满了历史感。但抵不过商业的冲击。
鼻烟、泥人张、剪纸、鸡毛掸…………走马观花,匆匆而过。

出来后,很想去 解放桥 上走一走。

很有特色的桥,两岸的风景也没得不像话。

哪座城市都会有的神奇酸奶,天津记忆。
强烈表白下图的酸奶。在北京买过原味的,顿时就爱上。

或许是早上的煎饼果子实在太强大;亦或者是走了一个上午,加上天热,完全没有胃口,全然没顾及要吃午饭,一路继续走。
意大利风情旅游区。

保留了众多欧式建筑,充满了意域风情很有情调的一个地方。
酒吧、饭店、咖啡店都十分有格调。
这里没有嘈杂的叫卖声,也没有大批大批的旅游团队,环境十分清幽。

马可波罗广场,
见证着天津过去的历史。

景区内有一个《天津的回忆》的展,是免费参观的。有志愿者带领着你一路参观,边讲解种种属于天津的那份回忆。
对于天津,我原是一无所知,但在这个展馆中,我慢慢地了解这座城市,开始有了一份亲切感。

意大利风情旅游区,是个拍照的好地方。
一个人旅行的第二点不好之处就是,想给自己留张照片实在不便。没有三脚架,放弃了游客照,离开了这里。

意大利风情旅游区 离天津站其实也不算远。   天津很著名的 世纪钟 便在天津站附近。
世纪钟,浓重的工业风。日与月,时间的轮回,匆匆而逝。

穿过天津站,已是下午,身为吃货的 我,当然不能放过,辽宁路小吃街。整条辽宁路,有些类似上海南京路,沿街的店铺,热闹非凡。

一根 小豆冰糕,缓解夏日的炎热。

原以为是很清爽的棒冰。但第一口后,才发现,和想象中的完全不同。
小豆原来就是红豆,冰糕和冰棒还是有本质区别的,偏雪糕的口感。

真正的辽宁路小吃街,并不长,但沿途两边尽是各式的小吃。

看到很多人推荐的 小豆粥,5元一碗,特地前去品尝。
但不知为什么,很是喝不惯,总觉得有股怪怪的味道。
粥是暖的,
那种暖到心里去的感觉,大概是夏天的缘故吧,很难感受到。
总之,两三口后,又是浪费了一大碗。

小豆粥的味道心有余悸,也完全失去了胃口,导致之后没有再多的尝试。
这些叫不出名字的小吃,用相机留个念吧。

稍加垫了垫肚子,又开始了暴走的模式。
这一站,是 瓷房子。

瓷房子,顾名思义,瓷器制成的房子。整栋建筑,里里外外真的都是瓷器。
进去参考是要门票的,人很多,很是拥挤,
于是我在门口,拍了几张照片后,便离开了。

相比这个,我还是更期待 下一个点。

张学良故居,就在瓷房子 出来不远的地方。

一路曲曲折折,绕来绕去,终于走到了这里。
天主教天津教区西开总堂。

还好,还能入内参观。这算是第一次真正步入教堂内部。一下被教堂恢弘的气势震撼了。教堂内零零散散有不少参观的人,但是很静,很肃穆。

走出教堂,在教堂外拍照时。突然有个女的前来搭讪,本能地退缩了一下,本不想多理睬。哪知她开始滔滔不绝。
“你读过《圣经》吗?”“你看过一点,怎么不看下去了呢?《圣经》那么好的东西,为什么我刚刚问你话,你会怕我,防着我,这都是因为人与人之间没有信任了,没有爱了。上帝把爱带给大家,然而现在大家都没爱了,所以我们世界上会有那么多战争,那么多灾难…………”
她说了一大堆,记住了个大概,看得出是个很虔诚的信徒。且不去评价她的信仰,只觉得她咄咄逼人的姿态实在让人难以接受。
这让我回想起,大学里选修的圣经文学,但我想,我们看待的角度,一定不同。

天津,有情调的地方很多。五大道风景区,正是其中之一。
五大道,有些远,暴走了一路的我,却越发充满干劲,还是选择了用走的。

路上,看到了很多有意思 的路名。
回想起前面走过的 辽宁路、哈尔滨路等等,难道天津的路名是想要浓缩一个中国吗?

于我,别具意义的 桂林路,天津也有一条呢。

五大道 很大一块景区。逛这最好的方式便是骑行了。
虽然很累了,但还是不停止步伐。
很是享受这里的安宁。
很少游客,很少机动车,
一个人,听着音乐,随意地闲逛着,很是惬意。

暴走一天后,突然很想吃辣的刺激一下味蕾,也想弥补一下没有去成成都的遗憾。来到一家商场里,解决了晚饭。

随着夜幕的降临,一天的天津暴走之行,也即将结束。现在就剩下了最后一个点,天津之眼。
特地将它放在最后,就是想要看看夜色下的天津
这一次,选择了打车前往。摩天轮是在一座桥上,司机将我放在了桥下。循着这巨大的身影和拥挤的人群走去,很快能找到入口。

去的时候,大概20点半了,排队上摩天轮的人很多很多,据说门票已经售罄了。于是,也就不去凑这个热闹啦。
所以,如果要乘坐摩天轮的话,一定要赶早去!

摩天轮出来的沿江两岸,有很多散步的人。
夏日的夜晚的江边,很是凉爽。

摩天轮下比较拥挤,不管是车还是人。一直走出好远好远,等了好久,才终于拦到了车回去。

一天的暴走,就这样画上了圆满的句号。天渐晚,夜渐静,在夜色中,告别天津,踏上了回家的归途。

【后记】

这个我怎么也没想到过会来的地方,竟带给了我意外的惊喜。

天津的美,是我不曾想象到的。

39004步,选择用这种最接地气的方式来遇见你,感受你。

一个人,
第二次的独自旅行。

收藏了!美不胜收。梦想地!

2017-02-14 18:26

看着楼主的游记好羡慕,我上个月出行的游记还在草稿箱呢

2017-02-20 01:01

真羡慕楼主记录了这么多精彩的瞬间!!要向你学习,给自己的旅行也存个档~~

2017-02-20 10:58

引用 jixiang 发表于 2017-02-20 10:58:21 的回复:

回复jixiang:加油⛽️,期待!

2017-02-20 16:06

引用 魔域即桃源 发表于 2017-02-20 01:01:16 的回复:

看着楼主的游记好羡慕,我上个月出行的游记还在草稿箱呢

回复魔域即桃源:我也是时隔好久才写下,趁着记忆还新鲜,感觉完成的吧